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一直在,便一直爱

不用总叫太太,叫“诗儿”就行😉
已是大学牲,一直咕咕咕,望体谅orz
全职沐橙本命/all橙/莫橙初心
and狐妖 恋与 时光代理人
idol:Got7
请永远记住:
人间不值得,但你值得!
微博:二月诗皓

【叶橙】你是对的人34



*黄少B站第二emmmm黄少,欢迎回家!喻队煮好秋葵等你呢2333

*找虐地去听了全职同人曲,唉,哭了QAQ(我泪点能不能高一点)

 

 

“混账哥哥,还不睡呢?”叶秋路过,好吧,什么路过啊,就是专门来看看他哥哥的。

“傻瓜弟弟,你不也是?”叶修手中夹起烟,没有点燃。

“早点睡吧,知道你担心苏小姐。”叶秋将手中两杯绿茶中的一杯放在叶修的桌上。

“你是不是自己想喝顺便给我泡的?”叶修嘴角噙着笑。

“我不喜欢喝茶。这是给爸泡的。”叶秋淡淡地说。

“哦,看来是离家久了,不记得你喜欢什么了……”叶修看着叶秋,语气透着无奈。

叶秋的眼神顷刻与叶修相对,突然有些不知所措起来。

叶秋连忙避开叶修的眼神,“那个,谁,谁让你当初偷我身份证离家出走的。”

叶修依旧注视着叶秋,明明是和自己长得一样的面孔,却看不腻。

“要是当初带上我就好了……”叶秋小声嘟囔着。

“什么?”叶修看着叶秋。

“没什么,混账哥哥,我走了。”叶秋捧着给父亲的茶,走向门口。

叶修就那么看着叶秋的背影。

两兄弟的背影真的不像,都很瘦,但是叶修的背稍微有些弯,不像叶秋那样直挺挺,所以总觉得他没什么精神。

“对了。”叶秋在门口停下步伐,“哥,你要抓紧行动啊。”

“嗯?”叶修一愣。

“我是说,我什么时候才能改口叫苏小姐为嫂子呢?”叶秋侧颜一笑,“走啦。”叶秋带上了门。

在门合上的一刻,叶修微微一笑,“臭小子。”

 

结束与叶修的对话,苏沐橙静静靠在窗边,缓和了一会情绪后,又坐回电脑前。

苏沐橙仔仔细细地看着叶修发来的资料,越是详细,苏沐橙越是心疼。

 

不知是什么点,外出吃夜宵的魏琛方锐包子才回来。

“你们三个,都什么点了?”陈果注意到三个人。

“呃……老板娘,我们错了。现在是很晚了,就让我们去休息吧。”魏琛先认错,再求饶。

“方锐,包子,你们快去休息吧。”陈果看着方锐和包荣兴。

“是,老板娘。”方锐和包子抢着去洗澡了。

“魏琛,你过来一下。”陈果语气平淡。

“哦。”魏琛晕晕的,一头雾水。自己没做错事吧?

“魏老大,你看看这些评论。”陈果滑动着鼠标,光标一字一字斟酌地点给魏琛看。

魏老大的眼睛扫了扫,又仔细看,“这都是说苏妹子的吧。”

“嗯。”陈果沉重地点点头。

“我靠!这都什么玩意,搞得他们很懂似的!那么懂,怎么不自己上场拿个冠军回来啊?真的是。”魏琛看着一字一句逐渐犀利,从怀疑失望到完全的指责辱骂,魏琛真的觉得过分了。

“现在人们的素质就这样了吧。”陈果已经无力去吵了。

“唉。”魏琛叹气,“没办法,现在人就这样。恨铁不成钢,自己又没本事,就只能骂骂咯。”魏琛倒是一针见血。

“这样骂下去,事态会不受控制的。”陈果眼中全是担心。

“那老板娘你要和他们对骂吗?这些有的就是黑粉,和黑粉雇的水军什么的,你哪有那么多精力。再说了,你要是真有那么些精力,干嘛和这些无名小卒杠上啊,不值。”魏琛笑着,也透着疲惫。

“那就只能任由他们骂下去咯。”陈果砸了下键盘。

“诶哟呦呦我的姑奶奶,你别吓着那些孩子啊,有的都睡了吧。”魏琛连忙护着,“手没事吧?”

“没事。”陈果摆摆手。

“我看这些喷 子是没有消停的时候了。即使下一场我们赢了,也堵不上他们的嘴。”魏琛看得很透彻。

“只有冠军才有说服力是吗?”陈果咬牙切齿,她当然相信自己的队伍,只是这样只会给队员多添压力烦恼。

“冠军?呵,现在一个冠军都堵不上这些人的嘴。”魏琛轻笑,“我们兴欣不是上一赛季的冠军吗?他们呢?罢休吗?”

“啧。”陈果闷火。

“别去计较了,早点睡吧。”魏琛将陈果的外套盖在陈果身上。

“嗯。你也早点休息吧,麻烦你了,魏琛。”陈果眼中是感激感动。

“别和老夫说这些。”魏琛摆手,“睡觉去咯~”魏琛伸懒腰。

“魏琛,”陈果叫住了魏琛。

魏琛正要走,又回头。

“谢谢你。”陈果微笑着看着魏琛。

魏琛浅笑,“不谢。”潇洒地离开。

 

魏琛回到房间,空无一人。

魏琛有些寂寞地摩挲着烟盒,“真是想念那家伙。”

魏琛抽出一根烟,拨通了叶修的电话。

“喂?”对面是有些沙哑的声音,无比熟悉。

“叶修啊,现在有空吗?”魏琛笑着,熟悉的大叔嗓。

“怎么?魏老大。”叶修笑。

“陪我抽根烟吧。”魏琛将香烟在烟盒上敲了敲。

“好啊,正愁没人陪我呢。”叶修叼着烟。

“呵。”魏琛笑,想到一块了。

只听两边都是“啪——”的一声,然后是烟草燃烧的声音,以及呼出烟云的呼气声。好像有默契般的契合。

 

叶修靠在窗边,窗开着,叶修任晚风洗面。

叶修和魏琛默默抽着烟,无言良久。

 

“老叶。”魏琛开口。

“嗯。”叶修应着,他直直地看着有些苍白有些暗淡的月亮。

“你看到网上的评论了吗?关于苏妹子的。”魏琛还是想问。

“没有。”叶修淡淡地回答。

“不关心吗?”魏琛倒是也没有太惊讶,“也对,你很少看。”

“我猜得到。”叶修苦笑。

魏琛手中的烟头余灰断落,“呵。所以,有什么想法吗?”

“骂得很难听吗?”叶修夹着香烟的手指收了收紧。

“你说呢?比我难听有的。”魏琛笑。

“哦?那我觉得世上很难有了。”叶修笑。

“你这家伙。我看比你更会绕着弯骂人的世界上没有了。”魏琛反击。

你一来我一往的,倒也是种乐趣。

“唉——”魏琛叹气。
“叹什么气啊?”叶修的声音传来。

“没什么,就是觉得我们现在真的很闲啊,退役了,老了。”魏琛看着和叶修相同的那一轮明月,看着浮云飘过,倒有些世事变迁不由己的沧桑感。

“诶诶,别带上我。”叶修可不承认,“即使第二天要比赛,我们两不照样抽烟聊到彻夜吗?”

“也是。”魏琛也接受,“你担心苏妹子的吧?”

“这不废话吗?”叶修笑骂道。

“哈哈哈哈哈是是是,老夫就问问嘛。”魏琛吐露烟圈,“你觉得怎么办?”

“……”叶修沉默了一会,“也不是一次两次了。”

“你这什么话。我知道你担心,不管是不敢看还是不想看,我都想说,这些黑子真的越来越过分了。”魏琛语重心长,“说真的,我劝你看一看。可以问问你那个很正经的弟弟,那种污蔑辱骂的语言,牵涉到人格尊严,应不应该获罪?”魏琛现在满脑子都是那些过分的言语。

“真的?”叶修更加紧张了,“我去看看。”

“嗯。答应我,别砸电脑。”魏琛很认真地劝解,转念一想,“不过呢,你足够冷静。当我那是废话哈,挂了。”

“嗯。”叶修放下了电话,抽完最后一口烟,将其碾灭在烟灰缸,便打开了电脑。

 

微博、贴吧、论坛……叶修看到了,那是真的过分。

以前的批评声就像雨滴打在身上,怎么样也不痛不痒。叶修可以当他们完全是门外汉发泄情绪而已。

现在的完全是一派胡言,甚至是令人发指的刁钻恶心,这就像冰雹了,那是会出事的。叶修不想忍了,再放任下去,指不定那些激进分子会做出什么伤害苏沐橙的事情。

叶修的那杯绿茶不知何时已经见底,叶修起身离开房间。

 

“咚咚——”

“谁啊?”叶秋正在看公司的一些报表。

“混账哥哥。”叶修无所谓这个称呼。

叶秋笑了笑,连忙去开了门。“怎么了?”

“我找你有点事。”叶修的表情是从未有过的认真。

 

 

——————————————————————————————————

现在的喷 子真的越来越多,而且言语越来越激进,一些高素质的地方都沦陷了。

我真的希望像乐乎B站网易云能够一如既往,“出淤泥而不染”吧。

莫名感伤^_^因为我最近看到一些开 撕的,乐乎没有看到。

希望现在的人能够稍微守住内心的最后一些良心吧……


评论(8)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