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一直在,便一直爱

不用总叫太太,叫“诗儿”就行😉
已是大学牲,一直咕咕咕,望体谅orz
全职沐橙本命/all橙/莫橙初心
and狐妖 恋与 时光代理人
idol:Got7
请永远记住:
人间不值得,但你值得!
微博:二月诗皓

【叶橙】你是对的人88



*系统提示:【您失踪已久的写手已上线】

*要考试啦啊啊啊啊啊orz

*review复习和preview预习有个“p”区别pwp

 

 

 

时间慢慢过去,转眼预产期就要临近。

苏沐橙已经住进医院,选手朋友们经常回来探望,除了关心和一同欣喜的话语,还有的便是关于干爹干妈的争夺战。

“咳咳,各位,我作为孩子亲爹说句话。”叶修实在看不过去这些个小兔崽子吵翻天了。

看上去正在掐架的黄少天张佳乐以及方锐顿时停下了扯辫子的手、捏脸的手、揪头发的手。

楚云秀陈果戴妍琦也停下了对自己的推荐。

苏沐橙也微笑着看着孩子他爸。

喻文州温柔地说:“叶修前辈,请说吧。”

叶修笑了笑,“我觉得吧,孩子生下来会像沐橙的,一定笑起来很好看。这样,看你们谁抱宝宝的时候,宝宝笑了,谁就是干爹或干妈怎么样?”叶修冲苏沐橙挑挑眉,苏沐橙笑着,也挑眉回应。

“我觉得可以。”黄少天说着。

“我也同意。”张佳乐咧嘴。

“本点心同意。”方锐说着。

“可以可以。”陈果笑。

“我一定会当上沐橙孩子的干妈的。”楚女王霸气。

“我我我我要是抢不上干妈,我当姐姐也可以啊。”戴妍琦说着。

“小戴你可别,我没你怎么大的闺女。”叶修嘲讽技能几时不见依旧没有退步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声充满了病房。

最后呢,还是因为一群人都聚在一起太吵了,被医生拎着丢了出去哈哈哈。

当然,新赛季的征程也开启了,自然要把精力更多地放在比赛上。虽然和叶修苏沐橙交好的选手大多已经退役了,但是作为退役的老前辈,自然也有对自己俱乐部的感情,自然也大多会留在俱乐部当教练,抑或是就是单纯的作为前辈为后辈们指点迷津……

 

按照预产期来算,那时兴欣应该在比赛。

因为只是预产期,早晚都不定。叶妈妈,叶修,都会轮流守着苏沐橙。叶爸爸和叶秋呢,都是忙着为孩子挣奶粉钱呢(虽然叶家很有钱233)。

一天夜里,已是深夜十一点。

“妈,你去补个觉吧,我守着沐橙。”叶修轻声拍了拍自家妈妈。

叶妈妈的眼皮确实有些沉重,为差不多入睡的苏沐橙掖好被子,“那好,我去眯一会,有什么事第一时间叫医生知道吗。”

“嗯。”

叶妈妈在隔壁的休息室小憩。

叶修坐在床边。看着女孩的睡颜,似乎又回到了十几年前的样子。

自己在电脑前打荣耀,身旁的小姑娘就给他送饭,等他,陪他。然后等着等着就在桌上睡着了。或许叶修真的做梦都不怎么敢想,当时为等自己等睡着的小女孩,如今成了他同床共枕的妻子,也成了为他怀孕十月的孩子他妈。

叶修不禁开始幻想宝宝出生的样子了。像叶妈妈叶爸爸叶秋,楚云秀陈果戴妍琦,黄少天张佳乐方锐等等,还有叶修和苏沐橙,都不止一次地在想,会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呢?然后由此展开了几系列的联想。

产检并没有检查出是双胞胎什么的,一切正常,按照医生的话来说,应该不会早产,也预估不会有大危险。但是女生生孩子怎么样都是在鬼门关走一遭,尤其对于第一次做妈妈的女生来讲,必定会是非常非常非常辛苦煎熬的过程。

想到这里,叶修不禁从幻想的幸福转化为对沐橙的担心。

但是叶修也相信,即使在鬼门关走一遭,自家小姑娘也一定可以安然无恙。她哥哥也绝对不会允许自己最宝贵的妹妹离自己真的越来越近的。

其实除了媳妇儿和老妈掉水里救谁这种送命题以外,还有经典的就是如果难产,必然要做选择的话,保大还是保小?

如果这个问题给叶修,他的回答一定还是苏沐橙。

虽然不管怎么选都很残忍。那些所谓完美的回答,当面临切切实实的现实时,都是苍白无力的场面话。生活就是要做选择,每一个对错都不是绝对的,而是相对的。

因为不管怎么说,孩子,是父母身上掉下来的肉。可孩子妈妈,自己的妻子,才是自己真正许诺要走一辈子的人。每一个失去,都不能找回来原来的ta,但是,因为有了母亲,才有了孩子。虽然不知道第一个人类到底如何而来,但是自古以来都被世人歌颂和认可的,便是母亲,永远是伟大的。

好吧,扯远了。

 

叶修的思绪越飘越远,他握着苏沐橙的手,就希望自己的小姑娘能好好的。

就在叶修还沉浸于思虑时,被叶修握着的苏沐橙的手,不禁握紧了一下,然后紧紧抓住叶修,最后可以说是演变为扣着叶修的手。

叶修顿时觉得不对。

“沐橙,沐橙。”叶修连唤几声,温柔中带着着急忧心。

“叶修……”苏沐橙的表情有些痛苦,手抓着叶修的手,另一只手紧紧攥着被子。

“我在。”叶修的手牢牢牵着苏沐橙的手,另一只手以最快的手速按下了呼叫器。

“疼……”苏沐橙的声音已经颤抖。

“放心沐橙,没事的没事的,我已经叫医生了,我在。”叶修也急出满头大汗。

“妈,妈!”叶修一时呼喊母亲。

叶妈妈急忙忙赶来,“怎么了怎么了?是不是沐橙要生了?”

“是的,妈,快叫医生,快。”叶修着急啊。

叶妈妈衣服都没披好就立马叫医生去了。

医生立马开始准备手术。

当病床推向手术室的过程中,叶修的手牢牢牵住苏沐橙的手,叶妈妈也在一旁。

“沐橙,没事的,相信妈妈,你可以的。”叶妈妈是过来人,她也心疼沐橙。

“沐橙,我一直在。”叶修知道自己此刻似乎做不了什么,唯一能给予的,可能只有给苏沐橙的安心和支持,她最需要的安全感吧。

苏沐橙在病床上除了剧痛的呜咽,其实已经没什么力气说话了。

总说分娩是十二级最顶级的疼痛,以前可能不能想象,但是现在经历了,才知道,是有多么的痛楚。是无以言表的疼痛指数。或许是人生以来所有经历过疼痛的总和,乃至更甚。

当看着病床推入手术室,紧握的手不得不松开。

叶妈妈拉着自家儿子。

“放心放心,沐橙和宝宝都会顺利的,叶修,相信医生,相信沐橙。”叶妈妈安抚着叶修坐在走廊的椅子上。

但是叶修哪有心情坐啊。

或许只有置身在那一刻,才能体会这种心情。

因为每一次争分夺秒地推进手术室的时刻,都是一场关于生命的赌博,一场和时间的赛跑。有的人赌赢了,有的人赛过了时间。留住生命,迎接新的生命,无疑,是最大的成就和嘉奖。

 

从苏沐橙抓紧叶修手的那一刻起,叶修的心就一直是悬着的。再当苏沐橙被推进手术室的那一刻起,叶修简直度秒如年。

叶妈妈只能暂时给儿子做思想工作,之后也马不停蹄地通知自家老头子和叶秋。

在公司的两人听到消息立马抛下一切向医院赶来。

因为比预产期早了一些,还是深夜,也是急忙手术的原因,并没有安排家属能进去陪产。

叶修简直坐立难安。坐着那走廊的凳子,才觉着这凳子是有多么冰凉,多么不舒服。站起来,又觉得自己的腿是有多么酸软,来回走动都觉得脚底不适。

历经赛场的叶神,也从没有如此紧张过。

如果一定要算,那已经是十几年前苏沐秋的十八岁那一天。

那是他几乎绝望的一天,那是他宁愿此生不要再进医院而站在那手术室空荡荡的走廊间。他也清楚地记得那是自己近乎心彻底丧失痛楚忧伤知觉的感觉,似乎同苏沐秋的心电图一起停在了那里。那么多年后,他有一次在手术室前走廊间徘徊。这一次,他想迎接生命,绝不是再一次道别。

 

叶修也是第一次觉得自己无助,又无力。

叶修最后坐在里手术室最近的椅子上,俯着身子,手指交叉握紧,抵着额头。

 

沐秋,沐秋,我知道你能听到。

我相信你也希望沐橙能顺利少些痛苦,求求你,帮帮沐橙,帮帮孩子。

 

虽然这些话可能有些傻,叶修其实从不会相信这种,但是对于苏沐秋来讲,他相信每一字每一句,这个家伙都会明白。

 

时间一分一秒,似乎在宣告着什么,简直是针一般在一次次刺探叶修承受的极限。

当叶爸爸和叶秋到达时,自苏沐橙进手术室已经过去整整一个小时。

一家人此刻只能祈祷和相信,互相鼓励和安慰。

 

入秋了,医院外凉风瑟瑟。

叶修实在无法忍受在手术室外的这种煎熬,便走到窗边,打开了窗。

迎面的凉风并不能使叶修焦虑的心冷静下来,但却可以让他好受一些。

风,将一片落叶送到叶修手上。

那是一片半红半橙,叶根还有一丝绿意的落叶。

一叶可知秋。

叶修看着手掌中的这片落叶许久。

 

不会是这家伙想暗示什么吧。

 

叶修笑。

不知不觉,风吹走了时间,远处的地平线浮现一丝丝蒙亮。

“混账哥哥!混账哥哥!”叶秋着急的呼喊让叶修回过神。“混账哥哥!嫂子和宝宝都平安。”叶秋的眉眼也带着笑意。

“真的?!”叶修的焦虑的心情此刻化为欣喜。

叶修跑回了手术室。

就看见宝宝被保护的很好,被护士小心翼翼地抱出来。

叶妈妈轻轻抱过宝宝。

“恭喜,是个大胖小子。”护士笑着说。

“谢谢,谢谢。”叶妈妈和叶爸爸真是语无伦次,只能是感激的话语。

“傻儿子,过来看看你儿子啊。”叶妈妈说着。

叶修有些呆呆地走到叶妈妈身边,看着刚刚出生的儿子,眉眼间着实能看出父母的模样。

叶修不知道为什么眼眶一酸,嘴角上扬了。

叶修忍不住好奇地,用手指轻轻戳了戳宝宝的小脸。

(我不是很清楚宝宝出生的流程啦,如果哪里不符现实,大家多包涵orz)

 

“对了,沐橙呢?”叶修还是最关心沐橙。

医生推着病床出来。

“沐橙。”叶修立马上前。

“放心,产妇没事,就是太累了,睡一觉就好了。”医生安抚着。

“谢谢医生,谢谢医生,您辛苦了。”叶修连声道谢。

“没事,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医生笑了。

看着苏沐橙疲惫嗜睡的模样,叶修松下的心又有一丝抽痛。

 

9月21日凌晨5点29分,叶橙的第一个宝宝,诞生了。

 

分娩着实是个痛苦又疲惫的过程。

叶修一直守在苏沐橙身边,陪着她。一个又一个小时过去了。苏沐橙睡了整整十个小时,才能睁开眼睛。

“沐橙。”叶修轻声的呼唤。

“嗯……”苏沐橙此时还很虚弱。

“辛苦了。”叶修最想第一时间说的话就是这一句辛苦了。

苏沐橙水灵的眼睛中透着疲惫,但依旧那么温暖地笑着,手轻轻抚上叶修的脸。

不得不说,在苏沐橙预产期这段时间,叶修一直守在自家媳妇儿身边,寸步不离,都没睡过几个安稳觉。昨天更别说了,到此时,就没合过眼。这没日没夜的操劳,让叶修的侧脸有些胡子渣,眼下的乌青也有些明显。但是可以看得出来,叶修这个人还是很精神。

“不辛苦的。”苏沐橙笑着,声音柔柔的。但是叶修能从她眼底看出来,这是假的。

叶修握住苏沐橙的手,“肯定很疼。”叶修眼底满是心疼。

苏沐橙点头幅度很小,“确实是撕心裂肺的疼。”虽然这样说着,但是苏沐橙脸上依旧是笑容,“但是只要宝宝健康就好了。”

“嗯。”叶修紧紧牵着苏沐橙的手。

“我想看看宝宝。”苏沐橙说着。

“宝宝现在被抱去医生那边做检查什么的,爸妈陪着呢,叶秋去帮忙买饭了,你一定要好好补补。”叶修一脸真挚。

“嗯,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啊?”苏沐橙问着。

“男孩子。”叶修温柔回道。

苏沐橙突然咯咯地笑。

“怎么了?”叶修疑惑。

“我是看你这脸上明明也那么疲惫,却提到宝宝,笑得那么像孩子,傻傻的。”苏沐橙笑着。

“没办法。已为人父啊。”叶修笑。

“对了,宝宝名字想好了吗?”说起起名字,苏沐橙可是很热衷的。

“爸妈说要等你醒来一起想。”叶修说着。

“嗯……那孩子他爸有什么想法没有?”苏沐橙微笑着看着叶修。

叶修笑了笑,“我倒是想到一个,叫晞晨。”叶修在苏沐橙手心中写着这两个字。

“挺好听的。”苏沐橙笑,“你怎么想到的?”

“那个时候,天刚刚有些亮,然后你就生下了我们的宝宝。叶秋还特地去查了,晞,有破晓的意思,晞晨就是初升之日,代表光明。”叶修眼底尽是温柔,“叶秋之后还提醒说,还可以这样解释,叫叶惜橙,意为叶修惜慕苏沐橙。”叶修笑,“这小子也是难得说了个实话,有个惊喜。”

“叶晞晨。”苏沐橙一字一字地念着,“嗯,确实很好。”

叶修笑开,os:被媳妇儿夸了好开心!

“没想到叶神也有如此文采啊。”苏沐橙笑着拨了拨叶修额前碎发。

“那是。”叶修笑,“为了我们的宝宝,我几乎是把自己毕生所学都倾尽了。”

“傻瓜。”苏沐橙笑。

 

“沐橙。”

“嗯?”

“我现在觉得自己确实是他们口中的混蛋。”

“何出此言鸭?”

“我不该让你这么辛苦的。”

“噗呲(笑)。”

“你,你别笑啊,我很认真的。”

“那叶神的意思是,要把你儿子扔掉咯?”

“不不不,也不是。我就是,我就是心疼你啊。”

“这是我们两个人的宝宝,就算再疼再辛苦,我也是愿意的。”

苏沐橙的额头抵着叶修的额头。

“辛苦夫人了。”

 

此生无论何时如何,苏沐橙,永远会是叶修愿意花一切来疼惜爱惜的那个“第一夫人”。

 

 

TBC

——————————————————————————————————

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其实马上要ending了QAQ等我考完应该会尽快更完的。

虽然不知道名字有没有取号,但是不知道小天使们有没有发现一些小巧思嘞?

(宝宝出生的时间,疯狂暗示)

好啦,祝要考试的小天使们逢考必过取得好成绩噻!还有为你们亲爱的写手也祝个福吧QAQ我好像没怎么复习,只求别挂科,我想过个好年orz

笔芯~


评论(8)

热度(1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