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一直在,便一直爱

不用总叫太太,叫“诗儿”就行😉
已是大学牲,一直咕咕咕,望体谅orz
全职沐橙本命/all橙/莫橙初心
and狐妖 恋与 时光代理人
idol:Got7
请永远记住:
人间不值得,但你值得!
微博:二月诗皓

【叶橙】你是对的人37



*这次的分数线真的是验证那句话“越努力越幸运”~看着那几个超级自负的人差一两分吃瘪的样子哈哈哈真是大快人心~(我是不是太幸灾乐祸了)

*我相信老师说的话了,一模真的很重要!!!考得好提前签约,中考就不用怂啦~

*我又要自己打脸了,《流星花园》又来不及册那!

 

 

 

继蓝雨之后,兴欣相继对上轮回、霸图,都是败下阵来。

网上再次风起云涌,不过这次相比于谩骂批评,更多的是质疑与失望。

兴欣下一场对上的是微草,又是一支拿过冠军的队伍。

 

第一场,兴欣主场,两分之差输给了微草。

散场的时候,不少兴欣的粉丝更是扔下了支持的横幅、手旗等,可见其失望。

(不过不过,这样乱扔真的很不好哦。)

 

在“突破”了记者的穷追不舍和刨根问底后,兴欣众人都是精疲力竭。

“走吧,喝酒去。”魏琛想着发泄一下。

“你退役了,别拉着小朋友一起啊。”陈果阻止。

“啧,我忘了。”魏琛拍了拍额头,“喝饮料,喝饮料,行了吧。”魏琛现在只想逃离这个场馆找个地方抽烟喝酒。

陈果看着所有人低落的神情,一时如鲠在喉。

“沐姐呢?”乔一帆看了看周围,发现不见自家队长的身影。

换作以往,不管结果如何,苏沐橙都会在休息室给大家加以鼓励振作士气再一起离开的。

“去厕所了吧?”陈果想着。

唐柔摇了摇头,“果果,我刚从厕所回来,没看见沐沐。”

“那队长能去哪里啊??”包子挠着头。

众人沉思了一会。

“我们去找……”陈果正要发动大家去找。

“嗡嗡——”

沐沐:果果,你们先回去吧,我过会就回去,不要担心。最后还有一个俏皮的微笑表情包。

陈果看着这条消息,拿着手机的手用力地收了收。

“沐沐让我们先回去,走吧。”陈果知道,苏沐橙也需要静一静。

兴欣众人从后门离开了。

工作人员什么的也陆陆续续离开了。

 

空荡荡的观众席和赛场,观众席上还有凌乱的被丢弃的应援物,以及一些饮料的瓶瓶罐罐。

苏沐橙茕茕孑立在这偌大的比赛馆内。

不久后,两个阿婆作为清洁员来收拾遗留的物品。

苏沐橙礼貌地对着两个阿婆微笑,“辛苦阿婆了。”苏沐橙鞠了个躬。

“小姑娘,用不着。这是我们的工作嘛。”个子娇小的阿婆拉下口罩微笑着摆手。

苏沐橙只是笑着看着阿婆,内心有说不出的心酸。

“小姑娘,你也别在这留的太晚了,快点回去吧。”另一个阿婆笑着。

“嗯。”苏沐橙点点头。

两个阿婆各自开始了清洁工作,井井有条,分工明确。

 

苏沐橙看着两个阿婆弯曲的背脊,都在捡着被粉丝扔下的物件时,内心是满满的愧疚。

以前从来没有这么多的遗留物品,都是因为今天自己表现太差了,队伍输了,粉丝失望了。

那一刻苏沐橙觉得,自己输掉的不只是比赛,还是信心,还有粉丝的热情和耐心。

苏沐橙强忍眼眶中打转的泪水,上前走去。

“阿婆,我帮你们吧。”苏沐橙拾起一个空瓶子,放进垃圾袋里。

“小姑娘……”个子娇小的阿婆一愣。

苏沐橙细心地捡起细琐的垃圾,也不怕脏。

“小姑娘。”阿婆连忙抓住苏沐橙的手,“你是职业选手,手是最宝贵的。这些就不要做了,这是我们的工作。”阿婆笑着松开手,脱下手套,掏出纸巾擦拭着苏沐橙的手,“我其实来这里工作没多久,对职业比赛什么的都不清楚,我知道这里主要是兴欣的主场,你是兴欣的选手对吧?我在海报上看到过。”阿婆笑起时的皱纹都淌着温柔。

苏沐橙愣愣地看着阿婆,粗糙的手为自己擦拭着,指尖触碰时确实温流涌动。如果有个妈妈或者外婆,现在是不是就是这种温暖的感觉呢?

苏沐橙握住了阿婆的手,“阿婆你别这样,其实是我的错,要不是今天输了,粉丝们太失望,也不会给你们增添这些负担,平时肯定不会有这么多垃圾的。”苏沐橙真的是很惭愧,还很心疼。

她没有父母,是个孤儿,除了哥哥,就没有长辈,她从来没有机会去尽孝、心疼一下长辈们。

现在,她想了。

“没有没有。”另一个阿婆在更上面几排的观众席,直起身子,对苏沐橙说,“职业选手的手真的不能和我们这些比,要好好照顾自己啊。”另一个阿婆来得时间挺久的了,职业选手的手是宝贵的,听过的人都知道。

“都是靠双手吃饭,没有什么更宝贵的说法,每个人的双手都很宝贵。”苏沐橙说道,“怎么大的场馆只有阿婆你们两个,真的是太辛苦了,就让我帮帮你们吧。平时根本见不到你们,也没办法报答你们的付出。”苏沐橙拿过阿婆为她擦手的纸巾,再次弯下腰。

“我们拿的就是这份钱。”阿婆心疼地看着苏沐橙。

“平时不止我们两个的。”另一个阿婆说道,叹了口气,“只是另外几个都是职业圈的粉丝,今天好像是因为比赛,才没来。钱扣了,他们也不在意,说是要去散散心。”阿婆苦笑,“都是几个比我们年轻的,也是任性啊。”

苏沐橙看着阿婆,真是惭愧于心,各种情绪交织在一起,很难过,很难受。

“那我就更要帮你们了,这样就能早点回家和家人团聚啊。”苏沐橙的声音有些颤抖,但是微笑,伪装了她的难受。

她没有家人,也因此,她更希望看到别人能和家人好好地在一起。

不过有幸,现在有兴欣这些家人,真好。

两个阿婆微笑着,也不拦着了。

 

苏沐橙和两位阿婆分工了一下,也问阿婆要了打扫的一些装备和工具。

“这样的小姑娘真的太难得了。”阿婆用乡话交流着。

“是啊。”另一个阿婆也认可。

 

一直站在场边阴影处的一个身影,一直默默地注视着一切。

是王杰希。

 

王杰希是因为遗忘了自己的外套回来拿的,没想到看到了苏沐橙,于是就这么看了很久,更是发消息让战队先回去,他之后自己回去。

王杰希那一刻真正地懂了,叶修为什么那么疼苏沐橙,他也明白了,那种感觉,也许和叶修不太一样。

王杰希默默地在一旁,捡着垃圾。

 

“诶?小伙子你……”一位阿婆发现了他。

“帮忙。”王杰希答道。

“王队!”苏沐橙走了过来,有些惊讶,“你,你怎么在这啊?”

“忘了衣服回来拿,看到你们,就想帮帮忙。”王杰希指了指放在一旁的外套。“那苏队呢?”

“啊?我啊……别提了。”苏沐橙尴尬地笑着,掩饰过去,“那……谢谢王队帮忙了。”

“没事。”王杰希嘴角是浅浅的笑。

嗯,是笑容!!!

 

过了大概两个小时,终于清扫干净。不得不说,偌大的体育馆,平时比赛是声势浩大极其壮观的,打扫起来可是累的人惨绝人寰啊。

“今天谢谢你们了。”两个阿婆笑着答谢,“回去记得好好休息,职业选手要好好保养手。”

“下次,阿婆等你们获胜的好消息。”阿婆笑着对苏沐橙说。

“你们下次一定能打败对面那个穿绿色衣服的队伍的。”阿婆一本正经地说道。

可是阿婆不知道,她们说的希望自己打败的那个队伍的队长,就在眼前啊。

苏沐橙小心翼翼地偷看王杰希的表情,可是王杰希一如平常,波澜不惊。

“那个,阿婆,我能抱一下你们吗?”苏沐橙问道。

“可以啊。”阿婆倒也是真的很喜欢苏沐橙。

王杰希就在一旁静静地看着,他想起苏沐橙是孤儿,还有她现在脸上得到满足的笑容,她应该很渴望家人的感觉吧……

 

王杰希和苏沐橙道别了两位和蔼可爱的阿婆。

“王队,你……”苏沐橙刚想问王杰希怎么回去。

“我送你回去吧。”王杰希说道,“打车。”

说罢,王杰希就走到路边拦下来一辆车。

王杰希绅士地打开车门,一只手掌护着苏沐橙头,让苏沐橙先上车,之后自己坐上副驾驶的位置。

(不得不说,大眼爸爸真的很贴心了~)

 

王杰希目送苏沐橙走进入小区,才让司机开去酒店。

 

“队长。”队员们整理着行李,今天是要乘飞机回B市的。

“抱歉,我来晚了。”王杰希向微草众人道歉。

“没事没事,飞机还有一会。”经理笑着。

“队长,我帮你整理好行李了。”高英杰将王杰希的箱子推过来。

“谢谢英杰。”王杰希接过箱子。

“走吧。”

微草一行,回到B市。

 

兴欣——

“沐沐!!!”陈果可是担心死了。

“果果,抱歉啊,回来晚了。”苏沐橙抱歉地笑笑。

“没事没事,队长,我们给你留了饭。”包子笑着。

“谢谢。”苏沐橙被陈果抱着,微笑着向包子致意。

兴欣每一个人都坐在客厅,等着苏沐橙回来。

那一刻,真的是家的感觉……

 

 

 

——————————————————————————————————

啊啊啊啊啊下一章叶橙要见面了,激不激动!!!!(好吧,我打了鸡血233)

今天和同学跟风出了份给老师的考卷,也是毕业给老师的一点小惊喜吧~

20号我毕业典礼不知道会不会更~要是没有更,别怪我,求轻拍QAQ。

今年的高中录取分数线真的很“友善”了嘿嘿嘿嘿嘿~


评论(18)

热度(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