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一直在,便一直爱

不用总叫太太,叫“诗儿”就行😉
已是大学牲,一直咕咕咕,望体谅orz
全职沐橙本命/all橙/莫橙初心
and狐妖 恋与 时光代理人
idol:Got7
请永远记住:
人间不值得,但你值得!
微博:二月诗皓

继爱全职_新年联文/21:30’【叶橙】你是对的人过年番外

继爱全职_新年联文/21:30’【叶橙】你是对的人过年番外

之《啥是佩奇?》

 

*联文活动指路tag#2019继爱全职#

*下一位指路耀耀 @爱喝李子园的鸽子耀 

 

 

在叶晞晨诞生之后的叶修,似乎褪去了曾经战神的锋芒,开始尝试去进入小朋友的世界。

联盟已经几经更替,退役的老前辈们不甘寂寞,自发开启了线下联赛,不仅和同一代的选手pk,也欢迎新时代来踢馆。

这称为“荣耀不灭”的线下联赛也已经举办过几届了,拿下冠军的那一位大神,所有选手都可以帮助ta实现一个愿望。

魏琛作为发起老将的一员,已经无数次邀请过叶修来参加,但是屋里叶神每次都是以要学着照顾宝宝而推辞。

这一年,魏琛还是坚持向叶修发出邀请:

魏琛:老叶老叶,你来玩一把吧,随便打打就行。就你这祸害人的手段,赢的概率多大啊。还可以让小年轻们帮你实现个愿望不是?

叶修:哦。不是说所有参赛选手一起帮忙实现吗?您老可真能把自己摘干净【抽烟.jpg】

魏琛:苏妹子不是强制你戒烟了吗?【理性分析.jpg】

叶修:是啊,所以只能通过表情包过过瘾啊【叶修的嘲讽.jpg】

魏琛:啧,你行。所以你到底来不来?

叶修:我偏不。

魏琛:啧,记住你这个flag

叶修:不说了,小晨哭了,都是你。走了。

魏琛:what?!怪我咯????卧槽!你还真走啊!!!!!

 

于是叶神的称号不再只是“叶神”、“荣耀第一人”了,而是“妻控”、“孩奴”。

韩文清:有家室了,就是不一样了。

方锐:此刻我是不是该高歌一曲《我们不一样》?

张佳乐:好好想想你为什么没有妹子喜欢?

魏琛:好好想想你为什么还是单身?

王杰希:好好想想你为什么只有老林疼?

周泽楷:嗯……想想。

方锐:卧槽你们什么意思!!你们不照样都是光棍儿一条儿!!

魏琛:胡说,老夫有我老板娘。岂能容尔等放肆?

王杰希:我虽然没有另外一半,但是我有一群孩子。

喻文州:果然“微草好爸爸”^_^

黄少天:我也还是个孩子!队长队长队长你看看我!!!

周泽楷:我……

方锐:行了周泽楷,你别说了,我知道你万人迷【捂脸】

周泽楷:……

张佳乐:我需要妹子喜欢?

孙哲平:不需要。

方锐:呵,确实不需要。因为你本身就是个妹子。【坏笑】

张佳乐:靠靠靠靠靠靠靠猥琐方你这样连老林都不要你了快!

魏琛:老林呢?

张新杰:林敬言前辈被催回去相亲了。

方锐:……

张佳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方点心你家老林可能马上就不要你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方锐:(#‵′)靠!

……

 

在他们斗嘴之际,我们的叶神在干嘛呢?

“小祖宗,你别哭了。”叶神抱着三岁的哇哇大哭的儿子,哄着。

可是小晨偏是不领情啊,还给叶修脸色看呢。

估计放全联盟,给叶修脸色看,叶修还得好声好气地哄着的,也就叶修自家儿子了。

“小祖宗我求你了,别哭了好不好?你妈妈现在怀着孕很辛苦的,别吵着她。”叶修只能搬出自家沐橙了。

正值新年,苏沐橙怀上二胎也几月有余。怀孕期间嗜睡,加上还要照顾调皮的儿子,苏沐橙自然更加贪睡。

不得不让叶修佩服的是自家儿子是真的很黏苏沐橙。一提到苏沐橙自家儿子眼睛就亮了,一提到会朝着苏沐橙自家儿子就乖乖不哭了。

“你说说你,你怎么就不知道体谅下你爸爸我呢。”叶修叹气。

叶晞晨已经会说话了,虽然说得不算很利索,但是就是不愿意理自家老爸。还一个劲儿地把眼泪鼻涕往自家老爸身上擦。

“你个小混……”叶修没有说下去,看着自家儿子眼泪汪汪一脸委屈,怎么样都是心软的。“我算栽在你这臭小子身上了。”叶修抽着湿巾纸给自家儿子擦眼泪鼻涕。动作轻轻地。

“你这小模样真是和沐橙一模一样。”叶修一边擦一边说道。

不得不说小晨哭起来真是和他妈妈一模一样,着实让叶修心疼又心软啊。而且当叶修抱着时,苏沐橙也喜欢扑在叶修怀里,头就埋在叶修怀里。不过自家儿子怎么想拱白菜似的……

叶修忍俊不禁,“好了好了,现在可以和我说说为什么哭了吗?”叶修蹲在地上,小晨坐在沙发上。叶修就这样慈爱温柔地仰视着自家儿子。

小晨的小嘴巴委屈巴巴地紧闭着。

叶修叹气,“是不是谁欺负你了?老爸帮你去算账!”

小晨仍有一言不发。

叶修转念一想,“不对,你这一整天都待在家里,谁欺负你?”

在家里,叶晞晨简直就是供起来的小祖宗好不好。

小晨终于开口:“爸爸。”糯糯的小奶音,还有小委屈。

“嗯。”叶修应着,叶修的眼神,或许就是父亲的眼神吧,着实有安全感。

小晨才继续往下说,“我,想要个新年礼物……”

叶修的眉头终于舒展,“当然可以。”叶修苦笑,“小祖宗,你不会就是为了个新年礼物哭吧?还是你以为没有新年礼物才哭的?”

小晨又不说话了,就是摇摇头。

叶修叹气,“好了,你说吧,你想要什么礼物?”

“我想要……佩奇。”小晨软软地说。

“啥是佩奇?”叶修第一反应如此真实。

小晨又闭着嘴不说话了,跳下沙发,小腿儿倒腾着就跑回房间了。

只留下叶修一个人“独自凌乱”。

说到底,好像自家儿子和自己不太亲。

叶修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啊,自己已经很尽力了。为了家庭,连最爱的荣耀都能搁浅。可是为什么自家儿子就是不和自己亲呢……

算了,还是先准备礼物要紧。说不定只一个礼物,父子间的关系就会亲近了说不准。

“可是……啥是佩奇啊……”叶修挠头。

 

叶修:魏琛!在吗!

魏琛:老叶,你这可不是询问的态度哦。

叶修:不废话,你知道佩奇吗?

魏琛:啥是佩奇?佩奇是啥?

叶修:……我要是知道还问你?

魏琛:我也不知道啊?

叶修:那谁知道?

魏琛:我说老叶你干嘛不问百度啊?度娘比我这个老头子知道得多了去了。

叶修:卧槽!我居然忘了这一茬。

魏琛:……一孕傻三年,我怎么感觉苏妹子没傻,是你傻了。

叶修:……

 

叶修不和魏琛打嘴仗了,一转眼就去网上搜。

“小猪佩奇……”叶修嘴里喃喃,然后默默点开了视频。

谁也没想到,叶修居然看了一个小时关于小猪佩奇的视频。

这个时候苏沐橙醒了。

“叶修,你在干嘛呀?”苏沐橙扶着肚子走过来。

“在给儿子找礼物。”叶修说道,“沐橙你好好休息,这里辐射强。”

“哦哦,好吧。”苏沐橙疑惑也不多问,“你也注意休息。”

“嗯。”叶修温柔地目送苏沐橙走出房间,然后关上门。

 

叶修:魏琛魏琛!

魏琛:……我的叶神哟,又找我干嘛?

叶修:我要参赛!

魏琛:什么玩意儿?

叶修:我是说我要参加“荣耀不灭”的线下赛。

魏琛:我去!你终于想通了!你这是受哪门子刺激了????

叶修:别废话,告诉我报名方式。

魏琛:行!

 

然后叶修就照着魏琛发来的详情开始网上报名。

 

魏琛:老叶要参赛了。

黄少天:我去!!!!!!!!!!!!!!!!!!!!!!!!!!!真的吗真的吗真的吗真的吗

韩文清:果然。

王杰希:突然想通了?

喻文州:大胆猜测一下,估计是为了沐橙,或者小晨。

张新杰:我也觉得。

魏琛:老叶没来由地问我啥是佩奇,然后之后就来报名了。

肖时钦:啥是佩奇?

黄少天:就是一只猪?对不对对不对对不对

喻文州:是个动画片。

韩文清:他问这个干嘛?

王杰希:估计是小晨提的吧。小孩子对卡通感兴趣。

张佳乐:爸爸的世界我不懂……

黄少天:爸爸的世界我不懂……

喻文州:爸爸的世界我不懂……

肖时钦:爸爸的世界我不懂……

魏琛:爸爸的世界我不懂……

……

王杰希:……

 

“荣耀不灭”线下赛其实要是安排紧密的话,一个礼拜就能比完,或者……不用一个礼拜。

一开始都要面对新人踢馆。我们叶神是谁啊?退役几年依旧“老当益壮”。新人完全不能构成威胁。

用魏老大的话说就是:叶修太老奸巨猾,不是你们这些毛头小子能对付的。

之后便是老将大神们之间的“爱恨情仇”了。

叶修算是年纪比较年长的一队,人称“老当益壮”队。

 

黄少天:我去去去去去去去去!!老叶这是什么鬼啊!!!他真的退役了吗?!!!

王杰希:他又不是不打荣耀了。

黄少天:卧槽为什么我感觉他比在役的时候还厉害,是我的错觉吗?!!

韩文清:不是。

张佳乐:是不是黄少天你自己能力减弱了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你个一枝花少来嘲笑我!刚刚被老叶追杀得到处“留情”扔弹的是谁?!

张佳乐:(#‵′)靠!

喻文州:叶修的实力其实大家都心知肚明,少天的能力我也一直看在眼里,估计是父爱的力量吧^_^

黄少天:是的,一定是的!!!!!

魏琛:诶哟文州,你居然可以打那么多字了一会,手速有进步啊。

喻文州:过奖。

黄少天:队长一直在坚持练习的!!!!我也是!!!!

张佳乐:好了黄少天,别叫了。老叶要打通关了。

黄少天:这丫的真不是人!

叶修:你说谁?

张佳乐:!

王杰希:!

喻文州:!

韩文清:!

黄少天:!!!!!!!!!!!!!!!!!!!!!!!!!!!!!!!

……

黄少天:老叶不是在和周泽楷打吗????

周泽楷:我,输了……

黄少天:……

张佳乐:老叶怎么在这个群里?

叶修:我怎么不能在这个群里?

魏琛:我拉的……

黄少天:我靠靠靠靠靠!!!

叶修:黄少天,jjc!

黄少天:队长救我!!!!!!!

喻文州:^_^父亲的力量,惹不起。

张佳乐:父亲的力量,惹不起。

王杰希:惹不起。

韩文清:不想惹。

……

 

于是我们可怜的黄少又被叶修在jjc追着虐了一番。

最后黄少只能留下一句:“父爱的力量之强大我算见识了,本剑圣惹不起!!!!”

卢瀚文:心疼黄少一秒。

郑轩:心疼黄少一秒。

高英杰:心疼黄少一秒。

乔一帆:心疼黄少一秒。

……

苏沐橙:心疼黄少一秒。

张佳乐:!!!!!

魏琛:!!!苏妹子!

喻文州:沐橙。

乔一帆:苏队!

黄少天:呜呜呜呜呜苏妹子苏妹子你管管你家老叶QAQ

苏沐橙:我就是来吃瓜的O(∩_∩)O~

叶修:沐橙,来啦?

苏沐橙:嗯,来看你比赛,嘻嘻。

叶修:还算精彩?夫人可看得开心?

苏沐橙:嗯,虐黄少那一段特别精彩!

叶修:既然夫人开心,那……再来一场?

苏沐橙:你要不要休息一下?我觉得黄少可能也需要心理治愈一下【偷笑】

黄少天:苏妹子你你你你你连你也欺负我orz

魏琛:人苏妹子现在是叶夫人。

喻文州:少天乖。队长在这。

张佳乐:哦,一嘴狗粮。

王杰希:哦,一嘴狗粮。

郑轩:哦,一嘴狗粮。

……

 

无尽狗粮,满上orz

 

 

所以在父爱的作用下,我们叶神只花了四天时间,登顶冠军。

魏琛:好了,你可以说你的愿望了。

叶修:我需要大家都进游戏,然后……

叶修将计划许久的“礼物”和众选手沟通。

众人表示:没问题!

顺便暗暗佩服一句:果然父爱啊。

 

大年三十。

“小晨。”叶修温柔地笑着,“来收礼物吧。”

小晨嘴里还塞着一个饺子,就马不停蹄地奔向爸爸的怀抱。

“小心噎着。”苏沐橙默默收拾了小晨吃的干干净净的小碗。

苏沐橙看着叶修单手抱着小晨的背影,父子的感情在升温,也是苏沐橙想看到的。

 

叶修抱着小晨,让他坐在自己大腿上。打开荣耀,登录,然后走啊走。

在一片看似荒芜的田野中,有许许多多的玩家围成小猪佩奇的形状。

叶修的君莫笑站在较高的山尖,一览无余。

小晨的眼睛有星星。

“3,2,1——”

随着叶修的倒数。

田野上空绽放出烟火,所有烟火的图案,是佩奇一家的模样。

小晨简直不敢相信。

“小晨,这个礼物,满意吗?”叶修温柔地笑着。

小晨看着自家老爸疯狂点头,“超级满意!!!”一个好看的笑容在小晨的小脸蛋上绽放,嘴角还有一点饺子皮。

叶修宠溺地笑,手指轻轻刮走儿子嘴边的饺子皮,然后放进嘴里。

小晨愣愣地看着自家老爸。

“不准浪费,沐橙说的。”叶修刮了刮小晨的小鼻子。

“嗯!”小晨笑得更明朗了,一把抱住自家老爸,“谢谢爸爸!”

“你开心就好了。”叶修笑着。

 

“爸爸。”

“嗯?”

“这就是荣耀吗?”

“是啊。是我和你妈妈一直热爱的荣耀啊。”

“到底啥是荣耀啊?”

“想知道?”

“嗯嗯!!”

“来,爸爸教你。”

“好!”

 

小晨坐在叶修腿上,两父子就这样开启了父子的荣耀征程。

苏沐橙在门边看着这一幅画面,不禁嘴角上扬,果然父子俩,真好。

宝宝,以后,要是问起啥是荣耀。爸爸会告诉你。

苏沐橙手轻轻抚着肚子。

 

夜深了,小晨也睡着了。

“今天辛苦了。”苏沐橙按摩着叶修的肩膀。

“不辛苦。”叶修笑,“儿子满意就行。”叶修抓住苏沐橙的小手,“你早点休息吧。”

苏沐橙笑了笑,“今天下午睡饱了,陪陪你。”

叶修宠溺地笑,“夫人真好。”

“其实那天小晨哭,是因为看了个视频,是电影《小猪佩奇》的宣传片。确实很感人。讲的就是亲情。”苏沐橙慢慢说道。

“所以是被感动哭的?”叶修没想到。

“应该吧。”苏沐橙笑,“我一开始也泪目了呢。”

“小晨还是挺感性的啊。”叶修笑。

“你应该被’啥是佩奇’支配得不轻吧?”苏沐橙笑。

“确实。”叶修笑,“那不在我所擅长的领域。”

“那……叶先生。”苏沐橙凑在叶修耳边,“啥是荣耀呀?”苏沐橙的声音也是糯糯的,呼出的气息染红了叶修的耳根。

叶修哪受到了苏沐橙这样的挑逗啊。牵着苏沐橙的手,头靠在沙发上,和沙发后的苏沐橙四目相对。

叶修将十指相扣的手放在两人四目之间,缓缓说道——

“这,就是我余生的荣耀。”

 

 

 

END

——————————————————————————————————

联文哈,写的不大好。望见谅。

大家记得为我们打call鸭~

新年快乐!!!!!!!!!

(我不是在给佩奇做宣传!真的!只是看了那个视频确实蛮感动的orz)

充满父爱的叶神,爱了orz


评论(30)

热度(1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