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一直在,便一直爱

不用总叫太太,叫“诗儿”就行😉
已是大学牲,一直咕咕咕,望体谅orz
全职沐橙本命/all橙/莫橙初心
and狐妖 恋与 时光代理人
idol:Got7
请永远记住:
人间不值得,但你值得!
微博:二月诗皓

【all橙】0218苏沐橙生贺——“修罗场”5



*完结篇~接4

 

 

叶修陈果周泽楷江波涛抵达苏沐橙庆生地点——一个体育场。

“老韩可以啊。”叶修环视四周。

“韩队说选手来得多,所以安排了个大一点的地方,冯主席也同意。”江波涛说着。

“走心了啊。”叶修啧啧称叹。

“我们一直都很走心。”喻文州的声音。

喻文州王杰希肖时钦张新杰韩文清都站在不远处。

“我去!”叶修无奈,“我看主要是对沐橙走心吧。”

“谁不是呢。”喻文州笑。

“进去吧。要开始彩排。”王杰希说着。

“搞得那么正式。”叶修说着。

“你不觉得要正式吗?”韩文清冷冷看了一眼叶修。

“正式当然好,但是……算了。走吧。”叶修叹气,其实自家小姑娘不一定那么喜欢这么正式的,以前和苏沐秋三个人一起过生日,简简单单,只有一个小小的蛋糕,小小的蜡烛,还有小小的彩花……

真怀念呐……

叶修闭了闭眼,收起惆怅,和几人走进场内。

在冯主席喻文州等的指导下,众人开始了彩排。

 

在目送陈果叶修周泽楷江波涛离开后,苏沐橙萌生了一个心思。

苏沐橙挥手拦下一辆车。

“师傅,去南山公墓。”

 

 

彩排结束。

“果果,去接沐沐吧。”唐柔笑。

“嗯。对了,唐柔我好几天都没你的消息,你干嘛去了?”陈果问。

唐柔深深一笑,“当然是为沐沐准备礼物啊。”

“原来如此。什么礼物?”

“保密。”

“好吧。”

 

陈果一个人去接苏沐橙。

主要呢,也是众人不允许别人去了。

因为——都有危险性。

 

陈果敲了敲苏沐橙的门,“沐沐。我们走吧。”

敲了好几声都没有人回应。

陈果知道苏沐橙不在家。

陈果拨通苏沐橙的电话,发现无人接听。

陈果急了。

“喂,柔柔。”

“果果。怎么了?沐沐接到了吗?”

“没有!房间里没人,电话也打不通。沐沐不见了!”

“什么?沐沐不见了?!”

唐柔的声音有些大。

正好一只话筒在旁边,所有人都听到了。

所有人手中的动作全部滞停。

“什么???”张佳乐直接喊起来。

“苏妹子不见了?”魏琛的烟都掉了,正好掉在一旁的方锐手上。

“我靠靠靠靠靠疼死我了!!等等等沐姐姐不见了!!!”方锐顾不上手上的烫伤。

“沐橙不见了!”

“苏队……&(”

……

声音此起彼伏。

喻文州我觉得肖时钦张新杰等人对视一眼,都是无可奈何。

一切都准备好了,女主角不见了。

冯主席也是很不知所措。

冯主席看向了叶修。

叶修低着头,脸上看不出什么,但是冯主席知道,叶修肯定知道。

“叶修。”冯主席轻声说着。

“主席。”叶修的声音有些低。

“知道沐橙在哪里吗?我觉得只有你能知道。”冯主席笑着。

“我……”

叶修听到沐橙不见的时候,心一沉。

今天是她的生日,她能到哪里去?陈果说好会来接她,她就不会食言。

生日……沐橙……

叶修心又浮起。

“我知道在哪里。”叶修的眼神坚定。

冯主席欣慰地笑了。

“去把沐橙接回来吧。今天的主角只有她啊。”冯主席拍了拍叶修的肩膀。

“好。”

叶修小跑出场馆。

“主席。”喻文州看着冯主席。

“让叶修一个人去。”冯主席只是淡淡说了这么句话。并且让自己的专职司机跟着叶修。

 

“叶神,去哪?”

“南山公墓。”

 

南山公墓——

苏沐橙捧着一束满天星,花语有思念的意思。

“哥哥,今天沐橙生日,你一定在祝我生日快乐吧。”苏沐橙蹲下,轻轻将花放在墓边。

“我想你了,哥哥。”苏沐橙的眼神中蕴着伤感。

“我想你和叶修做的那个蛋糕了。我也想你制作的手礼花了。我想你陪我过的生日……”苏沐橙的话语越来越低。

 

叶修抵达。

“你不用跟下来。”叶修不让司机一起。

叶修到苏沐橙一直买花的花店问了一下,得知苏沐橙确实有来买花,是一束满天星。

叶修没有多想,直接跑去找苏沐橙。

 

“哥哥……今天都没有人和我说生日快乐呢。”苏沐橙笑,一滴泪话落,是坚强,是苦涩。

 

“沐橙。”叶修的话语传入苏沐橙的耳畔。

苏沐橙回首,“叶修?”苏沐橙擦干眼泪,“你怎么来了?”

叶修大步上前,握住苏沐橙擦泪的手,“不是说好来接你的吗?手机也不接。你知不知道我们有多着急。”

“对不起……”苏沐橙拿出手机,发现没电了。

苏沐橙对上叶修的眼眸,有些歉疚。

“想沐秋了?”叶修的声音很温柔。

“嗯。”苏沐橙点点头。

叶修看着眼前的女孩,脸上还有未干的泪痕。

叶修心中止不住的疼。

叶修一把将苏沐橙挽入怀中。

没有话语。

只是就这样静静地抱着。

叶修知道,苏沐橙不需要什么安慰关心的话语,都比不上安静地陪伴。

苏沐橙埋在叶修怀里。

苏沐橙没有哭,她发誓绝不会再在哥哥面前掉泪,不会让哥哥担心,虽然刚刚食言了,但是,沐橙会好好的。

 

不知过了多久,暮色破然天空。

“沐橙……”

“嗯。”

“生日快乐。”

叶修温柔的声音,安抚着苏沐橙的心。

苏沐橙浅浅一笑,“谢谢你,叶修。”

“我们回去吧。”

“嗯。”

 

望着叶修搂着苏沐橙离开。

墓上的少年,掩映在满天星中,那个笑颜,依旧在。

沐橙,生日快乐。

哥哥,一直都在。

 

叶修和苏沐橙坐上车。

“李师傅,走吧。”

“好。”

“我们去哪?李师傅怎么在这?”苏沐橙看着叶修。

叶修的眼眸看不透,“你到了就知道了。”

“哦……”苏沐橙没有再问。

只是,苏沐橙看到叶修嘴角的微笑。

肯定不是坏事。

 

 

到底体育馆。

此刻馆内的气氛虽然有些低,但是大家依旧在反复排练,决不允许有一丝一毫的差池。

这也多亏了冯主席喻文州等人。

 

李师傅提前给冯主席发了消息。

“各位,沐橙要来了。一切准备。”冯主席说着。

众人纷纷挑燃热情。

 

一开始的入口很暗。

“叶修。”苏沐橙看向叶修。

“没事。”叶修握紧苏沐橙的手。

慢慢地走进去。

昏暗的走廊,点上了淡淡橙光,铺开道路。

叶修拨开门帘。

 

“嘭嘭啪啪——”

满眼缤纷的繁花落下。

苏沐橙怔住。

明亮又不刺眼的灯光,四周环绕的气球与鲜花,大屏幕上播放着特地制作的视频——那是苏沐橙出道以来的点点滴滴,还有所有联盟选手,粉丝,广告商,许多许多人的祝福。

苏沐橙清澈的眼眸倒映着感动。

最后——

“沐橙,生日快乐!!!!”

“呜~”

众人齐声,场内响起生日歌,吴雪峰方士谦林敬言孙哲平推着定制的三层蛋糕走来。

“你们……”苏沐橙惊喜有余,感动不止。

“雪峰哥……”

“方士谦前辈……”

“林前辈……”

“孙前辈……”

“傻姑娘,快许愿吧,待会再感动。”吴雪峰笑。

“沐沐,快许愿吧。”

“嗯嗯。”

“祝你生日快乐~”

在歌声中,苏沐橙握着手,闭着眼睛。

许下许愿——

 

“呼——”

吹灭蜡烛。

 

在众人的欢呼声中,一阵悦耳的钢琴曲响起。

是唐柔。

 

曲调很美很温暖。

温柔如风,缱绻如雨。

 

“沐沐,生日快乐!”

唐柔笑着。

 

苏沐橙的眼泪终于落下。

“沐沐……”

苏沐橙直接抱住了唐柔。

“好了,不能哭,今天你可是最美的主角。”唐柔拍着苏沐橙的背。

“谢谢你,柔柔。”

“还有大家。”

苏沐橙看着众人。

“谢谢!谢谢你们!我……这个生日惊喜,我特别喜欢。”

“沐姐姐哪里的话。”

“一切都为苏妹子。值得!“

“苏妹子苏妹子是不是特别惊喜特别感动诶诶诶你别哭啊哭了就不好看了那个我们大家可是准备了好久呢我想你一定会喜欢的这一定是你最难忘的生日对不对%&*(*”

……

在苏沐橙的感动感谢中,众人送着礼物,分着蛋糕。

 

“柔柔,那首钢琴曲就是你准备了那么多天的?”

“嗯。”

“特别好听。”

“专门写给沐沐的。”

“曲子名字叫什么?”

“沐雨橙风,一叶之秋。”

“啊?”

“就是这个。”

陈果和唐柔相视一笑。

 

“叶修,果然能找到沐橙。”冯主席笑着。

“嗯。”喻文州王杰希等人在一边。

“叶橙。”韩文清淡淡道出一句。

“果然成。”王杰希笑。

“那么多年了嘛。”吴雪峰笑着。

众人的视线一同望向门外的两个身影。

 

“叶修。你这次回来也是专门为了我的生日吧?”苏沐橙靠着墙。

“嗯。”叶修将一块蛋糕递给苏沐橙。

“你吃吗?”

“不了吧。我不喜欢甜的。”

“今天我生日!”

叶修一愣,看着女孩坚定有恃无恐的面庞和眼眸,叶修笑了。

“好,就一口吧。”

苏沐橙将一勺蛋糕喂给叶修。

“甜吗?”

“嗯。特别甜。不过没我和沐秋做的甜。”

“那是你们把糖倒多了。”

叶修和苏沐橙都笑了。

那次苏沐秋几乎把一包糖都倒进去了,号称世上最甜蛋糕,没有之一。

“雪峰哥怎么来了?”

“他自己来的。还有方士谦孙哲平林敬言这些个家伙。”

“真是麻烦他们了。”

“他们自愿的。我们还不希望他们来呢。”

“我希望!多一份祝福多好。”

叶修轻轻抹去苏沐橙嘴边的奶油,“嗯,挺好的。”

“你不猜猜我许了什么愿望吗?”

“猜不到。”

“没意思。”

 

“谢谢你,叶修。”

“嗯?”叶修靠在苏沐橙墙边,“沐橙,你永远不用跟我道谢。”

苏沐橙笑了。

“对了,叶秋那家伙也要祝你生日快乐。”

“他也要来?”

“嗯。”

“可我没看到他啊。”

“我让老爸把他赶回去了。”

“……”

“不过——”叶修掏出手机,“这是他一定要我给你看的。”

是一个视频。

叶秋:苏姑娘,生日快乐!!都怪那个混账哥哥,不然我一定亲自去祝你生日快乐。

叶爸爸:好了么?

叶妈妈:正经一点,也别太严肃。

叶爸爸和叶妈妈出现在屏幕前。

叶妈妈:沐橙,我是叶修和叶秋的妈妈,祝你生日快乐。也谢谢你那么多年照顾叶修,他没欺负你吧?要是欺负你一定要和伯母说,我揍他。

诶诶诶,该你了。叶妈妈戳了戳叶爸爸。

叶爸爸:沐橙啊,我是叶修那混小子的爸爸。祝你生日快乐。虽然我不懂电竞,但是我知道你是个好姑娘。生日快乐!

然后是叶秋抱着叶爸爸和叶妈妈,一齐祝沐沐生日快乐!

 

最后——

叶秋凑在镜头前,悄悄地说:我觉得你做我的嫂子挺好的。生日快乐~

 

没了。

叶修的面孔波澜不惊。

心里:算你个笨蛋弟弟有点良心。

叶秋:一定把嫂子带回来!!!

 

苏沐橙笑了。

“你弟弟比你可爱多了。”

“啧。他那是幼稚。”

“哦?”

苏沐橙笑吟吟地看着叶修。

“这个视频和我没关系,我不知情。”叶修笑。

 

“诶——”

苏沐橙抱住叶修。

“谢谢你,叶修。有你们,真好。”

 

叶修宠溺地笑,抱住苏沐橙。

“我们一直都在。”

 

 

苏沐橙许下的心愿——

最爱的人一直在。

兴欣向荣,沐雨乘风。

 

 

————————————————————————————————

草草结束了orz


评论(7)

热度(16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