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一直在,便一直爱

不用总叫太太,叫“诗儿”就行😉
已是大学牲,一直咕咕咕,望体谅orz
全职沐橙本命/all橙/莫橙初心
and狐妖 恋与 时光代理人
idol:Got7
请永远记住:
人间不值得,但你值得!
微博:二月诗皓

【all橙】一生倾橙——告白12

*来方橙吧~

*方锐大大11.20生日粗卡~❤ (*ฅ́˘ฅ̀*)♡

 

 

 

 

方橙#点心不软。有点甜。

 

 

 

从世邀赛回来,苏沐橙和方锐作为兴欣的正副队长,积极投入于新赛季的筹备与训练。

 

“沐姐姐,这个赛季老叶那家伙不在,魏老大又退役了,我们要不要招新人啊?”方锐翻看着战队官网,发现有许多想来兴欣的,不禁萌生起想法。

“哦?那方锐大大想要什么样的新人呐?”苏沐橙整理着手头资料笑问道。

“嘿嘿。”方锐嘴角狡猾一笑,“当然是要女队员喽。”

 

 

苏沐橙拿着资料敲打方锐的头,“想得美。”

方锐揉着脑袋“诶呀呀沐姐姐,你下手真重。我不就说说嘛。”点心大大一脸委屈⸂⸂⸜(ੱ௰ੱ๑)⸝⸃。

苏沐橙看着方锐娇嗔装软萌的样子真的可爱又好笑,“怎么?兴欣有我和果果柔柔不够吗?”苏沐橙故作生气状,单手握拳放在嘴边,微微咳嗽。

“不是不是,沐姐姐,你听点心解释。你知道我第一次来兴欣的感觉就是——好多美女。”方锐撇开鼠标,双脚蹬地,转椅飘到苏沐橙身边,“在点心心里哪有人比得上沐姐姐呀~”方锐语气撒娇地说道,语气诚恳,真诚的大眼睛闪闪。

噗呲。

苏沐橙被方锐这搞怪的模样逗笑,“点心你越来越油嘴滑舌了。”

“沐姐姐,点心可不是油嘴滑舌,我说的都是实话,大大的实话。”

“怎么真诚?”

“嗯,沐姐姐,你看我真诚的眼睛。”

苏沐橙眼睛弯如勾月,浅笑倩兮,“方锐,你真是越来越点(meng)心(shou)了。”

方锐开朗地笑道:“沐姐姐喜欢的话,方锐可以当你一辈子的点心。”

 

或许,方锐这句话在当时只是一句玩笑话。当然,方锐清楚地知道,那绝对不是,那是发自内心的真话。如果可以,他真的想永远陪在苏沐橙身边,当她的点心。苏沐橙看到他的时候就会笑,难受了可以欺负他,保证打不还手骂不还口,谁让他是软萌的点心呢。

 

苏沐橙知道方锐看似不正经,场上猥琐得很,但在生活中可是个真真正正的男子汉,特别靠谱,只是嘴上抹了油似的罢了。当然,在叶修面前毫无作用。

方锐:脸皮谁能比得过叶不修啊!

叶修:方点心你说话注意点。

 

 

 

第十一赛季赛程过半,兴欣此次负于百花,名次落于第八,眼看生死一线,这着实引来不少质疑声。

“我们承认苏沐橙的实力很厉害,但是领导力未必就能合格吧。”

“苏队,你对此次的失利有什么看法吗?是因为少了叶修,队里就少了能串联全队的核心了吗?!”

“苏队,兴欣在假期里为何没有选择新的队员呢?是不是磨合出了问题?”

……

 

一大串的问题接连不断地抛来,其中有毒舌的讽刺,也有完全没头脑地恶意质疑,他们根本不懂荣耀!这个情况就与上次比赛中败北被奚落的蓝雨一样,只是无端而武断地一味指责。蓝雨有喻文州的处变不惊,可苏沐橙还是无法做到像喻文州那般条理清晰地来反驳这般的无稽之谈。

苏沐橙只能默默听着记者把一个个问题问完一句句质疑骂完,然后扯上一个最暗淡礼貌配合的笑容,双手默默抓紧了衣角。

或许有叶修在,兴欣就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了吧。

苏沐橙心里暗暗想到。

自己真是……很没用啊……

 

 

“你们说什么呢?!”方锐抓着话筒,拍案喊道,“你们什么都不懂就不要乱指责好不好!你们哪里看到我们在场上配合不当?!凭什么一味地说苏队的不是!”

在场众人被方锐这般的气霸道场吓懵了。

苏沐橙看着身边的方锐,脸上是从未有过的正色与气愤,“方锐……”

“你们可以质疑兴欣,我们不在乎。上个赛季兴欣不就是从这样的质疑声中走过来的吗,我们这次也可以!兴欣没你们想的那么脆弱,也不是你们可以随意诋毁的!”方锐说道。

“上个赛季有叶修在,在队内起到了至关重要的粘合作用。苏队尽管实力可以认证,但是和叶神还是有很大的差距,这点不能否认吧?”一名记者回到。

“叶修是很强,强的可怕。但你就那么确信没有叶修的兴欣就只能被别人当软柿子捏吗?!那没有周泽楷的轮回,没有韩文清的霸图,没有王杰希的微草,没有喻文州的蓝雨呢?你们也觉得他们一定会输吗?”方锐语气收起了攻击性,“在这个联盟中,每个人都会面临退役,没有人能够永远守护战队,没有王牌的战队就注定失败?!这种偏见真的是迂腐得可以。没有了王牌,但会有下一个ACE。不然你以为一个战队是怎么坚持下来的?!”

方锐的一席话堵得众人哑口无言。

一旁兴欣的几个小年轻都看呆了。

这次的方锐怎么这么帅气威风凛凛呢。

 

“我当初在众人的不解中转回兴欣,而且玩起了转型。别人都觉得我任性或者脑子有洞。我当初也觉得叶修劝我来兴欣很无聊,我也觉得没有希望。但是叶修问了我’为什么所有人都觉得兴欣不可能获胜?’所以我现在想反问你们。选手?角色?战略?合作?”方锐看了一眼众人。

“选手来说,有我和苏队,我们也算前辈了吧,也许实力会随着岁月逝去。但是我们队里的年轻一辈呢?有多少战队当初抢着要?在上个赛季你们也都见识过了吧?角色上,我们有关榕飞为我们打造装备,我只想问关榕飞的实力有谁不认可吗?战略上,原本有叶修这个心脏,但不代表我们没有脑子。你们觉得我的猥琐流是怎么沿用至今的?你们觉得苏沐橙的掩护只是随意扫射吗?你们觉得一帆的鬼阵是随便丢的吗?你们不觉得安文逸有下一个张新杰的可怕之处和可能吗?”

安文逸突然咳嗽,张新杰耳朵一痒。

“合作,你们觉得两年多的合作不够吗?上个赛季兴欣所有人为了团队可以牺牲自己,可以拼尽一切,为伙伴舍生。这还不够吗?”

 

方锐的一个个反问,不断质疑着所有人的内心。

 

一旁的陈果看着暴走的方锐,这真的是场上那个猥琐的海无量?不是,方锐从不猥琐,那只是种战略(此为方锐所言)。眼前的方锐简直太man了。

 

“我觉得记者会就到此结束吧。今天的主角应该是赢家。我们今天输了,但不代表我们明天不会赢。谢谢。”方锐看了眼身边的苏沐橙。

苏沐橙眼中满是惊讶,不安,还有……感动。

方锐看着苏沐橙的眼睛,眼中水韵。又望了望苏沐橙的手,依旧攥着衣服。

方锐伸手握住了苏沐橙的手,有些冰。

苏沐橙身体一抖。

方锐低声凑在苏沐橙身边,“沐姐姐,没事。我在呢。”方锐仿佛又变回了平时的模样,温柔,特别温柔,特别……安心。

 

陈果恍然,“今天就到这里吧。希望各位注意自己说出口的话,有理有据才好。谢谢。”说着,陈果便带着自家队员们离开了。

 

徒留被方锐震慑得发懵的记者于风中凌乱。

 

 

 

回归的途中,苏沐橙不是看向方锐。今天的方锐,有些不一样。

“方锐大大今天简直帅呆了。”包子蹦蹦跳跳说着。

“是啊,方前辈的发言很犀利。”乔一帆说道。

“但说的都是实话。”安文逸推了推眼镜,越发有张新杰的心脏气息。

“嗯,在理。”罗辑说着。

“今天方锐说的好,老夫觉得甚是欣慰。”魏琛晃晃悠悠。

“今天的点心大大帅炸了。”陈果赞赏道。

“真的。”唐柔附声。

“嗯。”沉默寡言的莫凡也给予了肯定。

“是吗?我也这么觉得。”方锐笑道。平时的厚脸皮方锐有回来了。

“看来方点心一点也不软哈。”魏琛调侃。

“我去。我从不软好伐,我是铁血汉子啊。”方锐说道。

“呵呵。”魏琛色色一笑,突然开车。

 

 

做到大巴上。唐柔和陈果一起,罗辑和安文逸一起,乔一帆和莫凡坐在一块,包子和老魏一起唠嗑,苏沐橙和方锐做到了一起。

 

“沐姐姐,你是不是有话要说?”方锐看着一直盯着自己的苏沐橙,“是不是我长得太帅了?沐姐姐才发现?”方锐笑着。

“方点心,你别闹。”苏沐橙看着眼前这个有些不正经的方锐,真的和刚刚发言的霸气形象联系不起来啊。

 

方锐温柔滴笑了。

“沐姐姐,我当初顶着很多的质疑也要来到兴欣,因为我看到兴欣胜利的希望,我相信兴欣可以,兴欣就是第十赛季的冠军。我相信没有叶修的兴欣也一样可以。不论外界如何看待,我会一直待在兴欣,陪在你身边的。”

苏沐橙看着方锐,平时说笑的那双真诚的大眼睛,满眼除了真诚,还有满满的柔情。

“方锐……”苏沐橙内心感动着。

“沐姐姐你可别太感动哦,以后有的是时候。”方锐眨了眨眼。

其实,他是怕沐沐会哭。

“呐。”方锐从口袋里掏出一颗小东西,把它放在苏沐橙手里——是一颗橙子味的水果糖。

“你这是……”苏沐橙看着手中的糖,这是她常常吃的。

“比赛前我就准备好的。沐姐姐不是比赛后总是会吃些小零食吗。不过瓜子我没带,吐壳不方便。而且吃多了对嗓子不好,我可不想玩沐姐姐的甜嗓哑了。虽然糖吃多了也不好,但是很甜呐,心情会变得好。”方锐笑。

原来方锐很早就准备好了。

“有点化了……”苏沐橙慢慢打开糖纸。

“呃……意外意外。”方锐挠着头。

 

苏沐橙看了一会儿,把糖含进嘴里。

嗯,特别甜。

 

“沐姐姐,甜不甜?”方锐紧张地问着,其实他没尝过味道。

“甜,跟你一样甜。”苏沐橙看着方锐,这个大男孩长得很俊朗,虽然大家说他猥琐流,但本人长得绝不猥琐。笑起来的时候,感觉就像绰号“点心”一般很甜。

 

苏沐橙突然的甜言蜜语,方锐忽然有些不知所措。

“沐姐姐,我……唔。”方锐转过头,嘴中有股甜蜜没入口舌。

苏沐橙轻轻的一吻。

(就当我送给点心大大的生日礼物。史无前例。突然惆怅,kiss系列时点心大大写啥呀。

方锐:换我来亲沐姐姐呀。)

 

 

“你没尝过这个糖吧?”苏沐橙离开方锐的唇。

“嗯。不是很,不是很喜欢甜的。”方锐脸染上红霞。

“哦,这样啊。刚刚,甜吗?”

“甜。”

苏沐橙笑了。

“好吃。”方锐说着,“以后这是我的专属了。”方锐牵起苏沐橙的手。

 

两人相视而笑。

嗯,有点甜。

 

坐在后座的队员俨然看透一切。

唐柔按着陈果,生怕陈果上去就给撩走沐沐的方点心一拳。

陈果:刚刚还夸他帅,现在就拐沐沐,我看错你了!

方锐:这就是猥琐流的套路~

 

 

 

 

有了点心大大的陪伴支持,与苏沐橙搭档越发默契。

兴欣在之后的比赛中简直蜕变了般。

方锐和苏沐橙的默契配合简直可以赶超苏沐橙和叶修的配合了。

 

果然,爱情的力量无限大。

 

 

海无量:方橙!

比赛结束,公共发言中挑出这么一句话。

 

众人一懵。

啥?!

 

 

远在B市的老叶已搭上最早的航班赶回来教训这猥琐流的小子。

 

 

——————————————————————————————

草率结尾。

提前祝点心大大生日快乐~看我对方锐多好~有沐沐香香一吻,别人生日都么得。

 

下周要小周生日了,我会想周橙贺文的。我同学一直在催我写车……因为我上次开了个假车O(∩_∩)O

你们希望我写甜甜清水文呢?还是辣辣小破车呢?

清水文请call 1

小破车请call 2

我选择顺从民意。


评论(10)

热度(11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