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一直在,便一直爱

不用总叫太太,叫“诗儿”就行😉
已是大学牲,一直咕咕咕,望体谅orz
全职沐橙本命/all橙/莫橙初心
and狐妖 恋与 时光代理人
idol:Got7
请永远记住:
人间不值得,但你值得!
微博:二月诗皓

【叶橙】你是对的人15



*情人节快乐~

*连更叶橙来啦~更多请戳》目录

*含伞修橙。

 

 

陈果和苏沐橙叶修方锐到达小区,其余人都前往网吧了。

“沐沐,你们要不要休息一会儿?”陈果看着苏沐橙几人。

“老板娘!本点心当然要休息了!这么久的飞机,再不休息点心都要变质了!”方锐一脸卖萌。

“yi——”陈果一脸嫌弃。

“我觉得确实需要休息,点心大大很辛苦啦。”苏沐橙看了看卖萌的方锐。

“沐姐姐万岁!!!”方锐抱了苏沐橙一下,就以超快的速度飞回房间了。

“唉——”苏沐橙和陈果默契地叹息。

“沐沐,你主要是受不了方锐卖萌的样子吧。”陈果苦笑。

“被果果你看出来了。”苏沐橙睁着眼睛,食指抵在唇尖,做出“保密”的动作。

陈果和苏沐橙相视一笑。

身后的叶修将一切看在眼里。

叶不羞:这个方锐!!!!又趁机揩油沐橙!!!

点心大大快跑!!!

 

“那叶修呢?”陈果看向苏沐橙身后的叶修。

“我?随便啦。”叶修一如既往地无所谓。

“你不会又想打荣耀吧?”苏沐橙看着叶修。

“……”叶修一脸心虚。

“我觉得沐沐你和叶修都要好好休息一下。你们这点就要好好学习那个方点心了。”陈果不情愿地瞟了一眼方锐的房间。“网吧那里我还是要去看看的,我先走了。你们一定要好好休息!”陈果出门了。

叶修和苏沐橙两人面面相觑。

“累吗?”叶修温柔问道。

“飞机上睡饱了。”苏沐橙笑着,“我枕着你睡的,你一定没睡好吧。去休息一会儿吧。”苏沐橙扫了扫叶修额前的刘海。“刘海长了,该修一修了。”

“我不累。”叶修笑着,温暖地注视着苏沐橙。

你不知道,有你在身边,是我睡得最好的时候。

“那要不要陪我去修个头发?我也觉得该剪剪了。”叶修说着。

“好呀。”苏沐橙笑着,“要不帮你剪吧。”

“哦?”叶修眼中带着期待又怀疑,“我记得沐橙你以前给我剪头发的时候,貌似……和喻文州一样手残了吧。”

“呃……”苏沐橙尴尬地笑,“那是意外嘛!”苏沐橙鼓起嘴。

“好。”叶修笑着摸摸苏沐橙的头,“那来吧。”

 

叶修自己先去洗了个头,顺便洗了个澡(???别想多)。

苏沐橙在准备着剪头发的工具,emm那把理发剪刀很久没用过了,但是依旧崭新。

叶修乖乖地坐在椅子上。

苏沐橙早在椅子下铺了一层报纸。

“那我来咯。”苏沐橙笑着。

“嗯。”叶修嘴角是甜蜜地笑。

 

苏沐橙白皙的手指碰到叶修带着水珠的发丝,轻轻捧起一撮,细心地修建。

湿润的黑发飘落在那层报纸上。

苏沐橙的动作很娴熟。

“沐橙。”叶修轻唤。

“嗯?”苏沐橙轻轻回应。

“这貌似是你第三次帮我剪头发了吧。”叶修陷入回忆。

“嗯。你记得那么清楚啊?”苏沐橙笑着,手上不停。

“当然。”叶修嘴角轻笑,“我还记得你第一次给我剪头发时手忙脚乱的。”

“嗯……剪出来的发型像被狗狗咬过一样。”苏沐橙忍俊不禁。

“那个时候你哥这个妹控还骗我,说剪得可好了。我觉得那时候你哥的嘴角都憋笑得抽搐了。”叶修一脸无奈。

“他是我哥嘛。”苏沐橙一脸自豪,“当然向着我啦。”

“嗯。他张口闭口都是他妹妹的好。”叶修的眼神仰望,“我和他熟悉之后,那家伙更是毫不掩饰地夸沐橙呢。”

“你总叫他死妹控。”苏沐橙笑。

“是事实嘛。”叶修笑。

那时叶修还吐槽苏沐秋说有你这样的哥哥沐橙肯定嫁不出去!

苏沐秋当时反驳说那就不要嫁了呗,我这个哥哥可以养她一辈子!

叶修当时嘲讽苏沐秋说真是为你以后的妹夫悲哀啊。

苏沐秋直接炸毛说那我妹夫最好别是你,免得把我气死。

 

想起以前,叶修的嘴角止不住地上扬,那时简单斗嘴的时光真好。

嘴边带着些苦涩,可是……那些时光……

都在那一年的夏天,在那场车祸中破碎,在那场大雨中逝尽。

 

让时光回到那一年。

叶修,当时还叫叶秋(我还是用叶修),和苏沐秋苏沐橙两兄妹已经亲密无间共同生活了一段时间了。

那天在联手坑完一把魏琛时,在魏琛当时那如同黄少天那般喋喋不休的骂骂咧咧中两人退出了游戏。

摘下耳机。

苏沐秋注意到叶修的头发丝都要没过眼睛了。

苏沐秋撩了撩叶修的发丝,“头发长了,剪剪吧。”

“再说吧。”当时叶修不以为然。

“随你。”苏沐秋也没多说什么。

某一天叶修出门买完东西回家,苏沐橙刚刚为苏沐秋剪完头发。

“阿秋回来了。正好,沐橙刚刚给我剪完头发。你头发也长了,要不要沐橙也帮你剪剪?”苏沐秋上前接过叶修手里的东西,“我和你说,我妹妹的手艺可好了。”苏沐秋还特地甩了甩修剪过后的刘海,“怎么样?”

叶修瞅了一眼,“还行。经过沐橙的修剪后显得没那么傻了。”叶修一如既往地嘲讽。

“臭小子你什么意思?!”苏沐秋直接喊了起来。

“字面上的意思。”叶修不以为然。

“好了,哥,叶秋哥,你们别吵了。”苏沐橙懒猪拦住苏沐秋要拉叶修jjc的架势,“叶秋哥,我帮你剪吧。”苏沐橙不好意思地笑,“可能……”

“没关系。”叶修看着苏沐橙,“我相信沐橙。”

 

然后叶修被苏沐秋拉去洗了个头,又被苏沐秋按在了椅子上。

叶修当时还吐槽苏沐秋怎么这么暴力,是沐橙的哥哥吗?一点都没有沐橙温柔。

苏沐秋直接还口说我当然是沐橙的哥哥!沐橙一直都那么好,对你这个臭小子也好,对所有人都很温柔的。还有,我对你温柔干嘛??!!

叶修无奈。

现在想来,除了苏沐秋,貌似没有人能不让叶修继续嘲讽下去了吧。

 

当时,苏家兄妹条件不好。哥哥苏沐秋嫌剪头发贵,所以头发就不打理。

苏沐橙觉得自家哥哥长得那么帅气怎么能败在头发上?!于是主动替哥哥剪头发。

苏沐秋作为一个实打实的妹控,当然无法拒绝,过程中十分享受。

苏沐秋内心:沐橙给我剪头发啦!我妹妹给我剪头发了!我妹妹真好!!!

虽然最后的发型并不怎么样,苏沐橙剪完就连忙给自家哥哥道歉。

苏沐秋照了照镜子,摸着额前那“棱角分明”的发丝,“我觉得挺好的啊。”

“可是……”苏沐橙不觉得。

“在我眼里,沐橙剪的就是全世界最好看的。”苏沐秋揉揉苏沐橙的脑袋。

苏沐橙很感动也很抱歉,于是一有空就偷偷到当时对面的一位爷爷那里去学理发。

那位老爷爷对苏家兄妹很好,以前是理发师。

老爷爷很耐心地教苏沐橙,知道苏沐橙是要为哥哥剪头发时特别感动,夸沐橙懂事,两兄妹的感情真的特别好。老爷爷也曾提出可以帮苏沐秋修剪头发,不收钱,可是苏沐橙拒绝了,老爷爷其实家里也不富裕,而且年纪也大了,请他来教自己已经很抱歉了;而且,自己想亲自给自家哥哥剪头发。哥哥为了养活自己一直打工特别辛苦,自己也帮不到哥哥什么,哪怕给哥哥剪个头发也算是一点点的力量吧。

苏沐橙很聪明,没学多久,就剪的很好。

第二次帮苏沐秋剪头发的时候,苏沐秋都惊讶,连问自家妹妹是怎么做到的?那手艺简直是艺术家好不好。

苏沐橙只是俏皮地笑,不告诉你。

 

第一次为叶修剪完头发,好吧,苏沐橙顿时觉得那些学的是不是统统还掉了。

“那个,叶秋哥,我……对不起。”苏沐橙剪完就给叶修道歉。

“怎么了?”叶修当时没在意。

“那个,给你剪的头发,呃……很丑。”苏沐橙一脸抱歉,“对不起。”

“沐橙你别瞎说,我觉得挺好看的。”苏沐秋拍着胸脯。

“可是哥哥……”苏沐橙一脸怀疑。苏沐橙知道哥哥宠自己,即使剪的丑也不在意,可是叶秋不是啊,他没理由那么宠自己。(沐沐你当时瞎担心了,叶不羞怎么可能怪你。)

“真的?”叶修其实不在意,但是看着苏沐秋的样子,就觉得貌似……

“真,真的。”苏沐秋的嘴角都抽搐了,“噗。”苏沐秋还是没忍住,但是又收回了笑声,“那个,我骗你干嘛。不信你去照镜子啊。”苏沐秋回避叶修的视线。

“哦?”叶修起身照镜子。

镜子里的发现可以说是惨不忍睹了。那可以说是乱蓬蓬的稻草啊。

“噗哈哈哈哈!!”苏沐秋还是忍不住。

叶修看着苏沐秋的样子,“你这家伙!”

“你这样子真傻哈哈哈哈哈!”苏沐秋捧腹大笑。

“哥哥。”苏沐橙内心更加抱歉,“都怪我。”

“沐橙,这真不怪你。要怪就怪他自己。这发型配上他自己的嘲讽脸哈哈哈……”苏沐秋止不住地大笑,笑得毫无包袱。

“对不起……”苏沐橙还是很小声地说着抱歉。

叶修看着苏沐橙自责的样子,摸了摸苏沐橙的头,那是叶修第一次摸苏沐橙的头,emm第一次摸女孩的头,就是软软的,“沐橙,不怪你。真的。第一次给我剪嘛,不熟悉,很正常。”叶修笑着安慰苏沐橙。

“叶秋哥真的不怪我?”苏沐橙抬眸。

“真的。我相信沐橙。”叶修笑得很温柔。

“嗯,沐橙下次给叶秋哥剪头发的时候一定要剪得最帅的发型!”苏沐橙萌萌的大眼睛透着坚定。

“好。”叶修宠溺地揉了揉苏沐橙的头。

一边的妹控苏沐秋笑完了,看见叶修在摸苏沐橙的头。作为一个没救的妹控能忍吗???!!!

“臭小子放开你的手!!!”苏沐秋直接扒开叶修放在苏沐橙头上的手,“臭小子你占我妹妹的便宜!今天不好好教训你我就不姓苏!来来来jjc走起!”

“来就来。”叶修不怕。

“跟我来!”苏沐秋拉着叶修就到电脑前。

PK的时候苏沐秋的眼中都是熊熊燃起的火焰啊。

那时的叶修意识到,吃醋的妹控有多恐怖。

 

第二次为叶修剪头发是苏沐秋过世之后了。

那时嘉世完成三连冠,铸就王朝。

苏沐橙特别开心,提议为叶修修剪一下头发。

叶修想起以前的承诺,当然不会拒绝。

第二次剪头发的时候,总会不自觉地聊起从前。

当最后剪完的时候,叶修发现沐橙哭了。

叶修知道苏沐橙是想起以前的事了,想起沐秋了。

叶修当时摸摸苏沐橙的头,道:“傻姑娘,该不会又给我剪毁了吧?”叶修转移话题。

苏沐橙擦擦眼泪,“没有!这次真的没有!以前我答应过你的!我哥哥还为此和你PK了呢。”

“是啊,那家伙那天简直开挂一样,把我血虐啊。”叶修一脸不堪回首。

苏沐橙破涕为笑。

叶修照照镜子,剪得真的很好。

沐秋成为妹控,果然不是没有理由的啊。

 

 

时间辗转多年。

第三次,竟然时隔那么久。

第二次之后,苏沐橙也进入了嘉世,忙着训练,为了不耽误训练时间,叶修也没有再找苏沐橙修剪过头发了。

但是,真的太想念那种感觉了。

 

 

回到当下。

“我终于知道沐秋在你给他剪头发的时候为什么那么享受了。”叶修缓缓道,嘴角幸福地上扬。

“是吗。”苏沐橙浅浅一笑。

 

时间在阳光中转身。

时间过得很慢。

请再慢一点。

一直。

就这样。

就好。

 

 

苏沐橙为叶修细心吹着头发。

吹干头发,又细心地最后修剪。

 

“好了。”苏沐橙甜甜的声音。

苏沐橙递上一面镜子,“怎么样?”

“嗯,手艺更好了。”叶修看着镜子中的自己,怎会想到十几年前那不堪入目的发型进化为眼前这般清爽得无可挑剔。

“那是当然。”苏沐橙笑。

 

“我来收拾吧。”叶修握住苏沐橙的手。

“好。”苏沐橙也就没有继续。

叶修细心地收拾着。

 

收拾完后,看见自家小姑娘靠在沙发边睡着了。

叶修浅浅一笑。

轻轻走到苏沐橙身边,在额头落下一个温柔的吻。

“谢谢你,沐橙。辛苦了。”

 

 

睡了一下午的方锐醒来。

“发生了什么??”

恭喜你点心大大,你错过了大把的狗粮。

 

————————————————————————————————

第一发完成~~

祝各位小天使甜甜蜜蜜呐。

看见有小天使几乎喜欢或者推荐了我十几篇还是几十篇同人文,真的好感动www。

也感谢每一次都看我文的小天使~

你们都是最好的小天使~

还有第二发~

这篇算刀子吗?emm我觉得还是很甜的。伞哥……伞修橙。


评论(12)

热度(1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