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一直在,便一直爱

不用总叫太太,叫“诗儿”就行😉
已是大学牲,一直咕咕咕,望体谅orz
全职沐橙本命/all橙/莫橙初心
and狐妖 恋与 时光代理人
idol:Got7
请永远记住:
人间不值得,但你值得!
微博:二月诗皓

【喻橙王】我写过最长的诗01

——喻橙甜!王橙虐!(我其实也不想虐大眼爸爸的QAQ)

 

——————————————————————————

*主要是因为之前看过一系列周橙喻中喻队真的太虐了,我想让喻橙在修罗场中的春天到来233想了想能和喻队比较有竞争感觉的,就是联盟双苏的王杰希了,大眼爸爸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orz

*灵感和标题都是来源于表哥卡修的《我写过最长的诗》

*嘿嘿,我就是喜欢用歌名做长篇的标题~

——————————————————————————

 

 

我写过最短的诗,是你的名字。

我写过最长的诗,是关于我爱你……

 

 

王杰希在书桌下的地毯下拿出一把小钥匙,上面刻着“WS”。其实这把钥匙很久了,但是却依旧泛着清丽的金属光泽,很好看,也看得出来主人很用心地保存着它。

“咔哒”。

王杰希打开了一个小柜子,那是木头做的柜子,是手工作品,边角毛毛糙糙,边上刻的字也有些模糊不清了。

里面是一本橙色的笔记本。

王杰希轻轻摩挲着笔记本的表面,久久。最后才终于舍得翻开。

第一页映入眼帘的几个字——

“大眼爸爸和他的(傻)小丫头”

原本写的“傻丫头”,后来被改成了“小丫头”。

那是清秀的女生字迹。

嗯,就是他的那个小丫头的。

不对,小丫头已经长大了,也已经不再是当初会一直跟在他身后叫他“杰希哥哥”、“大眼爸爸”的那个傻丫头了,而且……也不再是属于他的丫头了。

王杰希的指腹描绘着这几个字的一笔一划,一撇一捺。明明只有十个字,却如十载。怎能轻易放下,一如那个人,也许,这辈子,都放不下。

王杰希的嘴角轻轻上扬,又迅速消失,归于平淡。是自嘲,是无奈,是亏欠。但是仿佛从这张脸上,都只能看到波澜不惊。唯一会有起伏的,都是为了微草。

这也是当初她对他说的。

翻过这一页,翻开与她的点点滴滴,一切都在眼前展开。

关于他,和他最挚爱的丫头,苏沐橙。

 

每一页,都是他写的诗,都是为她写的。

王杰希以前是练过书法的,苏沐橙也总是夸他字特别好看。

小丫头也总是喜欢托着下巴坐在一边,看着他写字。不论他写什么,她都爱看。尤其在看到王杰希第一次作的诗之后,苏沐橙便对这个男人稀罕得不能自已。也曾在心中暗许,希望他能为她写一辈子的情诗。

王杰希也曾答应过他的小丫头,会一直为她写诗。

在交往之后,每逢苏沐橙心情不好了,或者闹了什么小情绪,王杰希只要说“我给你写首诗。”苏沐橙心头的乌云就可以立马散开。

虽然有的时候会因为着急,时间紧急,王杰希只能硬着头皮草草写完,连他自己都看不下去的诗词,苏沐橙却会当宝贝一般一遍遍地读一遍遍地看。而且一定要王杰希念一遍先,这样就可以深深烙印在彼此心里了。

日子减长,苏沐橙就送了王杰希这一本,取名为彼此的“诗情集”。里面的每一首诗,一笔一词,都斟酌着一点一滴的情。

一开始,苏沐橙看不懂王杰希的诗,王杰希会耐心地解释。之后,王杰希学会了写小丫头能懂,也最喜欢的情诗。

为你写诗,为你改变。

这是我爱你的表现。

 

又一次地翻看每一页,每一首,每一句,每一笔。

王杰希翻阅的动作小心翼翼,就像这是刚刚出土的文物,力气稍重就会随风散去。就如往事,好像一碰就会散,似笔墨抖落,晕开往昔,你却再也擦不掉。要是想不再“睹物思人”,便是换一张宣纸。可是,他再也找不到更好的宣纸了,也忘不了以前了……

明明写的每一句都是充满了甜蜜的情诗,此刻却都仿佛是一把把小刀,在纸上狰狞,在心上划痕,每一笔都刺眼。就像是对王杰希的讽刺。

自己是多么爱她,她又是多么爱自己,以前的我们是多么融洽……结果呢。

“呵。”王杰希的嘴角一撇,是自嘲,是自省。眼角的泪滴抵不住引力就要落下,王杰希用手掌擦去。他不愿让泪滴落在这书页上。

一切,都是他没有好好珍惜……

为什么,为什么以前自己不能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她身上呢?为什么连她的压力难耐都察觉不到呢?为什么当初的自己不能再强大一些呢?为什么自己没有在她提分手那天挽留呢?……

 

原来,他以为,她只是小丫头闹脾气。可直到看到她不顾大雨跑来当面说出“分手”二字时,他才知道,她不再是开玩笑。她是调皮,但是,她从来不胡闹。

他答应了。他听了苏沐橙的那一番话语才知道,最初在一起的甜蜜,可之后,她却再也承受不了那种压力了。

他选择放手,因为他认为,或许,只有这样,她才会重现以往最无忧无虑的笑容,她又能做回以前那个他心动,最心疼,最挚爱的苏沐橙了。

于是,王杰希从分手之后就一门心思全扑在荣耀上。这样,痛苦或许就可以减少一些吧。

可是他知道,自己始终不能放下。

当得知叶修离开嘉世,他第一反应是担心苏沐橙该怎么办。他想去关心,可是,他又能以什么身份再去给予她肩膀呢。

当看见苏沐橙在赛场上公开与嘉世决裂,毅然地走向叶修时,他的心一颤,她解脱了。但是他心疼。这样的决定是要多大的勇气,但是很庆幸,那个时候她能倚靠叶修,那个比起他,更加可靠温暖安心的肩膀。他又为她高兴。

当仰望兴欣夺冠,她站在领奖台上无比开心幸福的模样时,他开心,他由衷地开心。以前的她,又回来了。昔日心碎的恋情,似乎不再困扰她了。但是也因为这样,王杰希的内心也分不清自己是喜是悲了。

可当得知苏沐橙与喻文州在一起了之后,他才发现他的心很痛,那一刻,似乎就要窒息。心脏像是被人紧攥在手里,用力揉捏却不捏碎的无力和悲绝。他应该为她高兴不是吗?可是为什么就是……开心不起来呢。

那一天他的微笑,是僵硬的。换做是以前,苏沐橙一定会扯着他的嘴角吐槽:“大眼爸爸,你这笑得也太勉强了,太难看了。”她不喜欢他板着脸,也不喜欢他强颜欢笑。就像他喜欢她最由衷而自然的笑颜般。

可是,他希望她幸福,他要笑。即使明明心里痛得要死,他也要让自己笑得自然。

喻文州是出了名的谦谦君子,温润如玉。除了手残和心脏,别的缺点根本挑不出来。更是联盟女孩子最想嫁的男人。

喻文州和苏沐橙站在一起,郎才女貌。都是四期黄金一代,都是水瓶座,都是男神女神……难道不是比他更合适吗?

 

王杰希翻到最后一首诗时,那是他在分手前的一天写的。原本是想哄小丫头的,可怎么也没想到。苏沐橙会冒着大雨来和他提分手。

真是讽刺啊。

一直到这最后一首诗,这本本子才用了三分之二。虽然这本本子挺厚的。每一页所写的诗,短的会有两三首,长的可能就是一页一首。还记得当时苏沐橙送给王杰希时说:“在这本本子还没有写满之前,你都不许离开我!”还说:“虽然是我送你的本子,但是你一定要把写满之后再给我,我要收藏做证据!你爱我的证据!”真是小丫头的样子和语气呢。

可是,我给你写的诗还没写完,这本本子还没写满,你却先转身离开了呢。

 

这本“诗情集”在分手过后,已经不知道被王杰希翻阅过多少遍了。

苏沐橙带走了在他这里的所有东西,却唯独没有带走这一本。她送给他的礼物,她都没有带走。

分手最初,王杰希不敢看这每一首诗。可之后,他发现,他愈发思念这些诗,因为这每一首诗,都是一点一滴和她有关的故事。

她可以走得决绝,但是他总可以有所留恋吧。

 

王杰希合上本子,又放回木头做的小柜子,“咔哒”一声,又轻轻锁上,又将钥匙擦了擦藏起来。

王杰希躺在床上,努力让自己头脑放空。

明天,就是为了世邀赛集结的日子了。

又会见到她和喻文州……

“没关系了,我们分手了,大度一点,王杰希……”

王杰希给自己做思想工作。

抛却私人感情,这次是为了国家,为了荣誉,为了荣耀。

加油!

 

可是这一晚,王杰希睡得并不好,或者可以这样说,在分手之后,他再也不可能搂着娇小身躯入睡后,王杰希就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

这一晚,王杰希又梦到了那一晚小丫头来找他,和他说分手的时候。

王杰希侧身睡着,腿曲着,手攥着枕头,整个人团缩着。

“别走……”

这一声永远不会被听到的梦话,还有那一滴无法掩饰却不为人知的泪水,终究沾染了枕头。

这种痛苦,只有王杰希的枕头知道了。

 

第二天,会是新的征途。

 

 

TBC

——————————————————————————————————

这第一章算是序幕,主要是在大眼爸爸角度。

我不是有意要虐大眼爸爸的,虽然之后喻橙发糖,可能大眼爸爸更虐emm但是啊但是我是爱大眼爸爸的!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orz(负荆请罪)

小天使们要寄刀片就来吧,我也想给自己发orz

写这一篇真的很难,但是我放着搁置很久的all橙开新文也是因为我已经构思很久了,我必须要写,虽然我对于这篇文的更文效率我自己也不清楚,因为虐,我也不敢碰。但是啊,玻璃渣里捡糖吃,刀尖上舔糖,我也经历过,所以……请大家多多包涵!!!!

晚安mua

最后最后啰嗦一下,表哥的这首歌真的好好听啊啊啊啊!!!


评论(15)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