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一直在,便一直爱

不用总叫太太,叫“诗儿”就行😉
已是大学牲,一直咕咕咕,望体谅orz
全职沐橙本命/all橙/莫橙初心
and狐妖 恋与 时光代理人
idol:Got7
请永远记住:
人间不值得,但你值得!
微博:二月诗皓

【叶橙】你是对的人70



*最近终于看到好多关于保护女孩子的提醒了orz

*在苹果的应用商店居然给我推打车软件orz

 

 

 

这一天,兴欣开了发布会,宣布苏沐橙正式退役,方锐正式成为兴欣队长,乔一帆任副队,下午宣布训练营的优秀新星苏佑燃成为兴欣正式队员。虽然和苏沐橙的安排不太一样,但是陈果可不想两天兴欣都一直在暴风中心。苏沐橙自然也认可。

虽然苏沐橙退役,新人进队等等,媒体等多半是猜到的,但是依旧架不住那长枪短炮下的不断的一个个连珠炮似的发问,几个记者绝对可以抵得上一个黄少天了。

最关心的问题无非是苏沐橙为何没有参加这场发布会。

陈果只想当初叶修退役时回答的神情一般:

“去找一个人,为赴一个约。”

简单,直接。

 

选手群里也炸了。

黄少天:我天天天天天!!苏妹子退役了!!这“平地一声雷”的公布我一下子受不了啊啊啊啊啊!!!

楚云秀:少来,你心里没数吗?

张新杰:沐橙退役情理之中。其实云秀没有退役,我很意外。

肖时钦:嗯。

喻文州:是的。

王杰希:新杰这番发言很危险。

楚云秀:那位霸图的心脏牧师,你是对我没要退役感到不满吗?

张佳乐:一出好戏。吃瓜。

黄少天:呱呱呱呱呱呱。

李轩:请求喻队把上面这只装蛙的柯基带走。

喻文州:^_^

张新杰:云秀,我不是这个意思。

楚云秀:好了好了,知道啦,原谅你了。

周泽楷:!……狗粮……

江波涛:我和队长都表示不吃这突如其来的神转折的狗粮。

张佳乐:求放过。

李轩:求放过。

吴羽策:求放过。

肖时钦:求放过。

……

苏沐橙:请撒狗粮的那两位赶快领证!

张佳乐:我去!沐橙!

黄少天:苏妹子苏妹子苏妹子苏妹子苏妹子苏妹子苏妹子@苏沐橙@苏沐橙@苏沐橙……

王杰希:沐橙被你吓跑了。

韩文清:太吵了。

楚云秀:沐橙沐橙,请你和老叶迅速领证,九块钱我们出!

方锐:老叶把沐姐姐还回来!!!!!

魏琛:别吵,老夫拉怪呢。

王杰希:野图?我去看看。

喻文州:我也去。

李轩:你们可怜可怜虚空吧。

吴羽策:……你回去。

戴妍琦:哦呦,楼上小两口吵架了。

肖时钦:小戴……

戴妍琦:队长队长,我们去抢boss吧。

肖时钦:……嗯。

黄少天:诶诶诶诶话题转的有点快啊!!!!等等我!!!

 

另一边——

叶修:谢谢老魏了。

魏琛:喜酒老夫的礼金就免了吧。

叶修:想得美,你那两千万花光了?

魏琛:啧,那是我留着办婚礼的,你别想。你们家又不差钱!

叶修:呵呵。怎么也得意思意思不是?那你和老板娘先办。

魏琛:再说。

叶修:别告诉我你还没追到老板娘。啧啧啧,魏老大不复当年勇啊。【摊手】

魏琛:叶不羞你闭嘴!拉怪去!

叶修:不行,今天陪沐橙和老妈逛街。

魏琛:啧啧啧,看到了已婚叶不羞的悲惨。那就可怜可怜你,领证办婚礼记得通知我们。

叶修:肯定。

魏琛:我觉得你们会受到很多的“9”。结婚证的九块钱大家包了。

叶修:哈。你们真行。

魏琛:那就赶快摆酒!

叶修:知道了知道了。

 

 

苏沐橙也抽空发了个微博。

退役_苏沐橙:很抱歉,没有出席发布会,退役这个决定我觉得大家也不意外,请支持兴欣的粉丝继续相信,之后的兴欣会更好。我也会照顾好自己。感谢大家一路的支持陪伴【鞠躬】就像果果说的,去见一个人,赴一个约。

 

不过评论除了祝福的,还有问见的人是谁赴什么约的。

当然,一片都是“叶神啊,还要问吗?叶橙99!”

“请叶神和沐沐女神立刻结婚!”

“九块钱我们出!”

“同上!”

……

 

任由喧嚣,叶橙今天要和叶妈妈一起逛街呢。

 

抵达附近最繁华的商街。

叶妈妈牵着苏沐橙从街的这一头逛到那一头,叶修默默在身后跟着。可以说这是今年以来叶神最大的运动量了。

“现在有的店有秋冬新款,而且便宜,这家店就不错。”叶妈妈走到一家店门口。

“嗯……”苏沐橙笑。

虽然逛了那么久,但是买的东西只有两袋,因为大部分店只有夏装,其实叶妈妈也想给苏沐橙挑一些夏装的,但是被苏沐橙委婉地拒绝了。

叶妈妈先走进店,苏沐橙稍作犹豫。

“累了吗?”叶修关心。

苏沐橙摇摇头,“这家店好像很贵。”苏沐橙苦笑。

叶修笑,“不要把价格放在心上,我妈只是因为喜欢你啊,开心点。”叶修宠溺地摸摸苏沐橙的头。

“嗯嗯。”苏沐橙可爱地点点头。

叶修牵着苏沐橙走进店里。

这家店有秋冬专柜,明显价格稍便宜一些,但是服饰样式什么的都不是开玩笑的。

 

“沐橙沐橙,这件很好看。”叶妈妈拿下一件挂着的橙色大衣,在苏沐橙身上比划,“沐橙,橙色,这个颜色不俗气很清新。试试吧?”

苏沐橙笑着接过,“谢谢伯母。”

伯母侧目微笑,表示别客气。

叶妈妈又挑了几件毛衣,长款短款,高领低领,浅色深色;还有两件衬衫,是加绒的;还有秋冬的下装,裤子裙子什么的……

叶妈妈帮忙把好几件衣服抱进试衣间。

“沐橙你试试。”叶妈妈笑着,“我和叶修在外面。”

“嗯。”苏沐橙笑着,拉上了换衣帘。

 

叶修坐在换衣间外面的沙发上,叶妈妈继续挑选。

“老妈,没想到你挑的都很符合沐橙的审美。”叶修笑。

“那是。”叶妈妈俏皮地看着叶修,“你妈妈我还没老呢。”

叶修浅笑,“我觉得你们以后会相处得特别好。我原本以为你会对你儿媳妇儿很严格的。就像沐橙经常看的电视剧里的坏婆婆。”

“我是用严格的标准来审视儿媳妇儿的啊。”叶妈妈语气可认真了,“沐橙都符合,我干嘛还要严格下去,那就成不讲道理了。”

“也是。”叶修手架在沙发边。

“你说沐橙也看电视剧?”叶妈妈捕捉到重要信息。

“是啊,被云秀带坏的。”叶修苦笑。

(楚云秀:叶不羞你怎么说话的?!我好歹给你助攻过好伐!沐沐!让他跪键盘!看着荣耀不能玩!)

“云秀……是烟雨的楚云秀吗?”叶妈妈不愧已然成为荣耀的热衷粉了。

“嗯。她和沐橙关系特别好。”叶修说着。

“嗯,也是个好姑娘。两个姑娘当战队队长,真的不容易。”叶妈妈心疼道。

“嗯……”叶修低了低眼眸。

 

苏沐橙将叶妈妈挑的衣服,搭配好一套,走了出来。

“嗯……好看吗?”苏沐橙看着叶修。

叶妈妈闻声转头,打量了一番,甚是满意啊。

“还看。”叶修宠溺的眼神和微笑不能太明显了,“怎么样都好看。”

“是啊,我儿媳妇儿怎么样都好看。”叶妈妈快步走过去,手里又多了一件,“真会搭配。对了,试试这件。”

“嗯。”苏沐橙很顺着叶妈妈,主要也是叶妈妈的性格感染。

苏沐橙又折身回到换衣间。

“妈,你拿的是啥?”叶修都没看清,好吧,是叶妈妈故意的。

“等沐橙穿出来就知道了。”叶妈妈挑眉笑,卖着关子,“你要相信你妈我的品位,还有你媳妇儿的气质身材。绝对很搭。”叶妈妈心满意足地在叶修身边落座。

听到“你媳妇儿”这几个字,叶修一挑眉,嘴角上扬,“拭目以待。”

 

叶妈妈挑的是一件小洋装,小裙几(小裙子),淡灰色搭配几处深色的小巧思,衬衫领,胸口前几处相叉的黑色蝴蝶结,下摆百褶却不生硬,整体优雅邻家。

苏沐橙脱去身上衣服,换上这件小洋装,却在最后拉链处卡掉了。

叶妈妈正好又挑了件外套,走进换衣廊,“沐橙,这件外套搭那件裙子看看。”

苏沐橙掀起帘子一角,拿过外套,“伯母,你能不能帮忙看看这个拉链,我拉不上去。”

“那我方便进去吗?”叶妈妈问着。

“嗯。”苏沐橙小心翼翼地拉开帘子。

叶妈妈看了看这拉链,卡在半腰,裙子是合身的,就是拉链的问题。

“你等一下啊,沐橙。”叶妈妈小心翼翼地反复拉扯拉链,就是不太顺滑。

“嗯。”苏沐橙贴心地稍低头,将长发揽到前面。

叶妈妈终于将拉链拉上去,“待会让店员换一件,这件拉链真是不过关。”

“谢谢伯母。”

“没事。”叶妈妈笑,上下打量了一下苏沐橙。

这件小洋装,很修身,凸显少女线条,衬得苏沐橙气质极好,原本就好的气质,此时就像个公主或是仙女。腰细,腿长,叶妈妈笑了:儿媳妇儿身材真好。

叶妈妈走在苏沐橙前面,看着叶修。

“妈,你进去那么久干嘛了?”叶修疑惑。

“就是拉链有点问题,我帮了沐橙一下。”叶妈妈笑,似乎还透着些心脏气息,“等下,你不要流鼻血哦。”叶妈妈故意的。

叶修笑,“那妈你待会记得叫120,免得我失血过多。”

“就你皮。”叶妈妈笑,“有请美丽的沐橙。”叶妈妈也是可爱的说。

叶妈妈走开了些,苏沐橙一头金发,穿上这件小洋装,着实像国外皇室的公主,身材玲珑有致,气质优雅端庄,颜值自不用说。

叶修顿时傻了,喉结滚了滚。

叶妈妈可是注意到了自家儿子的小细节,内心窃喜。

“还可以吧?”苏沐橙笑得甜美。

叶修回过神,“特别,特别好看。”老妈眼光不错,媳妇儿真的是各处都好啊。

“沐橙,别理他,他现在残血,需要慢慢回血。”叶妈妈也是调皮,“这件就要了。”叶妈妈对着一边的队员说:“麻烦再那一件这个样式这个尺码的,这一件拉链不好。”

店员笑着点点头,“好的。”之后拿了件新的,叶妈妈检查了一下,过关,包起来。

苏沐橙又试了好几件后,挑好了,准备买单。

“伯母,那件洋装不要了吧。”苏沐橙说着。

“为什么?”叶妈妈笑着问。

苏沐橙看见价格,这可以说是其余几件的总和啊。

叶妈妈知道苏沐橙顾虑什么,“价格不要管,这是伯母给你的见面礼吧。”

“没有没有,伯母太破费了。”

“沐橙,你真的很懂事,但是啊,这件事听伯母的,不然我可不高兴了哦。”叶妈妈有些卖萌。

苏沐橙不想让叶妈妈不高兴,应了。

叶妈妈霸气地把大包小包扔给叶修,然后去前台付钱了。

叶妈妈只是开开玩笑,怎么能花儿子的钱,叶修刷卡被自家妈妈拒绝了,“去去去,这钱留着给沐橙买好吃的听见没有?”

叶修笑,自然不能和母上大人抢,“知道了。好婆婆典范。”

“嗯。”叶妈妈笑着点头,掏出了卡,买单。

之后,叶爸爸收到了银行短信,扣钱了。

叶爸爸自然知道今天叶妈妈带着苏沐橙去逛街了,心下也是开心的。

钱多少都抵不上自家老婆开心。

叶家宠媳妇儿一定是遗传!

万恶的资本主义orz

(写的我自己都希望以后有这样的公婆orz做梦ing

 

“阿修,你要不要没衣服啊?”刚刚是家专门的女装店。叶妈妈看着叶修。

叶修摇了摇头,“不用了吧。我没手拿了。”叶修此时只想着什么时候回车上把袋子放好。

“叶修,我拿吧。”苏沐橙想要接过。

叶修一个抬手,避开了,“没事。”

“男生嘛,让阿修拿。”叶妈妈牵过苏沐橙的手,“走,我们去前面看看。”

“可……”不由得苏沐橙说什么。

叶修心中五味杂陈,顿时想腾出一只手把沐橙牵回来。

 

随便逛了会儿,天色已晚,该吃饭了。

回车上,开去有名的小吃街。

“不回去吃了。老头和叶秋在公司吃饭,我们去饭店吃,正好让沐橙尝尝这里的京城味儿。”叶妈妈笑着。

被抛弃的叶爸爸和叶秋能怎么办……唉orz早猜到这种结果。

 

在一家有名的烤鸭店。

“沐橙,你太瘦了,多吃点。”叶妈妈说着,“这家烤鸭很不错。”

“嗯嗯。”苏沐橙也是吃的津津有味,“很好吃,谢谢伯母。”

“沐橙,不是说了吗,不用总是谢谢,来来来吃吃吃。”叶妈妈真的很好。

叶修在一旁默默给苏沐橙剥着坚果,也是这家店提供的零食。苏沐橙喜欢坚果类,叶修自然先剥好。对,就是那双价值连城的手!

“我觉得这样下去,一个假期我会增重很多。”苏沐橙摸摸吃饱的肚子,看着叶修。叶妈妈去上厕所了。

“养胖点挺好的,你个吃不胖体质,太瘦了。”叶修的手不停。

“你自己吃吧,一直剥,手疼不疼?”苏沐橙拿过叶修的手查看。

“那下次要不要给店家提个建议,把坚果类剥好才呈上来?”叶修笑,“没事的。反正退役了。”

“退役也要保护手啊。”苏沐橙看着叶修的手有些红,“不是你和我说,一定要保护手的吗?”

“嗯,知道了,媳妇儿。”叶修故意的呢。

媳妇儿……苏沐橙一愣,顿时扔下叶修的手,“什么媳妇儿呀。”

叶修坏笑,“皮一下,很开心。”将剥好的果肉递进苏沐橙嘴中。

苏沐橙的嘴巴鼓鼓的,顿时想反驳也不成。

这时叶妈妈回来了。

“吃饱了?”

“嗯。”

“那我们去下个地方?”

“去哪?”

“继续逛街。”

叶修觉得五雷轰顶。可是不能反抗啊。

 

等于,三人行,逛了一天。

叶修就是拎包的那个。

叶妈妈带着苏沐橙和叶修从服装店,逛到了鞋店,从鞋店逛到了包店,又逛到了家具店……之后还去了母婴店……

虽然不可能到哪买到哪,但是“战利品”也是不少。

之后在另一家老牌店吃了晚饭后才回去的。

 

叶修可以说真的累了一天,连荣耀都打不动了,只是通过魏琛知道兴欣顺利拿下了两个野图。

魏琛:今天这些公会很识相嘛,一个个不争不抢的,说是给苏妹子的退役礼物。

叶修:呵呵哒,居然心那么大。我退役怎么没这个待遇?

魏琛:……你和苏妹子比?算了吧。

叶修:也是,算了。今天累了,先睡了。

魏琛:哦呦,现在叶不羞学乖了,那老夫不打扰你了,白白。

叶修:白白。

 

叶修今天真的是累了,所以苏沐橙让他先洗澡,自己再洗。等洗好衣服回房间时,叶修已经睡着了。

苏沐橙轻轻撩了撩叶修额前的碎发,轻轻落下一吻。

“晚安。”

那么多次,这次也该换我了。

 

 

日子过得很平常,却很幸福。

之后几天呢,叶橙都宅在家,打着荣耀。

叶爸爸叶妈妈叶秋也不去打扰。


 一天早上,阳光正好。

叶爸爸叶妈妈去会老朋友了,叶秋原本也休息在家,后来接了个电话,要去公司。

苏沐橙正在准备早饭。

见到叶秋穿戴整齐,似乎要出去。

“叶秋,早啊。”苏沐橙笑着,“吃点东西再走吧。”

叶秋儒雅地笑着,整了整领带。叶秋拿了一片面包,苏沐橙递给他一包牛奶。

“谢谢,嫂子,我先走了。”叶秋笑着离开。

“啊……路上小心。”苏沐橙突然慌神,“嫂子……”

“沐橙,叶秋出去了?”叶修走出房间,伸了个懒腰。

“嗯。”苏沐橙晃过神,“叶修。”

“嗯?”

“叶秋……刚刚叫我嫂子。”苏沐橙还有些发愣。

叶修浅笑,“哦。迟早的事。”叶修笑着,走到阳台,拿起水壶浇花。

这些花花草草都是自己老爷子的,今天一大早就出去了,叶修自然要帮忙照料。

苏沐橙小跑跟上叶修,“可……可……我们不是还没怎么样吗……”苏沐橙小声。

叶修听见了,浅笑,“我们……还没怎么样?嗯?”叶修故意挑眉。

这一挑眉,也是挑了苏沐橙的心弦。

“没,没什么,快来吃早饭。”苏沐橙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觉得害羞,顿时跑回厨房。

叶修看着小姑娘的背影,心里乐开了花,然后……一不小心对着一盆花水浇多了orz

 

之后被叶爸爸说了一顿,好在那盆花就回来了。

 

 

TBC

————————————————————————————————

听防弹(BTS)的歌写文,不知道为什么莫名感动QAQ

Save me=I’m fine

这个真的戳到我了QAQ顿时……有种想写文的冲动orz



评论(3)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