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一直在,便一直爱

不用总叫太太,叫“诗儿”就行😉
已是大学牲,一直咕咕咕,望体谅orz
全职沐橙本命/all橙/莫橙初心
and狐妖 恋与 时光代理人
idol:Got7
请永远记住:
人间不值得,但你值得!
微博:二月诗皓

【叶橙】你是对的人42



*我们班的同人文太带感了QAQ

*我想写小说了……算了,先写好同人文再说!

*我今天受到了暴击……

*0706的ccg漫展我去了……错过了魏超老师还有杰大天翔小哥……我tm白去了orz仿佛错过了整个世界QAQ

 

 

不知不觉,赛季就临近尾声了。

兴欣在八进四时输给了轮回,无缘接下来的比赛。

但是兴欣也不气馁,因为他们知道,还有很多需要改进和磨合的地方。叶修的散人君莫笑是一剂对于任何战队来说都不冲突的粘合剂,能够让所有队员团结在一起,发挥最大的优势,同时也能弥补上队员的不足。

赛后叶修和苏沐橙这样说过:“这个赛季已经做得很好了。轮回的双核确实不好对付,被打散之后就很难再毫无纰漏了。”

“要是有你这个’粘合剂’就好了。”苏沐橙说着。

叶修宠溺地笑,“你忘了,我说过微草之前一直把王杰希当做靠山而不是榜样,所以没有王杰希很容易输。兴欣也要走上这条道路吗?”

“我……”

“我就说说而已。如果我是粘合剂的话,沐橙……”

“嗯?”

“那你就是润滑剂了。我可以让整个团队紧密联合在一起,而你,能够使这个团队更加的紧凑,更加完美。我相信,现在的兴欣不需要我,也足够团结,就看接下来能不能让大家更加紧凑了。沐橙,懂我的意思吗?”叶修话中也透露出对兴欣接下来的改进训练的建议。

“明白了,叶队!”苏沐橙俏皮地回答。

“苏队,过奖了。”叶修笑着。

“对了,决赛你去看吗?”

“会吧。”

“轮回和霸图,你看好谁?”

“这个……不好说吧。”

“一定要压一个呢?”

“……我觉得是霸图。”

“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因为他们老了。”

“……”

“他们已经不能再折腾一个赛季了。老韩,已经很不容易了。所以这个赛季之后,霸图的顶梁柱不会再是韩文清。”

“真的吗?”

“我说过假话吗?”

“我相信你!”

“所以霸图一定会拼。这群老家伙疯起来,可未必是轮回那几个小子能顶得住的。老韩疯起来的实力,我清楚得很。”没有人比叶修更了解韩文清了。

“那我是不是该为轮回提前哀悼……”苏沐橙笑。

“具体还是要看现场吧。”

“好。”

 

轮回对霸图的决赛当天——

“诶哟老叶老叶老叶看这里看这里看这里!!”黄少天使劲挥着手,“苏妹子在我旁边哟!!!”黄少天还指指身边的苏沐橙。

坐在黄少天另一边的喻文州表示很无奈。

“哟,黄少输了比赛还那么开心啊。”叶修嘲讽道。

蓝雨的剑与诅咒输给了轮回的双核。

“叶不羞你!”黄少天刚要反击。

“叶领队,你就不要拿我们开玩笑了。”喻文州缓解道。

“诶,文州,别领队领队的叫。压力山大啊。”叶修笑着坐在苏沐橙特意留着的位子上。

“叶神,您就不要抢我台词了……”郑轩表示自己台词被叶修抢了,压力山大啊。

“哦哦,抱歉抱歉,下次注意。”叶修笑。

“老叶老叶老叶你觉得谁能赢啊今天哈哈哈我觉得你都不希望赢一个轮回是上个赛季阻挠你们兴欣最烦的对手另外一个霸图和你又是十年的恩怨情仇了哈哈哈哈哈诶诶诶老叶你这个包里是什么啊??”黄少天喋喋不休。

“……”叶修不想理他。

“前辈,喝水。”乔一帆递饮料给叶修,“队长,喝水。”乔一帆也递给苏沐橙一听饮料。

“谢谢一帆。”叶修笑着接过。

“谢谢我们的送水小天使。”苏沐橙笑着。

“最近还是不要喝冷的。”叶修默默地把苏沐橙手中的饮料拿走,又从黄少天碎碎念好奇的那个帆布袋中拿出一个保温杯递给苏沐橙。

苏沐橙接过,心里暖暖的。

“以前你就是不听话,老爱吃冷的,肚子疼的直叫。”叶修浅笑。

“那,那次是意外。”苏沐橙表示不想提起黑历史。

“好好好,不过还是喝点热的吧。”叶修凑到苏沐橙耳边,“是我妈给你煮的。”

“是伯母!!”苏沐橙霎时脸红了。

叶修笑而不语,宠溺地看着自家小姑娘。

 

比赛前一天,叶修掐指一算,自家小姑娘的生理期快到了,于是就问自家老妈有没有红糖或者黑糖之类的。

叶妈妈了解之后可是狠狠夸了一顿自家儿子,顺便损了自家老头子,“你看看你,当初一点都不像小修,一点都不知道关心我!!”

叶爸爸抖了抖报纸,“我又不是故意的……再说了,你每天那么活力四射谁知道……”

“还狡辩!!”叶妈妈瞪着叶爸爸。

叶爸爸用报纸遮住自己,惹不起惹不起。

“哦哦还有小秋。”叶妈妈把炮火转向叶秋。

“妈,我又怎么了???”叶秋表示自己女朋友都没怎么谈呢。

“你现在几岁了,还没有女朋友!!想关心都没有个目标,真的是!”叶妈妈越说越来劲。

“妈……”叶秋委屈。

“算了。你们的妈要更年期了。”叶爸爸悄悄说道。

“叶成风(乱取的)你说什么!!!”叶妈妈听力可好了。

“夫人我错了,诶哟。”叶爸爸正在被教训。

“哥,都是你!”叶秋表示自己无辜躺枪。

“我怎么了?”叶修也无辜啊。

“对了,小修,明天我给你准备好,你给沐橙带过去哈。”叶妈妈说着。

“好,谢谢妈。”

“没事,谁让沐橙是你心爱的姑娘呢。而且妈妈也挺喜欢她的。”

 

 

“诶诶诶队长队长我们的呢??”黄少天表示也要好喝的。

“小卢不是跟着一帆他们去的吗?别急。”喻文州笑着安抚身边这只“嗷嗷待哺”的小柯基。

“队长,黄少!”小卢走来,身边还有微草的高英杰。

“队长。”高英杰也给王杰希等递水。

“辛苦英杰。”王杰希说着。

“没事,队长,应该的。”高英杰笑着。

“确实小朋友应该多锻炼锻炼哈哈哈。”黄少天接过可乐“呲—”的一声打开就咕嘟咕嘟地灌。

“黄少这是说的话太多口渴了?”魏琛打趣道,“以前怎么不见你这臭小子给我们前辈递水呢。”魏琛“翻旧账”。

“魏老大你你你你你别乱说我我我我咳咳咳。”黄少天急着反驳不小心呛到了。

“魏老大就不要逗黄少了。”喻文州轻拍着黄少天的背。

“哼,那臭小子没良心。”魏琛喝着饮料,“不过文州那时候真的和一帆一样,到处递水,谦逊得很。”魏琛拍着乔一帆的肩膀,乔一帆明显被吓了一跳,饮料差点翻了。

“一帆啊,以后你也可以成为像蓝雨喻队这样的角色的。”魏琛笑着,“不对。”魏琛打住,“是比这家伙更厉害!”魏琛顽皮地挑衅地看着喻文州,喻文州只是温和地笑着。

“魏老大,您过奖了。”乔一帆表示自己很懵。

“一帆,你可以的。”苏沐橙笑着看着乔一帆,给他打气。

“嗯。”叶修也认可乔一帆有那种顾全大体的品质。

“确实。一帆很沉重冷静。”喻文州也表示赞赏。

“嗯。”坐在上一排的王杰希也默默点头。

“我……”乔一帆有些不好意思,“谢谢前辈的肯定。我会努力的!”

“加油!一帆。”好友高英杰依旧很看好乔一帆。虽然,他们以后一定会是对手,不过在对手的身份之前,更重要的是,最好的朋友。

“压力山大啊。”乔一帆说着。

“唉。”郑轩表示又被抢台词的自己,才是压力山大啊。

“咳咳咳咳咳咳哈哈哈哈哈。”黄少天突然笑了。

“怎么了?”叶修一脸惊愕地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蒙圈地摇摇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郑轩你这章台词被抢光了,你可以下场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咳咳咳。”黄少天又被自己口水呛到了。

叶修王杰希等人表示不认识这个黄毛。

“队长……你管管黄少吧。”郑轩委屈啊,黄少天嘴炮完全不分敌我啊,连同队都要打吗??!!!

喻文州笑着表示知道了,“你们别放在心上,少天输了比赛,受到刺激比较大,多担待。”

“咳咳咳队长你什么意思啊我那场和周泽楷咳咳咳是意外我……”黄少天一边咳嗽一边辩解。

“少天,你再不听话,回去就是天天……吃秋葵了哦。”喻文州露出心脏的笑容。

小卢扯着郑轩的队服,“哥,黑化的队长好可怕QAQ”

“小卢乖,以后别学你的黄少。”李远说着。

“咳咳咳队长你太残忍了咳咳咳我错了咳咳咳。”黄少天立马认怂。

喻文州笑着,“这就乖了。^_^”

“啧啧啧,玩战术的心都脏。”魏琛方锐一齐说道。

“同意!咳咳。”黄少天作死ing。

这时,三人受到来自四面的四个心脏的注视——叶修,喻文州,肖时钦,王杰希。另外一个,脏心杰,在场上呢。

方锐魏琛黄少天这时是真真切切感受到四面楚歌的尴尬与危险。

“小卢,看见了吗?记住,永远不要得罪心脏……不,玩战术的。”宋晓小声说道。

“嗯嗯。”小卢缩在郑轩怀里瑟瑟发抖:大人的世界太可怕了wwwQAQ

 

个人赛中轮回以一个人头领先。

“叶修,你觉得谁赢面比较大?”魏琛问着。

“霸图。”叶修说着。

“我也觉得。”魏琛也同意。

“为什么这么肯定?”方锐不解。

“这你们这些小屁孩就不懂了。”魏琛一副大人模样。

一旁的陈果表示看不下去,拍了魏琛一下。

“诶哟。”魏琛吃痛,“不是,那个,你们小朋友不知道,老家伙真的拼命起来有多可怕。”

“??”除了叶修王杰希等最早的职业选手外,其余年轻选手以及青少年选手都摸不着头脑。

“待会你们就知道了。”王杰希淡淡地说。

“嗯。”叶修说道。

 

果然——

团队赛中的霸图是绝对的强硬,是那种完全不给对方喘息机会的拼杀。

“我去!他们这是放手一搏啊。”方锐瞠目结舌。

“这是唯一可能取胜的办法。”林敬言感同身受,魏琛叶修等,也明白。

“老林……”方锐突然不知道为什么有些心疼林敬言了。

“你们还年轻,现在不会懂。”林敬言苦笑地看着方锐。

 

霸图,行动和态度便如其名,霸道坚韧。

“霸图怎么拼命真的好吗好吗好吗好吗!!”黄少天也是被吓着了。

“前辈们是把这当做一场告别赛吗?”肖时钦也是震惊。

“看样子是了。”喻文州说着。

“他们已经没有力气去等下一个赛季再拼了。”王杰希说道。

“下一赛季,老韩不可能再那么锐不可当了。”叶修静静地说道。

“是啊,十几年了,他已经做得很好了。”魏琛其实很佩服韩文清。

“是说韩队会退居二线了?”苏沐橙问着。

“还有张佳乐。”王杰希默默地说道。

“这……”楚云秀心情有些复杂。

“但是韩文清,依旧是霸图最可靠的后盾。”叶修说着,他很看好这个老对手。韩文清的性子,他知道。

顿时选手观众席没有人说话了。

年轻一辈顿时了解了霸图那么拼命的原因,也是深表敬意。

场上和霸图正面对抗的轮回,也心知肚明了。他们很尊敬霸图,但是比赛,他们也不能输!

王杰希沉默着,他在思考,自己……又能坚持到什么时候呢?王杰希看了看身边的高英杰,这个问题的答案,应该不远了吧……

魏琛回忆起自己职业生涯的点点滴滴,尤其是上个赛季,和那个叶不羞一起拼的样子。顿时笑了,真是还得感谢这个“疯子”啊……

林敬言也想起上个赛季同场上的他们一起拼搏的样子,只可惜,今天,不能在场上并肩与共了……

另外一边的孙哲平,看着百花缭乱在场上,一如当年,繁花血景,也是感慨颇多啊……

叶修只是静静地看着,他什么都没有想,他希望韩文清能赢,然后好好休息吧,不过那家伙,会休息吗……

 

其实话说回来,爱上荣耀,打职业赛,一场又一场,一个赛季接着一个赛季,却总有不甘。输,不甘心;赢,不甘只赢一次。

说到底,场上的,观众席中的,都是“疯子”。

可他们疯得甘愿,心甘情愿,无怨无悔。留有遗憾,也义无反顾。

比赛就是那么残酷,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不好意思,不太存在。

因为对于他们来说根本没有必要,他们之间的友谊,岂是一场比赛能左右的?

拼,是老选手最后的武器,他们等不了下个赛季。

搏,是年轻一辈们的尊重,尊重前辈,尊重荣耀。

荣耀,从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所有的付出,都会化作至高无上的荣光,为不放弃的人加冕。

在轮回最后坚持最久的周泽楷的一枪穿云的最后一滴血归零后,解说员激动地宣布——

“第十一赛季的冠军,是霸图!!!”

 

在场的所有人起身为霸图鼓掌。

五味杂陈,由衷祝福。

 

赛后——

“叶修,你回去帮我好好谢谢伯母吧。”苏沐橙将杯子递给叶修。

“我想……她更希望你亲自道谢吧。”叶修笑着。

“啧啧啧,这熟悉的心脏笑容。”魏琛走过,“叶不羞,你别欺负苏妹子啊。”

“呵。”叶修不予理睬。

“我……”苏沐橙红了脸。

“没事,没做好准备不急。”叶修宠溺地摸摸苏沐橙的脑袋,“我说过的,等你退役。”

“嗯。”

 

 

“老韩,恭喜啊。哦呦,乐乐,终于不是千年老二了哈。”叶修说着。

“叶不羞你嘴皮子退役之后还是那么毒啊。”张佳乐要炸毛,不过拿了冠军,也不多计较,转身就跑去和他家老孙开心去了。

“嗯,谢谢。”韩文清依旧一副冰山脸。

“喂喂喂,拿了冠军还一副我欠你钱的样子啊。”叶修打趣道。

“叶修前辈,冯主席有事找你。”张新杰默默推着眼镜。

“啥?”叶修装傻。

“刚刚颁奖结束,主席让我找你的。”张新杰一本正经,看了看表,“你还有四分钟二十三秒。”

“脏心杰你……”叶修无力吐槽,“这老家伙找我准没好事。”叶修叹气,“走了。”

韩文清也和叶修一起走。

“诶,你跟来干什么??”叶修停下脚步。

“冯主席找我。”韩文清说着,不回头地往前走。

“啧,主席这是搞事情的节奏啊。”叶修扶额,“沐橙,你们先回去吧。”

“好。”

 

 

TBC

——————————————————————————————

接下去应该猜得到吧嘿嘿嘿嘿。

我写霸图自己都写感动了嘤嘤嘤,真的不容易啊。(诶,我们中考题目,我要考虑考虑中考和高考的全职专题了,拖到现在了,哦,还有流星花园orz我慢慢补哈。)

我今天就不应该打开B站,才知道我那天错过了“杰西卡”、“叶神”、“蓝河小天使”。不行,打击太大了,我要疗伤去,让我自欺欺人一会。QwQ


小天使们的加油我都有收到哦~谢谢,比心❤

评论(5)

热度(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