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一直在,便一直爱

不用总叫太太,叫“诗儿”就行😉
已是大学牲,一直咕咕咕,望体谅orz
全职沐橙本命/all橙/莫橙初心
and狐妖 恋与 时光代理人
idol:Got7
请永远记住:
人间不值得,但你值得!
微博:二月诗皓

【all橙】一生倾橙——初雪13 张橙



*小天使点的张橙~ @晚风-林西渊 

*emm估计现在各地的雪都化得差不多了orz

*ps:这里的序号依旧只是符合之前的顺序……更多请戳》目录

*见家长咯~

 

 

张橙#最美的雪,和最美的你看。

 

 

 

张橙恋爱的消息在世邀赛期间国家队听说后简直爆炸。

叶修直接拍桌子,“脏心杰你给哥说清楚!你到底干了什么?”

喻文州和肖时钦拍了拍叶修的肩膀,其实是按住叶修以免直接冲上去揍张新杰了。

王杰希抱着手臂,大小眼间也是不可思议,“新杰,你和沐橙认真的?”

“王队,我张新杰什么时候开过玩笑。”张新杰扶了扶眼镜,脸上是真挚的严肃。

“沐橙,你也是认真的?”叶修看着苏沐橙,眼中还带着丝希望。

“嗯,认真的。”苏沐橙把叶修的希望彻底打破。

叶修一下子倒在椅子上。

“叶队,你没事吧?”肖时钦看着满面苍白的叶不羞。

“没事,就是我觉得,我可能要问老冯要点心脏药吃吃了。”叶修捂着胸口。(戏精本精叶不羞)

苏沐橙为什么突然觉得有点对不起叶修。

张新杰握着苏沐橙的手,看着苏沐橙,两人相视,张新杰平淡的脸上露出难得的笑容。

“我靠!我沐姐姐被一个心脏拐走!!!”方锐简直不能接受,差点跳起来。

幸好旁边的周泽楷和李轩按住了方锐。

周泽楷的呆毛一转一转的,也是很惊讶。

李轩也是一脸“没想到你是这么会撩的张新杰”。

“我去去去去去脏心杰我真是看错你了平日里明天研究战术戴着眼镜斯斯文文的结果来苏黎世没多久你就把苏妹子搞定了你说说你安的什么心你你你你你你简直就是斯文败类!果然玩战术的心都脏!”黄少天喋拍着桌子站了起来喋不休。

张佳乐拉着黄少天的衣角,咳了咳嗽。

“四亚你干嘛?!”黄少天炸毛。

张佳乐给黄少天一个眼神。

另一边的喻文州正笑眯眯地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顿时冷汗爬上后背,糟糕!一激动,忘了队长也是心脏,完了完了完了完了把队长都骂进去了!!!!

“那,那个队长你听我解释啊我那个不是……”黄少天打着磕巴。

喻文州用眼神告诉黄少天:少天,我们今天晚上好好谈谈^_^

黄少天:……

 

最后经过所有人组成的“老娘舅”游说团,张佳乐还联系出动了韩文清,韩文清跨国际打来电话。

韩文清:我相信新杰,他既然选择和沐橙交往就绝不是说说的。新杰的性格你是知道的。

叶修:我知道,张新杰很严谨。可是……

韩文清:因为他和你一样玩战术,心脏?

叶修:呃……

韩文清:呵,那你就想太多,连你都不舍得伤害沐橙,新杰就更不会了。

叶修:我靠老韩你什么意思?!

韩文清:没什么意思,话费很贵,挂了。

叶修:韩文清!!……

嘟嘟嘟嘟——

叶修一脸被怼,算了算了,最后叶不羞被说服了。

 

韩文清听张佳乐说完后,游说完叶修,就给张新杰打去了电话。

韩文清知道张新杰和苏沐橙在一起的消息也是很惊讶,不过韩文清相信张新杰,张新杰每一个决定都是有自己把握的。

韩文清:你和沐橙在一起了。好好照顾她,免得那个姓叶的那么多废话。(叶不羞:老韩你!!!哥这是关心沐橙你知道吗??!!!)

张新杰:当然。

韩文清:我相信你的选择,祝你和沐橙幸福。

张新杰:谢谢韩队,我们会的。

 

韩文清并没有多问什么,他最放心的就是张新杰了。苏沐橙有张新杰照顾,叶修也会放心的。

叶不羞:放心个鬼啊!

韩文清:你还要怎样?

叶不羞:我要你们把你们霸气雄图的一个月的野图上交!

韩文清:你家沐橙在你心里就值一个月的野图?

叶不羞:当然不是,要分期付款的知不知道?

韩文清:……呵,无聊。

叶不羞:你不懂。

韩文清:呵,心脏。

叶不羞:切……脏心杰不也是。

韩文清:再见!

叶不羞:诶诶欸……

 

 

之后呢联盟只见都大概知道了张橙恋爱的消息,不过张新杰很严谨,认为这个时候不适合公开,也就让大家保密了。有韩文清和叶修两位大神压着,没人敢乱说。

 

就这样过了半个赛季。

步入冬季,联盟也放起了假。

张新杰接到父母的电话,希望他将苏沐橙带回家见见。

张新杰做事严谨,谈恋爱这种事自然是要通知父母的。

张新杰父母听说自家儿子和联盟女神苏沐橙的恋情之后,也是对苏沐橙很好奇。自家儿子是职业圈的,张新杰父母自然对联盟有了解,也知道苏沐橙。对苏沐橙的印象挺好的。长得漂亮,性格应该也很好,比赛和叶修配合得默契,和叶修的关系很好……只是,霸图和嘉世,不对,和叶修是死对头,可为什么……

 

张新杰最后被自家老妈逼得最后妥协了。

张新杰挂了母亲打来的电话叹了口气。

“怎么?你妈妈又来催了?”韩文清在一旁。

“嗯。”张新杰无奈笑。

“你答应了?”

“是的。”

“沐橙知道吗?”

张新杰轻轻一笑,“她很快就知道了。”

“你就那么自信她准备好去见未来的婆婆了?”韩文清这次绝对张新杰答应得太轻率了。

“我有把握。”张新杰扶了扶眼镜。

韩文清了然。

“那,好好待沐橙。”韩文清拍了拍张新杰的肩膀。

“当然。”张新杰笑着。

韩文清的嘴角轻轻牵起一抹弧度,便走出门。

 

张新杰打给苏沐橙。

“喂?”甜甜的声音从手机中传来,“新杰。”

“是我,沐橙。”张新杰的嘴角不自已地翘起。

“怎么了?”

“就是我妈妈想见你,所以……你愿不愿意来Q市?”张新杰的心里还是有点虚的。

“啊?!太,太快了吧?”苏沐橙的声音掩饰不住惊讶。

“我也这么觉得,才大概三个月而已。”张新杰苦笑。

“那……要不要准备什么?”苏沐橙默认了。

“不用了,只要你人来。”张新杰下垂的嘴角又扬起,“你就这么答应了?”

“嗯。我要是不来,你也会很为难吧?”苏沐橙在电话另一头笑着。

张新杰幸福地笑,“谢谢你,沐橙。”                                                                         

“要待几天吗?”

“应该吧,按我妈的个性,她挺喜欢你的,估计不会那么快放你走,带几件换洗衣物吧,别的我都会准备好的。”

“那我去订机票。”苏沐橙立马开始查起来第二天飞往Q市的航班。

“那订好了把时间发给我,我去接你。”

“好。”

张新杰放下电话,嘴角的弧度仍然放不下。

 

 

第二天飞机抵达。

“沐橙。”张新杰向苏沐橙挥挥手。

只见一个裹得圆圆的一只跑过来,撞进张新杰的怀里。

“辛苦了。”张新杰揉了揉团团的头。

“嗯~”一小只在张新杰怀里摇了摇头蹭了蹭,“没事。”一双水灵的眼睛望向张新杰。

张新杰接过苏沐橙的行李。“这么轻?”张新杰掂量掂量行李箱。

“嗯……不是你说只要几天嘛,我就带了一点。”苏沐橙挠挠头。

张新杰宠溺地一笑,“这里还是挺冷的,确定带够了?”

“emm……”苏沐橙突然一阵心虚,因为H市确实挺冷的,可惜之前忘查了Q市的天气。

张新杰笑了笑,将一个毛绒帽带上苏沐橙的小脑袋,“没事,可以穿我的。”

“嗯。”苏沐橙对着张新杰一笑。

“走吧。”张新杰牵起苏沐橙的手往外走。

“去哪?”

“我父母家。”

“直接去见伯父伯母吗?”苏沐橙的手掌突然冰凉。

“嗯。他们想快点见到你。”张新杰握紧了苏沐橙的手,“没关系,我在呢。”

 

 

到了张新杰父母家。

“爸,妈,沐橙来了。”张新杰的声音响起。

“啊啊啊沐橙来了啊。”正在厨房忙的张妈妈立马跑来。

“伯母好。”苏沐橙笑。

“沐橙笑起来真好看,比我这个面瘫儿子好多了。”张妈妈牵起苏沐橙的手,握在手里,另一只手覆上苏沐橙的手背。张妈妈丝毫不给儿子面子,直接开怼。

“没有没有,新杰他其实经常笑的。”苏沐橙看向张新杰。

张新杰也看着苏沐橙,两人相视一笑。

张妈妈看着两人,心里笑开了花。能让自家儿子笑得这么晚温柔的女孩子就苏沐橙一个吧。

“我来看看让新杰笑的女孩子。”张爸爸缓步走来。

“伯父好。”苏沐橙微笑着打招呼。

“沐橙长得真好看。”张爸爸丝毫不吝啬赞美,“快进来坐吧。”

“谢谢。”

 

落座——

“抱歉伯父伯母,来得及没带什么,只带了一些H市的特产。希望你们喜欢。”苏沐橙将手里的袋子递给张妈妈。

“沐橙客气了,人来就好了。其实也是我心急了,一直催着新杰让我们见见你,坐飞机赶来辛苦了吧。”张妈妈心中也是有些不好意思。                               

“妈你也知道啊。”张新杰接过苏沐橙手中的袋子放在一边,也不忘调侃自己妈妈。

“臭小子。”张妈妈嗔怪地瞪了一眼张新杰。

“我妈有的时候过于热情,沐橙你别介意。”张新杰看着苏沐橙。

“没有没有。”苏沐橙还是第一次体会到如此浓厚的家庭温情。

“新杰他妈妈有的时候也挺啰嗦的,沐橙你也多包涵。”张爸爸也加入损自己老婆的行列。

“你们父子两……”张妈妈无奈地叹了口气。

苏沐橙捂着嘴笑了笑。

“那个,饭马上好。”张妈妈又去厨房忙活了。

“麻烦伯母了。”苏沐橙笑着。

“不麻烦不麻烦。”

“对了,沐橙你要在这里住几天,衣服带够了么?最近几天降温大。”张爸爸关心着。

“不够可以穿我的。”张新杰接过话。

张橙两人相视一笑。

“行吧。”张爸爸表示不想吃狗粮。

 

吃完午饭后,张妈妈就从张新杰手里抢走着苏沐橙聊了一下午。张新杰只好和自家老爸下了一下午的围棋。

 

冬天,夜晚来得更早,要吃晚饭了。

饭桌上——

“来来来沐橙,伯母敬你,谢谢你能包容新杰的坏习惯。”张妈妈端起酒杯。

苏沐橙端起酒杯,“没有没有。新杰哪有什么坏习惯,反而是我……生活不规律,我要谢谢新杰呢。”

那也是征求过两人意见才喝的酒。

“什么呀,臭小子那强迫症谁受得了。”张妈妈瞪了自家儿子一眼。

可惜自家儿子并没有看自己,视线一直追随着苏沐橙。

苏沐橙和张妈妈饮下一杯酒。

后来越说越高兴,张          妈妈敬酒越来越多。

苏沐橙的脸泛起微微的红,眼神也有些涣散。

又要喝酒时,张新杰抓住苏沐橙的手腕,眉间一蹙,“都醉了,别喝了。”张新杰知道自己的酒量很早就不喝了,不过看着苏沐橙微醺的样子,张新杰还是坐不住了。

“妈,你别敬酒了,沐橙喝不了那么多。”张新杰看着自家母亲,语气中满是担心。

“哦哦对不起沐橙,我喝高兴了,抱歉,我忘了职业选手一般喝不了那么多酒。”张妈妈放下酒杯。

“没关系。伯父伯母抱歉,我能去阳台吹吹风吗?”苏沐橙撑着脑袋。

“哦,没关系,去吧。”张爸爸说着。

苏沐橙点点头,便走到阳台。

“爸妈,我去看看沐橙”张新杰放下苏沐橙的酒杯,也跟了去。

“嗯。”张爸爸慈祥笑着。

“你啊。”张橙不再,张爸爸看着自家老婆。

“诶呀我忘了。”张妈妈低下头。

“你以为人家小姑娘像你这么能喝啊。”张爸爸瞥了一眼张妈妈,“不过,这个小姑娘人真的不错。新杰真是幸运。”

“是啊,我也觉得沐橙挺好的。算新杰这小子走运了。”张妈妈和张爸爸一同看向阳台的两人。

 

苏沐橙迎着风,醉意吹醒了不少,不过倒着实挺冷的。

苏沐橙双手错着臂膀。

一个外套盖在肩膀。

回头,是张新杰。

“挺冷的。”张新杰笑着。

“嗯,谢谢。”苏沐橙笑着。

张新杰从身后搂着苏沐橙。

“这样暖和点了吗?”张新杰的声音特别苏。

“嗯。”苏沐橙的脸颊有些红,是酒意,还是心动。

 

不经意间,夜幕中飘起了丝丝白绒。

下雪了。

苏沐橙伸出手,接住一片雪。

张新杰也伸出手,握住了苏沐橙的手。

“下雪了。”苏沐橙的语气带着喜悦。

“嗯。”张新杰温柔笑着,语气也和温柔,“Q市其实很少下雪的。而且一般也下不大。”

“我觉得这样挺好的。”苏沐橙笑着。

 

黑夜中,万家灯火。

温暖的橙光掩照着银粟。

漠漠复纷纷,东风散玉尘。

 

张新杰温柔地注视着苏沐橙。

“谢谢你,沐橙。”

“啊?”苏沐橙侧颜看着张新杰。

“谢谢你,陪我看这场最美的雪,这是Q市今年的第一场雪,很开心和你一起看。”张新杰的下颌轻轻搁在苏沐橙肩窝。

张新杰搂着苏沐橙更紧了。

 

张爸爸张妈妈隔着阳台玻璃门,氤氲中注视着两人。

这个画面真美。

张爸爸也不自觉地握住张妈妈的手。

两人相视一笑,笑这个冬天依旧有彼此相伴,笑两个孩子能在一起甜甜蜜蜜,笑今年的第一场雪下得刚刚好。

 

最美的第一场雪,当然要和我最爱的最美的你,一起看。

 

 

————————————————————————————————

之后的初雪系列应该属于过年系列了emm。

下一篇林橙或者安橙。

情人节叶橙专场~

抱歉今天有事晚更了,对不起orz。


评论(14)

热度(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