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一直在,便一直爱

不用总叫太太,叫“诗儿”就行😉
已是大学牲,一直咕咕咕,望体谅orz
全职沐橙本命/all橙/莫橙初心
and狐妖 恋与 时光代理人
idol:Got7
请永远记住:
人间不值得,但你值得!
微博:二月诗皓

【all橙】一生倾橙——日常甜蜜06乐橙

【all橙】一生倾橙——日常甜蜜06乐橙



*系统提示:【您掉线已久的all橙系列已上线】

*对于中秋节突然想到的,就在中秋节大晚上,更的有点晚,抱歉。

*祝食用愉快~日常推歌:黑崎子の《你最甜》

 

 

#乐橙#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秋高气爽,中秋佳节。那些个知名老牌子的月饼楼前早就围起了重重人墙,还有香醇的桂花酒香也传遍大街小巷,各类的兔子灯也纷纷引人抢购……节日气氛早早渲染,接下来,万事俱备,只欠“中秋小长假”这个东风了。

荣耀每逢这种节日必定要搞些活动,不过还好呢,这次的活动很简单,目的还是希望大家能和家人多多团聚,不要一心扑在游戏上,当然,荣耀也随时欢迎一个人过节的小伙伴们。

活动简单,职业选手们不用多久就结束了,之后便可以纷纷开始考虑过节事项了,虽然这个时候已经开始了新赛季,但是,联盟还是人性化的,给大家放假,比赛会延后到一个礼拜之后。用冯主席的话说:“比赛要打的,节日也是要过的。中秋,必定要团团圆圆。不用太感谢联盟的决定哈哈哈。”人家才不会承认,自己也要赶回去过节呢。

 

此时,一位已经退役的知名“联盟一枝花”选手,正在默默地为小女友准备着礼物。

“老孙老孙,你知道有什么好的手工作坊吗?或者是民间大师也行。”张佳乐这几天一直抓着孙哲平问东问西。

“应该有吧,我帮你问问。”孙哲平必然要宠着啊,“不过乐乐,你问这些个干嘛?给沐橙准备礼物的话……你是想怎样?”

“礼物嘛,当然要亲手做才更有诚意啊。况且啊,中秋节,嫦娥白兔,沐橙最喜欢小兔几啦。”张佳乐瞬间想到当初苏沐橙被他戴上兔子耳朵帽的模样,妈耶,可爱炸了好吧,那个时候张佳乐真想把苏沐橙藏起来。

孙哲平一看张佳乐那泛红的耳畔,还有那小辫子一荡一荡的,一看就是“春心荡漾”想起苏沐橙了。孙哲平揉了揉太阳穴,“咳咳,好歹入秋了,稍微收起一点你的春心萌动。手工作坊的事你放心。”

“谢谢老孙!”张佳乐头上冒着开心的fafa。

“不过事先声明,我不会再帮你做多的事了,帮你找完师傅教你,我就回家过节了。”孙哲平义正言辞。(坐等打脸,bushi)

“行行行,知道了,老孙最仗义了!”张佳乐笑得十分快乐。

 

果然,孙哲平的办事效率是极高的。张佳乐前往一个小手工作坊中等待。据孙哲平打听,这里虽然不大,名气也不算大,但是名声好啊,而且似乎孙哲平还特地找人请了这里最受敬仰的大师来教张佳乐。哦豁,双花szd。

不过张佳乐显然来太早了,门都没开。

在外等待期间,张佳乐收到了苏沐橙的消息。

苏沐橙:乐乐,我给你看张图。

张佳乐:哦?什么呀?【可爱的微笑.jpg】

苏沐橙:【张佳中秋快乐.jpg】and【张佳中秋快乐.gif】

张佳乐:噗——

苏沐橙:是不是很有才啊?

张佳乐:这这这,这什么时候的图啊?!!

苏沐橙:这是你粉丝在你最后一次全明星周末上拍的你睡颜哦,多可爱呀~

张佳乐:……太傻了点。

苏沐橙:傻乎乎的乐乐最可爱呀!

张佳乐:【瞬间满血复活】

苏沐橙:对了,乐乐,你最喜欢什么口味啊?

张佳乐:啊?我的话……沐橙喜欢的我就喜欢。

苏沐橙:【脸红】我是认真问的啦。

张佳乐:我也是认真回答的哦【微笑】

苏沐橙:那我按照我的想法?

张佳乐:嗯,诶?沐橙要干嘛呀?给我的惊喜吗?!【乐乐式兴奋】

苏沐橙:惊喜就要保密。【乐乐式捂嘴】

张佳乐:哦,我知道了,和吃的有关。【乐乐式自信】

苏沐橙:……早知道就不直接问你了orz

张佳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没事,你准备的,我都喜欢。【乐乐式宠溺】

苏沐橙:okk,那我也期待你准备的惊喜哦。【乐乐式搓手】

张佳乐:咳咳,没有惊喜,有惊吓!【乐乐式滑稽】

苏沐橙:那么我就让张佳乐在中秋节这天乐不起来!【乐乐式威胁】

张佳乐:不敢不敢。【乐乐式跪键盘】

苏沐橙:不逗你了,我去准备了。【乐乐式fafa】

张佳乐:好。【乐乐式笔芯】

 

正好,小作坊的门终于开了。

“张佳乐先生吗?”开门的小男生问,他一身灰色却不压抑的衬衫,看样子是这里的制服吧。

“是的。”张佳乐将手机揣兜里。

“随我进来吧。”男生礼貌地带路。

“今天不会就我一个人吧?”张佳乐试探地问道。

男生笑了笑,“是的,是孙哲平前辈拜托我们的。”

“多谢。”张佳乐感谢道。

“别客气。”男生笑。

张佳乐心里暗暗感叹:孙哲平好有钱好仗义一男的。

(可怜的老孙表示:为了我家乐乐的幸福,我当然要尽力啊orz)

 

“张佳乐前辈,您先坐,师傅一会就来。”男生礼貌离开。

“谢谢。”张佳乐一边乖巧地端坐,一边好奇地探头张望。

不一会儿,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就来了,还带着股,仙气?

“今天的学生?”老人磁性的声音问道。

“是的,前辈好。”张佳乐立马站起来鞠躬,“我叫张佳乐,请多指教。”

老人挥挥手,“坐下吧,听说你是为了个女朋友惊喜来学的?”

“算是吧。”张佳乐挠挠头,“因为她很喜欢兔子灯,而且我去网上查了查,还是有很多手工兔子灯特别受欢迎的,所以我想着能不能亲手做一个送给她。”突然讲出来,也怪不好意思的。

老人笑了,“你们小年轻的浪漫啊,老夫当年也玩过哈哈哈。”

“是吗!!”张佳乐突然兴奋又紧张,“那么……您后来成功了吗?”张佳乐小心翼翼地问。

“我们那年代,大多都是手工礼物啊,而且还个顶个的精致。”老人笑,回忆当年,“我夫人当年收到我给她做的兔子灯,高兴得拉着我在院子里遛了一整夜。”

“真好啊。”张佳乐也很羡慕这样的感情,“后来呢?”张佳乐觉得这位师傅以前也定是个很浪漫的人。

“后来啊,我每年中秋都给她做兔子灯,送了一辈子。”老人幸福得笑了,“我和她认识近六十年,少说也至少有六十只兔子灯了。她都藏得好好的,当做无价之宝一样。某一次我自己不小心给戳坏了一个洞,她还跟我急。”老人笑得开朗,“我说补好就行了,大不了再给她做一个嘛。”可以听得出来,老人有多宠,“可是她偏偏说那是不一样的,因为那个兔子灯在我送给她的那一刻的时光是补不回来的,所以对她来说特别重要。”老人的嘴角一直没有放下来。

“太甜了吧。”张佳乐此刻是又甜又酸。

“不过啊,我老伴也去世有几年了。但是我依旧坚持每年中秋给她做兔子灯,算是和她共勉的一种方式吧。”说着说着,老人眼眶就红了。

“抱歉啊。”张佳乐没想到……老人也是如此深情啊,自己以后也会努力向这位老师傅看齐的!

“话扯远了,既然要送给心爱的姑娘,那么就更要花心思了。”老人笑着鼓励。

“当然!”张佳乐兴致勃勃。

“那么我们开始吧。”

“好!”

……

 

与此同时,我们的沐沐女神在干嘛呢?

陈果陪着苏沐橙来到一家点心手工坊,这里有人专门教你做月饼,还带做图案的。

苏沐橙是计划给张佳乐亲手做月饼,于是也开始各处搜寻做月饼的好地方。正巧陈果看到了,想着也做一些送亲戚,比较有意义,就和苏沐橙一块儿来了。

不学不知道,一学就知道,平常小小的月饼也需那么多工序啊。

“请问一下,如果我要自己做月饼上的图案该怎么办啊?”苏沐橙问道。

“你可以自己画好,然后我们会帮你做模具,当然,我们也有专门的人可以帮你画。”这里的服务员小姐姐回答道。

“哇,沐沐,我觉得自己做月饼已经够高难度了,你还要挑战自己做样式啊?”陈果已经在崩溃边缘了。

苏沐橙笑,“因为要送给喜欢的人啊,要做最特别的嘛。”

“啧啧啧,我佩服沐沐你,我也好酸张佳乐哦,太羡慕了。”陈果在线恰柠檬。

“没有啦,我也可以给果果做一个哦。”苏沐橙真的是天使吧。

“真的吗!!”陈果瞬间回复动力,“爱死你了沐沐!!真是的,我越来越觉得张佳乐这家伙在爱情上怎么就运气那么好呢?!我想和他抢你了。”

“哈哈哈。”苏沐橙笑,“不用抢,我一直是果果的。”

“耶!!!”

张佳乐&叶修:???????不行!

陈果:上面两个打包送走!

 

苏沐橙在专业老师指导下完成了模具的板式,嗯,还有陈果的哦。和老师们交流了想法,确定好方案之后,就静待佳音啦。

用陈果的话说就是,那几天沐沐就像是住在了做月饼的那个小房子里了,陈果已经坚持不住了,但是苏沐橙却依旧孜孜不倦。

陈果难免感叹:爱情的力量真强大啊……

 

 

距离中秋节的到来没有几天了,张佳乐在手工坊里跟着李师傅一点一点地搭建兔子结构,然后包纸,上色等等等;苏沐橙在点心坊里做月饼、等月饼烘烤完成、试味道、不行再重做……当然,那些月饼也不浪费,一般苏沐橙一开始不会做太多,三四个小的,如果不满意就自己吃掉一个,然后犒赏身边的人。虽然味道不是她想要的那种,但是还是很好吃的。

 

除了礼物之外,别的也同样需要准备。

苏沐橙早早买好了汉服,在等月饼烘烤期间还特地给张佳乐发了消息。

苏沐橙:友好提示,张佳乐先生,今日有一份快递需要您签收哦。

张佳乐:是什么呢?这位可爱的客服小姐姐。

苏沐橙:是汉服哦,很适合乐乐哦。

张佳乐:!!!绝对相信沐橙的眼光!

苏沐橙:是在中秋那天穿哦,我觉得衣服尺寸应该没有大问题。

张佳乐:这么确定?!

苏沐橙:嗯,我可是问过孙哥的【乐乐式嘚瑟】

张佳乐:噗。好吧。

(孙哲平,真是幕后功臣)

张佳乐:那么沐橙也会穿汉服吗?在中秋节,约会。

苏沐橙:咳咳,会的哦。

张佳乐:好的!我准备好了!

苏沐橙:准备什么???

张佳乐:没什么没什么。

苏沐橙:那么,中秋节见。

张佳乐:嗯。就约在xx园,我带你看最美的月亮!

苏沐橙:嗯!

 

张佳乐:老孙老孙,不好意思,还是要麻烦你,帮忙抢一下那个赏月的票吧!!

孙哲平:……

张佳乐:求你了【乐乐式拜托】

孙哲平:知道了orz(真香)

 

 

终于,嫦娥可以在月亮上尽望人间百色。中秋节,到了。

孙哲平帮忙抢到的票已经分别送到乐橙二人的手上。

夜色已暗,园中彩色的光通明。张佳乐身穿藏青色红紫暗纹的汉服,加上他今日特地打理的小辫子,简直是一如那翩翩公子。张佳乐的心里开出了花:自家媳妇儿眼光真好,衣服选得真好看。

此时此刻,张佳乐等在路口,像是情窦初开的小男生,在等自己喜欢的女孩子路过,然后想冲上去表白,但是当女孩子出现的时候,他却更愿意静静地看着她。

苏沐橙穿着一身橙色白底相间的汉服,清丽的颜色,飘逸的轻纱,配上少女姣好的面容,披下的长发,简直就是仙女好嘛。

苏沐橙走到张佳乐面前,晃了晃手,“好看吗?”

张佳乐呆呆点头,“好看极了。”

苏沐橙笑了,“走吧。”

“嗯。”张佳乐牵着苏沐橙,向圆里走去。

 

不得不说,这个票有多难抢,那必然是因为这里的氛围真是极好的。路灯都是古时模样,上面还有着不同的明月或白兔或嫦娥或桂花的图案。一路上还有各文客诗人的佳作。但是看到欧阳修大诗人的那一首著名的《生查子元夕》,倒是有些不太符合乐橙此刻呢。

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今年元夜时,月与灯依旧。

不见去年人,泪湿春衫袖。

张佳乐摇了摇头。

“怎么了?”苏沐橙问道。

“我们不看这首诗哈,乖。”张佳乐拉着苏沐橙快走。

“怎么了?这首诗挺好的。”苏沐橙笑。

“不行不行,这首诗写的太过哀伤,我是绝对不允许我们发生如这首诗里描写的情景的。明年,我们还在一起。嗯,后年,大后年也一样……”

苏沐橙看着张佳乐认真的模样,真是又孩子气又可爱。

 

走到园中心的湖边,那是最盛名的地点,背靠园内最大的桂花树,远眺静谧的湖面,月亮会静悄悄地倒映于其中,晚风正好,湖面上还有点点星灯。

“呼,还好来得早,人还不是很多。”张佳乐庆幸,心里暗想之后要好好答谢孙哲平。

“这里好好看啊。”苏沐橙惊叹。

“嗯。”张佳乐此刻满眼都是苏沐橙。

“沐橙,这个……”张佳乐终于拿出护得好好的兔子灯,小巧玲珑的一只,栩栩如生,大大的眼睛显得格外萌。“咳咳,其实原本做的挺好的,就是我画画……”

苏沐橙仔细端详,“我觉得挺可爱的啊,真的。”苏沐橙送给张佳乐甜甜的微笑,瞬间张佳乐觉得哪怕自己在制作过程中划伤过手,再怎么累也都值得了。

“我真的很喜欢。”苏沐橙笑,“对了,这是我给你准备的月饼,中秋节怎么可以没有月饼呢?”

“哦!我都忘了。”张佳乐笑。

“我就知道。”苏沐橙笑,“尝尝吧,我可是琢磨了好久。”

盒子打开,是九个格子,九个月饼,九种颜色,九种图案,周围八个都是张佳乐的各种可爱表情,中间那一个,是冠军奖牌的模样。

“大家总是调侃你四亚,但是在我心里,在很多粉丝的心里,张佳乐就是无冕冠军!所以……”苏沐橙还没说完,就落入了张佳乐的怀抱。

“沐橙,谢谢你。”张佳乐此刻努力抑制着自己的情绪,生怕情绪太过外露,就哭出来了。

“傻乐乐。”苏沐橙轻轻抚顺着张佳乐的小辫子,“要不要尝一尝?”

“不要。”

“为什么?我可是做了好久的。”

“因为太可爱了,舍不得吃掉。”张佳乐看着盒子里的月饼,这哪里舍得下口嘛。

“可是……这个手工做的,不及时吃就会坏掉了。”苏沐橙委屈巴巴,“真的超级好吃的,你相信我!”

“我当然相信沐橙。”张佳乐捏了捏苏沐橙的脸,然后拿起中间的月饼,“那我就把冠军吃掉咯。”

苏沐橙被逗笑。

张佳乐小心翼翼地咬下一口,嗯,好吃!

“这是玫瑰花味的哦,乐乐你真会挑,这个果果说是最好吃的!”苏沐橙笑。

“沐橙手艺太好了!”

“是老师们教得好。”苏沐橙害羞地挽起发丝。

张佳乐默默将月饼递到苏沐橙嘴角,“沐橙也吃吧,中秋节就是要吃月饼啊。”张佳乐笑得甜甜的。如果说甜蜜会传染的话,这就是吧。

“嗯。”苏沐橙咬下小小的一口,嗯,甜甜的。

 

此刻,正是到了赏月的最佳时候,人们多了起来。

圆满明亮的满月如约悬在半空中,湖面静静倒映着可爱的月亮,还有点点星光环绕。桂花开了,晚风送来祝福,将花香洒满整个园子,桂花瓣乘风在湖面旅行,点点黄色,也是极美的。

因为人多了,张佳乐紧紧护着苏沐橙。

 

在月色的润泽下,苏沐橙倒映在张佳乐眼中。明明没有桂花酒,却醉倒了张佳乐的心……

再美的月光此刻都不及眼中人,因为你,就是我心中永远的白月光……

 

张佳乐偷偷吻上苏沐橙面庞。

“诶?!!”苏沐橙瞬间脸红,“你怎么偷吻啊啊啊。”

“沐橙太可爱太好看了,忍不住嘛。”张佳乐笑,就像个大男孩。

“那也不能偷亲啊。”苏沐橙喃喃。

“那我允许沐橙偷亲回来。”

“什么呀!!!!”

“别害羞嘛。”

 

“沐橙,你真好看,我眼光真好。”

“噗,原来是夸你自己啊。”

“没有,主要还是沐橙好看。即使嫦娥姐姐都不如你。”

“哪有。乐乐才是真的好看哦。”

“真的?!”

“嗯,你身上的汉服也好看,我眼光真好。”

“咳咳咳,沐橙到底你是夸我还是夸衣服啊。”

“衣服因为你穿着才好看嘛,傻瓜乐乐。”

“笨蛋沐橙。”

“哼。”

“嘻嘻嘻。”

 

“呐,张佳中秋快乐乐呀~”

“嗯,张佳乐,此刻特别快乐!”

 

此刻就如诗句一般: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现在确实有许许多多精致的工艺品,但是都不如手工来得的诚恳与美好,因为那份记忆,那份感情,那些时光,是寄存在这里面的。

 

 

月亮升起了,照亮了人间。

老人提着他送给老伴的今年的兔子灯,在院子里走着,这,便是长情。

 

“沐橙,你知道吗,教我的那个老师傅最后和我说;

爱一个人,不是送她全世界最贵的东西,而是给她全世界最美的风景,陪她走最长的路,人的一辈子很长,但是有人陪,你就会嫌短了,所以,一定要格外格外地珍惜!’”

 

陈果也收到了苏沐橙制作的月饼,同时也坚定了更酸的感受:“张佳乐真的是运气太好了吧,把沐沐拐走www,这是多少个冠军都换不来的呀QAQ”(此刻张佳乐打了个喷嚏)

孙哲平也收到了张佳乐送的礼物,嗯,是苏沐橙做的月饼,按理说张佳乐是舍不得的,但是那是他亲爱的大孙啊。

孙哲平苦笑,表示深藏功与名……

 

 

END

—————————————————————————————————

迟到的贺文,抱歉抱歉,好晚啊,对不起。但是祝食用愉快。

爱你们,愿世间大家希望的都美好圆满——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评论(7)

热度(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