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一直在,便一直爱

不用总叫太太,叫“诗儿”就行😉
已是大学牲,一直咕咕咕,望体谅orz
全职沐橙本命/all橙/莫橙初心
and狐妖 恋与 时光代理人
idol:Got7
请永远记住:
人间不值得,但你值得!
微博:二月诗皓

【all橙】一生倾橙——恋与制作人 07


(这是我“夫君”写的,好不好看?)

*瑟瑟发抖~更多请戳》目录

*再次晚祝1.13李泽言生日快乐!

* ps:标题的序号只是为了和之前系列的顺序一样,不是正好的篇数。

 

韩橙#扑克脸

 

 

第十一赛季总决赛前夕——

 

霸图正不停歇地做着准备。

 

十年霸图,十年队长,十年支柱。

韩文清虽然在现役职业选手中已是高龄。在叶修退役后,所有人都觉得这位与叶修作战了十年的老对手也应该差不多了,可是,前不久韩文清就抛下一句话:

“霸图还有一个冠军需要我去奋战!”

这就是韩文清的誓言,韩文清决定好了,只要在为霸图争得一座冠军奖杯,自己就会选择休息了。

 

已入深夜。

韩文清仍在电脑前专心致志地练习着。

韩文清还让其余的年轻选手快去休息。

队员纷纷打完招呼就离开了。

 

“苏队?”宋奇英见到门口的苏沐橙。

“嗨,小宋,牧云。”苏沐橙笑着向打算离开的宋奇英和秦牧云打招呼。

秦牧云点点头,“苏队好。”

“苏队,那么晚了,你……”宋奇英说道。

秦牧云拍了拍宋奇英。

“我来找老韩,他在吗?”苏沐橙问。

“队长在里面,苏队进去吧。”秦牧云笑答,便拉着宋奇英迅速撤了。

 

苏沐橙轻手轻脚地走进训练室,轻轻关上门,小心翼翼地绕到韩文清背后。

 

“还不休息吗?”温柔的声音传进韩文清的耳中。

韩文清轻轻笑了,“来了?”

苏沐橙拉过椅子,坐在韩文清旁边,歪头笑着,“来陪你。”

韩文清嘴角弯起温柔的弧度,“很晚了。”

“你也知道很晚了呀。”苏沐橙手撑着下颌,“还要练吗?”

“嗯。”韩文清温柔地看了一眼苏沐橙的笑颜,又投入到训练中,“马上要决赛了,这应该是我在霸图的最后一战,我不会松懈。”韩文清没有那么快的手速,却依然熟练快速地操作着键盘鼠标。

苏沐橙心疼地看着韩文清,上一次,是对叶修露出这种神情。

十年了啊……

叶修和韩文清纠缠对战,是敌,亦是友,整整十年。

叶修最终带领兴欣夺得第十赛季的冠军,成为绝对的黑马,叶修终于选择回家,他也累了,功成身退,但是叶修的荣耀永远不褪。

韩文清呢……

只剩下这一战了吗?

如果,输了呢……

不对不对。

不会输的。

 

苏沐橙摇摇头,将悲伤的情绪抛出脑外。

“我陪你。”苏沐橙说道。

“不会无聊么?”韩文清问道。

“嗯……”苏沐橙思索着,“没事,我可以玩手机。老韩你不用管我,专注练习。”苏沐橙朝韩文清笑了笑,便掏出手机,饶有兴趣地玩了起来。

韩文清的视线默默瞥向苏沐橙。

橙色长发及腰,少女托着腮,看着手机,偶尔傻傻地笑,确实那么甜。

韩文清温柔地收回视线,嘴角带起自己都没注意到的笑意。

 

苏沐橙在玩《恋与制作人》,眼前的是李泽言的冰块脸,却偷偷浮现一抹笑。

苏沐橙看着手机中的李泽言,突然觉得韩文清和李泽言很像。

苏沐橙偷偷望向韩文清。韩文清正紧盯屏幕,有条不紊地操作着。

在平日的冷冰冰的脸上看见难得的微笑,就像在雪山之巅看见一朵绚烂的花朵悄然绽放,难得,又特别的美。

苏沐橙看着韩文清,看了许久。

看似高冷无情的人,其实他们的内心从来不冷,只是,他们习惯将最温柔的温暖,留给自己最在乎的人罢了。

韩文清是这样的人,李泽言,也是。

有多少人能像韩文清和李泽言一样,坚守一个战队守护了十多年,为守护一个人等了十七年。

他们很痴,很傻,让人心疼。

但是,所以的等待不一定会有结果,可是,苏沐橙相信,韩文清和李泽言都会等到的,最好的荣耀。

 

苏沐橙淡淡笑了,心中思绪万千。

苏沐橙继续投入到游戏中。

十分轻的音乐在寂静夜深的训练室内,格外清晰,带给人一种安静,温暖,却又哀伤的感受。

 

韩文清结束一轮的训练,停下手,转头静静看着苏沐橙。

苏沐橙靠着椅背,小小一只,好像被包在椅子中,手机屏幕温和的光照在苏沐橙的脸上,是淡淡的粉色,温暖的光泽,就似有花瓣落在少女周围。少女脸上有淡淡的笑意,眼中满是温柔。

 

韩文清看着苏沐橙,心里感觉很暖。

上次有人陪自己这么晚,是什么时候了……

好像记不清了。

 

韩文清的视线久久止于苏沐橙,似乎时间就在此刻停止了般。

 

苏沐橙好像感觉到一份目光,悄悄抬起头,只见韩文清凝望着自己。

“看,看什么?”苏沐橙觉得韩文清的目光是从未注意过的温柔,自己居然有些不好意思。

“你。”韩文清目光仍不离,淡淡说道,却满是温柔,“你好看。”

简简单单的几个字,却直接触动苏沐橙的心。

灯光有些暗,隐藏起苏沐橙脸畔的红晕,苏沐橙默默用手机遮住自己的脸。

“训练完了?”

“暂时休息一下。”

“哦。”苏沐橙不知道该如何说。

“你呢?”韩文清问。

“我,我在我游戏。”苏沐橙回道。

“玩什么?那么开心?”韩文清笑着问。

韩文清几乎不笑,或者,可以说,韩文清所有难得的笑,温暖的笑,都是对于苏沐橙而言。

“恋与制作人。”苏沐橙悄悄看了一眼韩文清。

“我能看看吗?”韩文清轻声问。

苏沐橙愣愣地点点头。

等等,这是韩文清效应吗?好像不能拒绝,或者,不敢拒绝。

 

韩文清静静地看着苏沐橙,虽然看不懂女孩子的游戏,但是韩文清多半知道,是带着些恋爱气息的角色扮演游戏。

而且……苏沐橙好像挺享受其中的。

韩文清原挑起的嘴角,默默地垂了下来。

 

“老韩。”苏沐橙叫着韩文清。

“嗯?”

“这个是李泽言。”苏沐橙将手机中的李泽言递到韩文清面前。

韩文清疑惑地看着手机,“怎么了?”

“你不觉得李泽言和老韩你有点像吗?”苏沐橙浅笑。

“哪里?”韩文清不懂,起码,他不了解李泽言,最了解的……可能是叶修吧。

苏沐橙轻笑一声,“都是扑克脸啊。”

苏沐橙纤细的手指轻轻戳在韩文清的脸颊边,“不过呢……”苏沐橙拖着音节。

“不过什么?”韩文清轻轻握住苏沐橙不安分的手。

“不过,”苏沐橙的眼睛微微弯,清澈甜蜜,“你们笑起来都超好看哒。”

苏沐橙的笑脸,总有能治愈人的力量。

看着苏沐橙的笑颜,训练的疲惫,好像也还好。

韩文清的嘴角不经意勾起,手轻轻抚摸苏沐橙的发丝。

“那你喜欢扑克脸吗?”

苏沐橙怔了一下。

“不喜欢。”苏沐橙回到。

韩文清手停了,心中有些失落。

苏沐橙看着韩文清,心明韩文清的心。

“不过呢……”苏沐橙缓缓说道,“如果是韩文清和李泽言的话,我喜欢!”

韩文清暗淡的眼睛亮了,等等,李泽言……

“可是,我还是最喜欢老韩了!”苏沐橙甜甜地笑。

“小孩子。”韩文清轻轻敲了敲苏沐橙的头。

“嘿嘿。”苏沐橙纯纯地笑。

 

韩文清将苏沐橙搂进怀里。

希望,永远不放开。

我会像守护霸图般守护你。

虽然,我可能要告别联盟了。

那么,接下来的时间——

就让我来好好照顾你把。

 

——————————————————————————————

老韩的有些草率,喜欢大家能接受吧。

么么哒~


评论(8)

热度(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