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一直在,便一直爱

不用总叫太太,叫“诗儿”就行😉
已是大学牲,一直咕咕咕,望体谅orz
全职沐橙本命/all橙/莫橙初心
and狐妖 恋与 时光代理人
idol:Got7
请永远记住:
人间不值得,但你值得!
微博:二月诗皓

【叶橙】你是对的人04

*欠着好久的叶橙~

*明天又tm要上学了……惆怅。

*上个礼拜的物理卷子做到我怀疑人生,这礼拜又他喵是考试的n次方……

*mmp!

*我要用叶橙抚慰我的心灵!

*不不不,这次好像是……玻璃渣……what??!!!

*有伞哥的故事……

*隐含all橙。

*66粉了~开心(∩_∩)

 

 

 

 

上次的那个瑞士队长嘛这次不上线,之后会出现的……

 

 

 

中国队晋级八强。

(就是跳这么快……)

 

在后面进四强的比赛之前每个队都会有一个礼拜的休整时间。

在中国的荣耀圈里,每次世邀赛比赛解说都会请到不少职业选手助阵,比如韩文清、魏琛、吴羽策……(由一位太太的再战荣耀而来。)每次解说都是在瑞士本土。而在这一次的闲暇时间,国家队的众选手们将这几位解说特邀嘉宾留了下来,在一家KTV包房中打算好好闹闹开心开心庆祝庆祝希望能一直保持。

 

众选手一进包房就如脱缰的野马——可以放飞自我啦~

连张新杰也意外地留了下来——据他自己算了一下,可以玩一个半小时,然后他的生物钟就该到睡觉时间了。

 

连韩文清也被抓着猜拳喝果汁(酒还是最好不碰),一边的脏心杰也没有逃过像国王游戏这一类,于是所有人如愿以偿地再次看到了韩张的六十秒拥抱(一次是原著的第十赛季全明星霸图专场)。

 

像黄少天孙翔张佳乐唐昊什么的早就已经玩疯了,根本不在意歌在不在调,开心嘛!

 

一旁的喻文州表示心累——世邀赛还没结束呀喂,少天你真是……唉。

 

 

最后一票人决定玩起了k房必玩游戏——真心话大冒险。

一票人拿到扑克牌,最大的人可以为牌最小的那个出题(最大的牌和最小的牌都只有一张,其余会有重复)。

 

第一局李轩最大,便让牌最小的黄少天和喻文州喝了杯交杯酒——喻黄发糖!

吴羽策表示:我们两也可以喝啊……你捧什么其他cp。

 

第二局张佳乐最大。

“哈哈哈哈哈哈四亚你玩个真心话大冒险也是第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嘴炮发动攻击。

“黄少天你是不是想死啊!!!爷爷成全你!喻文州管好你家柯基!!!”闺蜜组互怼ing。

“我靠靠靠(#‵′)靠四亚谁是柯基!!!你妹的联盟一枝花!!”

“黄少天jjc走起!”

“户怕户啊!”

“来啊!!”

……

最后还是韩文清的脸一板,两人就停下来嘴战。

张佳乐让牌最小的点心大大打着长途给林敬言表白!!!!!!

只见方点心一脸羞涩~

楚云秀和苏沐橙表示这次的林方素材妥妥的!

……

 

酒过三巡(呸)戏过三巡。

在这期间几乎每个人都当了一次王,就黄少天……

“ヾ(。`Д´。)我擦四亚是不是你的衰气传给了我!!我今天倒了什么血霉啊!!!”

“我靠黄少天你不要搞事情啊!!这个锅劳资他妈不背!”

 

终于……黄少天拿了一次最大牌。

“哈哈哈哈哈哈终于轮到小爷我了哈哈哈哈哈哈你们准备好了吗!!!颤抖吧!!!!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一脸嘚瑟地挥舞着手里的牌。

众人一脸表示我不认识这货!!!

“快快快让本黄少看看是谁怎么倒霉让本少出题哈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望了望。

苏沐橙笑着默默地举起手中的牌,“我最小。黄少天你别惹我哦。”

“呀呀呀呀苏妹子苏妹子啊是你啊哈哈哈哈哈哈以前你捉弄我好惨这次终于轮到本少了哈哈哈哈哈哈!!!咳咳……”黄少天被自己的口水呛着了。

“少天,你行了吧,别说那些有的没的了。”肖时钦打断。

 

“咳咳咳,行!苏妹子……你选择真心话还是大冒险?”黄少天问道。

“嗯……大冒险吧。”苏沐橙答道。

“行!你别后悔哦~让我想想怎么……”黄少天沉思着怎么讲之前苏沐橙捉弄自己的帐讨回来。

“这样吧苏妹子你打电话给你的家人谁都可以就告诉他们你有男朋友啦随便谁都行~”黄少天一脸奸笑,但是……他是喜欢苏沐橙的,只是……自己也没有察觉而已,他其实是希望自己能听到苏沐橙口中的男朋友是他。

但是……

这恰恰撞在枪口上了——

(私设众人不知道苏沐橙的身世背景)

 

一旁原毫无存在感的叶修手中的烟的烟灰一落,手一颤,担忧地望向自家小姑娘。

苏沐橙一愣,家人啊……

苏沐橙的手紧紧攥着,攥成拳,攥紧衣角。咬着嘴唇,低着头。

三秒后,苏沐橙一手拿起桌上一杯量不算少的酒一口灌了下去。

(这是真的酒!!原先是想灌醉那些解说嘉宾的谁让他们放假!!)

 

“对,对不起啊……我……没有家人……所以……这个我做不到……”苏沐橙有些抽噎地说道,“我出去一下。”苏沐橙低着头走向门外,眼泪已不知什么时候充盈眼眶。

 

黄少天一脸不解。

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什么?

众人也是不解,有些看向了叶修。

“叶修,沐橙这是……”楚云秀问着。

 

叶修掐灭了烟,叹了口气,“黄少天呀,你出什么题不好……这次……是真碰到不该碰的了……”

“老叶什么意思啊?”黄少天着急地问着。

“唉,老魏你告诉他们吧,我去看看沐橙。”叶修向魏琛交代,朝着门外走去。

“诶诶诶叶修告诉他们行吗?苏妹子这么多年不是也没说……”魏琛不禁担忧着。

“放心没事的,沐橙……方寸你自己掌握好就行。”叶修欲说还休,便打开了包房的门。

 

 

“魏老大老叶他什么意思啊???你快说啊是不是真的干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啊啊啊??”黄少天焦急地喊着。

 

“少天啊,你小子这次算是闯了个祸了……”魏琛痛心疾首地说着。

“魏老大……到底怎么回事?”喻文州也忍不住地问道。

“事情是这样的……”魏琛点上了烟,慢悠悠地说道——

 

“刚刚沐橙那句话你们都听见了吧……她……没有家人……她是个孤儿……”

 

“啊????”众人皆惊,除了在同一队知道一些的方锐。

 

“可她有个哥哥,叫苏沐秋,荣耀玩得特别好,水平和叶修不分上下。职业是和小周一样的神枪手,叫秋木苏,不知道小周知不知道。但他其实是枪系全通,像张佳乐的弹药专家还有肖时钦的机械师他玩得都贼厉害了,说不定你们会的他都行!最要说的……还是枪炮师。苏妹子的沐雨橙风原来是他哥哥在和叶修一同签约嘉世打算征战赛场用的,他是想让自己妹妹的名字被所有人熟知……真是个好哥哥呀……”

魏琛深吸了一口烟,抖了抖烟灰。

“可惜……他死了……”

 

“死了???怎么死的??什么时候??”

 

“十年前,他们签约嘉世的那一年,十八岁的那年。车祸。”魏琛声音低低地说着。

 

众人沉默。

 

魏琛继续着——

 

“那年,叶修其实还没到十八岁,苏沐秋比他大一点,苏沐橙那时才十五岁。但是……据叶修说那个夏夜苏沐秋只是说要出去一下马上回来,但是……他再也没能回来……是那人酒驾……当苏沐橙知道的时候,叶修是第一次见苏沐橙哭成这样,他的心也痛的无法呼吸……你们能想象最好最亲密最信任的伙伴突然离开,永远地从这个世界上……消失的感觉吗……”

 

魏琛惆怅地抬起头。

 

众人依旧沉默。

 

“其实苏家两兄妹是在2012年遇到的叶修,在苏沐秋打工的网吧里。那年他和他十五岁,沐橙十二岁。为了营生,苏沐秋用他的计算机天赋打了好几份工,代练、开黑、写外挂程序……只要有钱他能干的都去努力地做着。一切都是为了让两人能生活下去,他一个未成年,靠一己之力养活着自己和妹妹,供着沐橙念书。他不在乎自己怎么样,他只想让自己的妹妹过得好,拥有好的未来……可以说,苏沐橙十二年的生命都是他哥哥给她的,她十二年的点点滴滴幸福都是哥哥给予的,她十二年最好的时光也都是苏沐秋陪着她。她十二年的天空,都是由一个自己都没成年的哥哥撑起来的。”

 

魏琛吐着烟圈,叹着气。

 

“你们能想象,一个女孩子,在十五岁时,在最需要保护的年纪,她的天空塌了,那种绝望的感觉吗……”

魏琛有些呜咽,他将快然到尽头的烟撵在烟灰缸里。

他四十五度抬起头。

 

“在苏沐秋去世后,是叶修一直陪着沐橙,一直照顾着她,干着苏沐秋以前营生的工作,就像苏沐秋一样小心翼翼地呵护着沐橙。是叶修这货用他那病恹恹的肩膀撑起了苏沐橙的一半天,将她带出那个悲伤的时间……这就是为什么叶修和苏妹子关系那么好的原因……他们已经是十几年的家人了,彼此的命相连,所以才那么重要!并不是外界传言的情侣夫妻什么的,他们比这些关系更深!虽然老叶那家伙一开始估计是按照苏沐秋的遗言——要好好照顾沐橙。但是,现在的话,不止是为了苏沐秋吧……他和沐橙,真的分不开了……”

 

魏琛收回眼神,又点上了一支烟。

 

“小周啊……你,知不知道秋木苏啊?”

 

被点名的周泽楷一呆,又点点头。他是知道的,他玩的是神枪手,在他玩荣耀的时候就听闻过秋木苏这个名字,那人的技术特别厉害,周泽楷有看过他为数不多的视频。

 

那居然是苏沐橙的哥哥啊……

 

“神枪手最厉害了!”

 

周泽楷不禁想起苏沐橙不知什么时候对着他说过的话,那时他不懂,现在,他懂了……

 

 

“看来小周知道。小韩也知道吧?”魏琛抖着烟灰。

 

“嗯。以前在游戏里秋木苏一直和叶修的一叶之秋并肩作战的。”韩文清认真地答道,但是,他也没有想到,那居然是……苏沐橙的哥哥,唯一的家人……

 

“唉。小周有句话我说了你别不高兴,在我们那个年代的眼里,苏沐秋的秋木苏,才是真正的神枪啊……”

 

魏琛一脸惋惜。

周泽楷摇摇头,他不会生气,他怎么会生气?他很认可秋木苏。

 

“说真的,如果这骗子还在,小周可能就当不上枪王了……上次我们兴欣一起去扫过她哥哥的墓(这个具体我会另开一篇专写的)。他和苏妹子几乎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长相绝对不在小周之下……他还是个奇才天才!在荣耀刚开服时,那什么鬼的装备编辑器可没人会使,就是苏沐秋,他通过许许多多的尝试,诞生了一件又一件的银武。像一叶之秋的却邪,沐雨橙风的吞日,还有那变态的千机伞,最初都是出自他之手……散人君莫笑,原来也是他创造的……”

 

魏琛又深深吸了口。

 

“只可惜……天妒英才啊……”

 

所有人都不说话,也不知道说什么。所有人都在想象这个少年,这个英年早逝的少年。

张新杰也没有离开,这时已距他要睡觉过去了八分钟,可他完全没有那心思。

黄少天,好像明白了之前帮叶修刷埋骨之地记录时自己问叶修这把武器哪来的,叶修说是和朋友一起做的……现在,他知道了。

 

“孙翔啊……”

一旁智商跟不上又很震撼的羊习习突然被魏琛叫了。

 

“你知道苏沐橙为什么在你接受一叶之秋时那么抗拒你吗?”

孙翔没有回应。

“那是因为——你根本不知道,这个角色承载着什么……那都是他们三个人满满的回忆啊……”

魏琛沉重地说道。

“所以啊,小子,你可要好好努力啊,叶修对你也是抱有很大的期望的……你可别让这个角色蒙黑啊!”

魏琛看着孙翔。

“我会的,我会努力的。”

孙翔从来没有这么坚定过。

 

“你们这些年轻人都好好记住了——”

 

“你们所浪费的每一秒——”

 

“都是他得不到的未来啊……”

 

 

所有人都不说话。

所有人都被深深震撼了。

那个没有来得及争取任何荣耀的叫苏沐秋的少年,和叶修,和苏沐橙,他们的故事,都久久停留在他们的心里。

一向沉稳的心脏们,一向严板的韩文清,一向闹腾的孙黄唐乐,一向稳重的王杰希,一向大大咧咧的楚云秀,一向坚韧的双鬼,一向沉默的周泽楷……

所有人都在沉思,是在反思,也在哀思……

 

“这些都是叶修有次谈心时告诉我的,当时我和你们现在一样……你们还是好好想想怎么给给苏妹子道个歉吧,虽然少天你不是故意的……我去上个厕所,有什么问题问方锐吧,他也知道一些……”

 

魏琛将最后的烟掐灭,走出了门。

 

 

————————————————————————————————

TBC

这主要是纪念回忆伞哥,下篇会写回到叶橙的。

么么哒~

好晚……

晚安啦~


评论(7)

热度(31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