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一直在,便一直爱

不用总叫太太,叫“诗儿”就行😉
已是大学牲,一直咕咕咕,望体谅orz
全职沐橙本命/all橙/莫橙初心
and狐妖 恋与 时光代理人
idol:Got7
请永远记住:
人间不值得,但你值得!
微博:二月诗皓

【all橙】一生倾橙——初雪18安橙



*明天沐沐要生日啦啊啊啊~

*ps:这里的编号只是为了符合之前系列的顺序。更多请戳》目录

*答应小天使的安橙粮来咯~ @花攸 

*此篇安橙设定为已交往未公开。

 

 

安橙#与你在一起的安逸

 

 

前半段建议BGM 《雪花》城之内ミサ(也不一定要听^_^)

 

安文逸和苏沐橙在一起的消息只有兴欣的人和少数亲友知道。

叶修知道的时候只是说了句:“小安其实和张新杰很像,你和他在一起我放心。”

当时叶修还是不免好奇:“你们俩是怎么走到一块儿的?”

苏沐橙当时只是淡淡回了一句:“因为我们很像。”

叶修在电话另一头楞了一会儿,轻笑一声,“还真挺像。”

苏沐橙也只是淡淡的笑,“和小安在一起总会有种特别安逸的感觉。”

叶修眼角温柔,“这小子确实人如其名。安文逸。行了,这事儿哥准了。”

“谢谢叶修哥。”苏沐橙甜甜地笑。

“要幸福,知道吗。”叶修在苏沐橙看不见的另一边浅浅一笑。

“嗯。对了今年过年我去小安家,要不要正好和你见见?”苏沐橙问着。

“不用了。你们小两口的时光哥就不凑合了。”叶修笑。

“那好,拜拜。”

“拜拜。”

挂掉电话,叶修轻笑。自己为什么笑呢?沐橙有多久没叫过自己叶修哥了?

刚刚的笑是自嘲吗?自嘲之后的路自己只能放手,会有另一个人牵着沐橙往下走……

是欣慰吧?欣慰自家小姑娘长大了,找到自己的心动了。哦,不只是自己家的,是苏家的,是你家的,沐秋……

叶修挂掉电话,看着窗外飘落的层层白雪,眼眸竟如氤氲的窗户般朦胧了起来。

叶修走到门外,双手接住飘落的白雪,叶修嘴角勾起一抹笑——

“沐秋……沐橙,或许该开始她自己真正安逸的生活了……”

“对了,我刚刚想错了……沐橙是我家的还是你家的都不重要,都一样……对吧。”

 

 

新年之际,战队众人都回家了。这一年,苏沐橙也要和安文逸一起回家过年。

起初苏沐橙还担心陈果一个人怎么办。

后来陈果说魏琛会留下来陪她,让她和小安放心去B市过年吧。

 

 

飞机上——

“要不要睡一会?”安文逸将眼罩递给苏沐橙。那是安文逸送给苏沐橙的第一份生日礼物,一个小兔子的眼罩。

“嗯。”苏沐橙接过,戴上,靠着座位合上眼。

收到这份礼物之后苏沐橙就一直戴着睡觉,每次戴着入睡都睡得特别香特别安逸,偶尔一次旅游没带就没睡好。

苏沐橙还曾和安文逸开玩笑,“小安,你是不是在上面念了你的什么咒语?让人戴着睡得那么安逸。”

安文逸笑着回答,“那是因为我希望他代替我陪着你。”

安文逸自从从陈果那里得知苏沐橙在接任队长后总是睡不好,安文逸就一直为此忧心忡忡。

如果可以,安文逸多么希望自己就能陪在苏沐橙身边哄她入睡。

可是当初的安文逸还是带着有些自卑和不确定,不自信自己能做得比叶修更好带给苏沐橙更多安全感;不确定自己未来能陪苏沐橙走多远……

可是当一切顾虑在那次告白后烟消云散,一切都是自己想的太多,只要苏沐橙在自己身边能感到幸福、快乐、安逸,那些顾虑有什么关系呢。

安文逸看着苏沐橙,不禁想着。

安文逸轻轻为苏沐橙盖好毯子。

 

“小安。”苏沐橙轻轻开口。

“嗯。”安文逸轻柔应道。

“叶修刚刚问我们是怎么走到一块的,其实很多人都问过。”苏沐橙淡淡说着。

“嗯,那你回答了什么?”安文逸也经常被问。

“因为我和你很像。”苏沐橙的嘴角不禁上扬。

安文逸婉和一笑,“哪里像?”

“都被许多人质疑过,而且这些质疑道现在都没有完全停歇过。但是,我们都不屈服,即使知道自己能力有限天赋平平,但是依旧想要证明自己,去守护自己想要守护的一切。”苏沐橙娓娓道来。

安文逸静静地听,其实这些话都是之前安文逸和苏沐橙说过的。可是安文逸没有想过苏沐橙会用这些话去回答。

仅仅是因为像吗……

安文逸轻笑,“睡吧。”安文逸轻轻抚过苏沐橙的发梢。

“嗯。”苏沐橙浅浅一笑,便安心睡去。

安文逸默默想到,其实只要自己能陪在苏沐橙身边,她认为的理由其实不重要。

苏沐橙戴着安文逸送的眼罩,一路安逸地睡着。

可惜安文逸不能读苏沐橙的梦,如果他能知道苏沐橙梦中是什么,那一切的自疑都会自解……

 

 

到了安文逸家。

安文逸的父母见到苏沐橙都很开心,也很喜欢苏沐橙。

吃完晚饭后安文逸和苏沐橙决定去安文逸的母校散散步。

 

后半段建议BGM《夏野与暗恋》

安文逸的大学也是当地最好的大学之一,尤其坏境特别好,也会对外开放。

 

踏着薄薄的雪绒,走进校园。

那是盛夏的青柠绿意已被掩藏起来,焕然一席白色精致晶莹。

如果说夏天的校园是一件青春洋溢的T恤,最最自由纯粹;那冬天的校园就宛如盛装出席的一席晚礼服,或者说是婚纱,最最浪漫纯洁。

 

苏沐橙走着,悄悄抓起长椅上的一团雪,捏成雪球。

苏沐橙故意放慢步调走在安文逸后面。

安文逸觉得苏沐橙渐行渐远,不安地回过头。

在回头的一刹,苏沐橙将雪球掷出。

雪球正好砸在安文逸的肩膀,溅起的雪花落在安文逸脸上一些。

苏沐橙计谋得逞地笑了。

安文逸拍了拍肩膀的雪,也随手捏起一团雪,扔向苏沐橙。

苏沐橙又捏了另一个雪球掷回去。

两人都被白雪洗礼,脸上的笑意却并未被冰冷凝固,而是更加纯粹了。

 

校园内的路灯一样白亮,树枝垂挂着几束晶莹,朵朵银粟恣意地绽放舞姿。

两个人打打闹闹,仿若一起就能把寒冬变成盛夏。

 

 

玩累了,苏沐橙和安文逸拍了拍各自衣服上的白絮。

安文逸伸出手,没有言语。

苏沐橙的视线对上安文逸。

两人不言而喻默契相一笑。

苏沐橙握住安文逸的手。

那熟悉的安逸,再次灌满全身。

 

 

两人不知不觉地走到当时告白的那棵大树下。

褪去一片青葱,换穿一身温柔。

片片绿叶全无,朵朵百花换坠。

 

两个人牵着手驻足于树下。

凉风徐来,捎来回忆。

那时告白的场景仿若又在眼前浮现。

 

“沐橙。”

“小安。”

安文逸和苏沐橙同时开口。

“你先说吧。”安文逸笑。

苏沐橙笑,“小安,我想……”

安文逸的眼眸静静注视着苏沐橙。

“我想在这里和你告白一次。”苏沐橙看着安文逸,眼中是坚定。

安文逸一怔。

苏沐橙向安文逸更加走近。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苏沐橙看着安文逸。

“我知道,你一直在担心,担心自己不够好。但是你忘了吗?你曾经说过,再烂,你也是兴欣的治疗。”苏沐橙的眼角不禁模糊。

安文逸不禁心疼。

“现在呢,即使你再不好,我也喜欢你,安文逸。或许在外人眼里我们并不合适。可是……可是。”苏沐橙忍不住哭腔,“我就是喜欢和你在一起的安逸的感觉,我就是贪恋你的安逸,我就是想和你在一起。”

苏沐橙望向安文逸的眼眸中,是不曾出现过的晶莹雪花,那双眼眸就像雪花浸润万物。

安文逸抱住苏沐橙。

“小安,你知道我在飞机上梦中梦见了什么吗?”

“什么?”

“我梦见你了。我梦见,你牵着我的手,我们两个人一起就躺在一棵大树下,你和我说,说你永远不会放手。”

“嗯。我永远不会放手。”

安文逸就静静地抱着苏沐橙。

刚才想对苏沐橙说的话一切埋于雪层下,一切的自我怀疑都在注视苏沐橙双眼的那一刻,化为尘埃远走。

 

在那棵大树的背后,在安橙两人不知道的地方,静静地矗立着一个人。

叶修靠在树后,静静抽着烟。

看着袅袅白烟和白雪化为一起。

叶修的嘴角笑了。

叶修其实只是来这走走,这所大学离叶修家也不远,叶修也知道这是安文逸的母校,也听苏沐橙说这是安文逸告白的地方。

出乎意料地就是在这里遇到了安文逸和苏沐橙。

其实在两人打雪仗的时候,叶修就看到他们了。

叶修就默默追随。

没想到在这树下竟能听到最真挚的告白。

叶修的眼眸低了低,默默走开了。

 

叶修更加放心,苏沐橙和安文逸在一起,是个很好的选择。

 

如果说叶修给予苏沐橙的陪伴是安全感,那么安文逸给予苏沐橙的陪伴便是安逸感。

 

漫雪缱绻,两心相同。

 

微博——

兴欣_苏沐橙:我喜欢和你在一起的安逸。我就是贪恋你的安逸。@兴欣_安文逸。【两人牵手靠在树边.jpg】

兴欣_安文逸:那就让我许你一辈子只属于你的安逸。@兴欣_苏沐橙【两人牵手靠在树边.jpg】

 

什么什么???安橙???

哇!!刚开年就一嘴狗粮??!!不过我还是很喜欢沐沐和小安的,祝99.

祝99

99

1314

99

……

 

两人也不去管火热的微博。

安文逸想给的不只是安逸,还有真实的安全感。

 

 

————————————————————————————————

音乐都是网易云的,麻烦的话就不用边听边看^_^但是如果愿意的话可以就着BGM再看一遍。是我同学推荐的,我觉得挺好的,也不知道小天使们喜不喜欢,可能有点不合适吧。那就当娱乐吧。

最后,祝明天沐沐生日快乐!!!

明天沐沐生贺一定会来。

这一篇算预热吧。


评论(8)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