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一直在,便一直爱

不用总叫太太,叫“诗儿”就行😉
已是大学牲,一直咕咕咕,望体谅orz
全职沐橙本命/all橙/莫橙初心
and狐妖 恋与 时光代理人
idol:Got7
请永远记住:
人间不值得,但你值得!
微博:二月诗皓

【叶橙】你是对的人60



*七夕和我哥过orz

*最近受到连环暴击嘤嘤嘤QAQ

 

 

 

吃完饭,魏琛方锐等早早就开始狩猎起新春任务,收拾餐桌的陈果也眼红呢。

“果果,你去玩吧,柔柔也陪着去吧。”苏沐橙说着,“我很快就收拾好了。”

“沐沐……”陈果不忍心。

“老板娘,唐柔,你们去吧。我帮沐橙。那一群大老爷们没几个女生治治不行。”叶修瞥见魏琛脱了鞋把脚翘在桌上。

“魏琛这家伙!!”陈果也看到了,“欠收拾!”

“果果!”唐柔跟上,陈果那架势是要把魏老大绑在鞭炮上一飞冲天呢。

 

“谢谢你,叶修。”苏沐橙擦着桌子。

叶修浅笑,“和我,不需要道谢。”叶修洗着碗碟。

“还记得以前我们和哥哥一起,哥哥说我小,不让我收拾。结果每次你们一起收拾时一定要打碎一个碗或者碟子。”苏沐橙说着说着笑了。

“沐橙,你是你哥干的,不是我。”叶修澄清。

(我感觉伞哥要爬出来了orz伞哥:叶不羞你要不要脸!!!拐走了我宝贝的妹妹!这个锅还要我背?!)

“噗。”苏沐橙偷笑,“你说我哥听到了,会不会爬出来掐死你啊。”苏沐橙看着叶修。

“我不介意他爬出来,真的。”叶修笑。

(突然一丝玻璃渣)

 

“沐橙,等你退役,到B市来,好吗?”

“嗯……好啊。我也快退役了。世邀赛就发现自己好像……没什么进步空间了,要退步了。”

“确实也是你们四期生要考虑的问题了。”

“嗯~”苏沐橙摇摇头,“只是我吧。像文州少天他们,其实还是不减当年啊,男生暂时不用考虑。秀秀……她有不得不坚持的理由。”

“张新杰不心疼?”

“新杰应该会支持,然后在一些策略上帮帮秀秀吧。”

“咳,也是。烟雨……还需要她。那……你呢?”

“我?”苏沐橙浅笑,“兴欣的未来不是很明确嘛。”苏沐橙看向正在抢着做任务的大家,“其实我帮不到他们什么了。”

“……”叶修不知道说什么。

“我想好了,我要带着兴欣在第12赛季或者13赛季拿一次冠军,然后退役。”

要是拿不到呢……叶修不会说这种话,因为他知道,一定可以。

“就算不能如愿以偿,我也只能退役。无非就是有没有遗憾,安不安心。”苏沐橙释然地笑,看着叶修,“不知道下一届的世邀赛会不会还请你当领队。”

“咳咳,别了别了,国家队领队和队长完全就是累死。”叶修摇头,“那群送命玩意儿你还不知道吗。”

苏沐橙笑,“可是张佳乐前辈应该不会参加了吧。”

“嗯。”

“那黄少天和谁吵呢?”

“那家伙自己一个人就够吵了。”

“这倒是实话。”

“那你还参加吗?如果主席希望有你呢。”叶修看着苏沐橙。

“……应该也不会了吧。”

“嗯……”叶修知道苏沐橙的心意。

“不问问我理由吗?”

“好,为什么呢?”

苏沐橙笑了笑,“和韩队一样的理由。精力只够管自己战队。”

叶修笑,刮了刮苏沐橙的鼻子,“学坏了。”

“略。”苏沐橙吐吐舌,“其实我都想好了。”

“嗯?”

“我退役之后,方锐肯定是队长,副队长……我觉得一帆很合适。”

“嗯,一帆是个很成熟的孩子,也很有大局意识,很合适。”

“我们一直缺个像叶修你,或者张新杰,喻队,小事情或者王队的人。”

“干脆说心脏吧。”叶修苦笑。

“嘻嘻。”苏沐橙笑,“很有自知之明嘛。”

“咳咳。”

“我发现小安越来越有张新杰的气质了,不过又和张新杰不一样,发展出了他自己的一套,我相信他以后也能帮助兴欣走的更远。唐柔包子,都很有冲劲;罗辑会成长得独当一面的;莫凡虽然依旧冷漠,但是会配合团队,我相信在以后团队赛中他会是一个很好的暗杀者。”

“嗯,我和你想的也差不多。”

苏沐橙对叶修笑笑。

“走吧,去抢任务。”

“嗯。”

 

新年,不知不觉过完。赛程又提上日程。叶修回了B市,暂时不会回H市了。

 

兴欣发挥稳定,在战队排名中排第五。

 

 

又一眨眼,是清明。

“哥哥,我来看你了。”苏沐橙将一束紫色的紫罗兰轻轻放下,“原本队员们也想跟来的,但是我还是想和你单独说说话。”

紫色紫罗兰的话语代表思念,虽然一般送给爱恋的人,但是也是送给自己很在乎最爱的人。

“我不知道这个赛季能不能带着大家拿到冠军,我也能感受到自己越来越力不从心了,我也知道自己当初是为了你和叶修才玩起荣耀,但是……现在……我真的,有些不舍了……”苏沐橙一度哽咽,“叶修说,保持联系,等我退役,然后娶我。”

苏沐橙笑了,泪水不争气地流下来,“哥哥,你会同意吗?”

叶修清明回不来看苏沐秋,因为家里要去扫叶家爷爷的墓。

“哥。”苏沐橙擦干眼泪,一直不想让哥哥看到自己哭,她会坚强的。

“就算你不同意也不行哦。”苏沐橙破涕为笑,“因为你不争气的妹妹心里早就打算在退役之后去找他。”

“哥,你会开心吗?”

 

叶修在B市的一个墓园,扫墓后,他看着青色的天空。

沐秋,一切安好。

突然有点想你了。

 

 

兴欣的配合在一天天一次次的磨练下也变成一种不言而喻的默契,枪炮师和气功师,战斗法师和流氓,阵鬼和忍者和召唤师。每一对都是王牌。连之前总是被喷的牧师,如今也成长为像张新杰般的存在。

就像苏沐橙在发布会上说道:

“没有一个人是战队的短板,每一个人都是王牌。”

 

虽然兴欣新赛季的表现让大家充满期盼,但是依旧很少有人觉得兴欣有能力冲击赛季的冠军。

整顿后的霸图,虽然表现不是那么好,但是大家依旧看见了,那种一如既往的豪情壮志一直在!

冠军呼声最高的,是轮回,其次是蓝雨,然后是微草。

轮回的双一,蓝雨的双剑客,微草的双魔道。

 

 

八进四,兴欣赢了雷霆,蓝雨赢了霸图,轮回赢了虚空,微草赢了呼啸。

年纪尚小的宋奇英只在记者的狂轰滥炸之下说了这么一句话——

“明年,继续!”

那一刻,仿佛从这个少年的身上看到了韩文清的影子。

霸图,还在继续,霸图,从未止步。

这一赛季,是整顿,稍作休息,一如既往。

 

虚空双鬼,对于双一,不是没有办法,只是因为周泽楷的大爆发,才让鬼阵有了一丝裂缝。

“其实说没有遗憾是假的,但是更多的是感谢,双鬼依然在!”

这是李轩和吴羽策的承诺。

虚空没有最佳搭档没关系,没有冠军也没关系,但是不能没有双鬼。

 

唐昊那句“以下克上”似乎仍萦绕在人们耳畔。

“这次输了,输给微草,不算丢人。以下克上,不是玩笑。”

可见唐昊的豪气,呼啸,在林敬言和方锐离开后变了,唐昊,也变了。不再是少年盛气凌人的高傲,而是懂得承认的壮志。

 

肖时钦对和兴欣的这场比赛作出如下的评价——

“我不认为雷霆有什么疏漏,唯一的疏漏,就是我们忽略了暴风成长的兴欣罢了。这个赛季,我很看好兴欣。”

虽然依旧有记者对肖时钦的发言表示不信,可是不久之后就被打脸了。

 

半决赛。

兴欣赢了蓝雨,微草赢了轮回。

 

两边都是十分激烈精彩的较量。

但是所有人惊叹的依旧是兴欣赢了蓝雨,那么意味着兴欣就要和微草竞争第12赛季的总冠军。

微草赢轮回已经有些出人意料,但是也没有很惊奇。

魔术师王杰希,很能打!

这是众粉丝悟出的道理。

所有人觉得果然是魔术师,果然不同凡响。

只有同在B市,遇到过王杰希的叶修了然,或者说,老一辈的选手以及四期生,都知道。

 

“累了吧?”叶修关心着。

“还好,现在还不是累的时候。”王杰希淡淡地说着。

“王大眼,微草的未来你不用太过担心。”叶修笑,“像高英杰,他已经不一样了,长大了。你不用再像爸爸一样去呵护着他们,有的时候放手,你才能真正看到他们的成长。”

王杰希沉思了许久。

“其实和微草一样,兴欣,蓝雨,霸图,新嘉世,百花。这里都是有被人们期待着的有力新星。他们都成长了。每个战队的未来,其实都有眉目可寻。”叶修说着,“像我们这些老人啊,要对后辈有信心,对战队的未来有信心,荣耀的未来,都是他们的,不是吗?”叶修笑。

“叶前辈。”王杰希很少这样叫叶修。

“嗬,你这样叫我,我还有些不习惯呢。怎么了?”叶修笑。

“你……对兴欣的’未来’(小年轻们)是怎么培养的?”王杰希其实一直有这个疑问。

“还能怎么培养?散养呗。”叶修笑,“偶尔指点,主要得靠他们自己。”

王杰希思考着,“这套……可能只适合兴欣吧。你们的……都是特别有潜力。”

“诶,每个战队培养的未来都是有潜力的,不过也是事实,这个……可能只适合兴欣。像你们这些大站队啊,都习惯用温室培养花朵,我们要是有这条件……也依旧散养。”叶修傲娇。

“呵,嗯。”王杰希浅笑,“是你的作风。”

“是兴欣的。”叶修淡淡地笑,“放心好了,微草不再把你当靠山了,他们以后,一定不会辜负你的良苦用心的。你也该多花点心思在自己的未来上了。”叶修挥挥手,“走了。”

王杰希看着叶修离开的背影,笑着挥手。

“未来……我自己吗?”王杰希小声。

 

魔术师王杰希是很能打,像叶修韩文清黄少天周泽楷等等都很能打。可是王杰希为何还要如此拼,如此耐打。

无非是不放心微草,或者说,他太在乎微草,不只是作为队长般的在乎。有的时候,王杰希自己都觉得自己把微草,当成家,把微草的孩子们,当成自己的孩子。

微草爸爸,好像没毛病。

 

兴欣胜了蓝雨,才是那天的榜首。

蓝雨的剑与诅咒,双剑客,居然输了。

当然,不是不能输,只是……真的很意外啊。不然就会看到蓝雨和微草的PK了。

不过很多人也是庆幸,幸好是兴欣赢了。不然蓝雨和微草的“世仇”又要开始了,那大场面,小市民很怕啊。

其实蓝雨本身的作战不存在什么致命弱点。

兴欣在决胜局团队赛的角色是,枪炮师,气功师,战斗法师,阵鬼,牧师,忍者。

远近都合理。不过难过的是,兴欣的气功师,和忍者一样,你摸不透他在哪里。所以以致于总是战到一半,恍然发现自己好像疏漏了一个人。

在兴欣冲在最前的寒烟柔下场后,迟迟未见第六人毁人不倦。当喻文州黄少天意识到时,毁人不倦已在索克萨尔身后,气功师也紧随其后。

索克萨尔当时在吟唱,完全就是任其摆布。

蓝雨心脏,索克萨尔倒下。蓝雨的双剑客有一阵的慌乱,也就是这一下的慌乱,正好被兴欣抓住。夜雨声烦被炮火笼罩,加上忍者最后的神补刀,蓝雨第二个退场。

逐渐拆掉了剑与诅咒,双剑客散了,蓝雨的两个核心没了。兴欣乘胜追击,最后取得了胜利。

“靠靠靠靠靠靠靠!!”黄少天一下场就开始讨伐兴欣了,“苏妹子苏妹子你们怎么能这么残暴啊怎么能独留小卢一个人你们真是太残忍了!!!”蓝雨最后倒下的是卢瀚文的流云。因为……兴欣一开始就属于对他放风筝的战略。

“呵呵。”方锐冷笑,“懒得和你吵。”

“什么叫懒得和我吵明明是你吵不过!!你个猥琐方居然偷袭我们队长!!”

“我就这样,你们居然不知道吗?”方锐傲娇。

“你!!!!”黄少天炸毛。

“行了,你个小子怎么越来越吵,当心吓着小朋友。”魏琛说着,笑着看着小卢。

“魏老大,我已经习惯黄少这样了。”卢瀚文笑着。

“小卢你个小叛徒!!!”黄少天默默被小卢扎刀。

“小卢真懂事。”魏琛笑。

众人也笑了。

“不得不说,兴欣真的成长很快。时钦说的没错。”喻文州笑。

“小事情很给我们压力啊。”苏沐橙笑,“谢谢喻队。”

“诶诶诶苏妹子苏妹子。”

“什么苏妹子,叫苏队。”魏琛说着。

“啧,苏妹子苏妹子苏妹子苏妹子!!!”黄少天偏不。

“……随你。”魏琛放弃。

“怎么了?剑圣。”苏沐橙苦笑。

“我看好你们我要买兴欣股所以你们一定一定一定不能让我失望哦!!!”黄少天激动地抱着苏沐橙。

“我靠!你小子放开沐姐姐!”方锐不能忍啊。

“你不怕老叶杀了你啊。”魏琛吓唬。

“不管不管!反正老叶不在这里!!!”黄少天抱着苏沐橙不松手。

“谁说的?”

熟悉的声音。

黄少天呆了。

 

乔一帆默默拿起手机,是苏沐橙的手机,正和叶修视频呢,叶修全看到了。

“我靠靠靠靠靠!!老叶!!!!你你你你你你你听我解释那个我我我!!”剑圣大大结巴了呢。

“好啊,你解释啊。”叶修笑。

“阿偶,您的护妻狂魔已上线。”包子倾情配音。

“队长队长队长救我啊啊啊!!”黄少天觉得自己小命不保。

喻文州只能苦笑,“前辈,少天不是故意的。”

“不是故意的?呵。”叶修笑得心脏,“黄少天,你不是一直叫着要和我PK吗?好啊,反正你不参加决赛,有时间,来来来我陪你PK到你需要吃秋葵补身体。”

“啊啊啊啊啊!!”黄少天抓狂。

“少天,你何必呢。”喻文州无奈地看着黄少天。

“是啊,黄少,你何必呢。”蓝雨其他队员齐声。

“何必呢。”兴欣也起哄。

“你们……”黄少天一时语塞。

 

“乔一帆乔一帆!!你变了!!!说好的小天使呢???!不是兴欣最后的良心吗?!!!”来自黄少天的控诉。

“呃……只是队长的电话刚好响了,我就接了,然后……叶修前辈就看到了。”乔一帆无辜。

“……”黄少天再次语塞。

 

TBC

——————————————————————————————————

我的一堆作业怎么办啊啊啊啊!!!算了orz

QAQ


评论(4)

热度(1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