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一直在,便一直爱

不用总叫太太,叫“诗儿”就行😉
已是大学牲,一直咕咕咕,望体谅orz
全职沐橙本命/all橙/莫橙初心
and狐妖 恋与 时光代理人
idol:Got7
请永远记住:
人间不值得,但你值得!
微博:二月诗皓

【all橙】中秋月饼小短篇

【all橙】中秋月饼小短篇

*中秋快乐!

*很无厘头的一篇哈哈哈。

 

 

中秋节到了,又是月饼卖断货的时候,还有新的口味惊艳or惊吓人们味蕾的时候。

而由于前夕苏沐橙发的一条关于月饼的微博:

“中秋节要到了,看到大家发的各种各样的月饼,真的是馋哭了。沐橙也想吃月饼。那么大家觉得最好吃的月饼是哪个味道的呢?”

 

——引发的一场“惨案”。

 

 

叶修准备的是豆沙月饼。“沐橙最喜欢吃甜的了,小时候沐橙就最喜欢吃豆沙的,豆沙月饼一定是最好吃的。你们不可能有哥了解沐橙。”叶修一脸自豪,同时开启了嘲讽模式。

喻文州笑了笑,拿出包装精美又带有兔子可爱图案的莲蓉蛋黄月饼,缓缓说道:“叶修前辈不要太早下定论。莲蓉蛋黄月饼也是在最受欢迎月饼的榜单上居高不下的,广式月饼的热门。我记得沐橙之前一直托我带莲蓉蛋黄酥,沐橙特别喜欢吃。可甜可咸。^_^”

“对对对可甜可咸!就像苏妹子!对对对最近苏妹子一直拿这四个字夸我哈哈哈而且我也最喜欢吃莲蓉蛋黄月饼了不过呢我觉得这次队长和老叶都不可能比过我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因为我的是双黄豆沙月饼!看看看是不是把你们的特点都结合在一起了,而且一定比你们的更好吃!”黄少天一顿嘴炮,双黄豆沙,可甜可咸,还两个蛋黄。主要呢,还是有“黄”字,必然需要苏沐橙记住啦。

“且,少拿你们广式月饼那一套。”叶修啧啧。

“广式月饼可是真的受欢迎,而且豆沙也可以算在里面。”张新杰缓缓说道。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看见没有老叶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第一次觉得自己妥妥赢了。

“^_^”喻文州笑了笑。

“脏心杰,你一边去。瞎凑什么热闹。”叶修挠头,“你们霸图又是什么月饼?”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冰皮月饼。与传统月饼不同,冰皮月饼低糖低油,口感很好,甜度适中,很适合女孩子。”

韩文清也一同准备了,只是不愿参与他们的嘴仗。

“王大眼,你们呢。”叶修看向一边的王杰希。

“水果月饼。”王杰希冷冷回答。

“听起来就像黑暗料理。”叶修嘲讽。

王杰希不苟言笑,“但是味道比你们都多。”

“走量啊,老王真行。”叶修笑,而后一转头,看向了轮回,“轮回的小伙子,你们呢?”

“你们这沉沉的大盒子里是啥呀?”张佳乐好奇地问。

“爆火过网络的冰淇淋月饼。”江波涛微笑答道。

“嗯……巧克力。”周泽楷难得说出几个字。

“对,还有苏队超级喜欢的巧克力味道。”江波涛笑。

众人觉得江波涛怎么越来越有像喻文州的趋势。喻文州:喵喵喵^_^?

“孙翔你可长点心吧,小心点,月饼都被你砸烂了要。”唐昊怼道。

“唐日天你可闭嘴吧。”孙翔说着就挥着手,然后周泽楷以最快手速护住了月饼。

江波涛扶额,“果然不能让羊习习拎着。”

“唐日天,你又准备了什么?”孙翔一脸傲娇。

唐昊不想搭话,默默举起月饼让孙翔自己看。

“栗蓉?这是什么奇奇怪怪的味道?”孙翔挠头。

“那是粟蓉!!!”唐昊咆哮,“你是不是六个核桃又喝完了!”

“喝完怎么?你买吗?!”孙翔吼回去。

“买!”唐昊下意识说出口。

“哦~”众男选手们懂了。

“靠,都怪你!”孙翔唐昊两个人又开始了。

“没头脑和不高兴,绝配。”张佳乐笑。

“哟,乐乐,你家孙哲平呢?”叶修看向了张佳乐。

“去拿月饼了。”张佳乐甩了甩小辫子。

“啥月饼?”方锐好奇地问。

“玫瑰花月饼。”张佳乐兴致勃勃,自信满满。

“哟,百花业务开拓到月饼啦。”叶修笑。

“那是你们见识短浅,玫瑰花月饼可好吃了,还特别好看,是玫瑰花样子的。看我们多懂得浪漫。”张佳乐头上仿佛开出“小fafa”。

“哦~玫瑰花月饼,我听说过!上次和魏老大看见过,魏老大说太贵了就没买。”包荣兴出现。

“果然老孙是个有钱人。”叶修叹气,“老魏他两千万花光了?”

“不知道嘻嘻嘻。”包荣兴还是那么天真可爱。

叶修扶额,“虚空那两个又搞了什么鬼呢?”

“火腿月饼。”李轩答道。

“这年头月饼行业都竞争激烈啊。”肖时钦笑。

“没办法。”吴羽策笑。

“但是沐橙之前就和我们说起过火腿月饼,说她很想尝一尝。”李轩说道。

“同为大四期的我居然一无所知。”肖时钦苦笑。

“我们也不知道!!!”其他大四期苦叫。

“私下联络,你们怎么会知道。”吴羽策冷冷说道。

“啧。你们还敢给我私下联络?!”叶修眼神凛冽。

双鬼表示不以为然。

“小事情,你搞事情了吗?”叶修捕捉下一个。

肖时钦淡淡地笑,“给沐橙送月饼是大事情,我可不敢乱搞事情。”

“你送啥月饼了?”李轩问道。

“椰奶月饼。”肖时钦回答道,“沐橙上次和我吃饭就很喜欢喝椰奶,于是我就买了这个味道的月饼,我觉得沐橙会喜欢的。”

“又是我的知识盲区,现在都是什么奇奇怪怪的口味啊。”叶修终于受不了。

“是您老了。”众人异口同声。

“啧。”叶修默默记下了每个俱乐部的一笔账。“呵,蓝雨蛋黄,霸图冰皮,微草水果,轮回冰淇淋,呼啸粟蓉,双花玫瑰花,虚空火腿,雷霆椰奶,都还不错。”叶修冷笑,“但是传统的豆沙月饼最能打,你们等着。”

“你们兴欣都是豆沙吧哈哈哈我刚刚看方锐是绿豆沙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笑。

“我去!黄少天你偷看!”方锐一脸警戒。

“你那么大个字别人看不见都难。”张佳乐笑。

“绿豆沙怎么了!绿豆沙超级好吃!我上次买回来,沐姐姐抢着和我吃呢!”方锐表示不服。

“说话注意用词和语序,什么叫抢着’和你’吃,沐橙抢月饼而已,少自作多情。”叶修连自家队员也不放过。

“不是哦,我就是买了鲜肉月饼。”包荣兴笑,“我告诉你们啊,鲜肉月饼可火爆了,我为了买这家拍了三个小时呢。”说起来都是泪。

“果然是包子。”叶修笑,“也算有心。”

“莫凡呢?我看你小子也老早去买月饼了。”叶修问道。

莫凡感到众人的眼神看向自己,有些不舒服,冷冷丢下两个字,“五仁。”

“五仁月饼不是才是真正的月饼界的’孤儿’吗?小莫凡怎么想的?”张佳乐笑。

“你们不懂啊。”魏琛慢悠悠走过来,“人莫凡天天给苏妹子剥瓜子,你们在干什么?”魏琛笑。

“!!!”众人梦中惊醒,原来这才是真正的有力竞争对手!

“所以啊,五仁月饼,是莫凡对苏妹子的心意啊,你们不懂,别叫。”魏琛拍了拍莫凡。

“莫凡,很好。”叶修默默又记上一笔。

“对了,告诉你们一件事。”魏琛默默掏出香烟。

“啥事?”

“别等了,苏妹子不在,人被约出去了。”魏琛刚要点烟,正好看到禁烟标志,暗暗骂了句该死。

“什么东西!!!!!”

“沐橙已经被陈果唐柔楚云秀她们还有几个小年轻约出去了。”魏琛默默放回烟。

“小年轻????!!!”

魏琛笑,“她们嫌我老,太过分了,专门只找小鲜肉。”

“说清楚!!”叶修慌了。

“就是一帆小安罗辑啊,还有。”魏琛看向王杰希,“你们高英杰。”又看向韩文清张新杰,“你们宋奇英。”之后又报了一连串各站队新时代选手的名字。

“wtf?!!!!”众前辈疯了。

“呜呜呜魏老大,那我呢?”包子委屈。

“咳咳咳包子,谁让你去拍了三个小时呢,错过了。”魏琛苦笑,“还有莫凡啊,你也太早出去了,原本陈果想叫上你的。”

包荣兴瞬间哇哇大叫“太过分了!!!”莫凡只能心底默默流泪。

“哟,方锐是弃儿啊。”叶修也不忘怼一下方锐。

“他不年轻了。”张佳乐默默说道。

“混蛋!”方锐心态崩了呀。

 

 

然后男选手们说要去找苏沐橙,还有顺便找那群小兔崽子算账。最后统统被魏琛给拦下了,别问怎么做到的。因为陈果给魏老大下了死命令,不能让这群男人打扰她们聚会嗨皮,不然魏老大就没了。

 

最后最后,苏沐橙她们回家时,发现找不到门。只有一座月饼山???!!!

最后呢,为了不浪费粮食,也不糟蹋别人的心意,兴欣几乎之后每天吃月饼。

男选手们还各自留言希望苏沐橙能吃自己的月饼,苏沐橙也是善良小姑娘,每个都吃了。结果就是——吃坏肚子了,还送医院了。

 

男选手们争相要来探望照顾沐橙,全部被陈果唐柔楚云秀等扫地出门。

最后陈果忍无可忍,在男选手们不断争执的群里,通过魏琛账号发了个语音:

“我不管你们都是些什么月饼!统统给我安静!不许打扰沐橙!否则我统统给你们打包送走!!!”

 

众人汗颜,错了错了。

但是最后苏沐橙微博上的道谢,也算给各位一点安慰:

“有生以来第一次见到月饼山(笑),谢谢你们啦,都很好吃!我下次一定不暴饮暴食啦,还有,我吃不完啦QAQ”

众男选手们在从各自的小年轻那里疯狂套消息,然后开始筹备下一年的计划……

 

END

——————————————————————————————

ooc啊ooc,无厘头啊无厘头。

我麻溜地滚了orz

大家最喜欢吃什么口味的月饼呀~



评论(4)

热度(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