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一直在,便一直爱

不用总叫太太,叫“诗儿”就行😉
已是大学牲,一直咕咕咕,望体谅orz
全职沐橙本命/all橙/莫橙初心
and狐妖 恋与 时光代理人
idol:Got7
请永远记住:
人间不值得,但你值得!
微博:二月诗皓

【all橙】一生倾橙——告白17



*开更小天使,乔橙~

*我要祸害联盟的未来们了QAQ更多请戳》目录

*谢谢小天使们的生日祝福~这是最甜的生日了么么哒。

 

 

乔橙#等我长大

 

 

十一赛季全明星周末——

 

“哇塞!!!!我们兴欣有三个诶!!沐沐,方点心,还有——”陈果的声音拖得老长。

“还有谁啊?”魏琛漫不经心地晃着二郎腿。

“是不是有我啊老板娘。”包子咧着嘴。

“我猜唐柔妹子。”方锐说着。

“沐沐,你猜猜。”陈果朝苏沐橙眨着眼。

“嗯……”苏沐橙微微仰头。

“沐姐姐一定觉得是我吧~”方锐一脸傲娇。

“你个猥琐方,你不是已经入选了吗?”魏琛一脸鄙夷。

“嘁,我傲娇一下不行啊。”方锐依旧一脸傲娇。

“啧,和叶不羞一个德行。”魏琛喃喃。

叶不羞打了个喷嚏:怎么总有人在念叨哥。

“我猜沐姐会猜莫凡。”安文逸推了推眼镜。

“嗯,确实,沐姐和莫凡关系很好。”罗辑忐忑地看来莫凡一眼。对方只是冷冷地会看了一眼。罗辑感到一阵寒意。

“我猜是一帆。”苏沐橙在众人猜测中开了口。

“嗯。”莫凡也附和着。

“啊?我?!”正在倒水的乔一帆差点把水洒出来。

“慢点。”苏沐橙连忙接过乔一帆手中的水杯。

苏沐橙的手轻触乔一帆的手。

明明水不烫,乔一帆的手指却发烫,蔓延全身,连心也仿佛被一层热水轻烫,止不住沸腾狂跳。

乔一帆的手猛地一抽,水杯一晃,水珠洒落,轻吻着另一只芊芊素手。

“对,对不起沐姐,那个,没有烫着吧?”乔一帆接过水杯放在一边,轻柔地捧着苏沐橙的手。

还好水不烫,苏沐橙并没有受伤。

“没事的,一帆。”苏沐橙和睦笑着,反握着乔一帆的手,“倒是一帆你,没事吧。”

乔一帆触电般地缩回手,侧过头,脸泛着红。

“一帆,那个,烫着脸了吗?”苏沐橙看见乔一帆的脸红。

 

魏琛和方锐第一时间仿佛心有灵犀般地探着头。

“发烧了吧?”方锐坏笑着。

“嗯,该吃点药了。”魏琛附和着。

两人一唱一和。

“一帆发烧了??我那里有发烧药,我去拿。”包子十分积极。

罗辑和安文逸一脸无奈地按着包子。

“包子,不是真发烧。”罗辑无奈解释道。

“啊?那为什么脸那么红?怎么不是生病?”包子一脸天真。

罗辑一脸“我被你的无邪给打败了”。

“一帆是生病了没错,只是不是发烧。病因嘛……”安文逸望着苏沐橙和乔一帆,“应该是沐姐。”

“诶?那到底是什么病??”包子依旧懵懂。

方锐扶额。

魏琛叹了口气,“还能是什么病,当然是相思病咯。”魏琛的声音不大,反而是眼神复杂地看着乔一帆和苏沐橙,内心os:小子加油啊。

 

“所以……到底是谁啊?”唐柔看着话题远了,看着陈果。

“啊?!啊。”陈果的视线也被苏沐橙和乔一帆吸引过去,出了神。

“咳咳。”陈果清清嗓子,“沐沐猜对了!就是一帆!”陈果打破尴尬,走了过去,拍了拍乔一帆的肩,“加油啊一帆。我们兴欣最后的良心呐。”说后一句时看向了魏琛方锐。

魏琛和方锐一脸“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我们一帆小天使一定是最棒的。”苏沐橙微笑着看着乔一帆,眼中能看见繁花——世间最美不过你一眼。

乔一帆不禁慌了神。

陈果一脸了然,“在追沐沐方面,也要加油啊。”陈果悄悄对乔一帆说着。

乔一帆瞳孔地震,“那个,我……”

陈果捏了捏乔一帆的肩膀,“不要让我们失望。”

你们……

乔一帆环视。

魏琛,方锐,罗辑,安文逸,唐柔,还有莫凡,都看着他。呃……包子依旧在状况外。

“加油。”陈果拍了两下乔一帆的肩膀。

乔一帆微微低下头,心中思索着什么。

 

全明星周末此次由兴欣主办。

新人挑战赛上。(一些名字乱取的,(ノへ ̄、)捂脸)

第一位新人是来自雷霆的鬼剑士梁才。“我要挑战的是——兴欣的乔一帆前辈。”

台下观众沸腾。

好说这也是兴欣主场,当然支持兴欣的观众多。

“一帆!一帆!一帆!”台下形成整齐的音浪。

台上的乔一帆有些紧张。

难以置信的是,仿佛不久前自己还是那个上场挑战李轩而被压制的小隐形,而转眼如今竟已成为被挑战的人,一切宛若梦境般,那是两年前的乔一帆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有幸遇到了叶修,有幸遇到了兴欣,最了不起的大家。

乔一帆恍惚着,苏沐橙轻轻拍了拍乔一帆的手,“一帆,别紧张。”

当轻触于苏沐橙的手时,乔一帆打了个激灵。

苏沐橙弯眼笑着,桃花婉娥似皎月,明眸善睐。

苏沐橙的温柔,使眼前宛若梦境的现实有了真实感。

乔一帆坚定地点点头,“嗯。”

“上吧一帆!”安文逸鼓励着。

“一帆,我们为你打call!”罗辑说着。

“给新生毛头小子一点颜色瞧瞧。”魏琛一脸老大哥样。

别问为什么魏老大退役了还坐在台上的选手席。魏老大表示:怎样?!兴欣主办,老夫不是兴欣的人吗?!陈果一拖鞋(魏老大的)拍在了魏琛的脸上。

乔一帆带着队员们热切的鼓励走上台。

“我接受梁才的挑战。”乔一帆不再是以前的乔一帆了,他不再唯唯诺诺的胆怯,卑谦不是怯懦。如今的乔一帆早已脱变,褪去青涩的不安和不自信,变得坚定勇敢更自信。心中的坚定,是队员们的灌溉。一路走来,风风雨雨,队员们感染着乔一帆;还有……心中的那份悸动,盛开最烂漫的花,那抹芬芳给予乔一帆无穷的力量。

 

比赛一路也有惊险。能够登上这个舞台的新人也是拥有一定实力的。

不过,乔一帆能从最灰暗的角落走上万丈光芒的舞台,也绝不是新人可以动摇的。

乔一帆不负众望,情理之中地取得了胜利。

“荣耀”二字出现于舞台中央,散尽无尽光芒。

乔一帆和梁才互相致意。

“谢谢一帆前辈。”梁才十分喜爱乔一帆。

“谢谢。你也很出色。待以时日,你一定可以。”乔一帆最了解这些新人的感受。

“嗯。”两人紧紧握手。

主持人留住了乔一帆。

“请问一帆,如今面对鬼剑士新人的挑战取得胜利,从过去的失败斩获今日的成功,你有没有什么感言?”

乔一帆接过话筒,“我……”还是耐不住紧张。乔一帆瞥见台边的苏沐橙,正微笑地注视着自己。口型似在说“别紧张”。

乔一帆的喉结滚动,握着话筒的手更加坚定冷静。“我最要感谢的就是兴欣的所有人,包括已经退役的叶修前辈和魏琛前辈。我相信叶修前辈也一定在看。我希望如今在台上的乔一帆没有辜负您的期望。感谢所有队员的鼓励和陪伴。”魏琛一脸欣慰。在B市的叶修欣慰地笑着。台下的队员们也笑着。

“还有……我很感谢之前的王队,谢谢在微草时的指导。谢谢所有的伙伴。”王杰希抱臂坐着,脸上波澜不惊,然而内心早已给予乔一帆最大的肯定,叶修的眼光还真是毒啊。(叶不羞:大眼,那是哥厉害!)高英杰毫不掩饰地为好友应援:“一帆加油!”

乔一帆回与一个淡然的笑容。

“最后……”乔一帆微微张口。

“好,那时间差不多,谢谢一帆。”主持人看了眼时间,无奈打断。

乔一帆遗憾地走下台,但是眼神依旧未离开那个小小的身影。

 

乔一帆知道,他还不够强,他或许还没有完全长大,无法给予苏沐橙叶修般最安心的陪伴与支持,但是他愿意为这而努力。他经历过低谷,他经历过阴霾,他经历过寒冷。他不介意再多走过几次“沙漠寒冬”。但是,沐姐,请一定,请一定等我长大,成为真正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一帆,打得很漂亮。”苏沐橙递给乔一帆一瓶水。从前乔一帆也会为打完比赛的苏沐橙地上一瓶已经打开的水。

“那个……我没拧开。”苏沐橙抱歉地笑着。

“没关系。”乔一帆接过水,熟练地拧开瓶盖,“谢谢沐姐。”

苏沐橙的劲儿小,总是拧不开瓶盖,所以乔一帆每次都会提前打开水。

“一帆,特别棒!”陈果为乔一帆竖起大拇指。

“不得不承认叶不羞那家伙的眼光是真好。”魏琛也默默竖起大拇指。

“打call打call!”包子兴奋地举着大拇指。

在纷纷的赞美下,乔一帆害羞地挠挠头,“还好。”

 

 

在之后的团队赛中。

乔一帆作为B队的唯一阵鬼,当然要出站团队赛。

A队有李轩和吴羽策的绝对搭档。

B队有“虚空双鬼克星”苏沐橙。

但是一开局,A队坐拥双鬼及周泽楷和孙翔的“双一”,简直如虎添翼,一路猛进。

B队的支持者都咬紧了牙关。

在A队粉丝的唱衰中,乔一帆和苏沐橙打起了出色的配合,默契逼人,冲破“双一”,直捣双鬼。

一个一个鬼阵铺下,开辟绚烂的道路。一声一声炮火点燃,绽放耀眼的花火。一寸灰在关键时刻引爆鬼神盛宴,一起飓风炮,轰鸣声点响胜利礼花。

最后B队拿下了胜利。

其中,乔一帆和苏沐橙夺眼的默契配合不得不提。

魏琛酸同队的方锐,“你的沐姐姐怎么和送水小天使怎么默契嘞?”

方锐一脸“不想理你”。

不少人要问,虽然是同队,但是如此默契的配合,仿佛能比上叶橙的配合,难怪惹人惊叹。

主持人当然要代表民声发问:“请问苏队和一帆,你们是不是私下也有两人的专门配合练习,才能达到这般如火纯情势不可挡的地步?”

苏沐橙接过话筒,看了眼乔一帆。乔一帆有些害羞。

苏沐橙浅浅一笑,“当然……是因为默契啦。”苏沐橙朝乔一帆眨眨眼。

乔一帆点点头。

“原来如此。”主持人也不再多问。“我们恭喜B队取得了胜利!”

 

 

在由黄少天张佳乐等人带头的庆功宴上。

“恭喜兴欣!”众职业选手抱团敬兴欣。

不过,作为职业选手,酒精不能多碰,但是带有极少的酒精饮料还是能过过瘾的。

饮过三巡。

乔一帆的脸泛起红晕。

有人提议玩起了“真心话大冒险”。

乔一帆被问“是否有喜欢的女孩子?”

乔一帆纠结了一番,决定爷们儿一把,“有。”

“谁啊谁啊??”选手们忍不住八卦。

“诶诶行了行了,说好只能问一个问题的。好了好了下一个。”陈果解围。

不过——今天乔一帆仿佛被谁眷顾,再次被“大冒险”:向喜欢的人表白。

乔一帆大脑宕机。

向沐姐表白??!!!

不少人起哄,其中包括方锐魏琛。

“一帆,去吧。”陈果也鼓励着。

“酒壮人胆,上吧!”方锐叫着。

“放心,叶修那边老夫替你搞定。”魏琛默默保证了之后的保险。

“去吧去吧……”

“沐沐在外面点点心。”唐柔默默提供情报。

 

在一片起哄声中,乔一帆接着微醺的力量,走出包间。Emm他们在KTV。

 

苏沐橙正在专心致志地在前台点着点心。

乔一帆握着拳头,快步走向苏沐橙,一把抓住苏沐橙的手,牵到转角处(没有人)。

“一帆。”苏沐橙很惊讶。

乔一帆一鼓作气地将苏沐橙推着贴近墙壁(是“壁咚”没错)。

“一,一帆……”苏沐橙的瞳孔放大。

虽然乔一帆还未到20,身高在男生中不算拔高,但是也比苏沐橙高了10cm。

以前苏沐橙踮着脚,一手划过乔一帆的头上,比划着身高,比自己高了不少,笑着说:“一帆小天使个子长得真快。”

 

“沐,沐橙。”乔一帆放弃叫“沐姐”。

“一帆,怎么了?”苏沐橙也没有在意乔一帆的改口。

乔一帆直直地盯着苏沐橙。

苏沐橙觉得眼前的乔一帆不一样了。

“我……”乔一帆撑在墙壁上的手握着拳。

苏沐橙没有多余的言语,静静表示聆听。

“其实之前在台上我还有句话没能说。”乔一帆的尾音带着颤抖。

“那……能告诉我吗?”苏沐橙歪着头,一样温柔地笑着。

乔一帆紧张地咽喉,“其实,我最后还想特别感谢你,苏沐橙。”这是乔一帆第一次叫出苏沐橙全名。

“谢谢你,谢谢你叫我小天使,谢谢你一直鼓励我,谢谢你对我的笑容,谢谢你……我觉得这辈子最大的幸运是遇到了兴欣和微草,走进了荣耀。三生有幸受到叶修前辈的赏识与教导。而我觉得最最值得的便是遇到了你。”乔一帆的眼眸在颤抖。

苏沐橙看着乔一帆,久久开口:“一帆,我知道。我知道你对我的好。但是——”苏沐橙踮起脚,轻轻拍拍乔一帆的头,“但是我比你大。”

“没关系的。”乔一帆急忙拦口。

“即使你不在意,可你的父母呢。他们会接受我吗?我知道你是认真的,可是,可是如果是要在一起一辈子,你的爸爸妈妈会希望你找一个比你大很多的我吗?”苏沐橙的眼眸泛着泪光。“一帆,你,还是再好好考虑吧。”

“我依旧考虑了好久了。每次的答案都是,我喜欢你,我想要陪在你身边。虽然我做不到像叶修前辈那样让你安心的陪伴,但是。”乔一帆越说越激动,“但是请你相信,我会努力让自己加快成长,成长为能为你遮风挡雨,让你安心的存在,我想成为你的港湾。我不相信年龄差会是彼此的阻碍。我的父母都很支持我的每个决定,他们告诉过我’自己认定的就要去争取,不要担心外界的眼光,不能轻易放弃’。”

“一帆。”苏沐橙打断乔一帆,“你是联盟的未来,你还有很长的路,而我……很快可能就要退役了。”

“退役。退役又怎样。你可以不再装着坚强,不用为战队那么操劳,这样。”乔一帆低下了头,又抬起,“这样我们就能更好地在一起。那个时候我一定,我一定可以长大的。”乔一帆牵着苏沐橙的手。

乔一帆的眼眸中是不容置疑的坚定,不可抗拒的请求。

苏沐橙的心颤动。

乔一帆的一字一句,都戳中了心房。

对于乔一帆,苏沐橙也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感。

是友情?是爱情?还是一种对弟弟的亲情?

再次对上乔一帆的眼睛。

乔一帆的眼睛很漂亮,十分清澈。

如果说王杰希的眼中有万千星辰,那么乔一帆的眼中就有清澄苍穹。

苏沐橙曾经就对乔一帆说:“你的眼睛仿佛能净化万物。”

 

此时此刻,也净化了苏沐橙的心。

 

乔一帆的眼角竟淌过一颗泪珠。是酒精的催化吗?还是……

 

苏沐橙轻轻擦拭乔一帆的脸庞。

少年的皮肤很嫩,就像他稚嫩的心。

乔一帆握住苏沐橙擦泪的手。眼神仿佛在等待一个明确的答案,就像一个小孩子望着老师手中的糖,渴望,却很耐心。

 

苏沐橙不得不承认,自己抵不过乔一帆小天使般的告白。

苏沐橙搂过乔一帆的脖子,抱住乔一帆。

“谢谢你,一帆。”

乔一帆的手颤抖着,这是……好人卡的节奏吗。

“我愿意等你长大。但是——”

乔一帆的心稍微放松,却依旧放不下。

“在我面前,你不用急着长大,现在的你,也很好。不用为我去改变的。”

“可我想好好保护你。”

苏沐橙轻轻推开乔一帆,眼神相交。

“不用,现在的你,就能带给我足够的安全感。”

乔一帆的心轻飘飘的,却又比拿到冠军的那颗更有成就感和真实感。

“我喜欢你,乔一帆,我的小天使。不管是现在的你,过去的你,还是未来真正长大的你,我都喜欢。其实——你已经长大了。”苏沐橙的眼角弯着,嘴角勾起,眼眸中是最美的繁花——

倒影在乔一帆清澈的穹眸中。

 

乔一帆紧紧抱住苏沐橙。

 

请,等我长大。

让我更有能力地去爱你。

 

 

——————————————————————————————————

啊啊啊好了好了,终于磨完了乔橙。有点ooc。

对了,我看见有小天使转载“目录”。我不介意各位在lof转载,不用告诉我。谢谢喜欢~

 

默默地问一句:你们想看莫橙的车吗(真挚脸)?莫橙是清水坑啊,我怕被打死(笑哭)

请留言告诉我。这是1月的车的补上。Emm。一定要留言呐。喻橙的车我想作为喻队的生贺。好不好。


评论(7)

热度(9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