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一直在,便一直爱

不用总叫太太,叫“诗儿”就行😉
已是大学牲,一直咕咕咕,望体谅orz
全职沐橙本命/all橙/莫橙初心
and狐妖 恋与 时光代理人
idol:Got7
请永远记住:
人间不值得,但你值得!
微博:二月诗皓

【叶橙】你是对的人17



*我滚回来填坑咯……(别打我orz

*回顾请戳》目录

*沉迷《起风了》无法自拔orz

 

 

聚完餐的兴欣众人兴冲冲地回到网吧。当然,回去的路上特别小心。

为什么?

兴欣现在可有三个在国际舞台上为国争光的大人物,当然不能随随便便抛头露面是不。

 

“啧啧啧。看你们和美国那一场真是紧张死老夫了。我说你个叶不羞,坑我们的时候不是很能耐吗真是的,那个时候苏妹子差点就出局了。我说你不会真是老了手速慢了吧??”魏琛踢踏着拖鞋。

“我说老魏,你是纯属嫉妒吧?”陈果瞥着魏琛。

“唉……说不嫉妒那是假的。老夫也想在世界舞台上驰骋一把啊。”魏琛呼出烟圈。

“怎么驰骋?是把猥琐发扬光大吗?”包子愣愣地挠着头。

“噗哈哈哈。”陈果大笑,唐柔和苏沐橙三个妹子都笑了。

“方锐已经做到了。”魏琛拍拍方锐的肩膀。

“那是!”方锐叉会腰,嘚瑟,“猥琐流怎么了,猥琐流照样把他们打趴下,猥琐流也有春天!”

“现在是夏天。”莫凡冷冷地说道。

噗——

听见了吗?那是点心大大心碎的声音。

“我说你个臭小子还真会挑时间说话哈。”魏琛瞪了莫凡一眼。

莫凡侧过头,不理。

“啧,只是让人火大。”魏琛撇撇嘴。

“人莫凡说的事实啊。”叶修笑,嗯,有点嘲讽,“世邀赛不接受超龄选手。”

“我靠( ‵o′)凸对老年人歧视啊?!”方锐怒气冲冲地捏折了烟,眼看就要扔到地上。

叶修一把抓住魏琛的手腕,“喂喂喂,那么大年纪了,注意点素质好不好。”叶修的眼神满是嘲讽。

当然,这不能怪叶不羞。人就这样2333.

魏琛一愣,意识到自己貌似要随手乱丢垃圾来着,无奈撇撇嘴,五味杂陈,自己又被这个臭小子教训了,等等,为什么是“又”?

“知道了知道了。”魏琛甩开叶修的手,将烟在路边的烟头垃圾盒里捻灭。

“看不出来么老叶,你倒还注意这个?”方锐笑着。

“咳咳。”叶修眼角抽搐了一下,“我不像某位没素质的老人家。”

“我靠!叶不羞你说老夫什么?!!”魏琛一脚朝叶修踹过去。

叶不羞灵敏地躲开了,然后——准确地落在了方锐屁股上。

“(ーー゛)我去!!!!!我说你个魏不要脸的!你是不是真老眼昏花能不能踢准点儿?!!”方锐大大捂着受伤处。

“你个臭点心你说老夫老眼昏花?老夫打你满地找牙!”魏琛撸起袖子,“今天jjc熬夜走起!”

“来就来!不过你踢我屁股,我坐着肯定受影响,所以你就算赢了也不光彩。”方锐理直气壮。

“卧槽!你个臭小子哈。拿个世界冠军尾巴就翘到天上去了!让老夫来教教你认输两个字怎么写的!”

“来来来!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听没听过?!”

“……&*&(*”

“%&*(*”

魏琛和方锐一路上骂骂咧咧。包子还在后面煽风点火。几个小年轻默默地跟着,生怕几个人要砸场子去。

 

“他们两这样好不好太引人注目了?”唐柔问着。

“谁管他们。”叶修毫不关心,“被人认出来明天上了头条也是他们两自找的。”叶修从口袋里摸出一包烟。

“那是不是我还得给他们擦屁股?”陈果瞪着眼睛。

“呵呵。”叶修嘴里叼着一根烟浅笑。

“少抽点烟。”苏沐橙从叶修嘴里抢过烟。

叶修一愣,嘴里空落落的。

 

看着自家小姑娘将自己的烟藏在身后,瞪着水灵灵的大眼睛,一脸义正言辞刚正不阿的样子,觉得挺可爱的。

叶修宠溺地笑了笑,原本想点烟的手放下了打火机,轻轻揉了揉苏沐橙的脑袋。

“叶修哥知道了。”叶修的眼色全是温柔,一如十年前的少年般温柔的模样。

叶修哥……

叶修已经好久未这么称呼自己了。

苏沐橙看着叶修。

叶修的一句话,让苏沐橙恍惚了。

 

“我猜,以前叶修也乱丢过烟头,然后被沐沐训了一顿吧。”唐柔笑着。

“我觉得很有可能!”陈果手托着下巴坏笑。

叶修看着两人八卦的样子,嘴角无奈地抽搐。

“被我们猜中了吧?”陈果一脸得意地看着叶修。

叶修叹了口气,又看着苏沐橙。

“行了,老板娘,唐柔,你们这次猜对了。不过……还不止沐橙。”叶修的眼神下流露出看不清的感情。

 

时间回到以前——

 

叶修学会抽烟是在苏沐秋去世之后。

都说抽烟抽的不是烟,是寂寞。

叶修自己也记不清自己是怎么抽上烟的。只记得在网吧打工的时候看到一群年龄比他大不了多少的男生聚在一起打游戏,嘴里叼着烟。说话的时候因为嘴里叼着烟模糊不清,但是他们的神情确实那般的欢快。

陶轩其实也抽烟。

年少的叶修还问过陶轩,“你为什么抽烟?”

“我?”陶轩笑笑,“以前觉得特别帅。一开始抽可是把我呛坏了。但是随着年纪越来越大,经历的事多了。倒是觉得烟,才是能够无时无刻一直陪伴自己的伙伴。怎么?你想抽?”

“他们说,抽烟能缓解痛苦,是真的吗?”叶修看着陶轩。

陶轩能看出来,在苏沐秋离世之后,叶修,当时是叶秋,变了。之后再也看不见这个少年真心笑的样子了。其实陶轩是心疼的。他也算看着苏家兄妹和叶修长大的。

“这个……因人而异吧。每个人抽烟的理由不同。你年纪还小还是……”陶轩还没把话说完叶修就走开了。

叶修来到一家超市,买了包便宜的烟和一支打火机。

 

叶修在一个街角里,笨手笨脚地拆开烟,打着火,点上烟,吸了一口。

“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一股刺鼻的味道袭来,辛辣的味道捅刺这鼻腔。

辣中带苦,难以言喻。

叶修不喜欢这种味道,但是却又需要这种味道。

叶修的眼角呛出了泪水。

一顿咳嗽之后,叶修看着手里的烟,回味着刚刚那要让自己窒息的感觉,就像失去苏沐秋时心碎的感觉,疼得喘不出气。

叶修难过,却又不能完全发泄出来。

他不舍得,他怎么舍得苏沐秋?

可是他也知道苏沐秋最后托付给他的话有多重要。他要变强,变得更强,他要收获的,不只是一个人的荣耀,他肩负的也不是一个人的责任,他要照顾的也不只是他一个人。

叶修靠着墙,将烟放进嘴里,小心翼翼地吐出烟圈。

寂寥的黑暗,仿佛能吞噬一切。

少年茕茕孑立,伫立在墙边。

黑暗中摇晃着红黄的光点。

那是黑暗里唯一的慰藉。

叶修望着天,抽着烟。

一定要走下去啊……

 

其实叶修一开始抽烟是瞒着苏沐橙的。叶修知道小姑娘懂事,知道自己抽起烟肯定会担心的。所以叶修一般都只是在打工时或者夜晚苏沐橙睡了之后自己偷偷在外边抽。

又一次,苏沐橙带饭到网吧找叶修。见叶修的位置上没有人,桌边还放着许许多多的香烟头,苏沐橙邹起了眉头。

问了工作人员知道叶修在后门口。

苏沐橙去往后门口,找到叶修。叶修靠在隐秘的墙角,单手插口袋,一手拿着烟。那抹红光看的很清楚。

苏沐橙快步走过去抢走了叶修的烟。

叶修没有注意到苏沐橙,手中烟被抢走之后才恍然。

“沐橙……”叶修站直,看着苏沐橙,年少澄澈的瞳孔中晃动这局促和彷徨。

苏沐橙低着头,沉默不语。

叶修有些不知所措,“沐橙,我不是有意瞒着你的,那个……”叶修手忙脚乱地安慰和解释。

苏沐橙没有说话。拿着烟的手攥得紧紧的,身体微微颤抖。

月色下,一滴明亮落下。

“沐橙……”叶修发现,在苏沐橙哭的时候,是自己最无措的时候。

“叶修哥……”苏沐橙低着头,刘海下,是少女紧闭的眼眸,“对不起……”苏沐橙咬着嘴唇。(那个时候苏沐橙已经知道叶秋其实是叶修了。)

“什么对不起,沐橙,你,你别哭啊。”叶修胡乱地摸索着自己的衣服,发现没有纸巾。

“我知道你的压力特别大,”苏沐橙的声音颤抖着,“可是,可是,抽烟对你的身体不好,你才17岁啊,不能这样。”少女的懂事下,是让人心疼的坚强。

 

月色朦胧,平静无风。

叶修抬手温柔地摸了摸苏沐橙的头,“沐橙,我知道。可是……”叶修嘴边是无奈的笑,“可是我也想有个地方发泄啊。”

“游戏里不行吗?”苏沐橙抬起头,满是泪水的眼眸对上叶修的眼睛。

叶修的手一顿,“沐橙,那是别人的号,我不能乱来。”叶修笑。

之前苏沐秋帮人练级开黑做装备写程序的赚钱的事,现在叶修都在做。叶修知道苏沐秋不容易,但那是第一次真真切切地感受到,那个少年有多么坚强。

“沐橙,叶修哥答应你,一定少抽,好不好?”叶修轻拂苏沐橙的发丝。

“你答应的?”苏沐橙抬眸看着叶修。

“我答应的。”叶修言笑。

苏沐橙再也崩不住自己的泪腺,扑在叶修怀里,无声地啜泣。

叶修就那样抱着苏沐橙,“我答应沐橙的事,绝对不会食言。”

星月为证,晚风徐来。

那是少年的承诺。

 

 

好吧,叶修也坦白。在嘉世没落,自己从头再来的时候,emm貌似食言了。

 

之后呢有一次,叶修在街上,那天叶修帮打pk失了手被账号主人骂了一通。

叶修抽着烟,抽到一半,无心在念,便将烟随手丢了。

一个小小的身影走在身后,将烟捡了起来。

“叶修!你乱丢垃圾!”俏皮的少女声。

叶修站定回眸,是苏沐橙。

“沐橙。”叶修的声音很低。

“你知不知道随便乱丢垃圾是不对的。我知道,我知道你今天心情不好。心情不好你抽烟我理解,但是不!能!乱!丢!垃!圾!”苏沐橙一字一顿。

看着少女正经的模样,那些不开心随风而去了。

叶修还有一下子的恍惚——

以前和苏沐秋在街边走着,自己不小心将喝完的水瓶掉在地上,苏沐秋见了立马捡起,更是劈头盖脸地教育了叶修一番,丝毫不给叶修辩解的余地。

“喂喂喂我说叶秋!(当时是叫叶秋)你也不小了,虽然没成年吧,但是基本的九年义务教育还是接受过的吧。你在和随地乱扔垃圾的臭毛病有没有道德心啊!你知不知道那些打扫马路或者捡垃圾的环卫工人有多辛苦!这塑料的你乱扔也是浪费资源&……**(()”剩下的叶修也没有再听了。

只记得但是那个少年一丝不苟的脸,不再是平日的亲切,而是一种坚定,就像他对荣耀的那份执著一般。当时教训叶修的苏沐秋绝对有黄少天的气概。

 

兄妹两真是一个样呢。

“沐橙,哥知道错了。作为赔罪请你吃冰淇淋好不好?”叶修的语气温柔。

“不要。”苏沐橙不理会。

“你不是很爱吃那家冰淇淋吗?”叶修疑惑。

苏沐橙歪着头,瞪了一眼叶修。

叶修突然醒悟。自家小姑娘的亲戚还在呢……

“呃……沐橙,哥错了。”叶修愧疚,自己真的是昏了头了。

“没事了啦,我又没真生气。”苏沐橙凑近,朝叶修吐吐舌。

叶修叹气,感情自己又被自家小姑娘耍了。

“逗你开心嘛。”苏沐橙笑着。

“沐橙,你是要把哥紧张死才对。”叶修无奈地笑。

“略略略。”

 

 

从恍惚回到眼下——

叶修敲敲苏沐橙的额头。

“老板娘,唐柔,你们先回去吧。”叶修说。

“那你呢?”陈果问。

叶修晃了晃烟盒,空空如也,“买烟。”

“嘁。随便你,我们走了。”陈果拉着唐柔往前走。

“不是让你少抽点了吗?”苏沐橙看着叶修。

“哟,不走神了?”叶修拍拍苏沐橙的脑袋。

苏沐橙拍掉叶修的手,“我陪你。”

“哦?”

“监督你!”

苏沐橙十分严肃。

叶修笑了。

 

 

TBC

————————————————————————————————

不知道有没有小天使在等。

为自己的慢抱歉orz

 

写叶修抽烟那段我自己都感到虐QAQ

依旧是甜甜的,对不对???


下周开启500粉点文~差不多吧emm别掉粉就好QAQ



评论(5)

热度(1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