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一直在,便一直爱

不用总叫太太,叫“诗儿”就行😉
已是大学牲,一直咕咕咕,望体谅orz
全职沐橙本命/all橙/莫橙初心
and狐妖 恋与 时光代理人
idol:Got7
请永远记住:
人间不值得,但你值得!
微博:二月诗皓

【叶橙】你是对的人73



*写手正在忙着补作业,这次是代写,哈哈哈(戏精,开玩笑的)

 *BGM:(恋与嘿嘿嘿嘿)

 

这一次是第一次叶家一起出游,而且飞机行程也挺久的。

在飞机上,叶妈妈和苏沐橙坐在一起聊天。

“沐橙,你最喜欢看什么电视剧啊?”叶妈妈挑了个话题开始。

苏沐橙想了想,“就是那种比较俗套的吧。”苏沐橙笑,“俗称玛丽苏的那种。”

“豪门恩怨?婆媳之战?失忆车祸?”叶妈妈也“如数家珍”。

苏沐橙笑了,“伯母也爱看吧。”其实在叶家几个大老爷们儿不在家的时候,叶妈妈和苏沐橙早早一起看了好几步电视剧了。

“是啊,可惜以前家里没人陪我看。”叶妈妈笑,“现在好了,有你陪我。”叶妈妈喜欢拉着苏沐橙的手。

苏沐橙笑,“虽然很俗套,但是就是越熟悉的反而有的时候越有兴趣。”

“嗯。”叶妈妈点头,“对了,上次那部你推荐给我看的,大结局不就是定格在男女主求婚上吗。”

“嗯,是啊。”苏沐橙点头。

叶妈妈话锋一转,“那沐橙你希望的求婚是什么样的?”

“求婚啊……”苏沐橙喃喃。

离不远处的叶修听到了,顿时神经绷紧,洗耳恭听。

“我觉得形式不用太复杂,当然女孩子还是多多少少喜欢浪漫一点的。其实所有的形式都是为了男主角和女主角做的铺垫啊,只要那句话就足够了。”苏沐橙笑容洋溢着幸福。

叶妈妈满意地笑,后又叹气,“可惜我那老头子真的是不懂浪漫,我有的时候都在想我当初是为什么嫁给他。”叶妈妈也是玩笑话。

“因为遇上了对的人啊。”苏沐橙笑。

叶妈妈看着苏沐橙,真是越看越喜欢,“嗯。真心相爱是最重要的。”

叶妈妈也不打算再为儿子试探下去了,于是两人的话题再次转为了电视剧,各种狗血剧情能聊三天三夜。

叶修其实听到苏沐橙的回答内心已经动容,嘴角的微笑藏掖不住,内心的喜悦与激动还带着紧张。

 

飞机抵达苏黎世。

行程美其名曰是叶秋安排的,其实一切都是叶修的求婚计划。

第一天便前往那个小镇,到时天色已晚,便在酒店歇下,当然也可以出去逛逛。

苏沐橙和叶妈妈一起去吃当地点心了,叶爸爸和叶秋去确认各方面的无误,因为第二天便是求婚了。

叶修则只身前往去取定制的“爱情锁”。

 

“叶先生。”老板在店里,“您的爱情锁要包装起来吗?”

“简单地包装就行了,要拿出来时不要太费时间。”叶修说道。

“好的。那就装在一个不容易压坏的盒子里。”老板拿出盒子,将锁轻轻放进去,“我就给您配了一把锁。”

叶修点头,“嗯。”

老板装好后放在一个小信封里,递给叶修,“这应该是对一位女生要许下终身了吧?”老板笑。

叶修接过,点头,微笑,“嗯,求婚。”

“叶橙。是你们两名字的组合吧。”老板猜测。

“是的。”叶修笑,“她的名字里有’橙’。”

“叶修,苏沐橙。对吧?”老板念着。

叶修一愣,一开始他觉得老板不关注荣耀这方面自然也不会认识他们的,后浅笑,“老板您知道啊?”

老板笑了笑,“当年是第一届荣耀世邀赛,宣传可热闹了,不想知道也难。还有就是中国队的两连冠,我又怎能不放心上。不过我对电竞确实没什么了解,但是在网上报道看到过叶修和苏沐橙两个名字,还有你们相吻的照片呢。”

叶修的耳朵泛红,“咳咳,很多人都知道了是吗?”

“全世界都知道了。”老板笑。

“老板娘呢?”叶修扯了一句。

“她怀孕了,我让她在家休息。”老板说着。

“恭喜。”叶修笑着道喜。

“同喜。”老板笑着,“你明天求婚?”

“嗯。”

“Good luck.”老板笑着。

“谢谢。”叶修道谢。

“现在天气挺冷的,回去吧。”老板关心着。

“嗯。”叶修笑着道别,“有缘再见。”

“有缘再见。”老板笑着挥挥手。

 

可以说叶修求婚,到处都是神助攻。

所有的安排绝对没问题。

 

晚上回酒店。

苏沐橙和叶妈妈正在看电视剧,但是叶妈妈睡着了。

“沐橙。”叶修进门。

“叶修。”苏沐橙笑着,“回来啦。”

“嗯。”叶修笑。

“对了,伯母睡着了。”苏沐橙做了个小声的手势。

叶妈妈正在床上睡得正香呢。

“应该是坐飞机累的吧。”叶修说着。

“嗯。”苏沐橙也打了个哈欠。

“累了?早点睡吧。”叶修的语气满是宠溺。

“嗯,你也是。”苏沐橙笑着,“外面很冷吧?”

“嗯。”叶修衣服穿的挺厚的,所以藏着的锁也看不出来。

“晚安。”

“晚安。”

酒店房间,苏沐橙和叶妈妈一间双人房,叶爸爸和叶秋叶修一间三人房。一切都是为了秘密谋划,不能败露啊。

 

第二天一早,苏沐橙洗漱完毕,和叶妈妈要去吃早餐,正好碰上叶秋和叶爸爸要离开。

“伯父,叶秋,早。”苏沐橙打招呼。

“沐橙,早。”叶爸爸笑着。

“嫂子,早啊。”叶秋可是嫂子嫂子叫得可顺了。

“咳咳,你们出去啊?”苏沐橙问。

“嗯。”叶秋点头。

“去干嘛啊?”叶妈妈明知故问。

“有一些商务来往的朋友,聚一聚,聊一聊,应该不会太久。”叶爸爸说着。

“那路上小心。”

“白白。”

“白白。”

 

一边吃早饭,苏沐橙一边在留意,原本以为在吃饭的地方会见到叶修的。

“伯母,叶修呢?”苏沐橙问着。

“不知道啊。一大早没见他。”叶妈妈心里有数,但是怎么能说呢。叶妈妈笑着,“应该出去买东西吧,放心好了,阿修可能抛下我,觉不会抛下你的。”

“不会的,叶修也不会丢下妈妈的。”苏沐橙说着,可认真了。

叶妈妈被小姑娘认真的劲儿逗笑了,“沐橙,你怎么那么可爱啊。伯母真是越发后悔当初没能生女儿了。”

“伯母不介意的话,可以把我当女儿啊。”苏沐橙笑着。

叶妈妈慈爱地笑着,轻柔地摸摸苏沐橙的发丝,“好。那你不介意叫我一声’妈’吧?”

苏沐橙一愣,她是孤儿,也不存在叫妈妈的对象。

所以要开口,还是有点难的。

“是不是有点太快了?”叶妈妈笑。

“没,没有……”苏沐橙咬了咬下嘴唇,“……妈。”

“嗯。”叶妈妈笑,内心窃喜,小福利成功获得!

 

叶修其实一早就来到许愿池附近,看着早上来来往往的人们,内心只是止不住的紧张。

叶秋和叶爸爸到达。

“要不要练习一下?”叶爸爸笑着。

“从没见过哥这么紧张。”叶秋笑。

“咳咳。”叶修的口袋一边藏着一个盒子。

“叶秋,你帮你哥演习一下。”叶爸爸推了推叶秋。

“我?我怎么帮?”叶秋一脸惊愕。

“你演沐橙咯。”叶爸爸笑。

“??!!”叶修叶秋表情极其精彩。

“这位老头子,你认真的?”叶修简直要变王杰希了。

“爸,我和嫂子像吗?”叶秋一脸不可思议。

叶爸爸笑了笑,最后一手拧着一个儿子的耳朵,“叶修,你要是想娶到媳妇儿就练习一下;叶秋,你要是想以后不被你妈逼着相亲就学着点。”

“是是是。”两人吃痛。

“那行了,我就当个见证。”叶爸爸松手。

“我说老爸你怎么还和以前一样。”叶秋揉着左耳。

“老爷子简直和小时候一模一样。”叶修揉着右耳。

“臭小子,少废话。”叶爸爸拍了拍风衣,“第一场,action!”

 

叶秋扭扭捏捏地想要学女孩子的模样,叶修简直要吐了。

“卧槽你这样子我真想打死你。”叶修说着。

“混账哥哥,我们两同一张脸,等于你看着自己恶心。”叶秋笑,苦着脸,“你以为我想啊。别人看了以为我们两是gay呢。”

“呵,还是长得一模一样的gay。”叶修苦笑。

“不对不对,重来。”叶爸爸简直导演范儿。

旁边路人见了就绕道走,然后一脸神奇地看一眼。

就这样在大庭广众之下练了一遍又一遍,丢了一次又一次的脸面。

“爸不是最要面子的吗?今天怎么了?”

“吃错药了吧。”

两兄弟在吐槽自家老爸方面可是出奇的团结。

 

不知不觉,时间慢慢过去。

苏沐橙原本想约叶妈妈一起出去逛逛街什么的,可是叶妈妈哪能让啊,万一碰到在准备的儿子他们怎么办。

所以叶妈妈就以各种理由拖着苏沐橙在酒店,最后两人还是默契地嗑着瓜子看着电视剧,顺便吐吐槽。

苏沐橙也有问起叶修,但是叶妈妈还是打着幌子,绕着弯,然后绕回到电视剧。

 

终于——暮色降临,在相关人士的控制下,许愿池周围已经没有其他路人了。

叶秋看了看时间,对叶修道,“差不多了。”

叶修点点头,手心里已经出了一手的汗。

“我去守着烟火那里。”叶爸爸离开。

“我给老妈发个消息。”叶秋拿出手机。

叶秋:妈,把嫂子带过来吧。

妈:OK!

“我去接老妈和嫂子。”叶秋离开,最后拍了拍叶修的肩膀,“混账哥哥,加油!除了苏沐橙,别的嫂子我都不接受哦。”

叶修笑,“知道了。谢谢。”

“兄弟之间,说什么谢谢。”叶秋笑。

 

叶妈妈也没见过求婚的任何方面呢,只是知道大致的计划,此刻也是激动万分啊。

“沐橙沐橙。”

“怎么了?妈。”苏沐橙已经被叶妈妈“教化”成叫妈了。

叶妈妈每次听见苏沐橙叫自己妈心里就开了花,“我们出去逛逛吧。”

“啊?可以啊。”苏沐橙没想到叶妈妈突然提出这个要求,因为白天自己怎么说叶妈妈都是不愿意出去的,但是还是答应了。

叶妈妈知道地点,但是不熟悉,下楼时正好叶秋依旧等着了。

许愿池离酒店不远,走过去只要五分钟。

 

走到离许愿池只有二十米的距离时,叶秋和叶妈妈就打算撤了。

“叶秋,我想去个厕所。”叶妈妈拉了拉叶秋的衣袖。

“哦,妈,我给你带路。”叶秋使了个眼神。

“沐橙,你去许愿池那里等一下好吗?”叶妈妈笑着说。

“嗯。”苏沐橙乖巧地点头。

要不是知道是叶修求婚,叶妈妈是绝不放心让苏沐橙一人的。

叶妈妈和叶秋赶快闪人。

“老妈,你这理由真是没谁了,你也不怕嫂子也想上厕所?”叶秋暗暗吐槽。

“臭小子,你在质疑你老妈吗?”叶妈妈拍了拍叶秋的脑袋,“我是在酒店等沐橙上过厕所才出来的,我硬生生就憋着你知道吗?”

“那老妈你真想上厕所啊?”

“废话。”叶妈妈可憋了好久,“快点带我去最近的厕所,速去速回,我不能错过求婚啊。”

“是是是。”叶秋感觉自己像个小太监似的,自家老妈是皇太后。

 

苏沐橙看着两人走了,自己慢慢走向许愿池。

记得上次路过,明明这个时候人很多啊,怎么现在都没人了。

凉风吹来,苏沐橙裹紧自己的衣服,可能是天冷了,所以人少吧。

虽然这么安慰自己,但是一个人在这,多少还是有些凉飕飕的。

 

苏沐橙走到许愿池前,看着涓涓流水,池底是温暖不刺眼的灯光,星星点点是许愿池中人们许愿投入的硬币。

苏沐橙搓着手,小跺着脚。

这个时候还真的挺冷的。苏沐橙看着自己都呼出白气呢。

叶修,默默地走近,看着在哆哆嗦嗦的那个小身影,顿时加快了步子。

叶修默默解开扣子,展开大衣。

叶修离苏沐橙只有一个脚步的距离,叶修双手握着衣服,一把从背后抱住了苏沐橙。

苏沐橙也是一惊,一哆嗦。

但是当叶修身上熟悉的味道包裹时,顿时心安了下来。

叶修一直在戒烟,身上不再是烟草味,虽然也有种类似草药味,却更带有清香淡淡的橙香味。

“冷吗?”叶修的声音轻轻的。

“嗯。”苏沐橙声音糯糯的,窝在叶修怀里,“但是现在不冷啦。”

叶修大衣里只穿了件薄薄的毛衣,温暖的体温似乎能传到苏沐橙的心里。

苏沐橙穿的衣服也不厚,因为叶妈妈急着出来,苏沐橙就随便拿了件衣服披上,还挺薄的。

叶修笑着。

苏沐橙能感受到叶修笑时起伏的胸膛。

“原来你们男生穿那么少,是为了让女孩子窝在你们怀里的吗?”苏沐橙笑。

叶修的衣服很大,而且叶修里面穿的少,苏沐橙真的就被这么包裹着,窝在叶修怀里。

叶修发出笑意,“也许吧。”

苏沐橙笑了,“我一天都没见到你了。”声音小小的,像是小小的抱怨,又像是撒娇。

“咳,想我了?”叶修浅笑。

“没有,一点都不想。”苏沐橙犟着嘴。

叶修也不去计较自家小姑娘的小性子,手握住了苏沐橙的双手,在苏沐橙手里塞了一块硬币。明明是冰冰的硬币,却已经被叶修握了一天,现在暖暖的。

“沐橙,我们一起许个愿吧。”叶修的声音很温柔。

“嗯。”苏沐橙简直觉得自己要沦陷了,太温暖太温柔了吧。

“闭上眼睛。”叶修像是在吟唱咒语般。

苏沐橙闭上了眼睛。

“在心里许个愿吧。”

苏沐橙在心里暗许下愿望。

叶修小声说着:“我希望和你,一直在一起。”

因为贴得很近,苏沐橙听到了,心里暖暖的,手心暖暖的,脸上暖暖的。

“许好了吗?”叶修问着。

“嗯,好了。”苏沐橙说着。

“我数123,然后把硬币扔出去好吗?”

“好。”

 

“一”

叶修的一只手伸进自己的口袋。

“二”

叶修打开那个盒子。

“三”

叶修勾起那枚戒指。

苏沐橙的手和叶修的左手一起将那枚硬币掷了出去。

叶修拉着沐橙让苏沐橙面向自己。

“噗咚——”

硬币落水,叶修单膝跪地。

苏沐橙一愣,“叶修……”声音带着惊讶。

“沐橙。”叶修看着苏沐橙,语气无比认真,“接下来,听我说。”

苏沐橙没有应,只是呆呆地听着。

“沐橙,我早就把你和沐秋也当成我最亲的家人,那段时光,我永远不会忘。”叶修的喉结滚了滚,“最后,我在沐秋的电话里,听见他希望我照顾好你。虽然我不知道自己这些年做得够不够好,能不能让他满意,但是我希望,能照顾你一辈子。”

苏沐橙的眼眶不知不觉有些湿润。

“沐橙,我……”叶修舔了舔嘴唇,“我不是那种很会说甜言蜜语的人,也就只会那种土味情话,或者让黄少天他们抓狂的嘲讽。”叶修笑了笑,“但是,我知道最重要的就是那最简单,却最难说出口的那句话。”叶修深吸了口气。

苏沐橙的手捂着嘴巴。

 

“沐橙,你愿意嫁给我吗?”

 

叶修的眼神无比坚定,那是第一次,他有这种眼神。有害怕,有期待,有紧张,有宠溺。

苏沐橙当时脑袋一片空白。

两秒后,苏沐橙清醒。

没错,叶修,是叶修在向她求婚。

苏沐橙不知道怎么的,一滴泪珠就从嘴角滑落。

“沐橙……”

苏沐橙带着哭意,但是嘴角是笑意。

 

“叶修。我愿意。”

 

叶修愣了两秒,然后牵过苏沐橙的手,将戒指戴上。

“不许后悔哦。”叶修笑着。

“不后悔。”苏沐橙笑着哭了,“起来吧,地上凉。”

叶修起身,一把抱住了苏沐橙。

“谢谢你,沐橙。”叶修不自知地也落下一滴泪。

苏沐橙笑,“傻瓜。”苏沐橙轻轻打了一下叶修的后背。

两人就这样抱了一会。

一边的叶妈妈和叶秋简直要开心fong了,叶妈妈正给自家老爷子直播呢。叶爸爸嘴角也笑开了花。

叶秋给喷泉秀的发了个消息。

 

三秒后——

“噗——”

水花在空中盛开了美丽冰洁的花朵。

许愿池中央的水柱稍短,许愿池周围的水柱支起了圆形的水帘,然后水柱的长短不断变化,变成波浪形,三圈水柱的波浪交错,着实像极了一朵花开,中央的花蕊变着颜色。

叶橙被包在中间。

苏沐橙被喷泉秀惊艳了。

“好看吗?”叶修宠溺地看着苏沐橙。

“嗯。”苏沐橙的眼眸中也落满了花,“上次我们好像错过了。”

“嗯。”叶修浅笑,“这次,不会错过。”

苏沐橙看着水花,叶修看着苏沐橙。

 

大概三分钟的喷泉秀慢慢归为平静。

“沐橙。”

“嗯?”

叶修牵起苏沐橙的手,“带你去个地方。”

 

叶修牵着苏沐橙,来到爱情锁桥。

“叶修……”苏沐橙想问时。

叶修从口袋里拿出另一个盒子,打开,是那把锁。“这次,这把锁,就当个见证吧。”

苏沐橙从叶修手里接过这把锁。

颜色和上次那对一样,红色渐变为橙色,着实好看。但是这次的这把,更为精致。锁身上一面刻着“叶❤橙”,一面刻着“荣耀GLORY”。

“把它锁上吧。”叶修轻声道。

“嗯。”

叶修和苏沐橙一起将这把属于叶橙的爱情锁,扣紧在了爱情锁桥上。

“咔哒——”是落锁的声音,也是心下答应彼此一诺此生的声音。

叶修将唯一的那把钥匙给苏沐橙,“这次不扔了吧,留个纪念吧。”叶修笑。

苏沐橙握在手里,这把小小的钥匙上也刻着“叶橙”和“荣耀”。

“好。”苏沐橙冲叶修笑。

 

眼看时机正好,叶爸爸那边令下。

“砰——”

朵朵绚丽的烟花绽开。

爱情锁桥附近是有行人的,纷纷驻足。

绚丽的花火在星空中绽放,不同颜色的花落下点点鎏金,旁边的星星仿佛小小花朵,那轮明月着实好看。

深色的星空,深色的河面。

花火在天空中绽放,星光落在了水面,点起了美丽的花。

这一刻,真的是画也画不出来。

 

叶修默默从身后搂住苏沐橙。

“叶修。”

“嗯?”

“你知道我刚刚许的愿望是什么吗?”

“是什么?”

苏沐橙笑了,侧头在叶修脸颊落下一吻,“就是嫁给你啊。”

 

叶修的心跳似乎漏了一拍。

叶修看着苏沐橙的眼眸,眼中倒映着最美丽的一切。

“我爱你,沐橙。”

“我也爱你,叶修。”

两瓣唇贴在一起,一朵红色的烟花和一朵橙色的烟花正好交错在空中相拥。

 

叶妈妈和叶秋看的入迷,叶妈妈激动得要哭了。

叶爸爸正在赶回来的路上,看着叶妈妈视频直播的画面,内心也是化成一滩水,倒映着朵朵花。

 

 

“叶修,这个戒指你是不是定制的啊?”

“嗯。”

“着上面是不是有花纹,不对,是字母。”

“嗯。”

“Y,S。”苏沐橙摸着戒指,“是叶和苏,对不对?”

“另外一侧也有。”叶修甜蜜地笑。

苏沐橙摸了摸,确实。

“YSYS”苏沐橙喃喃。

“是——”

“一生一世。”

 

那句“我愿意”,不是因为戒指,不是因为美丽的环境,不是因为那动人的话,只因——

你是对的人。

 

 

最后,叶爸爸赶到了,看一遍偷拍,不是,记录的叶妈妈和叶秋简直哭成泪人。

“人小两口没哭,你们哭什么?”叶爸爸觉得又感动又好笑。

“太感人了……”叶妈妈泣不成声。

“老哥没让人失望。”叶秋说着。

“下午和你彩排了将近二十遍,能让人失望吗。”叶爸爸笑。

 

 

最后,叶妈妈叶爸爸叶秋走了上去。

“我的好儿子好儿媳妇儿啊!”叶妈妈一把抱住叶修和苏沐橙。

“爸。叶秋。”叶修看着叶爸爸和叶秋,“谢谢。”

“客气什么。”叶秋笑。

“娶到媳妇儿才是最重要的。”叶爸爸笑。

叶修笑了。

“妈,你哭了。”苏沐橙看着叶妈妈泪眼婆娑。

“我,我激动。”叶妈妈擦着眼泪。

“等等,妈?!”叶爸爸叶修叶秋都是一脸不可思议。

“怎么?”叶妈妈抽了抽鼻子,“我今天早上就把沐橙认成我女儿了。”叶妈妈抱着苏沐橙。

“咳咳。”三个男人一下没喘上气。

“妈,你太有心机了吧。”叶秋吐槽。

“你不也叫沐橙嫂子吗?”叶妈妈回击。

“咳咳,沐橙,你也该对我改改口了吧。”叶爸爸笑。

“去去去,领完证再说。”叶妈妈防着。

“妈,你……”叶修要说。

“不管,求完婚,你还没领证!”叶妈妈霸占苏沐橙。

“咳咳,行。”叶修苦笑。

 

一家人,看着烟火秀,别提有多美好了。

 

 

之后,叶爸爸叶修叶秋和相关人员道谢,当地人们也笑着说:“能帮忙完成一场这么美好的求婚,我们也很荣幸。”

 

之后呢,在苏黎世玩了一个礼拜。

 

TBC

——————————————————————————————————

啊啊啊啊啊写求婚啊啊啊啊啊血槽空了orz

不知道各位是否满意~马上领证!马上踏入婚礼殿堂!马上洞房!

咳咳咳咳。卧槽!我也好开心啊啊啊啊啊!!


评论(12)

热度(1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