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一直在,便一直爱

不用总叫太太,叫“诗儿”就行😉
已是大学牲,一直咕咕咕,望体谅orz
全职沐橙本命/all橙/莫橙初心
and狐妖 恋与 时光代理人
idol:Got7
请永远记住:
人间不值得,但你值得!
微博:二月诗皓

【叶橙】你是对的人77



*系统提示:【您失踪已久的写手已上线】

*怎么回事?国庆过去一大半了,完了orz

*好难受啊……补作业……心情起起落落QAQ

*不行,我要甜死!

 

 

 

这是叶橙真正“在一起”后的第一个新年。

叶妈妈听说苏沐橙和苏沐秋的经历,不知道心疼成什么样。什么都给最好的。

“沐橙啊,这几件衣服我看着适合你,就买了。”叶妈妈拿着几件漂亮的衣服给苏沐橙比划,“尺码应该没错哈。”

“嗯。”苏沐橙笑。

“对了对了,沐橙,这些是最经典的小吃,有了新口味,来尝尝。”叶妈妈又拿出一叠小盒子。

“妈……”苏沐橙有些不好意思。

“对了,沐橙。”叶妈妈摸进口袋,拿出小红包,放在苏沐橙手里,“过年了,红包拿着。新年快乐。”叶妈妈笑得温暖。

“妈……这,不用了。”苏沐橙手中红包轻轻推向叶妈妈,“妈,你已经买了那么多了。红包就不用了吧。”

“收着。”叶妈妈很坚决,“沐橙啊,叶修和我们说起过你和你哥哥……”叶妈妈突然心疼一软,有些怕触到苏沐橙的难受处,但是女孩笑得温柔,似乎在告诉她,没事。

“咳,沐橙,你和你哥哥小时候过得苦,但是我知道,你们兄妹在一起,才是最开心幸福的。”叶妈妈说着垂了垂眸,拍了拍苏沐橙的手背,“沐橙,你嫁到叶家,就是叶家人,我们是一家人。我……就是想让你这个新年过得有家的味道。要是哪里太过了,你别介意。”

“妈。”苏沐橙握住叶妈妈的手,“真的很谢谢你。虽然现在哥哥不在了,但是我相信,他看到我现在,一定也会很开心的。”

“嗯。”叶妈妈笑得慈祥,“我们不会让你哥哥失望的。”

“嗯。”苏沐橙笑着,眼角酸酸的,“这个红包……”

“红包还是得收着。”叶妈妈直接塞进了苏沐橙卫衣口袋里,轻轻凑在苏沐橙耳边,“红包我那两小子都没给,就给你。别说出去哦。”叶妈妈俏皮地笑了笑。

苏沐橙笑了,“ok。”

“要是还是觉得接受不了,就当我提前给我孙子的压岁钱了。”叶妈妈笑。

孙子……苏沐橙红了耳朵,“妈,有点早。”

“不早了。”叶妈妈笑,“妈也不是催你们,你们顺其自然哈。”

苏沐橙也不能说什么,有个这么通情达理的婆婆,还奢求什么呢。

 

“沐橙,老板娘她们发消息了。”叶修在荣耀中和中草堂等正抢着boss呢。

“果果说什么啦?”苏沐橙蹦跶过来。

“老板娘他们今年在一起过年,发了个合照,你看。”叶修打开消息。

“真的呢。”苏沐橙笑着,细细看着照片,大家笑得灿烂,一起包饺子:魏琛擀饺子皮,陈果在一旁似乎在指点,其实是在抱怨(笑);唐柔教包子,包子包出了个“巨无霸”;乔一帆安文逸乖巧地包着饺子;罗辑正端着一大盆包好的饺子往厨房送;莫凡正盯着一个鼓鼓的像个小仓鼠的饺子,看不透的眉头下,嘴角也是扬起淡淡的笑意;方锐拍的照,点心大大比着剪刀手,背景还有厨房里的身影,那是林敬言,帮忙下饺子呢。

苏沐橙看着照片,嘴角也是止不住的笑意。

叶修抢完boss了,看着苏沐橙的笑颜,心里也是止不住的甜。

“没想到老林跑过去了。”叶修摘下耳机,笑。

苏沐橙嘻嘻地笑,“方锐在那呢,老林过去也正常。”

“要不要给他们回个消息?”

“好鸭。”

苏沐橙一手搭在叶修椅背,一手伸长。

“一二三”

叶橙的新年第一糖。

苏沐橙伸手的动作,浅浅的卫衣口袋中的红包掉了出来,正好落在叶修怀里。

“沐橙,这是……”叶修修长的手指拿起红包。

苏沐橙正在和陈果发消息。

“啊?诶呀。”

“妈给的吧。”叶修笑。

“嗯……”苏沐橙苦笑,“妈说不让我说,因为没有你和叶秋的。”

叶修笑,“妈真是,啧。摸着挺厚的。”叶修将红包递给苏沐橙。

“emmm不知道,我没看。”苏沐橙给陈果发完消息,“你要拆开吗?”

“妈给你的,你自己拆吧。”

“好吧。”

苏沐橙小心翼翼地拆开,“我都没注意有这么多。”

小小的红包,确实厚厚的一沓钱。

“这……太多了吧。”苏沐橙一愣,“诶?这个一块钱硬币……”苏沐橙摸着硬币。

叶修看了,笑了笑,一下懂了。

“这里应该是一万。”叶修抖了抖一沓,又指了指硬币,“加上这个一块钱。”

“啊?为什么?”

“因为……万里挑一啊。”叶修挑了挑眉。

“这样啊!”苏沐橙恍然。

“一般都是给儿媳妇儿的红包都是一万零一。”叶修笑。

(不知道这个时间线,一万块钱应该不算什么了吧可能。差不多啦。)

“咳咳。”苏沐橙笑,将一块钱硬币放进叶修手里,“呐,叶修小朋友,这是你今年的压岁钱。”

叶修看着手心里的小硬币,笑了,宠溺的语气,“哦?苏沐橙小姐姐,你这也太没有诚意了,一块钱能买什么鸭。”

“咳咳。”苏沐橙做出老师的姿态,“可以买糖吃鸭。”

“哦?那有叶橙糖吗?”叶修小朋友眨巴眨巴眼。

“有的。”苏沐橙笑,“不过一块钱不知道够不够呢。”

叶修嘴角扬起狡猾一笑,一把拉过苏沐橙,苏沐橙坐在了叶修腿上,和叶修靠的很近。

“一块还不够吗?”叶修的语气有些“危险”,额头抵着苏沐橙的额头。

“咳咳,叶橙糖要么不发,要么就很甜。”苏沐橙红了脸。

叶修一手轻轻的浅笑,“叶橙糖免费,不然你让那些叶橙党小朋友怎么活?嗯?”

“我……唔。”

比起拿一块钱买糖,叶修更愿意自食其“利”,还是叶橙糖好吃,还不贵。不然按这效率,要是收钱,那岂不是叶橙小天使们的压岁钱都拿来买糖了?叶橙糖可是最良心的。

 

缠绵吻罢。

苏沐橙每次都被叶修所“控”。要是说每一次接吻是一次兵临城下,那么苏沐橙承认自己“城空人去”,每次都是被叶修攻城略地。

叶修眼神温柔得要溢出水来,语气宠得要沁出蜜来:“苏沐橙小朋友,一块,也可以买下未来。”

只要,一块(起),就好……

 

 

“今天的B市下雪了啦。新年快乐鸭!大家注意保暖鸭!”这是苏沐橙的微博,还有一张和叶修的合照。

今日份的叶橙糖也没有缺席呢。

“不知道是哪个小朋友,就给一块压岁啊?”这是叶修的微博,还有一张手心中有一块硬币的照片。

下面第一个评论就是苏沐橙。

苏沐橙:emmm我不要面子哒!是谁说一块钱也够了哒?!

叶修:哦?这位苏沐橙小朋友,我是说要是这个人和硬币一块,一起给我,我可以考虑接受。

苏沐橙:……不是本来就是你的了吗……

叶修:嗯,也是。

吃瓜网友1:我去!新年第一份狗粮。

吃瓜网友2:新年的叶橙也依旧很甜orz好吃!

吃瓜网友3:我连一块钱都没人给我wwww

吃瓜网友4:这叶橙糖一块钱能买吗?我要一打!

吃瓜网友5:我要100根!

吃瓜网友6:我要一辈子的量!

吃瓜网友7:我压岁钱都拿出来,糖不要停!

……

 

 

新年,就是在其乐融融甜甜蜜蜜中度过。

岁岁平安,年年有余……各种讲究吧。

但是我还是更喜欢,修成(橙)正果。

 

 

 

TBC

——————————————————————————————————

暂时更这么多,啊啊啊啊国庆啊啊啊特别迟到地祝大家国庆快乐!

马上可以办婚礼orz我天,高中汪真是伤不起。最近真是心情起起落落的,在自我疗伤。辛苦各位等待的小天使们了!

接下来,我要用月考证明,我国庆玩的有多开心(其实也并不开心)

评论(13)

热度(1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