若一直在,便一直爱

不用总叫太太,叫“诗儿”就行😉
已是大学牲,一直咕咕咕,望体谅orz
全职沐橙本命/all橙/莫橙初心
and狐妖 恋与 时光代理人
idol:Got7
请永远记住:
人间不值得,但你值得!
微博:二月诗皓

【叶橙】你是对的人58



*8.17是七夕??!!我觉得这篇可以适合七夕orz

*唉,对我来说不存在的orz

 *目录置顶了。

 

 

在荣耀游戏更新后,各队都在刷等级,偶尔有职业选手冒冒泡。叶修依旧带着兴欣众人抢到了几个副本的首杀,也顺利在新赛季开始之前满级。

 

新赛季开始了,第十二赛季。

对于很多荣耀粉来说,新赛季意外着新的开始,新的荣耀,新的激动。但是也同样意味着新的别离,新老交替。每一个赛季的开始与结束,都会伴随着一些前辈们的退役。霸图的韩文清和张佳乐,还有另外两位老队员,虽然不是很有名,但是也默默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霸图的宋奇英和秦牧云成为了此时霸图的进攻主力。

其他的战队没什么大的变数。

对于新赛季,除了选手本身的进步与改变之外,还有就是等级的改变了,有新的招数,也就意味着新的风险。索性,并没有新的超级大招之类的。不过,据荣耀游戏方透露,之后的85级和90级将会都有大招放送。不过……那又是多长时间之后呢?还是先顾好眼前吧。

 

常规的淘汰赛顺利的进行。这一赛季,大众更多的视线已经从兴欣转到了霸图上。不是对兴欣没有期盼,只是对于没有韩文清的霸图很是好奇。

兴欣这一赛季的表现十分稳重,宗旨很简单,不求有功但求无过。虽然不是百分百的获胜率,但是当面对稍弱的战队时绝对不会丢冤枉分,面对强队时也并不是完全没有胜算。

与兴欣相反,这一赛季的霸图开头劲头十足,当上赛季的冠军队碰上今年的新队时,那个气概简直与韩文清在时如出一辙。

可是后劲似乎有些跟不上。

和蓝雨、微草、轮回较量时,霸图总会吃亏,而且打得很累。年轻选手有年轻选手的优势,但是依旧难敌前辈神级选手的“老奸巨猾”。但靠一个张新杰,也是招架不住的。但是大部分人对于这赛季的霸图并不是抱着夺冠的心情,而是希望他们依旧有着曾经韩文清带队时的那股精神和强硬。

现在霸图的队长是张新杰(第四赛季),副队长是白言飞(第五赛季),都算是大前辈了。

有的粉丝真的很珍惜这一赛季的比赛,因为第一赛季的选手已经全部退役,第二赛季只剩下义斩复出的孙哲平,而且据悉孙哲平承认这一赛季会是他最后的赛季了。第三赛季,此时也只剩下微草的王杰希了,王杰希并没有表明自己的打算;被称为“黄金一代”的第四赛季,也要面临着退役的现实。

纵有万般不舍,也会有别离的时刻。

所以有很多多年的粉丝真的是看一场哭一场,因为不知道哪一场会是哪个选手的退役舞台了。QAQ

 

下半年时间过得很快,到了年末,也到了放假的时候,也是冯主席兑现承诺的时候了。

 

“现在苏黎世是不是很冷啊?”

“我现在对苏黎世都有阴影了。”

“有啥子阴影啊?反正我们在那两届蝉联冠军!”

“那下一届在哪?”

“不知道,不是有申办的活动吗?结果出来了吗?”

“不知道啊。”

……

国家队15人,还有周泽楷专属翻译机江波涛。

“好了,孩儿们,我们出发吧。”冯主席一身休闲服,笑得很慈祥。

“孩儿们?!主席,您当您是悟空吗?”张佳乐退役后“胆大包天”。

“我看你就皮得像只猴!退役就不怕我了?”冯主席笑。

“我在役时也没怕过您啊老冯。”叶修笑。

“你……”冯主席努力让自己冷静,“放假了,我答应陪你们出来玩的。你们可以忘记我是主席的身份,大家都是朋友。”

“跨越年龄的朋友。”叶修淡淡说道。

“忘年交?”苏沐橙问。

“咳咳咳。”冯主席简直要被气死,“随便了,你们小两口真是夫唱妇随。”冯主席觉得又气又开心。

叶修和苏沐橙相视一笑。

“你们不用担心,这一次不会有什么混蛋记者狗仔的,我都安排好了。”冯主席很贴心。

“冯主席和我们是同龄人好不好。”方锐笑。

“不用叫主席。”冯主席也是亲切。

“我们也可以叫您老冯吗?”楚云秀问。

“可以。”不知道为什么,冯主席答应得有些咬牙切齿。

嗯,另外一边的一只心脏在偷笑,对,就是那个退役了的。

“哇呜!!”黄少天跳起来,“老冯老冯老冯老冯老冯老冯老冯……”黄少天在冯主席耳边就是一顿念经。

“我觉得冯主席的表情生动形象地演绎了一张表情包。”苏沐橙笑。

“什么表情包?”楚云秀问道。

“’不听不听,黄少念经。’”苏沐橙也模仿着捂着耳朵微微摇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众人被逗笑,“生动形象!”

叶修默默注视着自己小姑娘。

 

经过有些久的飞行,国家队(把九点水大大也算进去),冯主席,还有冯主席带的两个助理,抵达了苏黎世。

还是熟悉的地方,还是熟悉的机场。

不同的是,时间不同,之前都是夏天来,这次是冬天;目的不同,之前是为了比赛,这次为了放松。

 

“主席主席,不对,老冯老冯。”张佳乐仿佛也有些话痨。

“怎么了?这位小猴子。”冯主席干脆叫张佳乐猴子了。

“下一届的世邀赛在哪里主办啊?”张佳乐好奇地问。

“嗯……你猜。”冯主席深思后留下这意味深长的答案,其实就是没有回答。

“老冯你不能这样有意思吗?”张佳乐撒起娇来。

“有意思。”冯主席使坏地挑挑眉。

“我觉得冯主席完全可以混进我们的年龄层啊。”楚云秀小声说道。

“我也觉得。”苏沐橙小声回道,“很皮呢。”

 

“中国。”叶修像是无心之谈。

“什么?”张佳乐和冯主席惊讶地看着叶修,众队员也是。

“我是说,下一届,哦不,是下两届(两届世邀赛在同一地点)的荣耀职业联盟世界邀请赛,会在中国举行。”叶修平静地说道。

众人不可思议地看着叶修。

“你怎么知道?”冯主席不可置信地看着叶修,应该选手不会知道啊。

叶修轻笑,挑了挑眉,“哦?看来我猜对了。”

冯主席要被气得心脏病发作了。

“我去!真在我们大天朝举行啊?那感情好啊!”

“主场作战我们可以拿个三连冠!”

……

 

“叶修,”苏沐橙小心翼翼地在跑到叶修身边,“你不是猜的吧?”

叶修宠溺地看着苏沐橙,知己莫若自家小姑娘,“嗯哼。”

“那你怎么知道的?”

“我有这个猜测,后来是我爸告诉我的。”

“叔叔?”

“嗯,他好像是下一届世邀赛的赞助费之一。”叶修浅笑。

“……”该死的资本主义啊。

 

 

虽然国家队两次来比赛都没有好好玩遍苏黎世,但依旧会有抱怨。冯主席打包票说这次的旅行不一样。

是从瑞士的苏黎世去阿尔卑斯山脉,据悉沿途的雪景极其梦幻。(可结合BGM:流光蹁跹  恋与BGM)

在苏黎世的中心街区停留两天休息整顿逛一逛后出发。

所幸,在第二天,孙哲平果然自费来到苏黎世找张佳乐了。

 

“大孙!!!!”张佳乐简直是扑进孙哲平的怀中。

“乐乐。”孙哲平也是宠的,“我给你带了很多零食。”

“果然大孙最好!!”张佳乐因为忘带零食和黄少天方锐抢零食抢得可凶了233.

“啧啧啧。”方锐在一旁,“张佳乐这样腻不腻啊?你说是吧,黄少天?诶?黄少天……”方锐转头看见——

黄少天拉着喻文州就跑去小吃店了。

“啧,忘了他有喻队。”方锐不爽,“我想念我老林啊……”

“行了,我也想念羽策。”李轩慢慢走过来,“可是他爸妈一定要他回家过年。”

“老林是被家里逼去相亲了唉……”方锐叹气,“我也要人陪!!!”

“行了,别向天哀嚎了,小心被抓起来。”李轩拖走方锐,“走,喝一杯。”

“行!”方锐和李轩结伴。

 

张佳乐和孙哲平窝在酒店,喻文州陪黄少天逛小吃店,李轩和方锐作伴喝酒,周泽楷和江波涛宅在房间看电影,孙翔和唐昊跑去网吧打游戏了,韩文清王杰希和肖时钦在一起分析荣耀游戏的走势,冯主席和助理在养生看风景。

至于那两对嘛……

楚云秀拉着张新杰逛街,张新杰也没有不开心,就慢慢跟着然后拎袋子,偶尔为了谁付钱和楚云秀拌拌嘴。

叶橙嘛……老夫老妻的样子咯。

 

在苏黎世的一条河道边的栏杆上,挂着密密麻麻的“爱情锁”。就像其他的爱情锁的地方,这是很多情侣的约会地,虽然不比巴黎首尔科隆的有名,但是在小镇上也是小有名气。

苏沐橙在小店里细细挑选着情侣爱情锁,终于选好一对。两只锁身上半部分是红色,红色慢慢变淡,晕染为下半部分的橙色。

这对“爱情锁”不是很贵,店家贴心地给苏沐橙两只记号笔,而且写上的字,是很久不会褪色的。

“祝你和你男朋友永远幸福。”亲切的店家在给苏沐橙记号笔时用英语祝福道。

“谢谢。”苏沐橙笑着回应。

“永远幸福,相依相伴,修成(橙)正果。”一个中年男子说着中文,“这是这对’爱情锁’的锁语哦。”大叔笑着,“我是她的丈夫,中国人。”大叔甜蜜地看着自己的妻子,妻子也幸福地回望。

“原来是老板和老板娘啊。”苏沐橙稍稍吃惊,“锁还有锁语?”

“嗯。”大叔笑着点点头,“有’爱情锁’,也有’友情锁’,还有’亲情锁’,每一对不同的锁,都有各自的锁语。”

“和花语一样吗?”苏沐橙有些兴奋。

“差不多。”大叔笑着,“世间万物都有自己的意义,自然也有各自存在所代表的寓意。这是这款的最后一对了,小姑娘,你和你男朋友很幸运,一定会幸福的。”

“谢谢老板和老板娘。”苏沐橙捧着这对“爱情锁”笑着道谢,“之后我把笔还给你们。也祝你们幸福美满,永远幸福!”

“嗯。谢谢你,小姑娘。”店主夫妻如长辈般目送苏沐橙。

 

“永远幸福,相依相伴,修(橙)成正果……”苏沐橙坐在河边长椅上喃喃。

“小声说着什么咒语呢?”叶修捧着两杯热饮,热饮的热气,还有叶修呼出的白云。

“没什么。”苏沐橙笑着。

“这是你喜欢的巧克力。”叶修将一杯递给苏沐橙,“小心烫。”

“谢谢。”苏沐橙接过,浓浓的香甜的巧克力香味扑面而来,“你那杯是什么呀?”

叶修刚刚喝了一口,“这是咖啡。我不喜欢甜的,那里只有咖啡了。”

“哦哦。”苏沐橙捂着手,“其实我刚刚自言自语的是我买的这对’爱情锁’的锁语啦。”苏沐橙说着,将红橙相伴的一对锁放在手掌摊开给叶修看。

“挺漂亮的,还有锁语吗?”叶修笑,“红橙相交,是红尘作伴吗?”

(“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不好意思,错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诶?这样也解释得通诶。”苏沐橙眼中闪着光。

叶修宠溺地笑,“那它原本的意思呢?”

“店长说是’永远幸福,相依相伴,修成正果’。”苏沐橙甜甜地笑,就像手中的巧克力,浓郁而香甜,温暖了寒冷。

叶修笑着,看着苏沐橙戴着大大的针织帽,捧着杯子怕烫地小心翼翼地小口喝着巧克力,还可爱地轻轻舔一下上唇留下的余味。

“修橙(成)正果……”叶修偷偷浅笑一声,“是很美,很好。”

 

“叶修,我们把内心的愿望或者最想说的话写在锁身上吧。”苏沐橙将一只锁和一支笔递给叶修。

“嗯。”叶修接过,一时不知如何下笔,“就这样写吧。”

 

“欣(兴)欣向荣,永远幸福,相伴相依,红橙(尘)作伴,修橙(成)正果。”

叶修写好了,是端端正正的字。

叶修盖上笔帽时,看见自家小姑娘正咬着笔盖苦思冥想呢。

“也不怕脏。”叶修的语气掩不住的宠溺。

“嗯?”苏沐橙看了叶修一眼,拿下笔盖,“你写好了??”

“嗯。”叶修点头。

“那么快?!”苏沐橙一惊,“我好纠结哟……”

“纠结什么?”叶修向苏沐橙坐近一点。

“想写的太多了……”苏沐橙小声嘀咕。

叶修浅笑,“那就用你聪明的小脑袋把它们都浓缩成一句话。”

苏沐橙看着叶修,叶修深情地看着苏沐橙。“好!”

“不许偷看!”

“好,我不看。”

 

苏沐橙一笔一划都很庄重。

看着小姑娘如此认真的模样,叶修情不自禁地笑了。

 

小雪轻轻地飘落,路灯暖暖地洒下。

“所有心愿能够美满实现,一切心意能够幸福抵达。”

苏沐橙心满意足地写下,最后是一行小小的字——

“最好是、”

风梳烟沐??

不。

“最好是、修橙正果。”

还有“愿哥哥一直安好。”

最后还有一个可爱的笑脸。

 

“好了。”苏沐橙笑着。

“写了什么?”叶修见小姑娘这么开心。

“不告诉你。”苏沐橙像护着宝贝般将锁捧在手里。

“好吧。”叶修笑,“我们把锁锁在桥上吧。”

“嗯!”

 

桥上都是密密麻麻,叶修和苏沐橙选了一处。

“咔——”轻轻开锁,满怀信仰。

“嚓——”轻轻锁上,心满意足。

两只锁锁在一起,就像两颗心也被扣在了一起。

 

“两把锁两个人分别留着,说是以后如果分开了,可以来这里把锁解下来。”苏沐橙把另外一把钥匙递给叶修。

叶修迟迟没有接过。

“怎么了?”苏沐橙问着。

“我觉得不需要。”叶修笃定,“因为我们不会分开。”

苏沐橙一愣,明明天气很冷,但是心里却特别的暖。

“嗯……也说要是两个人确信永远不会分开,那就把要是扔进河里,这样就能长长久久。”苏沐橙小声地说着。

叶修靠近苏沐橙,苏沐橙不知道为什么默默往后退。

叶修抓住苏沐橙的手,将两把钥匙都放在苏沐橙手中,“我希望是长久。”

苏沐橙看着叶修,眼中是星光雪景,万般风景,只为眼前人。

叶修看着苏沐橙,宠溺地微微一笑。

 

“愿意吗?”

 

“愿意。”

 

叶修握着苏沐橙的手,两只手,将两把钥匙投向了河里。

心投所向。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两人看着泛起的涟漪,慢慢沉淀。

相视一笑,长长久久。

红尘作伴,修成正果。

相依相伴,永远幸福。

 

这个雪夜,是苏黎世平常的雪夜,确实那般温暖甜蜜……

巧克力的香甜,混合这咖啡的浓郁,浸染了白雪,温暖了冷夜,红橙相映的爱情锁,在桥头紧紧相依……

 

 

TBC

————————————————————————————————

锁语,是我编的,应该是没有的,但是一切都会有它本身的寓意。

苏黎世回来后,时间线会跳,到苏沐橙退役。

这一篇把我自己甜齁了orz


评论(3)

热度(1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