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一直在,便一直爱

不用总叫太太,叫“诗儿”就行😉
已是大学牲,一直咕咕咕,望体谅orz
全职沐橙本命/all橙/莫橙初心
and狐妖 恋与 时光代理人
idol:Got7
请永远记住:
人间不值得,但你值得!
微博:二月诗皓

【叶橙】你是对的人26



*我们明天不放假,只能今天急急忙忙地更了。

*学校作高考考场,高考那两天我们放假,我会补回来的!

 *更多请戳》目录

 

 

视角转回兴欣。

苏沐橙看着和叶秋的聊天,知道叶秋和叶修不一样,但是叶秋也很可爱啊,而且我们的沐沐莫名想看哥俩斗嘴呢。

“叶秋,叶修。叶修,叶秋。”苏沐橙小声自言自语,“唉,什么时候能再见啊……”苏沐橙看着叶秋一直吐槽叶修的文字,忍不住笑了出来,“明明是个哥哥控嘛。”苏沐橙笑着,默默将叶秋的备注从“叶秋”改为“哥控叶小秋”。

“沐沐。”陈果探着脑袋。

“果果。”苏沐橙放下手机,“怎么了?”

“方锐和老魏他们要开始分析预习下个赛季战队的各个视频了,来吗?”陈果说着。

“当然。”苏沐橙笑着走了过去,“我可是队长呢,怎么能不参与?”苏沐橙治愈地笑着,可是这份以前最至真的笑容下,包裹着的多了更深的一份责任。

“沐沐。”陈果真的很心疼。

“走吧。”苏沐橙牵起陈果的手。

自己答应过叶修的,要减负起没有叶修的兴欣,一个第一次闯进联盟赛事就拿到冠军的兴欣,一个拥有无限未来精彩的兴欣。叶修辛辛苦苦聚起来的兴欣,叶修一点一滴陪着成长起来的兴欣,怎么能毁在自己手里呢?

 

 

叶家父子来到一家面馆,那是二十几年的老字号了,是小时候叶家双子经常偷偷跑出来偷吃的秘密基地呢。

“老叶。”面馆的老板是个五十多岁的老伯伯,也姓苏。

“老苏。”叶爸爸笑着和苏伯伯击了个掌。

“老样子啊?”

“老样子。挺好的。”

两个长辈嘘寒问暖,却很简洁。

“叶家兄弟长大了啊。”苏伯伯笑着,“小修回来了?”

“嗯。苏伯伯,好久不见。”叶修握住了苏伯伯的手。

“为国争光啊,苏伯伯以你为傲。”苏伯伯拍了拍叶修的肩膀,“你知道吗,我家儿子和小孙子可喜欢你了。”

“真的吗?”叶爸爸问着,一脸不相信。虽然叶修为国争光是真的,叶夫也很欣慰,但是终究并不相信电竞有多好。

“真的啊。”苏伯伯笑着,绽开的皱纹透露着欣喜,“我们一家人都一起看了你们国家队的比赛,我们全家都是你的粉丝了。”

“苏伯伯,有那么夸张吗?”叶秋问着,瞥了一眼叶修。但眼神里,更多的是对叶修的敬佩。

“低调,低调。”叶修笑着。

“叶不羞啊,还是没变的机灵劲儿。”苏伯伯笑着,一看就是真爱粉了,叶不羞的梗都get了呢。

“苏伯伯,你是不是忘了小秋啊?”叶秋“争宠”着。

“怎么能呢?”苏伯伯摸了摸叶秋的头,叶秋也配合地弯下腰,“小时候总是偷吃哥哥的面却总被抓的小调皮蛋,苏伯伯也好久没见了呢。哥俩还是那么像。果然双胞胎。”

“苏伯伯,别提那些黑历史了。”叶秋挠挠头发。

叶修宠溺地看了叶秋一眼,也想起小时候。

“回归主题,吃什么?”苏伯伯问着。

“苏伯伯,小时候的面还有吗?”叶修问着。

“有啊,还是招牌呢。”苏伯伯笑着。

“苏伯伯,我也要你的招牌老字号!”叶秋秒变孩子。

“好嘞。”苏伯伯将厨帽一戴。

“我和这两小子一样。”叶爸爸不苟言笑。

“行!三碗招牌面,马上来!”苏伯伯撸起袖子,满是干劲,“那你们随便坐,面马上好。”苏伯伯转身去厨房了。

 

三人坐在窗边的方桌边。

“装修了好几次了,但是感觉依旧没变。”叶爸爸也是苏家面馆的资深粉丝呢。

“还是温馨的感觉。”叶秋说着。

“嗯。”叶修淡淡地说,“我……有十年没吃到了。”

“十年……真快。”叶爸爸惆怅。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叶家双子,如今都长大成人,恍惚间还是孩子的他们,都已成为能够肩负起自己一片天地的男人了。

三个人不知不觉聊起以前。

不一会,面上来了。

“小心烫。”苏伯伯摆好碗。

“谢谢苏伯伯。”叶修叶秋一齐说。

“辛苦。”叶爸爸说着。

“介意我一起聊聊天吗?”苏伯伯笑着。

“不介意。”叶家双子很欢迎,很喜欢苏伯伯。

“坐我旁边吧。”叶爸爸说着。

苏伯伯在叶爸爸身边坐下。

苏伯伯慈祥地看着叶家双子。叶家双子拿起筷子,嘶溜地吸了一大口面,满足的样子和小时候一模一样。

“味道怎么样?”苏伯伯问着。

“没变,还是那么好吃。”叶秋鼓着嘴。

“好吃。”叶修话不多,但是真的真的很怀念这个味道。

叶爸爸见儿子吃了一口后才动筷子,“老苏,厨艺还没退步,可以。”

“啧,老叶,小修说话那么嘲讽是不是遗传了你啊?”苏伯伯微笑地看了一眼叶修,又假装埋怨地看着叶爸爸。

“噗。”叶秋差点一口面要喷出来了。

“这小子能遗传我?”叶爸爸假装不屑。

“呵呵。”叶修就笑笑。

四个人,很和谐。

 

不久,三大碗面就见底了。打开了话匣子。

“小修,你们国家队真的厉害。每场都是经典啊,把那几个歪果仁都吓懵了都。”苏伯伯毫不掩饰对叶修的赞赏。

“别那么夸他,这小子得上天。”叶爸爸还是很严厉的。

“还好。”叶修从来不自傲,“怎么说荣耀也是中国最先开发的,这面子当然不能丢。就像苏伯伯你家面馆,老字号自有称霸至今的道理。”

“我这哪能和你们为国争光比啊?”苏伯伯笑着,“不过印象最深的还是那场沐雨橙风和一枪穿云在最后逆转胜负的那一场,真的太紧张也太刺激了。”苏伯伯脸上露出激动的神情。

“确实。”叶爸爸也是对那一场印象极深,尤其那一场,他深深记住了操纵沐雨橙风的那个姑娘——苏沐橙。

“一枪穿云可是传说现在的荣耀第一人呢。”叶秋说着,“不过我还是佩服那个苏姑娘。虽然是女孩子,但是在荣耀这款以男生为主的热血游戏中,那表现完全不输周泽楷啊。”叶秋也多多少少了解了一下职业圈。

“我记得是叫苏沐橙,对吧?”苏伯伯印象很深。

“嗯。”叶修默默的一个字中饱含的是自豪与喜悦。

“巾帼不让须眉。”叶爸爸给予苏沐橙很高的评价。“叶秋,你上次见过这个姑娘吗?”

“那个春节啊?见过。”叶秋回忆着,“长得真的很漂亮大方,还带着股机灵劲儿。上次她自己做的手礼花炮仗也吓了我一跳呢。原本是这混账哥哥遭罪的,我倒背了个锅。”叶秋瞥了一眼叶秋。

叶修不说话,幸灾乐祸地笑。

“而且,这个苏姑娘和你认识很久了吧?”苏伯伯还是很了解的。

“嗯,这十年,都是她陪我。”叶修的语气很温柔。

“好姑娘啊。”苏伯伯赞叹。

“是啊,居然能对我混账哥哥不离不弃,真的是个好姑娘。怎么就让我哥遇上了呢?”叶秋还是挺羡慕的。

“你是不是耽误了人家十年?”叶爸爸审视地看着叶修。

叶修与叶爸爸对视,顿了顿头,“我会负责的。”短短几个字,是坚定,是肯定。

叶爸爸欣慰地笑了。

“好!”苏伯伯拍了拍手,“小修,有担当!果然是传说叶神!”

“为国争光的儿媳妇,你小子别让我失望。”叶爸爸嘴角不经意地上扬。

“当然。我什么时候让人失望过?”叶修笑着回答。

 

 

——————————————————————————————————

啊啊啊昨天六一!!!嘤嘤嘤(╥╯^╰╥),我没满18呢,还是可以过儿童节的。好像写个儿童节特辑啊……今天是来不及了,下次emmmm

迟到的祝福,祝各位心怀童心的童鞋们,儿童节快乐!(强行六一快乐)

想想礼拜五低年级在外面嬉笑哈皮,我们在教室里讲考卷嘤嘤嘤。


评论(2)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