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一直在,便一直爱

不用总叫太太,叫“诗儿”就行😉
已是大学牲,一直咕咕咕,望体谅orz
全职沐橙本命/all橙/莫橙初心
and狐妖 恋与 时光代理人
idol:Got7
请永远记住:
人间不值得,但你值得!
微博:二月诗皓

【叶橙】你是对的人86



*系统提示:【您失踪已久的写手已上线】

*18年最后一天了鸭QAQ

*我感觉自己flag要倒了_(:зゝ∠)_

 

 

 

叶橙这小夫妻的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的,联盟赛事也是紧锣密鼓,这一年的世邀赛,中国队不负众望,再次拿回了冠军!

在大部分荣耀粉以及选手还沉浸在夺冠的兴奋中无法自拔时,像叶修魏琛这些没心没肺退役的老选手们,倒是依旧在游戏里抢boss抢得很开心。

 

魏琛:我说,咱们大天朝拿了冠军,我是不是表现的太冷静了?

林敬言:确实。以魏老大的个性,以前应该是不醉不归吧。又怎么会在这里冷静地等boss呢?不过老孙倒是好像一如既往的平静。

孙哲平:其实……我不是真的那么平静……

林敬言:此话怎讲?

韩文清:老林,在霸图几年的合作,你不会忘了吧……

叶修:老孙是不得不冷静啊。

林敬言:了解了。

孙哲平:如果我不冷静,我们家就被拆了。

叶修:哟,乐乐在干嘛呢?

孙哲平:他在床上撒泼打滚呢。

魏琛:你不去哄哄人家?

孙哲平:咳咳。所以……我希望boss刷新快一点。

叶修:罗辑小朋友说算下来可能还有一刻钟。

林敬言:你们家这位罗辑小朋友现在这么厉害了吗?!

魏琛:那是。我们兴欣就没有不厉害的,只有更加厉害的!

韩文清:话别说太早。

孙哲平:这样啊……那我先去给乐乐出去买零食,boss刷新了给我打个电话。走了。

林敬言:……

魏琛:……

韩文清:……

叶修:……

林敬言:就这样……走啦???

韩文清:这家伙。

魏琛:没办法,谁让人有为乐乐在等他呢。

林敬言:话说回来,同理可证。是不是魏老大那边也是同样的情况?

叶修:我看差不多。老板娘已经把我们群刷爆了。

魏琛:是啊……所以我只能躲到游戏里找清静。夺冠那天,我就坐她旁边,那一嗓子好家伙,我有整整十秒钟暂时性失聪。

韩文清:可怜。

林敬言:那是不是魏老大也赶时间??

叶修:哦?这个点,可能老板娘会让他出去买宵夜吧。

魏琛:……果然是我们兴欣网吧出来的好员工。

林敬言:噗。

韩文清:老林,你不赶时间?

魏琛:我记得方锐一结束比赛就屁颠屁颠找老林去了啊。

叶修:哦呦,也是“佳人”有约?

林敬言:你们就别拿我说笑了,点心让我陪他吃点心。

魏琛:等一下,我捋捋。

叶修:您就别捋了,小心老板娘扣工资。不对,扣零花钱。

韩文清:叶修,你不赶时间?

叶修:我?

林敬言:沐橙不找你?

叶修:她在看电视剧呢。

魏琛:诶诶老叶,你下次让苏妹子也给陈果推荐几部肥皂剧,最好是那种能哭得稀里哗啦的那种。求求你,救救老夫吧。

叶修:这……我觉得不行。

韩文清:怎么不行?

林敬言:我觉得沐橙库存不少啊,这样的剧难道没有吗?

叶修:我的意思是说……沐橙泪点很低,让她看这种催泪剧,我不忍心,我就严令禁止了。

魏琛:……仿佛被秀了一把。

林敬言:好像是的……

韩文清:羡慕孙哲平了……

叶修:老林,你别羡慕人孙哲平了。你看看你,你们霸图F4,现在呢?乐乐有孙哲平养,老林要喂养方锐,人死板的脏心杰都要娶楚女王了,你呢?还孤身寡人一个。

韩文清:……

魏琛:是啊,老韩真要和荣耀谈一辈子恋爱?

林敬言:我记得有句台词很火叫“我的恋人是这个国家”。我记得老韩可以说:我的恋人,就是荣耀。

叶修:不,是霸图。

魏琛: 嗯,是霸图。

林敬言:有道理,就是霸图。

韩文清:……你们……

孙哲平:我回来了。怎么?boss还没刷新吗?

林敬言:没呢。

孙哲平:行吧。你们聊什么呢?

魏琛:我们在聊韩队的恋人。

孙哲平:什么????!!!我要听!!!

叶修:这是乐乐吧。

林敬言:我也觉得是。

魏琛:同意。

韩文清:……

孙哲平:老韩老韩你别装死,快快快告诉我!!!

林敬言:卧槽!我也要知道!

叶修:猥琐方,你出来。

魏琛:啧啧啧。

韩文清:你们够了。

……

在几个男人八卦时,苏沐橙洗漱好了。

“叶修。”糯糯的声音,人也糯糯地靠在叶修肩上。

“嗯?困了?”叶修温柔地侧目。

“嗯。你们在聊什么呢?”苏沐橙看着刷屏速度极快的聊天记录。

“没什么。就是在集体送老韩吃狗粮。”叶修淡淡说道。

苏沐橙笑了,“你们也太欺负韩队了吧。”

叶修牵住苏沐橙的手,“谁让他没媳妇儿呢。”叶修单挑眉,那傲娇得意的小眼神。“我哄你睡吧。”

“你们不是要等boss刷新吗?”苏沐橙还对上次叶修没有去帮忙打boss却倒是把自己血条“刷”个猝不及防的事念念不忘。

“没事,这不有他们几个吗。”叶修笑。

“韩队,老林,还有老孙,应该都是霸图那里的,你和魏老大是兴欣。你这又一’临阵脱逃’,魏老大不得扒了你啊。”苏沐橙笑。

“我相信老魏可以的。”叶修那小眼神。

 

叶修:时间差不多了,我要哄媳妇儿睡觉了。老魏,交给你了。

魏琛:什么玩意儿??!!你上次也是这么把我弧了的!不公平!三个霸图的人欺负我一个!

林敬言:不,我也要和方锐出去一下,他说饿了。那我撤了。剩下二对一,还算公平。

魏琛:?????

孙哲平:乐乐不小心把可乐翻了,我去帮他换衣服。一对一,公平了。

韩文清:你帮他换衣服?

魏琛:妈耶!!

韩文清:现在公平了吧。

魏琛:不好意思,老韩,我家老板娘催我买宵夜去了。这次,兴欣送你个boss,看你单身狗可怜,不用太感激我们。走了。

韩文清:???????

 

韩文清os:这算不算是给单身狗的最后的关怀?我韩文清……不需要。

虽然最后还是口嫌体正直地,收了boss。

 

此处心疼一下韩队。孤身寡人韩文清。他的恋人是霸图,嗯。

 

 

大家发现之后叶修睡得越来越早,都是以哄媳妇儿睡觉为由溜了。

不过不得不说,这哄媳妇儿还真能哄出结果来。

 

不知不觉,又一个夏天过完,新的赛季开启。此时,赛场上的老面孔以所剩寥寥,俨然已是新鲜血液的战场。

兴欣的乔一帆苏佑燃,配合默契,已是独当一面的姿态。微草的高英杰,在王杰希退役之后没有接过王不留行,却依旧闯出了一条自己的路。蓝雨的卢瀚文,收起了当初的锋芒,剑与诅咒的组合,依旧在。霸图的宋奇英,气势全然不输韩文清,被视为霸图又一十年支柱……

赛场上的新老交替,血液更换很快。现实中何尝不是呢?

在B市第一场雪到来之际,便是平安夜。

 

圣诞节那一日,一早醒来,望出去便是白茫茫的一片,好看极了,到处也是节日气氛满分。

不过,苏沐橙一早醒来就觉得胃里不舒服,急忙忙地掀开被子就跑卫生间。

叶修昨晚抱着苏沐橙入睡,如今怀中人不见,叶修也醒了。

叶修顾不上外头有多好看,只是听见苏沐橙难受的干呕,叶修不禁担心起来。

“沐橙,没事吧?”叶修急忙跟过去看。

苏沐橙想回应,但是根本没有那个时间去回应,只觉得一股恶心从喉咙里涌上。

最近几天,苏沐橙确实有些食欲不佳,早上刷牙时也会干呕。但是只是觉得可能是牙膏太辛辣,并没有多注意。

可今日却呕吐得如此厉害。叶妈妈起得早,听见了动静,赶忙过来查看。

“沐橙这是……”叶妈妈顺着苏沐橙的后背。

“妈……沐橙不要紧吧?”叶修也是着急。

叶妈妈看着苏沐橙难受的模样,和自己当初怀上两个臭小子时的模样有些像。“叶修,你先照顾着沐橙,我去拿样东西。”

 

之后叶妈妈急匆匆找出来早早准备好的验孕棒。

“妈,你……”叶修还没问完就被隔离在卫生间之外。

叶修抓了抓头。心里干着急。

 

叶修无奈只能看看窗外,看着白雪一片,想起今天是圣诞节。不知不觉,外头的白雪又开始下落。

叶修想起苏沐橙前一天还说要对着市中心那棵最大的圣诞树许愿,而且也相信圣诞老人会完成愿望。不过小姑娘也是为了许什么愿望苦恼许久,愿望写满了整整一页纸。最后只能叹气地看着这张纸,担心自己会不会太贪心,圣诞老人会不喜欢呢。

叶修只是笑笑,敲了敲小姑娘的小脑门,宠溺地说:“就算圣诞老人嫌你贪心,这不是还有我呢嘛。”

苏沐橙窝在叶修怀里,很感动,很温暖。

“那我一定要明天一大早起来,许个愿,圣诞老人看我这么乖巧的份上应该会体谅的吧。”

叶修摸摸苏沐橙的脑袋,“嗯,苏沐橙小朋友那么乖。”

 

叶修抬起手,默默许下愿望。

 

刚刚许完愿不久。

“叶修!”叶妈妈推开卫生间的门。

“妈,怎么了?”叶修看叶妈妈的表情,倒是有些担心。

叶妈妈激动,抓住叶修的衣袖,“沐橙,沐橙……”

“沐橙怎么了?!”叶修着急啊。

“沐橙怀孕了!”叶妈妈激动万分。

“真的?!”

“真的。”

叶修看见苏沐橙站在洗手台前,脸色因为吐过显得有些苍白。苏沐橙手中拿着验孕棒。

叶修走近,苏沐橙转过身,“叶修。”

“嗯。”

“我们有小宝宝了。”苏沐橙将两条杠递给叶修看。

那就是,真的,两道杠。

实打实的。

叶修愣了一秒钟,立马抱住了苏沐橙。

“诶!!!”苏沐橙也没反应过来。

“谢谢你沐橙,谢谢你。”叶修只觉得脑袋就如窗外般空白,只是万分的感激,也不知道感谢什么。

或许是……愿望真的实现了呢。

“傻小子,你小心点。”叶妈妈看着拍了拍叶修,“你要把你孩子勒坏吗?”

“哦哦哦。”叶修笨手笨脚地松开手。

“好了好了,你带着沐橙去医院吧。”叶妈妈操心着。

“为什么?”叶修傻了。

苏沐橙捧着叶修的脸,“当然还是去医院检查一下确定比较好啊。”

“恩恩恩,媳妇儿说的是。”

 

当苏沐橙走出来的那一刻,将检查单子给叶修看的那一刻,那一刻叶修真的相信了这个世界上有圣诞老人。

圣诞老人,就是苏沐橙。

而她带来的最好礼物,就是肚子里的小生命。

是他和苏沐橙的孩子。

 

“医生说一个月了。可能之前吃得太好,孕吐来得早。”苏沐橙笑。

“我觉得挺好的。”叶修笑着牵过苏沐橙,“今天圣诞节,不是说要吃大餐吗?走,现在就去。”

“我可能吃得多吐得也多。”苏沐橙撅起嘴。

“没关系,只要你高兴。”叶修搂过苏沐橙,“沐橙,我相信有圣诞老人了。”

“我也相信。”苏沐橙笑,“因为……那个圣诞老人就是你呀。”

“我?”叶修一愣,不是苏沐橙吗?苏沐橙无疑就是最好的圣诞老人。

“是啊。没有你的话,怎么会有这个小宝宝呢?”苏沐橙轻轻摸上小腹,眼中满是温柔,看着叶修,“我应该谢谢你呀,我的圣诞老人。”

“我……”叶修还想说其实苏沐橙才是他心里的圣诞老人。

苏沐橙踮起脚,在叶修脸颊边留下一吻。

那是雪落下的声音,轻轻。那是心跳动的声音,卿卿。那是圣诞老人送出的礼物。

 

叶修给家里人到了电话之后,告诉妈妈好消息之后,带着苏沐橙来到市中心那棵圣诞树下。

“诶呀。”苏沐橙见着硕大的圣诞树落入自己的眼眶时,“我今天一早没许愿!”苏沐橙作出许愿状。

叶修从身后环住苏沐橙,手贴着苏沐橙的手,“其实,我早上帮你许好愿了,而且……愿望也实现了。”

苏沐橙慢慢睁开眼睛,“嗯,真好。谢谢你,叶修。”

“虽然今天说了很多遍,但是我还是想说,沐橙,谢谢你。”

 

谢谢你,带给我二十几年来,最好的圣诞礼物……

 

咕咕咕——

“唔。”苏沐橙脸红,护着肚子。

叶修浅笑,“饿了吧。”

“我我我。”苏沐橙看着叶修,“是宝宝饿了。”

叶修觉得孩子气的沐橙也是可爱,“好。宝宝饿了,那么,是哪个宝宝呀?”

“是这个宝宝。”苏沐橙指着肚子。

“哦?”叶修挑眉,轻轻挑了挑苏沐橙的下巴,“我看这只大宝宝也饿了吧。一大早就把胃里吐得干净。”

苏沐橙瞪了眼叶修,“早上要是不把胃里吐干净,能发现这只小宝宝吗?”

“嗯,好了,走吧,想吃什么,带你去吃。”

“随便吃?”

“嗯。”

“那我要北京烤鸭,松鼠桂鱼,红烧肉……”

“等等等,这南北结合的经典菜?”

“不行吗?”

“你吃得完吗?”

“不只是我啊,还有宝宝呢。”

“好,都听你的。”

 

另一半。

“老头子,我们要抱孙子或者孙女啦!叶秋,你要有侄子或者侄女了!”叶妈妈迫不及待地把好消息告诉叶爸爸和叶秋。

听到消息,叶爸爸立马把公司的实务交接,叶秋也是立马买了机票出差往回赶。

 

对于,从来没有过过圣诞节的叶家而言,这一年的圣诞节,此生难忘。

宝宝的降临,像雪花,悄无声息,却美丽无比。

这一份圣诞礼物,无疑,是最好的。

做彼此一辈子的圣诞老人,是承诺,亦是彼此最好的礼物。

 

 

TBC

——————————————————————————————

听着《雪落下的声音》虽然有些不符场景,但是真的意境很美。今天一早醒来,真的白花花的,今年的最后一天。虽然我知道我更不完,但是也是完结在即。

谢谢小天使们一直以来的支持,感谢这一年的自己,感谢你们。

谢谢2018,不舍,也期盼。

提前说一句,元旦快乐!


评论(8)

热度(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