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一直在,便一直爱

不用总叫太太,叫“诗儿”就行😉
已是大学牲,一直咕咕咕,望体谅orz
全职沐橙本命/all橙/莫橙初心
and狐妖 恋与 时光代理人
idol:Got7
请永远记住:
人间不值得,但你值得!
微博:二月诗皓

【叶橙】你是对的人23



*我接下来一周要去准备【all橙】的恋与特别篇了~

*叶橙不会断更,请持续关注,么么哒~

*对了,最近的车有的翻了orz要是不能看记得留言告诉我~李怼怼和喻队的已经修补完善,可以看了。请戳》目录

 

 

到达叶母在的医院。

“混账哥哥,站着干嘛?”叶秋停好车,看见叶修站在医院门口。

“哦,就看看。”叶修一手插兜,虽然已是公众人物,但是叶修依旧老样子。“感觉物是人非啊……”叶修眯着眼,感叹着。

“搞得你以前经常来一样。”叶秋整理整理衣服,一脸无奈。

“在新闻里经常看到有什么大型事故不都送到这里来嘛。”叶修浅笑。

“呵呵。”叶秋一脸不信,“你还看新闻?鬼才信。你不是只一门心思打荣耀吗?”

“嘁,不信拉倒。我那是关心民生。”叶修一脸正经。

“说人话。干嘛站在这不进去?”叶秋看着哥哥。

“呵呵。”叶修瞥了叶秋一眼,“想抽支烟。”

“……”叶秋一脸我就知道。

 “医院不让抽烟。”叶秋怨念地看着叶修。

“有抽烟区的吧,实在不行我不是在外面抽了吗?”叶修摩挲着,“啧,我忘了。我把烟什么的都给沐橙了。”

“呵呵哒。”叶秋一脸黑线,“别废话了。”叶秋直接拽着叶修就去往叶母的病房。

 

“咚咚——”

“请进。”有些低沉又温柔的女声。

“妈。”叶秋一扫对着叶修的嫌弃脸,满眼温暖的笑容。

“叶秋。”叶妈妈慈爱地笑着。

“妈,我把那混账给你带回来了。”叶秋松开叶修,走到母亲床边。

“妈。”叶修微笑着,虽然还是透露着一股痞痞的感觉,但是在母亲眼里,永远是最纯真的样子。那是叶修发自内心的笑。

“叶修……回来了?”叶妈妈的声音有些颤抖。

“嗯。”叶修走近。叶妈妈一把抓住叶修的手。松开了叶秋原本握住的手。

叶秋一脸“妈你再偏袒哥你就要失去我了”的委屈巴巴的眼神。

“不走了?”叶妈妈的声音带着哭腔。

“不……”叶修刚起唇。

“不走了。”就被叶秋打断了。

“太好了。”叶妈妈笑着,眼角泛着晶莹,“叶修,离家那么久了,也为国家争光了。该回家歇歇了吧。”叶妈妈轻柔地拍打着叶修的手背。

叶修回头看了眼一边的叶秋,其实叶修想说“不一定,还是会走。”但是叶秋一脸“你要是让妈妈伤心我就neng死你”的样子,叶修当然不会再去伤母亲的心。

“妈,你身体没事吧?”叶修问着。

“没事没事。想你想的呗。”叶妈妈打趣笑着,但是也是实话。

“妈,我怎么以前没发现你怎么会说肉麻的话。”叶修浅笑。

“妈,你都不和我说……”叶秋争宠。

“你哥哥为国争光了,可是又不直接回家,妈能不想吗?就怕和十年前一样,一走就是十年。”叶母说着,眼中带着自豪和欣慰,又透着哀伤。

“那我帮爸管理公司,也算光宗耀祖了吧?原本是这混账哥哥的责任。”叶秋抱着双臂。

“什么叫是你哥哥的责任,这是你们俩的责任。”叶妈妈瞪了一眼叶秋,“还有,哪天你们俩哪个什么时候给我抱个孙子回来,才算真正地光宗耀祖了。”叶妈妈扫了叶修和叶秋两人一眼,慈眉善目。但是在两人看来,明明是深不可测。

“妈,这事得让哥先来,我不急。”叶秋笑着坐到母亲床边。

“去去去,你们早晚都得成家。你不过比你哥晚出生几分钟而已,都是适婚的年龄了,哪有什么先后的。”叶妈妈嗔怪地拍了拍叶秋的头。

叶修在一边坏笑。

“混账哥哥你别幸灾乐祸了,你明明比我有戏多了。”叶秋哎呦一声后揉着脑袋看着叶修。

“嗯?”叶妈妈一愣,“叶秋的话什么意思啊?”

“呃……就字面的意思。”叶修苦笑,瞪了一眼叶秋。

叶秋一脸“明明都是有’媳妇儿’的人了,欺负我一个单身狗干嘛”。

“所以……我要当奶奶了?!”叶妈妈双眸睁大,双手牢牢握紧叶修的左手,一脸激动。

“咳咳咳。”叶修一顿咳嗽,真是要被自家母亲吓死。“妈,哪有那么快,不存在的。”叶修一脸黑线。

“反正迟早的事……诶哟!”叶秋被收到来自叶修的一个肘击,扣除100点血。

“不是吗?”叶妈妈有些失望,之后眼中又恢复了光芒,“那我是要当婆婆了?!”

“……”叶修又是无奈,“也不是……”

叶妈妈顿时装着生气,“你这臭小子,打游戏手速那么快。追女孩子怎么这么慢?!”

“噗。”叶秋一边捂嘴偷笑。

叶修苦笑,内心os:我也想啊……

 

“不过,听叶秋的意思,是不是有苗头啊?”叶妈妈顿时八卦了起来,“那家小姑娘啊?长得漂不漂亮?你对人家好不好?……”

“妈。”叶修实在听不下去自家母亲大人的“紧箍咒”了,“这件事是我们自己的事,当合适的时候我会带她来见您和老爸的。”

叶妈妈眼中又恢复了平和和慈爱,“妈妈有些着急了。你离家十多年,妈妈真的希望有人能在你身边好好照顾你。”到底是母亲,总是怀着母亲那担忧操心的苦心。

“妈,你儿子我很幸运。”叶修这样说。

真的,叶修真的觉得很幸运。离家后能与苏沐秋不期而遇,彼此知心的朋友莫不如此,绝不复得。虽然他离开了,但是他的妹妹依旧陪着自己。叶修觉得遇见苏沐秋和苏沐橙就是这辈子最大的幸运了。之后又能遇见兴欣,遇见联盟的他们,叶修从未觉得自己怎么幸运过。总有很多人说叶神幸运,有那么好的天赋和运气,可又有多少人知道叶修真正的幸运是什么。叶修能获得这些荣耀,又何止是幸运二字可以概括的。

 

听着叶修的话语,叶妈妈眼神中透露着欣慰和心安,“那就好。”

叶妈妈又握起一边吃醋的叶秋的手,抓紧叶修的手。

“看着我的两个孩子一直这样就好了。”叶妈妈笑着。母亲的笑就是那么纯粹,又复杂,它有隐忍,也有心疼,还有自豪……或许世上最猜不透的就是母亲的笑了。因为我们永远不知道母爱背后藏着多少话语,母亲的笑后掩着多少情感。

 

“爸呢?”叶修问。(叶神你终于想起你家老爷子了。

“去公司了。”叶秋说着。

“原本他想留在这陪我的,我让他到公司去忙,叶秋要去接你。”叶妈妈一直看着叶修。可能好久不见,甚是想念罢了。

“哦。”叶修淡淡地应了一句。

“其实你爸也怪想你的。你不知道,当我们看着你们夺冠的时候,你爸爸有多高兴。”叶母笑着。

叶家父母和叶秋都是守着直播看的世邀赛决赛。那天叶母更是勒令两父子早点回家,不然没饭吃。虽然在夺冠的时候,与叶妈妈喜极而泣的样子不同,叶爸爸只是照样的平静,但是知道他心里有多开心,不然这怎么会当初一个电话就把叶修“扫地出门”。当时叶妈妈还重重地拍了一下叶爸爸的背,“少装深沉了。”

“妈,爸明明没啥反应。”叶秋说着。

“你爸是死要面子。”叶妈妈又敲了敲叶秋的脑袋,“自己儿子为国争光,他心里早就开心得开花了。”叶妈妈灿烂地笑着。

叶修也笑了。

同时,叶修也想起一件事。

 

“笨蛋弟弟。”叶修叫着叶秋。

“干嘛?混账哥哥。”叶秋没好气。兄弟之间的“情趣”(手动滑稽)

“借你手机用一下。”叶修说着。

“干嘛?”叶秋一脸警惕,当年被偷身份证的恐慌历历在目。

“打个电话。”叶修一脸我要手机能干嘛。

“哦。”叶秋拿出手机给叶修。

叶修欲转身,“emm你有打火机吗?”

“啊?”叶秋一愣,“我又不是你,怎么会有?”

“那算了。”叶修潇洒转身。

“叶修,去哪啊?”叶母的声音带着担忧,就怕自己儿子又一次转身离开。

“打电话,顺便抽支烟。”叶修摆摆手走了出去。

 

“叶秋,你明天去给你哥买个手机吧。现在有手机联络方便。”叶妈妈也是为叶修操心着。

“妈,你不用说我也知道。老爸一早就叮嘱我了。”叶秋笑。

叶妈妈也笑了。

到底是一家人啊。叶父那个不苟言笑的,就装不在乎儿子吧。

“你哥回来就是一股烟味儿。”叶妈妈还是很理解叶修的,独自离家那么久,还经历了那么多,承担了那么多,不抽烟也难啊。“你以后也劝劝他少抽烟,对身体不好。”叶妈妈叮嘱叶秋。

“妈,这就轮不到我操心了。我那混账哥哥自有人管呢。”叶秋笑着,想起叶修在医院门口的样子。

“噗?”叶妈妈一脸求知欲。

“妈,我觉得我哥一定会很快完成光宗耀祖的愿望的。我的嫂子基本敲定了。”’坑哥狂魔’——叶秋上线。

“谁啊?那个叫苏沐橙的小姑娘吗?”叶妈妈还是有些眉目的,多多少少关注自家儿子的时候听说过叶橙、最佳搭档。

“嗯嗯。”叶秋并不奇怪,自家妈妈在这方面可谓是无师自通。“我见过她,是个好姑娘。”

……

 

叶修逛了一圈,买到了烟,却没有买到打火机。

无奈,叶修还是走到了吸烟区。

叶修熟练地按下一串数字。

“嘟——嘟——嘟——”

在一串提示音后,是那个无比熟悉的声音。

“喂?”

“沐橙,是我。”叶修说着,嘴角不禁上扬。

“叶修?!”那头苏沐橙的声音很惊讶。

“有那么惊讶吗?”叶修浅笑。

“这,这不是叶秋的手机号码吗?”苏沐橙仔细看了看号码。

“自家笨蛋弟弟的手机怎么不能用了?”叶修有些腹黑地笑。

“伯母没事吧?”苏沐橙还是拉回正题。

“没事,精神着呢。”叶修望着窗外,“还想着什么时候当奶奶和婆婆呢。”叶修笑。

“什。什么啊。”苏沐橙有些急促,这是什么情况。

叶修宠溺地笑,“就是这样啊。”

“叶修!”苏沐橙能想象叶修那副故意都自己还特开心的样子了。玩战术什么的心都脏!

“没逗你。”叶修的语气无比宠溺,“就是想你了,打个电话。”

苏沐橙在另一头脸红了,“现在不想了吧。”

“怎么可能。”叶修望着窗外近黄昏的天空,是温暖的橙色——

“更想了……”

 

 

——————————————————————————————————

今天母亲节,正好写到叶妈妈,不知不觉写的挺多的。

叶妈妈的人设我设定的是比较开明可爱的,会是神助攻哦~

(叶秋:我也很可爱啊!!不对不对,我很高冷,嗯,高冷,人设不能崩)

祝天下的妈妈们母亲节快乐~笔芯



评论(6)

热度(1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