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一直在,便一直爱

不用总叫太太,叫“诗儿”就行😉
已是大学牲,一直咕咕咕,望体谅orz
全职沐橙本命/all橙/莫橙初心
and狐妖 恋与 时光代理人
idol:Got7
请永远记住:
人间不值得,但你值得!
微博:二月诗皓

【叶橙】你是对的人27



*高考的考生终于解放啦~不管如何,都希望所有人能够有满意的成绩!

*也为马上要中考的初三学子们加油,包括自己!还有,今天是我妈生日,也祝她生日快乐🎂

*更多请戳》目录

 

 

 

第二天,叶妈妈出院了。

“唉~”叶妈妈伸了个腰,觉得有种与世隔绝许久的错觉。

“妈,别老叹气,会变老折寿的。”叶秋拿着妈妈的大包小包装进车的后备箱。

“知道了,你个臭小子。”叶妈妈轻轻敲了一下叶秋的头。

叶修也帮妈妈拎着包,“我说妈。您不是就住个院吗?怎么搞得像要出国旅行大半年,带那么多包?!”

“这些都是你老头子拿的。”叶妈妈凑在叶修耳边,悄咪咪地说道:“他就是要让我住院住到你回来为止。你说过不过分?”

“这个臭老头。”叶修一边骂着也一边体谅着父亲的苦心。

“他就是太想你了,但又不肯说不肯主动去看你。”叶妈妈笑着。

“妈,走吧。”叶秋叫着妈妈和哥哥。

 

车上。

“小修啊。”叶妈妈的语气带着期待和试探。

“妈,怎么了?”叶修开了窗户。

“我想见见你们兴欣的现队长苏沐橙。”叶妈妈笑着。

“啊?”反而叶秋一脸惊讶。

叶修则云淡风轻,浅笑一声,“猜到了。”

“猜到了?”叶妈妈也是惊讶,但想想从小叶修就聪明,他猜到也正常,手拍拍叶修的手背,“果然是联盟的心脏之首呢。”叶妈妈笑着。

“妈,我都退役了。”叶修笑着。

“那又怎么样?你又不是第一次退役。但你永远是他们心里的叶神不是吗?”叶妈妈对于儿子的成绩还是很骄傲的。

“他们不能只把我当传奇,要把我作为超越的对象。”叶修依旧在为联盟乃至中国电竞圈的未来着想。

“那个孙翔不是吗?”叶秋问着。

“他?”叶修顿了顿,“他是,但是太莽撞,性子太急,不过现在在周泽楷江波涛他们的训练下倒还不错。”叶修看着窗外,“一叶之秋,也算找到了适合的地方。”叶修的眼眸蒙上了一层淡淡的朦胧。

“我记得,孙翔以前是和沐橙一个战队吧?”叶妈妈直接叫起了沐橙。

“嗯。”叶修点点头,突然反应过来,“妈,你怎么突然改叫沐橙了?”

叶妈妈笑得像个孩子,“我希望和她变得亲近一点嘛。况且我儿子也是这么叫的。”

叶修笑,“您要见她,估计得等一段时间。新赛季要开始了……”叶修看着市中心的大屏幕上到处都在为荣耀的新赛季做着火热宣传。

不过B市是微草战队的所在地,所以市中心的宣传多是被一片微草绿所笼罩。

“叶修,兴欣回来B市比赛吗?”叶妈妈问着。

“会吧。”叶修转着手指,“每个战队都会有较量。所以兴欣肯定会碰到微草,那肯定也会到微草的主场来客场作战。”

“那我能去看吗?”叶妈妈真挚地看着叶修。

“妈,这种事您得买票,怎么能走后门呢?”叶秋坐在前排默默吐槽。

“你个小兔崽子。”叶妈妈又给叶秋敲了一下。

“诶哟!”叶秋捂着脑袋,“妈,我这实话啊。”

叶妈妈瞪了一眼叶秋。

“妈,您真想去看?”叶修看着妈妈。

“嗯。”叶妈妈很真诚。

叶修和叶妈妈对视了一会儿。

“那……您还是自己买票吧。”最后叶修默默扔下一句话。

“你个!臭小子!”叶妈妈满怀期待,谁知最后的悬念压根就没有期待。

叶秋偷偷转过脸给叶修比了个赞,那是少有的给混账哥哥比赞呢。

叶修轻轻一笑。

 

 

八月的尾巴在最后几天的骄阳攻势下,在微风中裹挟,偷偷溜走。

荣耀职业联赛的第十一个赛季就要开启,所有的成绩再次归零,所有的战队都要踏上新的征程。有幸,虽然兴欣的叶修和魏琛退役,却没有引进新的选手,其余的战队也没有人员调动,一切都是熟悉的样子。

 

第一天,则是各支强队和其他战队的对决,没有亮眼的赛点,一切都如所有人预料的那般。兴欣胜,轮回胜,蓝雨胜,微草胜,霸图胜,雷霆胜,烟雨胜,虚空胜,百花胜,最后一局,是邱非带领的新嘉世夺胜义斩。

兴欣的配合在今天的表现不错,让所有人知道即使拿了冠军,即使叶修魏琛退役,即使新人前途光明,也绝不松懈。让所有人都见识到了兴欣的成长。即使放在现在,依旧让人难以相信这支战队中有那么多称得上新人。

叶修看着比赛全程,不得不赞叹自家小姑娘的能力,虽然也离不开那个猥琐方的呼应与加持,但是叶修真的很欣慰,很开心。没有自己的兴欣,依旧能欣欣向荣。这就是叶修最想看到的结局。

最后一场,新嘉世对义斩。两队对于叶修来说都有着不同的意义,当然,对于荣耀,叶修从不抱任何私人感情。

邱非带着注入着新鲜血液的新嘉世卷土重来,险胜义斩,义斩虽然总被说是氪金,但是经过努力,怎么也是和叶神混过的人,能太差吗?

看着邱非,看着新嘉世,叶修仿佛看到了十年前。同样是一群稚气却志气的少年,同样是一支稚嫩的队伍,却有一腔孤勇。叶修看到了邱非的成长,他开心,他欣慰,同时也心疼。叶修想起以前苏沐橙和他聊起邱非时。

苏沐橙告诉叶修,邱非真的长大了,不再是以前一直仰望师傅叶修的孩子了,而是能一直以叶修为榜样而前进不屈的小男子汉了。

叶修想起苏沐橙告诉他的邱非的应援口号——

“王朝陨落,他站在断壁残垣中,举旗为王”

叶修嘴角不禁扬起,“邱非……长大了啊。”

叶修也很难忘记那时苏沐橙谈起邱非时心疼的模样。对于邱非来说,叶橙两个人,都是很重要的老师和伯乐。以前在嘉世时,叶修经常会找邱非帮他练习,而苏沐橙也会在一旁陪同。如果说叶修在邱非的荣耀技巧上帮了许多忙,那么苏沐橙则是在邱非的心理建设上填了不少色彩。每次有空,苏沐橙就会去找邱非,给小朋友塞点糖果零食之类的;和叶修训练完后,苏沐橙总是会给邱非地上水啊水果什么的,当然叶神那份也不会忘;即使在叶修离开嘉世后,邱非在嘉世唯一信任的只有苏沐橙,苏沐橙也依旧像往昔一般照顾邱非……

同样,对于叶橙来说,邱非就是他们看着一点点长大的,好像他们的孩子般,也是不能割舍的。所以苏沐橙才会在嘉世不兴时那么心疼邱非,叶修才会在新嘉世取胜时为邱非心酸和动容。

所有手中紧握的无上骄傲,都是多少多少不为人知的心酸,和不该在这个年纪承受却默默承受的痛苦铸就的。

有幸,他们都做到了。

 

 推一首叶神生日贺曲:《荣耀不朽》

我几乎不敢听全职的歌了,怕哭出来o(╥﹏╥)o

——————————————————————————————————

emmmm后面可能有一丝丝小虐,不是虐叶橙,不是那种感情的阻碍,放心~

(小声嘀咕:不过我真的好想写刀子啊……但是可能会被寄刀子QAQ)

对于剧情可能的跳跃也不要感到不解,因为我要拉快进度条!!我要把构思的最后超级超级超级甜的部分提上日程~

评论(3)

热度(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