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一直在,便一直爱

不用总叫太太,叫“诗儿”就行😉
已是大学牲,一直咕咕咕,望体谅orz
全职沐橙本命/all橙/莫橙初心
and狐妖 恋与 时光代理人
idol:Got7
请永远记住:
人间不值得,但你值得!
微博:二月诗皓

【all橙】一生倾橙——告白18



*老早就想写的安橙,不喜勿喷不适勿看。

*之后都属于冷cp专场,emm,造福冷cp。更多请戳》目录

 

 

安橙#手中不会空无一物

 

 

十一赛季随着霸图久违的夺冠落下帷幕。韩文清张新杰张佳乐等霸图成员都纷纷表示会一直守着霸图,暂时没有退出的打算。

韩文清坚守霸图的地十一年,终于又时隔七年久违地摘下自己呵护的冠军之花,张佳乐继世邀赛世界冠军之后终于手握第一座联盟奖杯,张新杰则表示自己还会继续陪着霸图走下去,“黄金一代”可还不打算落幕。其余年轻的小将更不用提了。

 

“啧,都是蓝雨那和尚庙!!!”方锐一脸悔恨。兴欣在四强时被蓝雨挑落。当时就有不少人开始唱衰没有叶修的兴欣就是瘦脱了像的黑马,八强时遇到雷霆属于走运。苏沐橙也因此背上不小的压力。不少网友都在网上公开投票猜测兴欣下一赛季会滑落到哪里。

“唉,如今老夫在的兴欣居然被当年老夫自己培养的几个小兔崽子给宰了,啧,还是不爽啊。”魏琛抽着烟。

“网上的人都是些什么玩意儿啊!这能怪沐沐吗!!”陈果看着网上的黑粉,气不打一处来。

“喻文州黄少天那几个小子不都公开说过了吗,这些黑粉有没有脑子的!!”魏琛掐灭了烟头,一脸气愤,“叶修那不要脸的也不出来说说话!”

 

在蓝雨淘汰的那一场发布会上,喻文州和黄少天都是当面承认了兴欣的实力,如今没有叶修的兴欣在实力上不会输给任何一支超强战队,他们有能力有资格去争夺第二个冠军,只是在战术上布置的不够紧密。拥有仅次于叶修的第二心脏喻文州的蓝雨,更有最佳杀手黄少天和拥有无穷元力的卢瀚文,所有队员都已一起携手走过许多个夏天,默契配合在兴欣之上。所以这一次的失败完全不能怪任何人,所有人都需要适应没有叶修的兴欣,包括自己这些作为兴欣对手的人。所以这一切都不应该去归咎于苏沐橙。发布会上黄少天更是连珠炮似地几乎怼了一遍每一次问这种问题的人。

但是总有人说喻文州黄少天和苏沐橙同为大四期,当然感情好,说话当然也向着苏沐橙,即使是对手。

赛后霸图的另一位战术大师张新杰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他看来,他完全赞同喻文州的看法,也相信兴欣在之后会弥补上少了叶修这样一位战术师的空档,也毫不掩饰地赞扬了兴欣每一位都具有极强的战术能力,只是需要统一。着重指出兴欣的牧师安文逸的出色表现,更是直接立下豪言称“安文逸绝对是战术师的未来,绝对可以占据我张新杰石不转的位置。”当时所有人都不信这个曾被视作兴欣短板的牧师竟会得到张新杰如此的大加赞扬。张新杰直接反驳:“曾经的安文逸也曾一直被视作兴欣最短板。那么试问各位,哪一个战队哪一位选手没有缺点,但是只要在团队中,所有都不可能是短板。叶修前辈说过,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都忘了吗?我张新杰从不会说没有根据和把握的话,我们拭目以待,我对兴欣和安文逸抱有绝对的信心,我也相信苏沐橙绝对拥有带领好一支队伍的能力。”张新杰的一番话说服了不少人,可惜总有那些个搅屎棍。

之后肖时钦也发布了自己的看法,同样符合喻文州和张新杰的分析。也称被兴欣淘汰绝不是兴欣运气好,而是那一场兴欣的战术真的几乎无懈可击,换做任何一人,都很难突破。当然,兴欣还是需要重点去培养一位拥有绝对出色的战术能力和指挥能力的这样一位选手。同为四期,但是我们都是职业选手,绝不会说任何不公带偏心的话语。我相信苏沐橙有能力带领出更好的兴欣。

三位战术大师都发表了相同的见解。

 

此时苏沐橙也刚刚挂断和叶修的对话,在叶修看来,也是和其他三位一样。

“沐橙,我相信所有明眼人都能看出兴欣的实力,绝对不会差,不然只靠我一人也不可能拿下冠军。只是你们对于战术的思考还是会有漏洞,像喻文州这样眼见心脏的人怎么会抓不住?话说回来你们在和雷霆的那一场布置得非常好。我想,应该是小安出的主意吧。我从一开始就觉得小安有张新杰的潜质,他为了肯定可以成为一名出色的战术大师的。沐橙,你和方锐魏琛他们要好好帮助他。”

“嗯。知道了。”其实所有的这些苏沐橙的心中会模糊吗?苏沐橙心里很清楚。只是,每一个“未来的大神”都需要时间和精力去不断拼搏,哪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安文逸还在读大学,虽然办了休学,但是到底还是个学生,他本应该也有大把美好的校园时光的。但是苏沐橙也相信,安文逸可以。

 

苏沐橙挂完电话,便听到陈果方锐魏琛等人的对话。

“那些舆论随它去吧,现在已经是假期了,大家好好放松一下吧。”苏沐橙脸上挂着轻松的笑容,可是她的内心真的轻松吗?

“沐沐,可是网上那些人就是咬着你不放。”陈果咽不下这口气。

“因为那几位心脏的发言,现在还带上了小安,啧,都什么人啊。”魏琛把好几根烟都折断了。

当所有人愤愤不平时,安文逸和苏沐橙都是处之淡然,仿佛置身事外一般,可是又有谁知道他们的内心有多少压力压在心头。

“沐姐和小安表现都特别出色,不需要去和那些不了解的外行计较。”乔一帆说着,给每个人倒了杯水。

“就是,那些人懂个屁啊!”方锐接过乔一帆的水气氛地喝了一大半。

“就是,下个赛季给他们点颜色看看!不过……现在放假,就让那些谣言随风而去吧!”包子接过水,豪放地一饮而尽,像是喝酒般爽气。

“快乐是自己给的。”罗辑也附和着,“所以大家好好放个假吧。”

“没错。诶?莫凡你不会去吗?”魏琛对于莫凡没有第一个撤感到奇怪。

莫凡冷冷抬头看了一眼魏琛,“不回,练习。”之后莫凡又专注地投入于屏幕中。

“这小子……可以啊。”魏琛啧啧称赞,对莫凡的印象好转了些许,“就是话tm比周泽楷还少。”不过魏琛还是接受不了莫凡如此冷淡的态度。

“罗辑小安,你们不回学校吗?”陈果问着。

“哦哦,不用,我这个假期的任务就是和我老师完成一个课题,网上也能交流,老师也让我不必麻烦地跑回去了。”罗辑说着。

“太好咯!!!这个假期老大带你去晃晃!!”包子勾着罗辑的脖子。罗辑的脸都憋红了。

“小安是休学了吧。”唐柔说道。

“对哦。”陈果恍然。

“这个假期我回学校收拾些资料,但是很快回来。”安文逸扶了扶眼镜。

“这样啊。小安学校在B市对吧?”陈果问着。

“嗯。我这几天就走,也回来早点。”安文逸语气平淡,着实像极了张新杰。

“沐沐最近有个代言,也在B市拍摄,你们可以做个伴。”陈果笑着。

“啊?嗯,确实,后天拍摄。在B市xxx。”苏沐橙笑着回答。

“那里啊,就在我学校旁边。”安文逸的眼神变了,“我们一起吧。”

“就是啊,不过呢,作为老板娘我通知你们,你们不玩够一个礼拜不要回来!”陈果叉着腰。

“为什么?”苏沐橙和安文逸异口同声。

“当然是为了你们好好地放个假啊!”陈果笑着,“好吧……我知道现在压力最大的就是小安和沐沐了,我觉得你们还是好好去散散心好了。你们两个,我挺放心的。我有几个商业要谈,柔柔陪我一起。”陈果和唐柔相视一笑。

“那我们呢?”方锐星星眼。

“啧,据我所知,你们都安排好了吧。点心大大你不是要去找老林吗?魏琛和包子罗辑应该一起吧,一帆貌似和高英杰约好在H市玩,莫凡决定自己练习。”陈果瞥了一眼方锐。

“好吧……”方锐没插上队。

安文逸和苏沐橙遥相望了一眼,心有灵犀地会心一笑。

只有两个人的一星期,貌似也不错。

 

第二天,陈果就急寥寥地给苏沐橙和安文逸买了飞机票,急寥寥地赶着苏沐橙和安文逸出门。

唐柔拉着陈果,“果果,你这是干嘛?那么早?”

陈果撇撇嘴,一脸成就,“当然是让沐沐和小安好好相处啊~”

“??”唐柔一脸问号。

“柔柔啊,小安有战术天赋,沐沐呢也是绝对的策应高手,他们两在一块磨合磨合不好吗?”陈果笑着。

“……可是果果,孤男寡女,你不怕……”唐柔看着陈果。

“没事没事,就算小安追到沐沐,那也是咱兴欣的人~”陈果一脸慷慨。

“果果,你什么时候这么放心了?”唐柔记得以前和沐沐有过cp之说的陈果反应都挺大的。

“我也不知道。对于安文逸,不知道为什么,沐沐在他身边,我很放心。”陈果看着无影的车辆,神色说不清。

 

人山人海的机场。

“果然假期,人真多啊……”苏沐橙看着人挤人气死人的场景。

“给我吧。”安文逸接过苏沐橙手中的行李。

“谢谢。”苏沐橙笑着。

鸭舌帽的帽檐也遮不住少女灿烂的笑容。

“没事,答应过老板娘要好好照顾队长的。”安文逸笑着。

“小安,你就不要叫我队长了,叫我沐橙或者沐沐就好了。”苏沐橙笑着。

“嗯,好,沐橙。”安文逸会以一个温和的笑容。

飞机起飞——

“小安,你这次回去拿什么资料啊?”苏沐橙找着话题。

安文逸放下手中的书,“就会一些学科的学习资料,我觉得如果有空我还是可以自学的。我爸妈还是挺希望我好好毕业的。”安文逸淡然地回答,嘴角携带着淡淡的笑意。安文逸是个孝顺的孩子,十分照顾父母的感受。

“哇呜,小安读书肯定很好。”苏沐橙笑着。

“一般,肯定差罗辑好远。”安文逸苦笑着。

“那也肯定很好哒,你读的大学很厉害呢。”苏沐橙莞尔一笑,“那你父母对你当职业选手没意见吗?”

“他们也会担心。但是我把奖金交给他们,他们自然也会信任我能走下去,他们尊重我的选择。”安文逸温柔地回答。

“小安你真是让人安心啊。”苏沐橙看着安文逸。

少年脸上的眼镜也折射出书生的文雅书卷气。

“不过……真的越来越像张新杰了呢。”苏沐橙喃喃。

“什么?”安文逸问。

“没什么。”苏沐橙没有继续说什么,看回了电视机。

安文逸温柔地注视了苏沐橙一会儿,也埋头于书中了。

 

经过约两个小时的飞行,原本出发就早,抵达时阳光正好。

安文逸想要叫醒身边酣睡的少女,却又不想惊扰美好的田梦。

阳光撒在窗边苏沐橙的脸庞,精致的面庞更加姣好。

飞机起飞没多久苏沐橙就昏昏欲睡。

最近肯定很累吧。

安文逸悄悄将一缕发丝挽在苏沐橙耳后。

网上的舆论,战队的事宜,你都一直放在心上……

安文逸的眼神中带着一丝心疼。

 

飞机安全落于B市。

取完行李便前往陈果早已订好的旅馆。陈果贴心地选了离两人目的地不远的一家酒店,而且配置很好。

安文逸和苏沐橙在酒店休息一天。

 

第二天,两人出发——

“小安,我能陪你去你的学校看看吗?”苏沐橙和安文逸并肩走着。(因为不远,所以两人就步行走过去)

“可以啊,但是你的拍摄……”安文逸没意见。

“拍摄下午一点才开始,有一个上午的时间可以陪你。”苏沐橙笑笑,“我也很期待大学校园的样子呢,尤其是小安的母校。”苏沐橙朝安文逸眨眨眼。

不知是天气太热,还是少女笑容太可人,安文逸的脸上染上微红。

 

在安文逸的陪同下走进校园。

宿舍楼下。

“我上去拿些东西。沐橙你稍微等一下。”安文逸对苏沐橙说。

“好。”苏沐橙歪头笑着答应。

安文逸走出几步,又退回,将自己头上的鸭舌帽戴在苏沐橙头上。“天气热。”

“嗯,谢谢。”苏沐橙有些小惊喜。

出发前苏沐橙的帽子被一个熊孩子给拿走去玩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可惜苏沐橙只带了一顶帽子。

安文逸温地柔笑了笑,便快步上楼去拿资料了。

 

拿完资料。

“等久了吧。要不要陪你逛逛我们的学校?”安文逸温柔地捋开苏沐橙额前有些汗湿的碎发。

“好啊。”苏沐橙十分愿意。

 

校园内的小路挺宽的,两旁绿树相对,有些刺眼的阳光穿过叶隙,落在地面错落有致。实时的微风捎来清凉,也夹带着大学独有的青春气息。

“大学校园很漂亮啊。比电视剧里的更好。”苏沐橙微微张开双臂,拥抱温柔暖风,迎接温暖阳光。

安文逸静静地看着苏沐橙。

之前通过叶修和魏琛了解到关于苏沐橙的过去。

叶修说过,苏沐橙学习很好,苏沐秋曾经也说过要努力赚钱让妹妹上最好的大学。只是……这个少年在妹妹上大学之前就离开了这个世界。原本叶修想接替苏沐秋供苏沐橙上大学的,可是苏沐橙决意要完成哥哥的心愿,让叶修教她荣耀,决定走进职业圈,叶修也不忍拒绝,他知道职业圈有多残酷,但也知道女孩有多倔强。最后苏沐橙只是考完了高考,而且当时的成绩也绝对可以考上H市最好的大学,可是苏沐橙拒绝了。自苏沐秋的离世,苏沐橙的心中只存在哥哥和叶修的梦想与荣耀,也确实在荣耀和联盟中收获不少,她不后悔。后来,苏沐橙都渐渐淡忘了自己曾经最执着的大学梦。如今走进校园,还是不免思绪万千。

安文逸目光追随着苏沐橙,眼神中是温柔,是佩服这个瘦弱的肩膀却能抵挡一切风浪,是心疼这个倔强的女孩在最似水年华之际却要承受那么多的争议。

安文逸对苏沐橙的感情早已默默地发生化学反应。

不再是单单的敬佩和崇拜,也不是简单的队友或朋友,而是一种想要去保护她陪伴他为她做些什么的悸动。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是从叶修退役?还是那次落败后对自己的鼓励?抑或是更早?

安文逸也不再去纠结,只是想好好地记录下少女此刻的美好,没有喧闹,没有争议,没有压力,只是单纯的释放。安文逸只想静静地陪伴苏沐橙,走过这短短的青涩绿荫,走遍这大大的青春校园。

 

之前多少个风雨我没能被你度过,那么之后的每个美好萧影就让我伴你走过。

 

一棵大树下——

安文逸拧开瓶盖,将水默默递给苏沐橙。

“谢谢小安。”苏沐橙接过水,喝了几口,也是渴了。

安文逸就静静地看着苏沐橙。

像电视剧一般的静谧,要是一直这样,多好。

“小安,今天谢谢你。”苏沐橙放下水,朝安文逸笑着,“今天,也算圆了我的一个大学梦吧。”

安文逸看着苏沐橙的笑颜,却总是觉得这灿烂醉人的笑容背后的坚强惹人心疼。

“没事。能帮你圆这个愿我很开心。”安文逸浅浅笑着。

 

微风漫步于校园,阳光轻吻着万物,绿树播撒下清凉。

 

电视机或者油画的美好,美不过如此这般。

苏沐橙静静地记录着校园,安文逸在树下静静地看书。

苏沐橙不经意回过头,安文逸默契地抬眸。

彼此的美好装进自己的心海。

安文逸害羞地低下了头,努力让自己装进书海的文字中。

苏沐橙走到安文逸身边坐下。

“小安,你在飞机上也在看这本书——《愿你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好看吗?”苏沐橙一直注意着,书名也牢牢记住了。

“啊?”安文逸还是很惊异苏沐橙对自己细腻的关注,不过想来苏沐橙一直如此。“这本书就是关于梦想的,还挺治愈的。几句话深深打动了我。(虽然本人没看过但是很想买这本书)”安文逸默默合上书。“手中空无一物,出门已是险恶江湖。用最初的心……”安文逸说了一段书中的文字。

苏沐橙静静地聆听。

其实苏沐橙和安文逸,其实大部分人都一样。不忘初心,努力拼搏,面对冷言,承受质疑。其实我们在最初走出第一步时,你以为你准备好了,其实我们永远不可能准备好迎接未来。我们手中空无一物,但是依旧手握信仰。不忘初心,不负光阴,突破自我,活的精彩。

只是请相信,那个精彩,还不一定到来,请给它一点时间盛开,也给你一点时间成长。相信那是的你,一定担得起这份殊荣。

 

(鸡汤扯完)

 

“即使我们手中空无一物,但我们还有彼此啊。”苏沐橙脱口。“兴欣,每个战队都是这么走来的。”苏沐橙笑着,那么治愈。

“沐橙。”安文逸握住苏沐橙的手,“我会努力的,我会准备好比较周密的战术的,我不会辜负你和张新杰前辈还有所有关心我的人的期望的。”安文逸不再禁锢自己的内心。

“小安,这些言论还是给你造成很大压力的,是吗?抱歉……如果那次我们没输……”苏沐橙不想让安文逸卷入这场质疑中,他经历过一次了,可她不愿意让他再经历一次。

“没有如果。沐橙,你也一样,你不要总把所有的压力自己扛,我可以……”安文逸看着苏沐橙的眼神止不住的心疼,“你的手中不会空无一物,因为,我不会放开你的手的。”

安文逸突如其来的告白使苏沐橙措手不及。

时间仿佛于此刻静止,在外人眼中,苏沐橙和安文逸仿佛电视机中的男女主角。可是苏沐橙和安文逸清楚彼此的疲惫。

“小安。”苏沐橙的脸依旧戴上灿烂的笑容,“我们手中从来不会空无一物不是吗?我们有账号卡,有鼠标,有键盘。对吧?”苏沐橙试图挽回着僵持的氛围。

安文逸的心吃痛地一抽。

安文逸一把抱住了苏沐橙。

“在我人生的大学里,苏沐橙是最最与众不同的存在,请让我陪你完成每一个心愿,能不能……能不能不要推开我,不要松开我的手。”安文逸的声音最后有些颤抖。

苏沐橙的心绪复杂。

自己是不是也早已动了心呢?

那个知道自己酒量很好把握分寸的大学生,那个面对留言不畏惧而私下拼命练习的新人选手,那个面对失败或慌乱能冷静面对的未来的战术师……

苏沐橙只见过两次安文逸失态,一次是唐柔“一挑三”失败的那次,还有……就是此刻。

 

苏沐橙的手轻轻搭上安文逸的后背。“这是小安说的哦,我不推开你,那你也不要松开手。这次的风波会过去,我们都不要太放心上,好吗?”苏沐橙是安抚,也是答应。

“好。”

 

我们都想给自己的灵魂找一把躺椅,但是请别忘了,你的手中,牵着的那个人,不会放开你。

 

午后的阳光依旧——苏沐橙和安文逸吃完午饭,手牵手走出校园。

“拍完告诉我,我来接你。”

“好,你去和你同学叙叙旧吧,他们肯定很想你。”

“嗯。”

安文逸抱了抱苏沐橙,然后分开——

 

 

TBC(后续在之后的all橙系列)

 

 

 

推荐看的时候配歌(当然也不一定边看边听):同样旋律的两首歌:《尽管我们手中空无一物》

还有是填词翻唱兴欣版《永不散场》

(网易云音乐)

 

 

——————————————————————————————————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写着写着大爆字数kk

安橙很冷,但是我一直想写,希望大家喜欢!

抱歉,更得那么晚,我要去准备喻队生贺了,么么哒~


评论(7)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