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一直在,便一直爱

不用总叫太太,叫“诗儿”就行😉
已是大学牲,一直咕咕咕,望体谅orz
全职沐橙本命/all橙/莫橙初心
and狐妖 恋与 时光代理人
idol:Got7
请永远记住:
人间不值得,但你值得!
微博:二月诗皓

【叶橙】你是对的人30



*我发现最最悲催的除了文没了,就是发现再写时却越写越烂QAQ

*我突然想写刀子了怎么办(O_o)别打我。当然不是指叶橙。

 *在叶橙里也会有别的cp的糖,所以见怪不怪见怪不怪啊~

*前文请戳》目录

 

 

“各位,要上场了。”

兴欣,蓝雨,在休息室外的走廊相遇。

带头的都是队长。喻文州和苏沐橙相一笑示意。

“请苏队手下留情了。”喻文州温柔谦逊地笑。

“喻队客气,只求你心别太脏。”苏沐橙笑着回道。

“苏妹子苏妹子。”排在喻文州身后的黄少天管不住嘴了,“我告诉你哦虽然你们队是很强但是但是我们大蓝雨你们是知道的和我们对战可是一场苦战哦要不要不你们认输吧我……”

“少天。”喻文州温柔地制止了黄少天的“文字泡”所继续带来的伤害。

“emmmm”黄少天“屈服”于喻队的“淫威”之下。

“黄少是瞧不起没有叶不羞的兴欣咯?”与黄少天并排的点心大大发话了。

“当然……”黄少天还没往下说。

“当然不是。”喻文州抢先温柔回应,致以一个温暖的笑容。当然,心脏这么笑,并不是什么好事。

苏沐橙也报以甜甜的笑容,“我明白喻队。不过呢,少天,我觉得你应该不想再重蹈覆辙那次与树的奇缘吧。”

“苏妹子你!”黄少天完全不想再提及那丢人的表现了,“那是意外!意外懂不懂!”

“那要是今天蓝雨输了也是意外吗?”方锐怼道。

“猥琐方你要是今天输了别哭啊我告诉你!”黄少天可不是好欺负的,打嘴仗他黄少输过吗??

“好了,该上场了。”魏琛不由得督促。

“走吧。”喻文州淡淡的一句。

兴欣和蓝雨的对战拉开了帷幕。

 

“这是新赛季兴欣第一次对上超强战队——蓝雨。”李艺博开始渲染气氛,“不知道少了叶修和魏琛的兴欣能否用这一场证明自己呢?”其实李艺博并不看好如今的兴欣。

“不过在上一赛季就可以看出兴欣中的新人都是卧虎藏龙啊。就像队名兴欣一样,都是新星啊。”潘林激动地说。不得不说,上一赛季后的潘林已然成为兴欣的粉丝,“叶神挑选的选手一定不会差的。”

“咳咳。”李艺博不禁提醒,“我们在解说,要公平公正啊,你个兴欣粉可暴露咯。”

“抱歉抱歉,不过……暴露就暴露咯。”潘林笑,“好,让我们回到现场……”

 

“我倒要看看妈那么喜欢的兴欣和蓝雨对上了,到底哪个会赢。”叶秋属于完全的吃瓜群众。

“不过妈估计要为错过这场比赛而心塞不已了。”叶修笑。

“哈哈哈那老爸得背这个锅,估计要跪搓衣板咯。”叶秋不嫌事大,眼球一转,笑嘻嘻,“混账哥哥,要是你和苏小姐在一起,你是不是也会被罚跪搓衣板啊?我觉得你很有妻管严的天赋。”

叶修默默瞪了叶秋一眼,浅笑道:“我只认键盘。跪键盘可比跪搓衣板更适合电竞选手。不过……你未来的嫂子,应该不舍得。”

“啧。”叶秋无奈,果然不该和心脏之首玩心眼,“未来的嫂子呀……哥,你真自信。”

“沐橙可是联盟女神,是黄金一代。而我,现在退役了,难保不会有一些’不怕死’的小伙子打沐橙的主意。不过……这么多年了,沐橙喜欢什么样的,我最清楚不过了,可能连她哥哥都不一定知道……”叶修看着比赛的眼神布上一层看不透的颜色。

“她的哥哥……苏沐秋吗?”叶秋有去了解过。

“嗯。”叶修依旧看着比赛,不看叶秋,可能也是不让叶秋察觉到他的神情吧。“他荣耀玩得特别好。”

“我真的挺想看哥你和苏沐秋打一场的,但是……”叶秋从荣耀联盟老一辈的职业选手那里打听到的,只是听听那些前辈口中对于苏沐秋的赞赏以及当年伞修一并作战的英姿飒爽,就忍俊不禁地想要一睹其炫了。

叶秋低下了头。

“看比赛吧。”叶修说着。

 

“首发阵容是兴欣的唐柔,对战蓝雨的卢瀚文。”潘林兴致勃勃,“第一位居然是唐柔啊。那一定是场精彩的比赛。”

“卢瀚文的实力不可小觑啊,虽然年龄小,但是可是被作为剑圣的接班人啊。”李艺博说着。

“好,比赛开始了。这个地图……”潘林有些迟疑。

“枫林之悬,是个绝杀图。”李艺博解说,“是这个赛季的新地图,到现在是第一次出现,没想到这次兴欣主场居然用上绝杀图啊。”

“枫林之悬,顾名思义,是枫林成海的一个悬崖,只要落下悬崖就是绝杀,以及在枫林深处的每一处会有一处陷阱,角色一旦掉入陷阱也难以爬出,不禁扣血,对手可以肆意地对其进行虐杀。”潘林接着解释。

“不过有专业人员做过估计,这个陷阱的深度对于枪系是有可逆的空间的,枪系角色可以通过飞枪一系列射击使自己脱身。不过难度系数很大,而且也保不定对手会进行阻挠。”李艺博的说法不禁引人入胜。

“这个陷阱是随机的,每一场都不一样,变幻莫测,毫无规律。可能就在你抬脚的第一步。”潘林和李艺博的一唱一和,让气氛更加紧张。

 

开局,卢瀚文和唐柔都小心谨慎。怎么说也是兴欣选的地图,对于卢瀚文来说还是不利的。

“队长这个地图我和小卢pk练习的时候碰到过,当时小卢就掉进那个陷阱了小卢根本没法子所以没过多久就挂了。”黄少天有些担心,“兴欣这些家伙果然很好地继承了老叶那’即使我不赢也要拉你一起死’的超级无敌厚脸皮操作。”黄少天忍不住吐槽,“他们就不怕把自己坑到吗??!!!”

喻文州的手中转着笔,思考着什么,良久启唇,“不会,他们肯定打算好了,而且……”

“而且什么??”黄少天满脸问号。

“而且他们对这个陷阱肯定进行过计算。”喻文州语气平和。

“什么什么?!!不是说随机的吗??还能计算??!!!”黄少天不得不震惊,不过他确实对于这个枫林之悬没什么研究,不光是他,整个蓝雨都没有人去细细研究过,因为所有人都觉得这个图的概率和风险都是难以把控的。

“嗯,我们不能,不代表兴欣做不到。”喻文州眼睛眯了眯,看向对面的苏沐橙。只见其发现自己,只是微笑作为回应。喻文州又看向一旁的罗辑,看不太清他的神情。但是喻文州猜测,计算,肯定和罗辑脱不了关系。兴欣之所以强大,不是只靠一个叶修就行的,也不只是苏沐橙和方锐,而是兴欣中的每个人都有一个绝对的过人之处。敢问联盟里,现在有哪个人的学历能和罗辑相媲美。或许有些专业的技术人员都做不到罗辑那般的精妙计算。

 

随着时间的延续逝去,场上的情况进入白热化。

卢瀚文和唐柔在地图中碰面,大打出手过一场,之后卢瀚文在一次躲避攻击时不小心操纵角色落入了陷阱,血条下去了一部分。

“我靠靠靠靠小卢太不小心了完了完了完了!!!”黄少天从座位上跳起来。

喻文州的眉头也邹起,细细观摩了场上的优劣。

卢瀚文的流云完全身处陷阱无法做出任何反抗,完全就是被动。而唐柔又是那种咬着人就不会放的个性,完全不给卢瀚文一点喘息的机会。

喻文州手中的笔停下了,叹了口气,“小卢撑不住的,宋晓,你准备一下。”

“啊?哦。”宋晓也了解场上情况,直接说就是卢瀚文现在被唐柔血虐。

 

果然,卢瀚文输了。

“队长,黄少,宋晓哥,对不起。”卢瀚文耷拉着小脑袋。

“没事,我上了。”宋晓撸了撸卢瀚文的毛就上场了。

“关键先生加油!”卢瀚文大声地为宋晓打气,不过声音还是有些奶里奶气的呢。

“小鬼在一个地方跌倒两次了哦。”黄少天轻轻弹了弹卢瀚文的脑门。

“黄少,你说我是不是运气太差了。”卢瀚文委屈巴巴。

“嗯,你这运气能赶上千年老二张佳乐了。”黄少天接话,故意逗小卢。

“呜呜呜呜。”卢瀚文更加委屈巴巴。

“少天,别逗小卢了。”喻文州缓缓开口,“小卢,你落入陷阱不是运气的问题。”

“啊?”黄少天和卢瀚文同时张大嘴巴,其余的蓝雨队员也探过头来。

 

“是计算好的。”

叶修和喻文州说出了同样的话语。

不过神情却大不一样——喻文州紧紧皱着眉头,叶修则是扬起一抹笑容。

 

“什么?!”

叶秋和蓝雨众人一般的不可思议。

 

“混账哥哥,你什么意思啊?”叶秋并不懂。

“队长队长,你什么意思啊???”黄少天真的想不通。

 

“看比赛就知道了。”

喻文州和叶修又说出相同的话。

(或许这就是心脏之间的感应?!)

同时在收看比赛的霸图中的张新杰、雷霆的肖时钦、微草的王杰希,都做出了同样的结论:

卢瀚文中陷阱,不是运气,不是意外,是兴欣一手策划的!

 

“兴欣选这个图,是个不错的选择。”叶修悠悠地说着。

“混账哥哥,你是不是知道什么内情?”叶秋打赌叶修肯定知道。

叶修浅笑一声,“这图是我陪罗辑训练时偶然碰到的。当时我就对这个图感到很好奇,而且我也落过陷阱,还不止一次。起初我也觉得只是单纯的运气不好而已,可是久而久之,我发现了一些规律,不,不能说是规律,是概率。”叶修挑挑眉。

“概率?!”叶秋一脸蒙圈。

“嗯,是遇到陷阱的概率。于是我就搜集了一些数据,和罗辑讨论之后麻烦他计算了。不得不说罗辑这小脑袋瓜是真的给力,没多久就算出来了。”叶修笑。

叶秋没有说话,只是暗暗诽叹兴欣简直可怕。尤其现在这个身居后方的心脏,更为可怕。

 

“不得不说老叶和罗辑的这个发现真是绝啊。”魏琛不禁佩服。

“难怪罗辑和沐沐那几天总是和叶修联系啊。”陈果说着。

“老叶这家伙即使退役也不让人舒心啊。”魏琛笑,当然,这也是他的态度。

 

“那么这么说,兴欣会赢吗?”叶秋问着,求剧透。

“嗯……擂台赛应该会赢,但是有喻文州那个家伙,也不好说,可能会有些惊险吧,因为这个图我们也不是百分之百的熟悉和确定。团队赛,更不清楚了。团队赛的选图我没有参与,我只是建议把枫林之悬作为擂台赛的选图而已。”叶修说着。

 

 

TBC

————————————————————————————————

是不是觉得画风突变啊?别在意,这个比赛不会抢占叶橙的重要戏份太多的。

莫名得淡忘中考成绩这件事了嘿嘿嘿嘿。

明天起我会努力日更吧,emmmm如果不行就两天一更。

这几天我真的衰到炸。稿没了……and重写就写不好。

(╬◣д◢)

我会努力的,尤其看到有小天使的应援,真的超暖心超开心的

(*^▽^*)我会加油的!


评论(7)

热度(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