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一直在,便一直爱

不用总叫太太,叫“诗儿”就行😉
已是大学牲,一直咕咕咕,望体谅orz
全职沐橙本命/all橙/莫橙初心
and狐妖 恋与 时光代理人
idol:Got7
请永远记住:
人间不值得,但你值得!
微博:二月诗皓

【叶橙】你是对的人19



*我以为这个假期我会更很多的……好吧,我错了QAQ

*请认真地看下去。这应该是伞修橙。

*前文请戳》目录

 

 

霏霏细雨,四周寂寥无声,只有冰冷的路灯描绘出手掌的轮廓。

橙色灯光落在手里,轻轻一握,花火散尽。

叶修的手颤抖着。

 

“阿秋。”

温柔的声音缓缓而起。

叶修猛然抬头,双眸颤动,四周却一片漆黑。

“沐秋……沐秋!”

叶修的声音无助地回荡着。

 

“不对,应该叫你阿修。”苏沐秋浅笑。

“沐秋……”叶修的双眸已湿。

 

橙色的花火勾勒出苏沐秋的模样——依旧是那个阳光温暖的少年。

在黑漆漆的夜色中,苏沐秋笑着,温暖地笑着,一如当初,这个少年就是太阳啊。温暖了叶修最黑暗的时光,点亮对荣耀所有的信仰,一切都是因为他啊。

 

“阿修,别哭。”苏沐秋向叶修缓缓伸出手。

叶修也伸出手。

将要握住时,叶修的手犹豫了。手指往回缩。

他怕,他怕这不过是一个梦,即使真的是梦,叶修也不能忍受再失去苏沐秋一次。他已经不能再失去了。对于叶修而言,离开家的时光中,真正能够属于他的,只有苏沐秋苏沐橙,还有荣耀,一叶之秋。其余一切都不是他的。虽然这可能显得有些自私,可是,那是他第一次,那么想要去守护一个人。而现在,他失去了一叶之秋,但是还有君莫笑,可是两个人少了一个,没有别人来代替了……

 

叶修的眼睫低涟,溢出的是痛苦和犹豫。

一切,苏沐秋都看在眼里。

 

苏沐秋抓住了叶修的手。

叶修一怔,抬眸看苏沐秋。

少年笑得温暖。

叶修的手掌感到真切的温暖。

是真的,不是假的。

真的,是真的,是真的感觉,是真的苏沐秋,真的是他。

 

“我认识的叶秋,不对,是叶修,可从来不怕。”苏沐秋俯下身,额头抵着叶修的额头。

那是真真切切的温热。

叶修闭上眼眸,安心拥抱这企盼十年的温暖。

泪水再也没有余地可退。

也许只有在这个人面前,自己才能肆无忌惮地表露自己的感情吧。

哭得像个孩子。

在苏沐秋面前,叶修希望自己永远就是个孩子。而这个一直给予自己温暖的男孩子,永远不要走。

他怎么舍得离开。

 

苏沐秋抱住了叶修。

自己早就在十年前离开了叶修和苏沐橙,自己的一切都是虚无的。

可是想给的温暖,都是真的。

 

那一刻,身边不再是黑暗。那唯一的一盏灯光,灯盏碎裂,溢出慢慢荧光。

那是橙色的萤火虫。(我编的)

四周被点亮,十年前的少年的画面,在虫儿的火光中拼凑。

一切,都没有变。

雨停了,残留的雨滴和在风里,随声而起。

 

“阿修。你和沐橙,还有兴欣,以及国家队的一切荣耀,我都看见了。我真的很开心。”苏沐秋的笑没有被叶修看见,但是叶修知道,这个少年的笑,能治愈一切,和苏沐橙一样。一个像风,一个像雨。但是加起来,就是叶修整个世界。

叶修没有说话,无声地哭着。

“虽然……我没有加入你们。”苏沐秋的眼神有些许没落,但是很快又被阳光盖过。

“不,不是的。”叶修的声音颤抖着,带着哭腔,“你一直都在,你说过的,你会一直都在的!”叶修抱紧苏沐秋,攥紧苏沐秋的衣服。

苏沐秋依旧是十年前出车祸前的那身白色短袖牛仔短裤,少年气满满。

可是就是差了这个十年,以前比叶修高的苏沐秋,现在比叶修矮了半个头,有幸,他能飘在空中。

苏沐秋将叶修搂在怀中,轻轻摸着叶修的头发。

“阿修,你长高了好多。”苏沐秋笑着。

“胡说!你也长高了不是吗?!”叶修几乎是喊的。

 

苏沐秋一愣。

“嗯。”苏沐秋没有说什么,只是任此时的叶修像个孩子般的撒娇,可能还有点无理取闹。苏沐秋也知道,现在真的告诉叶修,他也不会信。

否则,自己此时此刻站在他面前算什么。

 

不知道过了多久。

点点萤火不见了,化为朵朵橙色花瓣,乘着微风,搅动心扉。

阳光出来了,清云环绕。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样子。

如果……一切都能一直维持此时此刻,该多好。

 

“阿修。”苏沐秋的声音温柔,如风如雨。

“嗯。你要走了是吗?”叶修不再哭泣了,恢复了一如既往理智的那个叶修。

苏沐秋默默地顺了顺叶修的头发,“嗯。”

“我就知道……”叶修轻笑,是在笑自己,依旧留不住他。

“我说过的话,都是真的。”苏沐秋看着叶修。

“那你回来好不好?”叶修还是无法控制自己。就让自己失去理智一次,好不好,你回来,好不好……

“好不好……”叶修推开苏沐秋,叶修的声音越来越小。

“阿修……”苏沐秋心疼,真的心疼,十年了,他以为自己可以不再带给叶修痛苦了。

 

苏沐秋牵起叶修的手,在叶修额前落下轻轻一吻。(不要怀疑,这是我看着灵契op学的2333)

起风了,橙色花瓣随着风的律动加快,清云很快散开,树叶摇晃,阳光耀眼起来。

 

叶修的眼眸张大。

这是梦吗?

不,不是的。

是真的。

 

叶修的泪,随风而下,在阳光下蒸发,很耀眼,却转瞬即逝。

 

“阿修,我该走了。”苏沐秋说着。

叶修失落地低着头。

一种冰凉的感觉在叶修额头展开。

苏沐秋哭了。

 

“沐秋……”叶修看着苏沐秋。

叶修从来没有看见苏沐秋哭过。

可是,叶修不知道的是,在苏沐秋离世的前一刻,他眼角的泪,融于血泊之中。他不舍,不舍这个世界,不舍自己的妹妹,不舍叶修,不舍彼此刚发芽的荣耀梦……

“阿修,你是第一个看见我哭的人哦……”苏沐秋笑了,笑中带泪,一笑生花。

叶修受苏沐秋的感染,也笑了,但是,他不想笑的。

“答应我,不要告诉沐橙,好吗?”苏沐秋笑着,“我希望在她心目中,我这个哥哥,一直是那么强,从来不哭的。”

风越来越大,阳光愈发刺眼。

“阿修,我想你,想沐橙,想我们的荣耀了。我会一直陪伴你们的。”苏沐秋随风慢慢走向高处,那条看不见的,由风铺成的向着太阳的路。

 

牵着的手,慢慢,慢慢,松开了。

叶修的手依旧持在空中,注视着苏沐秋慢慢,离开,走进阳光里,看不清。

 

“沐秋!想我和沐橙就多回来看看!”叶修声嘶力竭。

苏沐秋一愣,笑着挥手,“嗯。”

苏沐秋随风,心里想着:傻瓜,我要经常来看你们,那才不是好事呢……

 

人影越来越小,最终成为花瓣之一,随风飘散。

 

“沐秋……如果你是太阳,我一定会一直等待天亮……”叶修喃喃。

 

风,慢慢停了,太阳,慢慢落下了。

叶修就这样一个人,等到了又一次的天黑。

 

“阿修,沐橙,我一直都在。”

 

最后,是苏沐秋的声音……

 

 

 

“沐秋!”

一滴泪从叶修眼角滑落。

“叶修。”苏沐橙在叶修身边,握着叶修的手,“做噩梦了吗?”苏沐橙的手指轻轻擦拭着叶修的眼角。

叶修看着苏沐橙,一把抱住了苏沐橙。

“叶修……”苏沐橙有些惊愕,还是默默环住了叶修的背。“梦到我哥哥了吗?”

“嗯。”叶修的脸埋在苏沐橙发丝间。

“他和你说什么了?”苏沐橙温柔地抚摸叶修的头发。

“他说,他想我们了,他一直都在。”叶修的声音在颤抖,却带着喜悦。

苏沐橙宛然一笑,“嗯。他一直都在。”

这也是第一次,苏沐橙见到这么小孩子的叶修……

 

“我和哥哥,都会永远陪着你的,叶修。”

 

“我爱你。”

 

月色很美。

夜晚很长。

但是,因为你是太阳,黑夜再难熬,我也会等到破晓的那一刻。

 

 

 

 

——————————————————————————————————

清明节,我其实不想提及伞哥。因为伞哥一直都在。

伞哥,如果你是太阳,我一定期待天亮!


南山有墓苏沐秋,荣耀予其永不休。

只待沐雨又乘风,千机光辉不曾封。


评论(11)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