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一直在,便一直爱

不用总叫太太,叫“诗儿”就行😉
已是大学牲,一直咕咕咕,望体谅orz
全职沐橙本命/all橙/莫橙初心
and狐妖 恋与 时光代理人
idol:Got7
请永远记住:
人间不值得,但你值得!
微博:二月诗皓

【叶橙】你是对的人74



*我就是条咸鱼orz

*这个暑假我什么都没干成,开学考铁定完蛋了QAQ

 

 

 

回家后。

冯主席第一时间找叶爸爸询问求婚情况。

叶爸爸将叶秋的录像给冯主席看。

冯主席一边看,一边嘴角上翘,最后简直语无伦次,“好,好,太好了。”冯主席不知不觉鼻子有些酸,“叶修和沐橙也是我看着一路走过来的。那么多年的最佳搭档,终于终成眷属了。可惜没能在现场啊。”

叶爸爸笑着拍了拍冯主席,“谢谢主席的心意了,真的帮了叶修很多。”

冯主席收了收情绪,“没有没有。对了,叶修他们公布了吗?”

“没有。”叶爸爸笑,“他们小两口自己决定吧。”

冯主席笑了,“也是,不过叶修这小子在11月10号求婚,第二天就是双十一,我以为他要给大家撒狗粮呢。”

“他说是不希望让沐橙过双十一了,所以选的日子。”叶爸爸笑着说。

“行吧,我就等着喝喜酒了。”

 

 

叶修求婚的消息呢,锁得很严,直到双十一过去了五天之后——

退役_苏沐橙:大家双十一买的快递都到了吗?我的快递已经到了哦!以后我不会再过双十一了,只过1110!

【戴着戒指与叶修十指相扣.jpg】

“卧槽!等一下!戒指!!!”

“什么什么什么?!”

“戴在中指,是求婚戒指!!!”

“叶神求婚了?!”

“啊啊啊啊感天动地!”

“九块钱我出了!”

“所以说叶神在双十一前一天就求婚了?!为什么不早说啊啊啊啊!!”

……

 

之后冯主席发了一条微博:

我现在就等着喝喜酒了【笑】【笑】【笑】某个臭小子记得请我!就算不请我,我也会去的!

“主席好可爱!”

“所以叶橙结婚不远了对不对对不对对不对!!”

“此处艾特叶神,你就算不公布,我们也会祝福的!”

“啊啊啊啊啊联盟一大喜事啊啊啊啊!!”

……

 

叶修笑看网络风云,看着一边笑咯咯的小姑娘。

然后也点下了发布。

退役_叶修:哈哈哈哈你们是不是要感谢我,双十一没有秀恩爱。我只是希望沐橙不再需要过光棍节了,但是购物呢,我还是支持的。【十指相扣.jpg】

“叶神!!你太过分了!!”

“我的双十一快递还没到,双十一的狗粮就先到了,啊呜一口,真香。”

“请你们立刻结婚!”

“叶橙!叶橙!叶橙!”

 

选手群里:

黄少天:我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老叶速度这么快?!!!

张佳乐: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

韩文清:呵,行动挺快的。

林敬言:还是恭喜。

孙哲平:几日不见,如隔三秋。我好像落伍了。

张佳乐:大孙大孙,来来来,我和你讲。

周泽楷:!……喜。

江波涛:队长的意思是有些惊讶,最后呢是祝福叶修前辈和苏姐。

肖时钦:这是大事啊。恭喜。

张新杰:恭喜。

楚云秀:羡慕!沐沐要出嫁了呜呜呜呜呜。

李轩:某只心脏应该学一学了吧。

吴羽策:……恭喜。

一排的恭喜。

叶修:诶呀,各位别那么客气,准备好红包就行。

黄少天:我去我去老叶老叶你脸皮真厚!!你拐走我们大四期的财富真的好吗好吗好吗好吗还要红包?!

喻文州:少天^_^

叶修:哦呦黄少,是不是你们家喻队没有给你这样的仪式,你不高兴了啊。

黄少天:滚蛋!!!!!

苏沐橙:秀秀!!!

楚云秀:沐沐!!!

王杰希:好热闹。

孙翔:发生了啥?

唐昊:求婚?!有没有喜糖啊?

周泽楷:……

江波涛:……

王杰希:……

黄少天:……

喻文州:……

……

肖时钦:诶?兴欣他们呢?

黄少天:对啊对啊对啊兴欣两个队长的大喜事兴欣人呢?!猥琐方猥琐方猥琐方猥琐方魏老大魏老大魏老大魏老大!!

李轩:此处艾特兴欣全员。

方锐:呜呜呜呜呜沐姐姐要成为人妻了QAQ

唐柔:恭喜沐沐和叶修。

乔一帆:前辈,沐姐,我要吃喜糖!

罗辑:同求喜糖!喜结连理!

安文逸:修橙(成)正果!要喜糖!

莫凡:恭喜……喜糖。

包子:啊啊啊啊队长队长我要喜糖!!结婚时候我可以看场子哒!

苏佑燃:恭喜。叶修前辈,沐橙姐,喜糖有我的一份吗?

楚云秀:你们那么急干嘛。【笑】

张新杰:好像少了陈果和魏琛前辈。

黄少天:呼叫魏老大魏老大魏老大魏老大!!

魏琛:咳咳,好像有只柯基在烦我。

喻文州:魏老大。

苏沐橙:果果呢?

魏琛:咳咳,陈果现在在抹眼泪呢,兴欣的都给我去哄哄快!

叶修:这不是你的活吗?快去哄着老板娘。

苏沐橙:果果怎么了?是因为我和叶修吗?

魏琛:喜欢了那么久的女神终于……又激动又不舍,眼泪哗哗的。

楚云秀:魏老大,怎么能让心爱的女人在你面前哭呢,快去哄着!

黄少天:什么什么什么什么魏老大和陈果老板娘?!

喻文州:?!

周泽楷:?!

王杰希:?!

江波涛:?!

……

李轩:这是迟到的双十一狗粮暴击吗?

肖时钦:我记得我没买狗粮【挠头】

……

叶修:别在这凑热闹了,快去训练去,你们还要比赛呢。

楚云秀:等等,我问问,你们什么时候结婚啊,我要当伴娘!

戴妍琦:还有我还有我!

苏沐橙:知道啦,会找个好时间,不会和比赛撞上的。

叶修:先领证,婚礼会照顾你们的。

苏沐橙:你们都会来吧?

周泽楷:来。

江波涛:来。

王杰希:来。

韩文清:来。

张佳乐:来。

孙哲平:来。

黄少天:来来来来来来来!!喜糖都归我!!!

喻文州:来。我会看好少天的。

……很多“来”。

魏琛:老夫代表兴欣全员宣布一定出席,你不请我们也要来!

叶修:哦呦。现在你可以代表兴欣了啊。

魏琛:行了,今天没工夫和你耍嘴皮子,我要去哄你老板娘了。

苏沐橙:我现在方便和果果打电话吗?

叶修:别,沐橙,这是老魏难得的机会。

苏沐橙:对对对。

楚云秀:你们两……是在一起吧,干嘛用QQ说话。

张新杰:云秀,这是另外的秀恩爱方式。

楚云秀:哦哦哦,知道了。

李轩:这三大口狗粮。

张佳乐:我先干为敬。

戴妍琦:我还是去拆快递吧。

……

 

 

叶橙求婚消息一曝光,各个战队的各个选手都送上了祝福,当然,也有很多催婚的小同志们。

不过按照我们叶神的个性,其他都可以随便,领结婚证……挑个好日子吧。

叶妈妈自从求婚后就一直开始看日子算好日子,然后一看很多好日子都过了,只能吐槽自家儿子求婚太晚了。

叶修:……

 

一桩喜事后,比赛也得继续。

结婚证先领,婚礼嘛……是打算等这个赛季结束,选手们都有空了再办。

日子默默到了一年的末尾。

我们叶神默默打起了一个主意。

 

就在12月31日,一年的最后一天。

叶爸爸和叶秋要去一个聚会,叶妈妈也和好朋友出去聚会了。一大早都出门了,不过约定好了要一起跨年的。

 

前一晚和兴欣公会一起和中草堂、蓝溪阁等一起斩杀野图boss到凌晨12点多。叶橙却起了个大早。

吃好早饭,也才八点二十。

“沐橙,你陪我出去一下吧。”叶修已经拿起外套,今天特地穿的是白衬衫(能猜到了吧)。

“好啊。”苏沐橙答应,也要拿外套时,叶修挑了件苏沐橙的白衬衫递给苏沐橙。

“??”苏沐橙疑惑。

“咳咳,穿个白衬衫吧。”叶修在掩饰着什么。

苏沐橙原本想问,然后看见叶修也穿的是白衬衫笑了笑,“好。”然后乖乖去换衣服了。

叶修默默掏出了两个户口本。一个是他的,是叶妈妈早早就告诉叶修的;还有另一个是苏沐橙的。苏沐橙虽然是孤儿,但是在成年后,当时在嘉世,陶轩是帮忙办了户口的(具体我也不清楚orz不要在意这些细节233)。

“好啦。”苏沐橙换好衣服。

“走吧。”叶修拿起车钥匙,户口本放在口袋里。

叶修牵起苏沐橙的手离开家。

“叶修,这是……你拿到驾照第一次开车吧。”坐上车,苏沐橙突然想起。

“咳咳,是啊。”叶修说着,“咔哒”安全带扣好,“这车也算我爸借给我开后的第一次。”

苏沐橙打趣着,“那我是不是应该惜命一些。叶神,你千万不要拿小女子的生命开玩笑。”

叶修发动汽车,笑,“晚了,你已经上了贼船了。”

苏沐橙故作惋惜状,“那就只能认栽咯。”

叶修笑,“走咯。”

 

叶修自从上次和苏沐橙提起学车之后,就开始报名学习了,拿到驾照才一个月多吧,还没有实战过。考出驾照后的第一次驾驶,是为了去领结婚证,也算不错啦。

 

叶修是新手上路,开得小心翼翼,不慢不快。不过怎么说也是荣耀第一大神,手上功夫那不用说,学车还是很扎实的。

“沐橙。”叶修突然启唇。

“嗯?”苏沐橙侧目看着叶修,一路上她怕打扰到叶修,就没说话。

“陪我说说话吧。”

“不会让你注意力分散吗?”

“咳,你和我说说话,能让我缓解紧张,不是分散注意力。”

“嗯……好。”苏沐橙笑了笑,在想话题,然后看见叶修棕色大衣里面的白衬衫,说:“原来叶神也会想起情侣衫啊。”苏沐橙笑。

叶修稍稍看了眼身边的小姑娘,嘴角上扬,心中也有一丝轻松,原来自家小姑娘以为是情侣衫啊,还好没有起疑。“嗯,今天不一样。”

“不一样?”苏沐橙歪着脑袋,“以为是今年的最后一天了吗?”

“是,也不全是。”叶修笑,“你猜猜我们接下来要去哪里?”

“哪里?”

“民政局。”

“!!!!”苏沐橙一瞬间不知说什么,“民、民政局?我们去……”

“领证啊。”叶修挑眉,笑意藏不住。

“!!!”苏沐橙一呆,“我我我我我我没带户口本。”

“我拿了,在口袋里。”叶修笑。

“我我我我没打扮。”

“照样好看。”

“我我我我可是伯母他们知道吗?”

“今天就会知道。”叶修笑,“今天你就该改口了,沐橙。”

苏沐橙的脸不知不觉泛起红晕,“可是可是,没经过他们同意真的好吗?”

“我妈他们老早就催了,没事,他们开心还来不及呢。”叶修笑。

“我我我我……”苏沐橙已经找不到理由了。

“沐橙。”叶修在红灯前停下来,那是到最近的民政局的最后一个红绿灯,前面的都是绿灯。

苏沐橙的手抓着安全带,叶修刹车很好,但是苏沐橙还是莫名往前冲了一下。

叶修连忙手护着苏沐橙的额头,“吓到你了?对不起。”

“没有没有。”苏沐橙晃晃脑袋,“没有。”

“沐橙,如果你今天没准备好,可以不领,我……”叶修还没说完,他还是不希望自家小姑娘太有压力。

“不是不是,我……我愿意。”苏沐橙看着叶修。

叶修宠溺的笑容,“嗯。”

 

车停好了,叶橙下车。

下车那一瞬,苏沐橙下意识缩了缩脖子,裹紧了大衣。

“冷?”叶修牵过苏沐橙的手,冰冰的。

“你们B市人不怕冷吗?”苏沐橙的缩在围巾里,声音闷闷的。

叶修笑,将准备好的手套套在苏沐橙的左手上,然后紧紧牵着苏沐橙的右手,放进口袋里。

“抱歉,今天让你穿白衬衫,太薄了。”叶修有些亏欠。

苏沐橙摇摇头,手稍稍拉下围巾,露出微笑,“没有啦,我很幸福。”

叶修看着苏沐橙,“嗯,我也真的很幸福。”

 

在民政局门口。

“怎么了?”叶修停下了脚步,苏沐橙看着叶修。

“沐橙,你……还可以后悔。”叶修看着苏沐橙。

苏沐橙笑着踮起脚,轻轻敲了敲叶修的额头,“叶神怎么现在没有信心了?”

叶修笑了笑,“这不是要娶联盟女神了吗,怕被嫌弃啊。”

“这次要换我说你傻了。”苏沐橙笑了,紧紧牵着叶修的手,“走吧。”

叶修笑着点点头,“好的,叶夫人。”

“什么叶夫人。”

“待会就是了。”

 

叶橙是今天在这个民政局的第一对。

不知道是不是天意,或许是叶橙来得太早了,民政局人员也刚刚开始上班没多久。

“叶……叶神?!”办理的小姐姐认出来了,一看,“沐沐女神!”小姐姐捂住了嘴巴。

苏沐橙亲切地笑,“不要那么惊讶啦。”

“我们是第一对?”叶修笑。

“对对对。”小姐姐藏不住的欣喜,一看也是个荣耀粉,“我好开心,今天第一对就是叶橙。”

“咳咳,好了,开始吧。”叶修怕粉丝太激动忘了正事。

“好的好的,相关证件出示一下,然后这个表格填一下。”

……

(我也不知道领结婚证要干什么,大概吧。我连这种进民政局想都不敢想233)

 

“然后宣誓,拍照。”(大概吧)

 

叶橙脱掉了外套,白色的白衬衫,两个人可登对了。

里面开了空调,暖暖的,彼此的心,也是暖暖的。

念完誓词,两个人也拍完照。

红色的背景,白色的衬衫,叶橙两个人的笑脸。

终于……领证啦!!

 

最后领完结婚证后。

“百年好合。”小姐姐笑着,“叶橙一定要一直幸福下去!”

这是所有粉丝的心声啊。

“谢谢。”叶修和苏沐橙道谢。

“走吧。”

“嗯。”

叶橙两人相视一笑,转身走时遇到了第二对当天在那里要领证的小两口。

那个女生好像认出来了,但是也只是惊讶了一下。

 

叶修和苏沐橙走出民政局。

天空很蓝,阳光是寒冷不再。

苏沐橙看着手里的红红的结婚证,“叶修,我简直不敢相信啊。”

“怎么了?”叶修宠溺地看着苏沐橙,将另外一个结婚证和苏沐橙的并在一起,“公布吗?叶夫人。”

“咳咳。”苏沐橙顿时对叶夫人这个称呼有些猝不及防,“叶先生,你是要在今年最后再来一个红色炸弹是吗?不怕你粉丝恨你啊。”

叶修笑了笑,“不怕。”叶修凑近苏沐橙的耳边,“以后叶夫人就是我的了。”

苏沐橙顿时红了耳朵,顺带也蔓延了脸庞,“咳咳,那我拍照发微博咯。”

“嗯。”

 

蓝蓝的天空下,是两只好看的手,握着两本红色的小本本。

退役_苏沐橙:新年快乐。【结婚证.jpg】@退役_叶修

退役_叶修:新婚快乐。【结婚证.jpg】@退役_苏沐橙

 

蓝雨_黄少天:什么?!!卧槽!!!!!新年快乐……新婚快乐……

兴欣_方锐:!!!!!!!!!!!!!!!!!新年快乐新婚快乐!【咬牙切齿】

网友1:啊啊啊啊啊啊叶橙啊啊啊啊啊!!新婚快乐!!!

网友2:这最后一天也让我吃狗粮……新婚快乐!

网友3:人在家中坐,狗粮天上来。叶橙新婚快乐!!撒花!!

网友4:我宣布,这一年,被叶橙承包了!叶橙99新婚快乐!

网友5:叶橙党的春天!!!!新婚快乐!!

网友6:99

……

冯主席:喜酒!我来了!

……

 

于是热门已满。

#叶橙领证#

#今年份的狗粮被叶橙承包了#

#叶橙党的春天#

……

 

 

选手群。

叶修无视满屏的惊叹。直接来了这么一条——

叶修:收起你们的惊叹,祝福我收下了,红包什么的可以准备起来了。对了,礼金可以将你们的野图贡献出来。最后,哥脱单了。

黄少天:我靠靠靠靠靠老叶你有没有人性有没有?!给我们吃狗粮就算了,还顺带打劫!!!!

周泽楷:……前辈,新婚快乐。

叶修:还是小周懂事。

周泽楷:野图……交。

江波涛:队长……好了,我知道了,我去通知。

孙翔:?!!!!

叶修:小周!!果然是枪王,你们看看,学着点。

张佳乐:!!!!!

喻文州:新婚快乐。蓝溪阁也交。

黄少天:队长!!!!……好吧,新婚快乐!不过老叶,这是给苏妹子的,不是你的!

郑轩:咳咳,心疼蓝溪阁会长,新婚快乐!压力山大啊……

叶修:黄少天,以后叫沐橙,请叫“叶夫人”。

王杰希:新婚快乐。中草堂,也交。

叶修:大眼,优秀!谢啦。

韩文清:霸图,也交。新婚快乐!

张新杰:新婚快乐!

楚云秀:还有烟雨的!!!!新婚快乐!!!

肖时钦:雷霆的也交,新婚快乐!

……

叶修:在下谢过各位,不说了,要去陪媳妇儿了,走了。

魏琛:啧,叶不羞,还是那个叶不羞。

黄少天:还是那个不要脸的!!!!

方锐:沐姐姐呜呜呜呜呜QAQ

林敬言:方锐,你这样很容易被叶修打。

方锐:谁怕他!

张佳乐:@叶修

肖时钦:@叶修

王杰希:@叶修

喻文州:@叶修

周泽楷:@叶修

楚云秀:@叶修

黄少天:@叶修@叶修@叶修@叶修老叶老叶老叶……

……

方锐:……你们要害死我啊。

 

 

在公司的叶秋看了看手机,然后发现……

“爸!!!”叶秋急急忙忙找到叶爸爸。

“怎么了?”叶爸爸正在和一个客户聊呢。

“抱歉。”叶秋道歉,“爸,这是大事。哥和嫂子领证了!”

“!!!!!真的?”叶爸爸顿时将工作抛之脑后。

“真的,微博都炸了。”叶秋笑。

“这臭小子。”叶爸爸喃喃,“抱歉啊老刘,今天家有喜事,可能……”

客户笑了笑,体谅,“回去吧,儿子结婚,今天又跨年,帮我带个祝福。”

“谢谢。”叶爸爸笑着,然后和叶秋急忙赶回家。

 

还和朋友聊得火热的叶妈妈。

朋友刷了刷微博,然后激动地和叶妈妈说。

“叶妈妈,叶妈妈,你们家叶修领证了!和沐橙。”

“什么?!”叶妈妈一口水没吞下去,朋友将手机摆在叶妈妈面前。“啊啊啊啊!!我要回家了,抱歉,这个大喜事!!!”

“嗯嗯,喜酒我们要来。”朋友们笑。

“好好,记得包个大红包。”叶妈妈笑。

“当然。祝叶修和沐橙新婚快乐!”

 

 

TBC

——————————————————————————————————

为了这一篇我还去查了百度,我真的不知道领结婚证的流程,大致这样吧。别介意。

啊啊啊啊啊要开学了,我要死了,完蛋了!!!

原本想暑假完结,呵,我果然……不靠谱。

预计还有四五章,我看看开学第一个月里有没有可能完结。

高中……我该努力了……orz

叶橙!!!!!吃糖吃糖!!!


评论(8)

热度(1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