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一直在,便一直爱

不用总叫太太,叫“诗儿”就行😉
已是大学牲,一直咕咕咕,望体谅orz
全职沐橙本命/all橙/莫橙初心
and狐妖 恋与 时光代理人
idol:Got7
请永远记住:
人间不值得,但你值得!
微博:二月诗皓

【all橙】一生倾橙——日常甜蜜01周橙

【all橙】一生倾橙——日常甜蜜01周橙



*系统提示:【您掉线已久的all橙系列已上线】

*最近生活中遇到的真实素材,稍微改写了一下,ooc啊ooc。我可能还会写一篇差不多素材的叶橙。因为我太纠结了QAQ

 

 

#周橙#陌生来电

 

 

周泽楷和苏沐橙,都是联盟的门面,也都是枪系选手,还有被发现后面两个字都是“三点水”和“木”字旁……以上都可以被归纳为认为周橙登对的理由。

当联盟的男神与女神真的在一起之后,大家难免要八卦到底是怎么走到一起的。有人推测说是两人肯定是合作广告过程中在一起的,也有人说可能很早就在一起了只是迫于叶神压力一直是地下恋情罢了(我们的叶神躺着也中枪)……

众说纷纭。当然,大家也知道想从周泽楷那里扒出些什么简直比登天还难,因为这家伙他不爱说话啊orz那么女主角那方面呢,苏沐橙简直是传承了叶修的“绕弯子”技巧,完全吃力不讨好。那么大家只能从周泽楷最亲近的,也就是他的专属翻译机九点水大大江波涛啦。

我们的九点水大大也不是盖的,只留下一段引人遐想的回答:“队长温柔而幼稚的闷骚技巧,还有点腹黑,也吃了亏的……”

大家一时摸不清头脑,不过当了解以下故事之后,相信大家就能理解九点水大大这一番话啦。

这一切,都要从屋里枪王大大还没有表白之前开始说——

 

 

周泽楷一进入联盟,就在职业选手圈引发不小的轰动,因为这么高颜值又操作厉害的小哥哥可是难得一遇。苏沐橙第一次见周泽楷,并不觉得是大家眼中那种所谓的“生人勿近”,倒是觉得这个不说话的小朋友很可爱。

苏沐橙有尝试主动搭话,但是那时候的周泽楷基本都不会有所回应,不过苏沐橙也不生气呐,倒是觉得这就是周泽楷该有的亚子鸭。

很多职业选手都会遭遇备受质疑的阶段,枪王周泽楷也不例外。当时就有不少人议论说什么只有一张好看的外皮,只会耍花架子什么的,不爱说话就是与队员无法沟通,高冷啊什么的……尤其对于荣耀这样的团队游戏而言,不善交流真的是致命的。

苏沐橙遇见便会替一边不说话的周泽楷维护,圈外人一直有质疑苏沐橙的,但是圈内可以说是几乎没有。对于这个操作意识极强,又是叶神的搭档的漂亮妹子,大家简直是无比欣赏与疼爱。

当时有部分人不明白为什么苏沐橙要维护周泽楷呢?连楚云秀都难免八卦一下:“沐橙,你不会看上这小子了吧?高冷的,有什么好的。”

苏沐橙笑着摆摆手,“云秀,我就是觉得他和我有点像。”

身为最好闺蜜的楚云秀,自然已经明白,“姐懂,难得遇到与自己很像的人,经历过之后的自己,就会很想去保护那个与自己相似的另外一个自己。那么……就让别人说去吧。我觉得这小子以后也一定能成大器的!”楚云秀鼓励道。

“嗯。”苏沐橙笑。

“不过啊,要是能发展一下……也可以哈。”楚云秀坏笑。

“秀秀!”苏沐橙正经脸。

“好好好,你们的缘分我就静候佳音咯。”楚云秀笑。

 

进入联盟,与周泽楷搭档的江波涛,可谓是其“知音”,能够难得地了解这位枪王大大的想法。也不知从何时起,江波涛发现自家队长好像开始密切地关注着苏沐橙前辈。据他所了解,平常的周泽楷比较关注的除了自家队伍,就是那些超强的选手,最主要的就是叶神。平时的女选手作为对手也会有所了解,但是全部都止于操作风格等等,而对于苏沐橙……怎么队长还关心起她的喜好等等了呢?还默默藏了苏沐橙的海报啊明信片啊。

江波涛一边暗自吐槽自家队长的闷骚痴汉模样,一边又在思索着队长是不是喜好上了苏沐橙前辈呢……emmm那么自己要不要助攻呢?但是又会不会被叶神打呢?唉……真是让人头大。

不过日子久了,九点水大大就万分确定自家队长喜欢,暗恋上了苏沐橙前辈。虽说是姐弟年龄,但是年龄是问题吗?

要问江波涛怎么确定的,那么只能说,眼神,是骗不了人的。周泽楷嘴不张,但是眼神却从来不移走啊。

 

之后的某一个夏季假期,苏沐橙应之前的同学邀请,到附近的图书馆帮忙做志愿者。

江波涛看自家队长只能每天捧着手机,不敢聊天,只盯着聊天框,或者是看苏沐橙的视频,于是决定要推波助澜一把。

江波涛靠着自己几乎可以与喻文州媲美的套话交际能力,费尽力气从黄少天那里套来了苏沐橙的电话号码。光有社交账号怎么够,有电话号码才是标志着更近的一步呢。

虽然为此的代价就是江波涛的手机差点被黄少天轰炸坏,同时轮回公会损失了两个野图boss。但是为了自家队长的幸福,也是值得的啊。

江波涛拿着写着苏沐橙电话号码的小纸条,默默走到周泽楷身边。周泽楷正在盯着与苏沐橙空空如也的对话框出神,并没有发现江波涛。

江波涛只能暗自叹气,自家队长倒是挣点气啊。

“队长。”江波涛终于出声。

周泽楷抬眸,清澈的眼睛里似乎在问着“怎么了?江。”

“咳咳,也没什么。”江波涛在努力措辞,“队长,那个,有个前辈给了一个大神的电话号码,说是可以向他咨询任何问题。我想……你是队长,还是给你吧。”江波涛都觉得这tm是一套什么鬼说辞啊。但是要是直说这是苏沐橙前辈的电话号码,那么按照队长闷骚的性格,给了等于白给啊啊啊啊。

周泽楷倒也没有觉得很奇怪,只是疑惑,“哪个,前辈?”

“呃……”江波涛脑子飞速旋转,最后还是只能冒出一个人的名字,“黄少天前辈。”

“?”周泽楷突然觉得奇怪,怎么会突然……

江波涛看出周泽楷眼中的疑惑,于是只能仗着自家队长不爱说话,迅速把纸条塞给自家队长手里,“那么就交给队长了。”转身就迅速逃离。(不得不心疼一下我们的九点水大大啊,真是操碎了心)

周泽楷握着纸条,看着江波涛慌乱的离开,一时不知所措。

 

周泽楷看了看手中的纸条,大神……要不要打打看?周泽楷心想着。

看着空空如也的对话框,周泽楷决定还是打打看吧,万一有什么收获呢。

于是,纤细修长的手指在手机拨号盘上一个个按下数字,最后谨慎地按下了拨出键。

 

正在图书馆的书架之间忙碌于上书(即按照书籍编号放回架子)的苏沐橙,突然感到口袋中的手机一阵震动。于是慢慢走下梯子,掏出手机,看了一眼,是不认识的号码。苏沐橙看了看四周,都是静悄悄的,再加上一沓书籍待上书,苏沐橙放弃接这个电话,继续手头工作。

滴……哒……许久,周泽楷保持着乖巧的姿势,等待着电话被接通,但是只等来了冰冷的语音“电话暂时无法接通……”

周泽楷挂断了电话,叹了气,可能对方在忙吧。不过对方没有接,对于周泽楷反倒是一种解脱。

这时,我们的助攻九点水大大给周泽楷发来了消息:队长,你有没有打呀?我很好奇对方是谁哦,黄少都没说。(江波涛内心os:啊,良心好痛)

周泽楷一愣,回道:打了,没接。

江:哦哦哦,那队长再打一次吧,可能对方没听见。(神助攻不放弃)

周泽楷:呃……

江:队长QAQ不要枉费黄少的心意呀。

周泽楷:……好。

 

周泽楷又一次拨出这个电话。这一通电话就仿佛是一次历险,因为是未知,又充满好奇与紧张。

苏沐橙发现手机有一次震动,又是同一个号码啊……也许是熟人换号码了吧。苏沐橙拿着手机,走出阅读室,接通了电话。

“喂?您好。”周泽楷听见了那熟悉的声音。一时,电话被接起,就像通了电一般,周泽楷像被定住了一般。

“您好,我是苏沐橙,请问是……”苏沐橙小心地询问着。

对面还是没有回答。

周泽楷觉得自己的心跳都像是暂停了一样。

“……不说话我挂了。”苏沐橙也不知怎么办。

就这样,无言的沉默,一分钟之后,周泽楷主动挂断了电话。

“嘟嘟嘟……”苏沐橙看着被挂断的电话,一时不知说什么,“好奇怪。”苏沐橙无奈地笑,“打错了吧。”安慰道自己。

周泽楷挂断电话,手居然在抖,心脏又开始控制不住地跳。说实话,周泽楷是想听见苏沐橙的声音的。虽然各种视频中会有苏沐橙的声音,但是周泽楷想听的,是只对他,只对周泽楷说的话。

周泽楷终于又打开了与苏沐橙的对话框,发起了信息。

周泽楷:在?我……

苏沐橙:在啊,小周,怎么啦?

周泽楷:没……你,忙吗?

苏沐橙:我今天在图书馆志愿者,有点小忙吧。有事吗?小周。

周泽楷:没,就,聊聊天。

苏沐橙:哈哈哈,小周你这样断断续续的,好可爱。

周泽楷:没,= =

苏沐橙:那就聊聊天吧,在图书馆都没人聊天。

周泽楷:好。

苏沐橙:小周,刚刚有个陌生电话给我打了两次。一开始我以为是骗子什么的,就没接,第二次我接了,对方不说话,还挂了。你说……这算不算灵异事件?

周泽楷:……

此刻的周泽楷心虚啊,紧张啊,但是不想暴露啊。

 

周泽楷:可能……恶作剧?

苏沐橙:有可能!小周好聪明!

周泽楷:咳,打错?

苏沐橙:我是这么觉得的!但是很奇怪啊,打错两次嘛……也有可能第一次我没接,对方还不知道打错了吧,嘻嘻。

周泽楷:嗯……

苏沐橙:小周在干嘛呀?

周泽楷:我……看视频。

苏沐橙:看什么呀?难道是作战视频吗?好认真哦。还是……少女漫??!!!

周泽楷:……都不。

苏沐橙:哦……好吧。

周泽楷突然意识到,自己是不是又把天聊死了?!

 

周泽楷:我,没事。要不要,帮忙?

苏沐橙:小周你是说你可以来图书馆帮忙?

周泽楷:嗯。

苏沐橙:小周你好厉害哦。我都没说我就是在S市的图书馆,你是怎么猜到的?不怕我在别的市吗?

周泽楷:呃,朋友圈,定位。

苏沐橙一愣,翻看了一下自己今天发的朋友圈,确实有个定位是s市。

 

苏沐橙:小周好细心,那我给你发个定位,你过来?

周泽楷:好。

周泽楷毫不犹豫地答应。作为一个一直死守着苏沐橙动态的“小痴汉”,周泽楷必然会注意到各个细节。

 

枪王大大雷厉风行,立马出发。在暗处观察的江波涛都惊了,队长这是去干嘛??

 

 

更有缘的是,苏沐橙所在的图书馆离周泽楷的地方还不远。周泽楷没花多久就到了。

周泽楷在二楼阅读室找到了正在摆书的苏沐橙。

因为书所在的地方比较高,苏沐橙够不着,而梯子此刻又被别的读者借走,苏沐橙只能奋力踮着脚尖。

周泽楷轻声走了过去,将书塞了进去,还整理了一下。

“小周?!”苏沐橙惊喜,“你来得好快哦。”

周泽楷掩饰着内心的激动,但是脸上的红晕出卖了他,“正好在附近。”

苏沐橙笑着答谢,“谢谢小周。”

周泽楷指了指苏沐橙放在一边书架上的一沓书,“都是吗?”

苏沐橙苦笑,“嗯。都要摆好呢。”

“我来。”周泽楷抱起十本书。

苏沐橙拉住了周泽楷T恤的一角,“但是小周,你知道怎么摆吗?”

周泽楷一时慌了心神,努力镇定,“知,知道。上学,摆,摆过。”

“这样啊,那谢谢小周。”苏沐橙甜甜地笑着。

周泽楷感觉到自己的脸像烧一般,飞快地逃离。

不过不得不说,周泽楷摆书的速度很快,而且有身高优势。还有优秀的外表,一些读者忍不住多看两眼。

之后苏沐橙做志愿者的几天,周泽楷都会来帮忙,两个人一起搬书,摆书,看书,吃饭……

当苏沐橙够不着书架,周泽楷就会帮忙放好。周泽楷站在苏沐橙身后,那一刻,空气都是甜的。

当周泽楷被读者问起书籍时,周泽楷的回答……你们懂得。苏沐橙会主动帮忙解围作答,还会调皮地向周泽楷眨眨眼。那一刻,周泽楷觉得自己被暴击了。

这几天,两个人相处得很好,并不需要很多的话语,苏沐橙就能读懂周泽楷。周泽楷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满足。

 

当有一次苏沐橙不小心按到了那个号码拨出时,周泽楷正坐在苏沐橙对面,手机突然震动。周泽楷慌忙地捂住屏幕。

“哦,按错了。”苏沐橙苦笑,看着周泽楷的可爱模样,“小周是有电话吗?”

“没。”周泽楷淡淡一笑。

“哦。”苏沐橙又低下头,看起书。

周泽楷松了口气,默默给江波涛发去:谢谢。

江波涛收到时,蒙圈了一会,但是后知后觉,应该是队长和苏姐有进展了!欧耶!

江:不客气,队长,好好把握。

周泽楷:江,帮忙,我,换号码。

江:为什么????

周泽楷:emm……别问。

江:哦,我现在就去办。

周泽楷:谢谢。

江:嘻嘻。

 

很久之后苏沐橙才知道那个陌生电话居然是周泽楷,不过苏沐橙也不点破,就喜欢有时候提起,看周泽楷踌躇不安的样子,超级可爱!

周泽楷也不想承认自己这幼稚的行为。我们枪王大大不要面子哒?!

江波涛:唉……我好累。

此处九点水大大应该有掌声(嘻嘻)

 

 

楚云秀得知苏沐橙的电话号码是黄少天泄露给轮回的时候,差点扒了黄少的皮。

“诶诶诶楚云秀你干嘛啊啊啊啊疼啊啊啊啊啊你疯了吗?!!!”黄少天捂着脸。

“没把你们蓝雨屠满门已经很好了。”楚云秀松手。

“怎么了怎么了怎么了啊我们蓝雨怎么你了?!!”黄少天不解啊。

“因为你!!”楚云秀气氛。

“啊?我?本剑圣怎么了?看我这么天真可爱无邪的人怎么会做出过分的事呢!”黄少天一身正气。

“呵,你让我,还有你,一起失去了沐橙!”楚云秀一脸恨铁不成钢。

“啥??!!”

当周橙恋情公开之后,黄少天只能捧着手机哭天喊地:“我去他个杀千刀的周泽楷!!!!!还我苏妹子!!!!!!我要找他pkpkpk^&*(*())_^”

楚云秀只能摇摇头,但是这份姻缘,也算不错。当初的话也算无意插柳柳成荫了。

 

 

END

——————————————————————————————————

ooc,ooc

食用愉快~

七夕过了,想送给各位小可爱一句话:

爱自己,是终身浪漫的开始哦~和自己的七夕,也会很快乐哦~

推一下got7的新歌:love loop

晚安


评论(5)

热度(14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