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一直在,便一直爱

不用总叫太太,叫“诗儿”就行😉
已是大学牲,一直咕咕咕,望体谅orz
全职沐橙本命/all橙/莫橙初心
and狐妖 恋与 时光代理人
idol:Got7
请永远记住:
人间不值得,但你值得!
微博:二月诗皓

【叶橙】你是对的人67



*看来我暑假真的过得太……作业依旧没这么动过233我心真大QAQ

 

 

 

苏沐橙前往机场后,陈果按照苏沐橙的嘱咐,开始安排在第二天宣布苏沐橙的退役,并且宣布苏佑燃成为正式队员,以及方锐为队长,乔一帆担任副队。

 

苏沐橙在机场就给叶修发消息,“下午一点,记得来接我哦。”苏沐橙将航班信息发给叶修。

“好。到了记得给我打电话,或者……等着我找到你。”

苏沐橙笑着按下输入键盘,“好哒。看看默契怎么样。”

叶修看着消息是宠溺的微笑,“最佳搭档,货真价实。”

“拭目以待。”苏沐橙发下最后的消息,便上了飞机。

 

苏沐橙在这一天要去B市的决定,苏沐橙只告诉了叶修,原本想给叶修一个惊喜的,但是想想还是告诉了叶修,特别想一下飞机就见到朝思暮想的他。

那一天——

 

苏沐橙:叶修。

叶修:嗯,沐橙,怎么了?那么晚不睡觉。

苏沐橙:我……决定退役了。

叶修:嗯,我去找你吧。

苏沐橙:不不,是我去找你。

叶修:你来B市?

苏沐橙:嗯,伯父伯母不是很希望见见我吗?你……不愿意吗?

叶修:当然不是,我很开心,真的。我去机场接你。

苏沐橙:嗯,好。

叶修对于苏沐橙退役并不惊讶,他也不想多问,只想带自家小姑娘好好放松,因为自从他退役,苏沐橙已经扛下了太多的压力。

 

细数着没有多久就能见到叶修了,苏沐橙听起了音乐,第一首便是和楚云秀一起追的剧《爱情回来了》(神插入)中的那首歌《你是对的人》(终于又点题)。

浪漫轻快的旋律,加上暖心直白的歌词,甜蜜撩人。

苏沐橙一直循环着这首歌,不只是她自己觉得,连楚云秀都说“这首歌真符合你和叶修。”

苏沐橙听歌时嘴角就没放下来过,闭上眼,伴随着歌声,脑海慢慢浮现和叶修的一幕幕。

 

“想不起是某年某天,你闯进视线。”

——好像是那一年苏沐橙给苏沐秋送饭时,看见叶修和哥哥在pk,就这样,他,闯进了她的视线。

“一个人画圈圈,一个人荡秋千,反复回想你的侧脸。”

——在苏沐秋离开后,苏沐橙经常一个人,感谢叶修一直陪着她;在叶修离开嘉世后,苏沐橙真的就仿佛孤零零的一个人,每次,都会回想起叶修在电脑前打荣耀的认真侧脸,明明因为熬夜显得憔悴的模样,却在一个个冰冷的夜晚给予苏沐橙不言而喻的温暖。

“下班已经凌晨几点,还不想入眠。在等着你上线,又不想太明显,倔强的不被你发现。”

——叶修就曾在夜班时等苏沐橙上线,叶修也心疼苏沐橙熬夜,所以只是想静静地等等看。

 

“oh你是对的人,不得不承认,无可取代的认真。”

“oh我是对的人,最简单的眼神,也勾住我心里的魂。”

——对于叶橙而言,十几年相依相伴,彼此都不得不承认,对方在自己的生命中是最最重要的那个人,是那个对的人,无可取代。十几年如一日,默契自不必多说,即使是最最简单的一个眼神,也能明白彼此的心意。

 

……(省略歌词)

(所以我的标题是有道理的嘿嘿嘿嘿就是这首歌来的)

 

脑海中的一幕幕,都能有和歌词相配。会有好多人觉得叶橙的感情就像一部偶像剧,确实像,因为十几年的朝朝暮暮,一如初见,幸好彼此,都没有变。但是又不像,因为,叶橙没有偶像剧中那么的狗血曲折,轰轰烈烈,只是平平淡淡,却能细水长流。

 

 

思念似乎将彼此的距离拉近,却也让航程的时间变得很长的感觉。

终于,航班抵达B市。

苏沐橙打开手机,见没有消息,没有失望,只是利索地收拾好去取好行李。

 

机场的人潮川流不息,有人们的交谈声,有行李推提的声音,有广播声……

苏沐橙左手拉着所带的行李箱,右手在发消息,“我到了……”

苏沐橙还没按发送键,就看到了那个身影。

 

苏沐橙小跑奔向那个身影。

叶修张开双臂,接住了女孩。

苏沐橙静静地抱住叶修,那么久以来的思念,全部在这一刻想要揉进对方的身体。

 

“行李都不要了?”叶修浅笑。

苏沐橙飞奔来就抱住了叶修,完全撒手不管行李,行李慢慢滑过去,叶修眼疾手快地抓住。

“不要了。”苏沐橙只想这样抱一会叶修,“有你就够了。”

叶修宠溺地笑,“你这都是哪学的?”

“自创的。”苏沐橙的语气带着小傲娇。

“嗯,不错。”叶修表示,宠着呀。“你就这样抱着我,像只考拉,不怕丢人啊?”

“考拉多可爱。”苏沐橙就像只小考拉抱住叶修,没有松手的意向,“一点都不丢人好不好。”有很多情侣在机场分别或是重逢都会接吻,抱一下算什么。

“那我就把这只考拉牵回家咯。”

“好呀。”

苏沐橙踮脚,额头抵着叶修的额头。

“走吧。”

“好。”

叶修牵起苏沐橙的手,十指紧扣,这好像是……第一次十指紧扣诶。叶修另一手把持着行李箱。

“就带这么些行李啊?是几天后就要回去吗?”

“嗯……不是有你嘛。”苏沐橙笑,“你希望我回去,也可以,果果他们不希望我走呢。”

“没有没有,我希望……”叶修握紧苏沐橙的手,深情地看着苏沐橙,“你一直留在我身边。”

苏沐橙笑,答案显而易见。

 

叶修通知了自家弟弟叶秋,提前备好了车。

叶修贴心地为苏沐橙开门。

“对了我要给果果发个消息报个平安。”苏沐橙拿出手机给陈果发消息。

苏沐橙:果果,我到啦。

陈果:这么快?沐沐,你去的到底是哪里啊?

苏沐橙:B市。

陈果:B市?有人来接吗?

苏沐橙:有啊。

苏沐橙不禁看了一眼身边的叶修。

苏沐橙:叶修。

陈果:!!!!啧啧啧,沐沐你你你!!!

苏沐橙:抱歉啦,瞒着你们。

陈果:算了算了,女大不中留。

苏沐橙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陈果那种无奈了。

陈果:好好照顾自己,要是叶修欺负你,告诉我,我们飞过去揍他!

苏沐橙:好。果果,你也要照顾好自己。

陈果:放心。唉,有时候真羡慕你们这些有对象的。

苏沐橙笑了。

“笑什么?这么开心。”叶修宠溺地看着苏沐橙。

“果果学了喻队的那句话。”苏沐橙指给叶修看。

叶修笑了,“老魏那家伙不行啊。”

苏沐橙笑了。

苏沐橙:魏老大呢?果果,有的时候你回头看看,幸福就在转角处。

陈果:噗——沐沐,你这词儿偶像剧看多了。

苏沐橙:魏老大很在乎你的,好好把握。

陈果:……咳咳。知道了。

陈果不禁偷瞄在一旁的魏琛,耳畔泛红,陈果拦过马尾遮住这丝绯红。

 

苏沐橙满意地笑了,“报备完毕。”

叶修的视线就没离开过苏沐橙,“报备完毕?嗯……以后是不是也要给我报备报备?”叶修挑眉。

“报备什么?”苏沐橙眨着疑惑的大眼睛。

叶修内心os:小姑娘身边的狼太多了。

叶修使坏地故意脸贴近苏沐橙,呼出的气息都吻在彼此脸上。

“你说呢?”叶修的语气坏坏的感觉,在苏沐橙耳边低吟。

那股说话的热气将苏沐橙的耳畔染上红色。

叶修满意地笑,“沐橙,你耳朵很红哦。”

苏沐橙推着叶修的肩膀,“你讨厌!”以前怎么没发现这个心脏这么会撩!

叶修不逗苏沐橙了,不过……发现了自家小姑娘很敏感的地方哦(呜呜呜~)。

 

“对了,我们去哪啊?”苏沐橙看着车穿梭在车行中。

“我家。”叶修淡淡地说道。

“!!!”苏沐橙一下不淡定了,“伯父伯母在家吗?”

“嗯哼。”叶修点点头,坏笑地看着苏沐橙。

“不行不行不行我什么都没准备不能这么随便去见伯父伯母。”苏沐橙手足无措。

叶修抓住苏沐橙不安的小手,“联盟女神不需要准备什么,我爸我妈只千叮咛万嘱咐要我准备好他们未来的儿媳妇。现在就接到了,还需要准备什么?嗯?”叶修笑。

苏沐橙看着叶修,“儿媳妇儿?!”

叶修浅笑,“我说过的。”

保持联系,等你退役,然后娶你。

苏沐橙红了脸。

“但是,我,我还是觉得空手去不太好。”苏沐橙左手抓着衣摆。

叶修无奈地笑,“好。小杨,先去XXX商场。”

“好的。”司机小杨收到指令。

“这……”苏沐橙看着叶修。

“陪你挑礼物。”叶修笑。

苏沐橙有些感动,“嗯。那你记得告诉我伯父伯母喜欢什么。”

“他们啊……好的。”叶修笑。

 

到达商场。司机小杨待在车附近,随时待命。

“叶修,伯父伯母到底喜欢什么呀?”苏沐橙和叶修在商场里漫无目的地逛。

叶修偷笑,“他们喜欢未来你这样的儿媳妇儿。”

“!”苏沐橙的脸发烫,“你个骗子!”苏沐橙出气地敲打了一下叶修的肩膀。

叶修满意地笑,“这是实话呀。”

叶爸爸叶妈妈:嗯,大实话!

苏沐橙白了叶修一眼,“那我自己猜吧。”

叶修笑笑,跟了上去,“好了,不逗你了,我妈喜欢……其实,只要你挑的,他们都会喜欢的。”

苏沐橙还是苦恼了许久,“对了,要不要给叶秋准备?”

“叶秋吗?”叶修撇撇嘴,“不用了吧,你们是平辈。”

“那也是好久没见了,怎么说也是你弟弟啊。”苏沐橙一本正经,“我问问他喜欢什么?”

“他没有什么喜欢的。”叶修不在意。

苏沐橙拿出手机,联系了叶秋。还好叶秋此时在休息时间。

苏沐橙:叶秋。

叶秋:沐橙,我哥接到你了吗?

苏沐橙:嗯,对了,你有什么特别喜欢的吗?我想准备一下见面礼。

叶秋:不用那么麻烦吧,人来了就好。

苏沐橙:不行不行,那是要的。

叶秋:好吧……如果是我哥付钱……

苏沐橙:不不不,我付钱。

叶秋:那这样的话,你挑的都可以,我不挑。

苏沐橙:好吧……

苏沐橙失望地放下手机,“果然是亲兄弟。”

“是吧。”叶修笑,“等等,你怎么和他联系的?”

苏沐橙笑,“微~信~”

“!!!这小子什么时候加你的?”叶修惊讶,有些生气。

“嗯……很早就加了,就是第一届世邀赛你回去之后。”苏沐橙笑。

“这小子……”叶修近乎咬牙切齿,“他没有骚扰你吧?”

“叶秋不是那样的人,你应该比我清楚。”苏沐橙看着叶修。

叶修收回激动的情绪,确实,叶秋不是那种人,“嗯。那你有没有想好选什么。”

“唔……”苏沐橙右手食指弯曲抵在唇前,“对了!”

“怎么了?”叶修看着苏沐橙一脸茅塞顿开的样子。

“我真是傻了。”苏沐橙敲了敲自己的脑袋,“我明明带了H市的特产啊!虽然不知道他们喜不喜欢……”苏沐橙一下又心虚起来了。

叶修揉揉苏沐橙的发丝,“那么一个大箱子里还塞了特产啊。”

“嗯。”苏沐橙也是提前考虑到的,只是刚刚一下紧张懵了。

“那你衣服什么的带够了吗?”叶修担心着,虽然那个箱子很大,但是如果苏沐橙带了特产的话,应该会占掉一部分的容量的。

“这个夏天没问题哒!”苏沐橙笑。

叶修叹气,“那冬天的呢?”

“……!!!”晴天霹雳,“我忘了!”苏沐橙哭着脸,“我当时……只想着过这个暑假的。”

叶修轻轻敲了敲苏沐橙的额头,像是小小的惩罚,“是不是傻了?你来就只打算过一个假期?”

“唔……”苏沐橙委屈巴巴地看着叶修,“你们B市的旅馆很贵的。”

叶修苦笑,“谁让你住旅馆了?我妈一定会让你住我们家的。”

“这,这不太好吧。”苏沐橙说着。

“我觉得挺好的。”叶修笑。

“咳咳。”苏沐橙避开叶修的眼神,“可是我旅馆都定好了……”

“订了哪个?”叶修问。

“这个。”苏沐橙将酒店信息给叶修看。

叶修看后,自信地浅笑,“没事。”

“?”

“退了吧。”

“可是这个退起来很麻烦的,而且……祝你们家也不合适。”

“呵,这是叶秋加盟的一家旅馆。”叶修淡淡地笑。

“!!!”苏沐橙惊呆了,“你们家是……”

叶修笑而不语,“我会让他帮你退了的。”

“啧啧啧,万恶的资本主义。”苏沐橙摇着头,“不行,不能退!”

“那等你去了我家,看我妈怎么说,再决定退不退,怎么样?”

“emmmmm好吧。”

“乖。”叶修牵起苏沐橙的手,“要不要吃什么或者喝什么?”

“我听云秀说这里有一家奶茶店特别好喝。”苏沐橙想起来楚云秀的推荐。

“她是不是在群里发过?”

“嗯。”

“我好像知道了。走吧。”

 

 

TBC

————————————————————————————————

好了好了,要正式见家长了!!!!

右手腕是怎么了orz好酸疼orz

评论(4)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