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一直在,便一直爱

不用总叫太太,叫“诗儿”就行😉
已是大学牲,一直咕咕咕,望体谅orz
全职沐橙本命/all橙/莫橙初心
and狐妖 恋与 时光代理人
idol:Got7
请永远记住:
人间不值得,但你值得!
微博:二月诗皓

【叶橙】你是对的人番外之“爱宠大机密”10(end)

【叶橙】你是对的人番外之“爱宠大机密”10(end)

*系统提示:【您失踪已久的写手已上线】

*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学校就是那么早考试,害,考完舒服了,就是成绩……算了。

*LPL保送决赛!可以!!!dbq昨天太嗨,没更hhh

*烂尾来了,害。

 

 

 

“叶修,思秋不见了,从早上到现在,都没看见!”苏沐橙慌忙给叶修打电话,言语很着急。

“沐橙你别急,我去找。你在家看好其他猫。”叶修刚刚在医院了解小秋的病情,手术已经安排上了。

“好,那叶修你记得回来路上留意一下,可能……”苏沐橙觉得猫妈妈可能独自去找寻自己的孩子了。

“嗯,我知道。”叶修了然苏沐橙的想法,细语安慰:“别太担心了,还有小秋,手术就在明天早上八点。”

“嗯。”苏沐橙应道。

“喵呜——喵——……”小猫们都围上苏沐橙,似乎他们也在担心着。

“猫猫不要担心,你们妈妈和妹妹都会没事的。”苏沐橙蹲下身子,轻轻抚摸着猫猫的毛发,在安抚着他们。

 

叶修和苏沐橙,一个在家照顾着其余猫咪们,一个在外寻找着猫妈妈的身影。

叶修干脆就是沿路走,一边走一边找。

 

夜幕渐渐笼罩下来,叶修一边寻找,一边打电话,询问苏沐橙是否思秋有回家,或者是问宠物医院的医生有没有看见那么一只小黑猫。

可是全然杳无音信可得,到底在哪里啊……

叶修内心总有种很不安的感觉,说不上来的压抑,感觉似曾相识的那种感觉……

 

苏沐橙守在家中,一个个给猫咪喂食。

“妈妈不在,你们也要好好吃饭啊……”苏沐橙一边说着,一边压抑着自己内心的焦虑。

小秋的手术在即,成功与否尚难定,如今思秋又不见踪影,只求不要再发生什么不好的事了……

 

 

或许不安、不幸、悲伤……这些一系列灰色的感情因素,都和阴雨有着某种心有灵犀的感应吧。

渐暗的空中,落下银丝,淅淅沥沥,不大的雨,却看上去会持续很久。

苏沐橙领着院中玩耍的猫咪跑回家。身上还是被雨淋湿了一些,看着猫咪们甩甩身上的雨水,很可爱。苏沐橙望回了窗外的天空,“下雨了……”

 

叶修走着,突然感受到脸上的清凉。停下脚步,抬起头,“呵,下雨了啊……”叶修看着雨滴越落越大,“看来要尽快找了。”叶修加快了步子。

明明不过几里的路,却显得格外遥远。路灯亮了,灯光下的雨丝更加清晰。

熙熙攘攘的街道因为雨天显得更加繁拥,没伞的路人急着回家抑或找地方躲雨,有伞的人们也不见得有多喜欢下雨天,脚步并没有那么闲庭信步。

大屏幕在播放着台风即将经过的消息。

这就是雨天心情又不好的原因吗……

叶修的步伐显得有些着急。走过了熙熙攘攘的大街道,叶修终于走进了那一段小路,没什么车辆,人不多不少。

叶修没有伞,淋着雨,但是他并不在乎这件事。擦肩一对小情侣,女生轻声说道:“刚刚那辆什么车啊,开得那么快。”男生说道:“xx吧,雨天开那么快真是不怕出事啊。”“我刚刚好像在车开过去的时候听见什么声音了。”女生说着。“别管了,我们快点回去吧,雨可能要下大了。”“嗯。”

此刻的叶修完全听不进去别的,他只想确认心中那个不好的预感,不是真的,不是真的,不会的……

 

叶修迈大步子,跑了过去。

在一个公交车车站,雨滴加快了下坠的速度,一辆载满湿漉漉的乘客的公交车刚刚开走。只见其后那一个水坑还残留着殷红的颜色。

叶修走到公交车车站之下,那摊鲜血更为醒目了,顺着痕迹,叶修看见了路边的小猫。看样子,是有人可能看不过去,将猫咪挪到路边的吧,但又不知道怎么处理。

叶修越走近,心跳越错杂。黑色的毛发都快被鲜血染遍了。

“思秋……”叶修的声音有些颤抖,“思秋,我来带你回家了。”相处了那么久,叶修又怎会认不出,即使他不想承认。

叶修轻轻抱起思秋,蹲在公交车车站下,叶修突然一下没了站起来的力气。

为什么……又是下雨天……为什么……又是这样……

 

叶秋的商务车正好开过,叶秋看见了叶修。

“混账哥哥?”叶秋连忙让司机停在路边,拿着伞,匆匆下车。

“混账哥哥,你在这干嘛?”叶秋的伞完全偏向已经被雨淋透的叶修。

“我来找人。”叶修默默回答。

“找人?找谁?”叶秋一愣,看着叶修怀里染着鲜血的小猫,叶秋突然哽住,“哥,我们……回家吧,沐橙还在等你吧。”

叶修的眼神几乎空洞了,几秒后,才回答道一个字:“嗯。”

叶秋那车上一块黑布简单地包起了猫咪的身子,“哥,这样抱着吧,免得回去吓坏了嫂子。”

叶修点点头,跟着坐上了车。

叶秋看着从未有过这般安静的叶修,突然一时不知道说什么。

“叶秋。”叶修突然开口。

“嗯?”

“你说,猫应该会有九条命吧。”叶修望着窗外。

叶秋愣住,“哥,你信这个吗?”叶秋讲真,不信。

叶修看向了叶秋。

“咳咳,哥,可能是真的。”叶秋真的不知道怎么安慰了。

“叶秋,待会可能麻烦你去安葬一下思秋了。”叶修淡淡说道。

“好。那嫂子……”

“我不知道该不该让沐橙看到……”叶修低下了头。

“这都是没办法的事啊……”叶秋拍了拍叶修的肩膀,“哥,这不是你的错。”

“嗯。”

“害,还是别让嫂子看到了……”叶秋叹气,“我会安排好的。”

“谢谢。”

“都是兄弟,客气啥。”叶秋努力笑了笑。

 

抵达家。

“哥,交给我吧。”叶秋抱过包着黑布的一小团,“之后我会通知你的。”

“嗯,麻烦了。”叶修特别憔悴,是雨淋,也是心碎。

“不麻烦,你还是先处理一下吧。”叶秋担心地看着叶修衣服前的鲜血。

“知道了。”

 

叶修走进家里。

“回来了。”苏沐橙有一丝喜悦,看到叶修衣前的红色。苏沐橙突然害怕了,冲上去查看叶修的身上,“你没事吧,这怎么回事啊?有没有受伤?”

叶修的嘴角牵起笑意,摸摸苏沐橙的头,“傻瓜,我没事。……哦,有事。”

“到底有没有事啊?”苏沐橙真是着急啊。

“我没事,但是思秋……”叶修的神情再也撑不住了。

“思秋怎么了?”苏沐橙攥紧叶修的衣角。

“思秋……没找回来……她,可能真的思秋了,去找他了……”叶修勉强的笑容,苏沐橙懂了。

苏沐橙眼眶实在不争气,苏沐橙一把抱住叶修。

叶修轻轻抱住苏沐橙,“我身上还有血呢。”

“嗯……让我抱一会。”苏沐橙此刻需要叶修的支撑。

“嗯。”

小猫们都在抓啦着玻璃门,似乎想要去找妈妈。

“我去安抚小猫们,你先去洗澡吧,别感冒了。”苏沐橙擦干眼泪。

“好。”叶修看着苏沐橙的背影,这个女孩,已经成长了。

 

一切似乎慢慢恢复平静。

苏沐橙躺在叶修怀里,抱着叶修,“我还是心里好难受。我看见下雨,我就很难受,没想到这种难受真的成真了……”

“我也是。可能……下雨天就是很不好吧。”叶修叹气,抱着苏沐橙,“明天我们去守小秋的手术,然后去看看叶秋安顿好的思秋吧。”

“好。”

 

第二天,小猫们托付给叶秋照顾了,好吧,叶秋其实也很难对付,只好找来他另一个朋友一起了。

 

叶修和苏沐橙等待在手术室外。叶修紧紧牵着苏沐橙的手,会没事的……

 

经过漫长的等待,医生终于走了出来。

“手术成功,就要看能不能度过秋冬交际了,那个时候病毒比较盛行,小猫的身体也不太好,所以很难说,”医生其实也不想告知这个结果的。

“好的,谢谢医生。”苏沐橙道谢。

“谢谢了,辛苦。”叶修道谢。

“没事。”医生笑了笑,“哦,你们可以带她回去,其实主要就看小猫自己了。”

“好的。”

 

终于盼得小秋回家,哥哥姐姐都很想她。只是,迎接她的,少了思秋……

之后叶修和苏沐橙去到了思秋的墓。那里就是宠物的陵园,数不尽的宠物笑脸,与人的墓碑不同,这些照片倒都是彩色的。

都说很多动物的世界是没有那么多色彩的,但是他们的存在,却给人们的世界增添了独一无二的色彩。

 

 

那个秋冬之际,实为紧张。

叶修和苏沐橙,还有叶秋,还有专门请来的宠物专家。细心的呵护,全心的期盼,换来的……却不是奇迹。

小秋窝在苏沐橙的怀里,午睡着,和平时没有两样,只是……再也没有醒来。

苏沐橙只能无声地落泪,怀中的小团子,再也没有了温度。

 

思秋的照片旁边,多了小秋的照片。

叶修陪着苏沐橙,在那伫立了很久。

等到了夕阳,才离开。

后来,叶修托叶秋将其余小几只分别送给一些可靠的人家了。

 

叶修知道苏沐橙难受,但是苏沐橙的冷静,让他既放心又心疼。他知道苏沐橙已经习惯面对了,但是他也不希望那么多次的别离,真的让一个小姑娘在痛苦中成长。

但是苏沐橙抱着叶修,轻轻说道:“只要你还在,我就不会倒下。”

叶修释然地笑了,“好。我一直在。”

“我想明天去看看其他团子,好不好?”

“好。”

 

 

动物们,有的成为了人类生活或工作中的伙伴,他们为人们驱赶了孤独,带来很多快乐,也在很多人们无力的时候做出来贡献。比如搜救犬,缉毒犬等等。还记得地震救援中最后一只搜救犬离世的时候,带来的感动……他们的寿命很短,却用大部分的时间来陪伴我们。

就像那句话:宠物不是我们的全部,但是我们却是他们的全部。

请善待他们,不管是流浪,还是野生,抑或是最后会成为餐桌上食物的,还有就是来陪伴你的宠物……他们应该被善待。

其实有很多因为宠物,而改变的例子:走出抑郁、走出过去的阴影、告别孤单感……宠物用他们的一生,来教会我们什么叫“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教会我们如何告别,如何成长……这些不只是人和人之间的人生课程。

 

叶橙的“爱宠大机密”的故事到此告一段落,他们的故事在继续,猫咪们的生活也不是终点。

希望这个写得一般般的故事,能让你有一点点点点不一般般的感受吧。

 

END

——————————————————————————————————

那么,这个番外到此结束啦,当初是答应一个小天使写的,写得很一般,对不起了,但是我初衷就是希望大家能知道宠物,不只是宠物……小时候也经历过,所以真的会难过,会感动。

至此,谢谢啦,是对曾经陪伴我童年的宠物们,还有,愿意看完这个故事的你们。

愿世间一切善良的生灵得到公平而温柔的善待。

最后送上一首歌:音阙诗听の《陨石》晚安啦。


评论(1)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