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一直在,便一直爱

不用总叫太太,叫“诗儿”就行😉
已是大学牲,一直咕咕咕,望体谅orz
全职沐橙本命/all橙/莫橙初心
and狐妖 恋与 时光代理人
idol:Got7
请永远记住:
人间不值得,但你值得!
微博:二月诗皓

【叶橙】你是对的人52



*为什么我感觉到现在叶橙大进展一点都没有orz我的错QAQ

 

 

 

 

接送参赛国家队的车辆已经在门口等候,其他队已经出发,中国队最后出发。

“你看看你看看都是你磨磨蹭蹭的搞得现在最后走丢不丢人?!”黄少天和张佳乐又吵起来了。

“谁磨磨蹭蹭啊,你个小朋友说话注意一点!”张佳乐不退让。

“好了好了。”冯主席被吵得心脏碰碰,“世邀赛委员会本来就安排我们最后一个,说是因为我们是上次的冠军。”

“这样啊。”喻文州笑,看着黄少天,黄少天乖乖闭上了小嘴。

“这次走红毯你们给我装也装得乖一点听见没有。”冯主席咳嗽了几声。

“主席,你没事吧?”喻文州问道。

“没事没事。”冯主席只是不小心自己呛到了。

“走红毯诶沐沐。”楚云秀笑得灿烂如情窦初开的少女,“当是婚礼走怎么样?”楚云秀笑着看着苏沐橙。

张新杰默默地关注着楚云秀。

苏沐橙默默看向了叶修,叶修也在看她,眼中带着笑容。

两人默默相视一笑。

 

“走吧。”冯主席率先下车。

长枪短炮已经准备好,红毯不长,却足够隆重。

国家队15人,加上小周专门翻译九点水大大,加上冯主席。

(自行脑补,我记得有大大画的那种场面,我不找了^_^)

每个人脸上收起了顽皮,带着微笑,又不失庄重。

迈上台阶。

冯主席打头,喻文州王杰希韩文清紧随其后。

张新杰在楚云秀身边伸出手,小心牵着楚云秀,在长裙的曼姿下慢慢走着。

叶修熟悉地弯起小臂,苏沐橙熟悉地勾着叶修的臂弯。苏沐橙另一手轻轻提着裙子一边,小心地注视着脚下。平时不怎么穿高跟鞋,也不穿礼服,现在着实有些窘迫,但是仪态依旧万千。

就像国际的电影节等,在主板前签名,留影。

 

当然也有人提问:“作为去年的冠军,中国队今年是否会依旧充满信心呢?”

“当然,我相信我们中国国家队,实话,他们都可以说是世界上荣耀的顶尖。”冯主席很骄傲,真的。

“我们会继续努力的。”喻文州温和地回答。

“一如既往。”韩文清依旧是这四个字。

记者的镜头和话筒已经对向叶修。

叶修一愣,然后是商业式笑容(俗称假笑),“冠军,必须的。”

叶修说完看了一眼身边的苏沐橙,小姑娘正在偷笑呢。

记者朋友礼貌地配合。

当记者正要采访黄少天时,冯主席急忙拉住。

“我们进去吧。”冯主席带着众人进入会场。

让黄少发言?那不是要等到天黑才能走吗。

 

“这开幕式很隆重啊。”方锐感叹。

“赞助拉了不少吧。”李轩笑。

“老叶老叶刚刚的发言帅炸了你知道吗我……”黄少天一手搭在叶修的肩膀上。

“幸好刚才的记者没采访到你。”叶修连忙堵住黄少天的嘴。

“老叶你什么意思啊你你你苏妹子你不管管?!”黄少天看着另一侧的苏沐橙。

苏沐橙笑而不语。

“好嘛你们两就是一伙的%*&*”黄少天算是看出来了。

“黄少天你就别发牢骚了。那个记者一看就是新来的,不然怎么会作死地要采访你呢?”张佳乐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

“嗯,估计录音笔都会没电。”肖时钦在背后默默补刀。

“我靠靠靠靠小事情你个家伙居然也diss我四期生的情谊呢???”黄少天一脸不可置信。

“少天,安静一点。”喻文州说道。

“哦……”黄少天乖乖闭嘴,不过也是像个孩子般好奇地东张西望。

 

“接下来呢,是世邀赛委员会的主席要发言,你们安静一点,可以不听,样子也要装一下。”冯主席很了解国家队,而且……都是英文,谁高兴听,虽然有翻译。

“知道了。”国家队众人说道。

 

之后呢就是又臭又长的发言,其实所有国家队都不想听。作为职业选手的本能就是想现在有电脑,然后打荣耀,这才来的实际呢。

终于……两个小时过去了……发言终于结束了。

 

以下自行理解为英文。

“搞什么,我以为就一个主席呢。”

“这两个小时我居然学会了站着睡觉。”

“我刚刚放空想到我女神了。”

“你女神是谁啊?”

“emmmm是去年的选手,今年应该也在。”

“谁啊?”

“中国队的?”

“你怎么知道?”

“有什么奇怪的。中国队的两个姑娘长得真的漂亮。”

“不过玩起荣耀来可一点也不含糊,去年我差点被她们打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那你女神是哪个?”

“……苏沐橙。”

“不奇怪不奇怪。”

“巧了,我也是。”

“拔刀吧情敌。”

“来一盘?”

“来啊。”

旁边的其他国家队的选手边聊着边要开始pk了。

 

“无聊吗?”冯主席笑着走来。

“嗯。”

“那里有电脑房,给你们这些准备的,知道你们手痒痒,快去吧,晚了就没位置了。”冯主席笑着指了指不远处。

“好的,谢谢主席。”黄少天张佳乐方锐孙翔唐昊几个人箭一般就冲过去了,当然,别的国家队也如此。

王杰希无奈地摇摇头。

韩文清看着别处,表示不想认识他们。

“正好,文州,文清,叶修,杰希,新杰。”冯主席一一点名,“你们跟我来一下。”

“怎么了?主席。”喻文州问道。

“社交礼仪嘛,你们当个代表。”冯主席苦笑。

喻文州,韩文清,王杰希默默跟了上去。

张新杰告诉了想上厕所的楚云秀卫生间位置后,也跟了上去。

叶修给苏沐橙递了杯橙汁,“上流社会,我不懂。”叶修无奈。(老叶,你是官二代啊官二代!!!)

“好啦,去吧。”苏沐橙笑着,“我在这等你。”

“嗯,饿了就去找点好吃的吧。”叶修笑着转身。

 

 

黄少天张佳乐抢到了位置,此时正在和其他选手PK呢。

不过所有选手的自己的账号卡都给自家主席保管了,此时用的是专门娱乐所备的账号卡,战斗力参差不齐的。

 

没抢到位置的几只就随便晃悠吃瓜看戏。

方锐正好看到一个用气功师的,便驻足看了起来。

“哟,老方,在打探对手呢。”李轩走了过来。

“别说话。”方锐全神贯注,“这家伙还不赖。”

“难得听你夸人。”李轩手里拿着西瓜,“吃瓜吗?”

“……”方锐转头看了眼李轩,“你还真是吃瓜群众啊。”

“挺甜的。”李轩递着手里另外一块西瓜,红心绿馕,挺诱人的,“要不要?”

“来一块。”方锐伸出了手,头却依旧看着电脑。

李轩笑着递给方锐,“口嫌体正直。”李轩小声嘟囔。

(我突然想站“轩锐”西皮了怎么办orz)

 

外边,周泽楷和江波涛被女生围住。

“好帅啊。”

“中国队的周泽楷啊啊啊。”

“另外一位小哥哥也好帅。”

“好像是和周泽楷同一个战队的。”

“轮回战队的副队长,江波涛,了解一下。”

有轮回粉激动地介绍。

 

中间的周泽楷和江波涛面面相觑,有些无奈。

周泽楷只能焦急地转着呆毛表示自己的无助弱小可怜(嗯?)。

江波涛手忙脚乱地各种解释,但是无力。

 

在少女人群之外,上完厕所的楚女王抱手在一边侧目。

“啧啧啧,看都没有,长得帅,也是罪。”楚云秀笑看风云。

“是吗?”没抢到位置的唐昊在溜达。

“小周的颜真的不是吹的。”楚云秀回想起第一次见到周泽楷时,自己也差点这样,还好被苏沐橙拉住了,不然前辈面子往哪搁。

“还好吧。”唐昊想仔细看周泽楷,可是发现被一群热情的女生挡住了,虽然周泽楷挺高的,但是也架不住那么多女生,不少外国妹子也是高个子。

在唐昊这个不高兴看来,都是一群疯女人(你会被打)。

“轮回牛郎团嘛。”楚云秀笑,“颜值身材都是杠杠的。我觉得你也可以啊。”楚云秀看着唐昊。

“我?”唐昊一脸惊恐,“我才不要。”

“呵呵呵。”楚云秀表示跳戏小后辈挺好玩的。

不远处的一个眼镜仔正在冒黑气呢。

“孙二翔呢?你们两不是出双入对的吗?”楚云秀问着,“而且他的两个队长也在这里呢。”

“谁和他出双入对。”唐昊一脸不高兴,楚云秀觉得这个外号真的太适合他了。

“刚刚我们没抢到位置,也不想看人打,就出来了。他去哪了我也不知道。”唐昊解释道。

“这样啊……”楚云秀拿起一杯香槟,“喝一点?”

“可以。”唐昊也拿起一杯。

 

另一边——

孙翔在一边找着吃的。

“没想到羊习习也是个小吃货呀。”苏沐橙在孙翔旁边突然出现。

“苏沐橙你要吓死人啊。”孙翔惊魂未定。

“嘻嘻。”苏沐橙得逞地笑,“羊习习真可爱。”

孙翔看着苏沐橙的笑颜,真的好好看,只觉得脸有点烫。

“什,什么呀。”孙翔推开苏沐橙,“别叫我羊习习。”

“那叫你什么呀?”苏沐橙调皮地笑。

“孙翔。”孙翔不敢看苏沐橙。

“哦……”苏沐橙皮一下很开心,“好的,孙二翔。”

“……”孙翔一脸无奈。

 

“hi,my dream girl.”是凯瑟西。

“e……hi.”苏沐橙犹疑了一下,还是打招呼吧。

“可以请你跳支舞吗?”凯瑟西笑着。

“呃……抱歉,我不会。”苏沐橙尴尬地笑。

一旁的羊习习不知道怎么办。

“我可以教你。”凯瑟西依旧笑着。

孙翔觉得这笑的够猥琐的,有点像揍他。

“我……”苏沐橙不知怎么办。

“抱歉,瑞士队队长,沐橙和我有约了。”肖时钦放下手中的高脚杯,一手伸出,弯下腰,“走吧。”肖时钦笑着看着苏沐橙。

苏沐橙接收到肖时钦的信息。

“抱歉了。”苏沐橙微笑,对凯瑟西说道,手轻轻搭上肖时钦的手,“嗯。”

肖时钦礼貌地对凯瑟西笑,凯瑟西也只能答“没关系。”

“孙翔,走吧。”肖时钦不忘把孙翔拉走。

“啊?哦。”孙翔晕晕乎乎地就跟着了。

 

曾经的嘉世三人又聚在了一起。

肖时钦离开了一会,“我一会就回来。”

“嗯。”苏沐橙笑。

肖时钦离开。

“孙翔,你喜欢吃甜品啊?”苏沐橙看着孙翔盘子里满满的蛋糕。

“呃……看着好吃。”孙翔也是随便选的,刚刚为了掩饰紧张,脑子糊涂,就莫名其妙拿了蛋糕。

“哦。”苏沐橙笑着看着孙翔。

“你看我干嘛?”孙翔有些害羞。

“看你吃啊。”苏沐橙笑,“我是吃相控,你不用管我。”苏沐橙一手撑着下巴,歪头看着孙翔。

“哦……”孙翔有些紧张。

吃相控的沐沐,可是真的哦。

“久等了。”肖时钦回来了,手里拿了满满。

“这是……”苏沐橙眼睛闪着光。

“给你的。”肖时钦笑,“饿了吧。吃吧。”

“谢谢小事情!果然是大四期!革命友谊啊!”苏沐橙笑着感谢。

“给你拿了杯新的橙汁。”肖时钦笑,“刚刚的忘在和凯瑟西相遇的地方了吧。”

“呃……是的。”苏沐橙尴尬地笑,“谢谢。”

“别客气。”肖时钦笑,“孙翔,你要喝点什么吗?”

“不,不用了。”孙翔摆手。

肖时钦苦笑,“柠檬水,蛋糕太甜了。”肖时钦默默放上一杯柠檬水。

“谢谢。”孙翔道谢。

“小事情好贴心啊。”苏沐橙笑。

“还好,不及叶领队。”肖时钦故意的加重叶领队三个字。

苏沐橙正喝着橙汁呢,红了脸。

“果然心脏。”苏沐橙看着肖时钦。

肖时钦只是笑笑。

 

被拉去的叶修等人,为了所谓的社交礼仪,被灌了几杯酒。

要知道,叶修等都不是酒量好的。虽然都是度数不高的鸡尾酒,但是也撑不了多久。叶修,是几个人里酒量最差的了,但是自制力是最好的,他清楚要醉了,便先行离开了。冯主席也体谅叶修,也帮忙给几只挡下了不少酒。

 

叶修从侧门走出去,是一个侧厅,没有人。

叶修摸了摸口袋,“啧,忘了没烟。”叶修苦笑。

苏沐橙看见叶修一个人走开,便默默跟上了。

原本不懂事的孙翔还想问苏沐橙去干什么,被肖时钦拉住了。

 

“叶修。”苏沐橙推开门。

“沐橙。”叶修倒也不奇怪。

“不舒服吗?”苏沐橙看叶修脸色不大好。

“喝了点酒。”叶修手指揉着太阳穴。

“主席让你们喝的?”苏沐橙皱起眉头。

“不是,是一些什么主办方之类的高管。”叶修说道。

“他们不知道选手不能喝酒吗?”苏沐橙有些生气。

“估计不知道吧。”叶修笑,“他们说他们的选手都会喝点酒的,当然也不多。”

“那是他们。”苏沐橙的纤纤手指按上叶修的太阳穴,轻轻揉着,“这样行吗?”

“嗯。”叶修看着苏沐橙,眼神温柔。

穿上高跟鞋,苏沐橙离叶修稍微近了些。(怎么说wuli叶神也不矮)

叶修还是贴心地弯下了腰。

“没事,我穿高跟鞋了,弯腰很累的。”苏沐橙温柔地说道。

叶修浅笑,“我心疼你穿高跟鞋累着啊,而且手举那么高,也会酸的。”叶修可苏了,“选手最需要注意保护的不就是手吗?”叶修笑。

苏沐橙稍稍低下了头,“嗯。”

叶修的嘴角依旧是那温柔的弧度。

 

“沐橙。”

“嗯?”

“今年的世邀赛有信心吗?”

“当然。有你在,还有大家啊。”

“嗯……有信心拿冠军吗?”

“嗯!我还想陪你拿个冠军呢。唔……会不会有点贪心?”

“不会。很好。”

“那就好。希望你和韩队没有上场的机会。”

“为什么?我们两也大老远来,不给我们两个一个表现的机会吗?嗯?”

“你们不用上场不就代表我们够厉害嘛。而且……你们需要休息。”

“太长的休息我们也不会习惯的。当然,确实不上场是最好的,因为你们够强。”

“这次结束,你……还是回家对吧?”

“嗯……这应该是我最后来参加世邀赛了。你知道的,年纪大了。”叶修笑。

“……”苏沐橙低下了头。

“很正常。”叶修摸摸苏沐橙的头,“希望你们用冠军的奖杯为我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那韩队呢?”

“不知道。”叶修耸肩,“那家伙,还有张佳乐,参加完这次的世邀赛,应该要退役了。”

“……也是。”苏沐橙承认,因为真的很不容易了。

“好啦。”叶修笑着,“退役是每个选手都要经历的。”

“嗯……可是他们退役之后怎么办?”苏沐橙有些担心,因为很多选手退役之后都对生活会茫然,不再参加职业联赛,就没有经济来源。

“像张佳乐和韩文清,应该会被俱乐部请回去当顾问或者指导之类的。”叶修说道,“他们可是大神级别的。”

“嗯……那我退役也要留在兴欣。”苏沐橙说道。

“嗯……”叶修犹豫。

“不行吗?”苏沐橙看着叶修。

“你退役之后要嫁给我的。”叶修挑眉,“我估计我妈不会轻易放走她的儿媳妇儿。”叶修笑。

苏沐橙红了脸,推了推叶修,“不一定呢。”

叶修坏笑一下,转身将苏沐橙堵在他与墙壁之间,轻轻覆上苏沐橙的薄唇,用低沉的声音说着:

“是一定。”

带着笑意,像羽毛,挠在苏沐橙的心上。

“我们进去吧。”

“嗯……”

 

“诶?沐沐,你的脸……”楚云秀看着跟着叶修身后脸通通红的苏沐橙。

苏沐橙拉着楚云秀就跑去卫生间。

楚云秀被拉走时回头对叶修做了个点赞的动作。

 

楚云秀:可以啊,老叶。

叶不羞:怎么了?^_^

楚云秀:你对沐沐干了什么?

叶不羞:没有哦。

楚云秀:我怎么觉得有点像喻文州的感觉,啧啧啧。

叶不羞:呵呵。对了,云秀,我提醒你一下,某个戴眼镜的家伙一直在冒黑气,你最好管一管。

楚云秀:??!!

 

张新杰:是该管管了。

 

 

TBC

——————————————————————————————

我休息一下继续码字,估计码完可能要第二天了orz

字数很有诚意的,对不对ღ( ´・ᴗ・` )比心


评论(2)

热度(1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