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一直在,便一直爱

不用总叫太太,叫“诗儿”就行😉
已是大学牲,一直咕咕咕,望体谅orz
全职沐橙本命/all橙/莫橙初心
and狐妖 恋与 时光代理人
idol:Got7
请永远记住:
人间不值得,但你值得!
微博:二月诗皓

【all橙】一生倾橙——初雪 01 周橙

【all橙】一生倾橙——初雪 01 周橙

*今年的上海太给力了,时隔10年下大雪,有感而发~

*貌似……没有几篇,别介意~更多请戳》目录

*因为时间线不同,所以2018为2028 ,2008变2018.

 

 

周橙#下雪了,你来了

 

 

兴欣_苏沐橙:【沐沐女神双手捧雪侧颜杀.jpg】上海下雪了~好美。

 

吃瓜网友A:沐沐女神美呆了!!!!!

吃瓜网友B:我大魔都好啊!!真的美!!!沐沐女神别走~

吃瓜网友C:魔都上次下大雪貌似2018年,十年了呢。魔都下雪了,沐沐女神来了,嗨森~

吃瓜网友D:等等等等等等,沐沐女神双手捧雪。那……这张照片谁拍的???

吃瓜网友E:等等等你们看下面那个铁栏杆的照影……这手……

吃瓜网友F:啊啊啊啊这手好漂亮!!!一定是某个职业选手!!!啊啊啊啊沐沐女神有男朋友了!!!!!!啊啊啊啊啊我死了orz

吃瓜网友G:想都不用想,一定是我叶神!!叶橙不可拆!!

吃瓜网友H:是有点像叶神的手,超修长超漂亮!但是……叶神貌似在B市吧。

吃瓜网友I:是的,今天早上九点冯主席还晒出和叶神的合影,叶神还像没睡醒一样hhh说是在B市出席个什么游戏讲座。所以……这不是叶神。

吃瓜网友J:厉害了我叶神!那……这双手是谁????

吃瓜网友K:在魔都,果断推测是魔都人……在上海的貌似轮回比较有可能。

吃瓜网友L:同意楼上!

吃瓜网友M:这手……能和叶神一样的绝世无双的手,没有几个吧?

吃瓜网友N:上次不是有个投票吗。第一叶神,第二喻队,第三小周……等等,小周!!!!

吃瓜网友n+1:小周!!!!啊啊啊啊我大周橙!!!!!!绝对般配~!!!!!

吃瓜网友n+2:这手确实像我周队。作为一位资深的轮回粉,我敢肯定。

轮回_江波涛:各位没猜错。

吃瓜网友1:哇咔咔咔九点水大大!!!

吃瓜网友2:等等,江副队说我们没猜错……所以……

吃瓜网友3:所以那就是周队铁定无疑!!!我周橙党终于等到这一天哈哈哈哈哈嗝。

吃瓜网友4:还我叶神!!!55555叶橙党的哭泣555

吃瓜网友5:all橙党无所畏惧【叉腰.jpg】

吃瓜网友6:那么别忘了,周橙是公开了的好伐……

吃瓜网友7:ヾ(。`Д´。)我擦。雪下得我太激动,给忘了!!

吃瓜网友8:+1……

吃瓜网友9:+1……

……

 

 

一家甜品店中。

苏沐橙捧着热乎乎的奶茶,翻着微博记录,不自禁地笑。

周泽楷拿着一个礼袋走来。灰色风衣上落满了雪,黑耀的发丝也点缀着白色的晶莹。

苏沐橙抬眸,“小周。”

周泽楷浅浅一笑,将袋子递给苏沐橙。

苏沐橙接过,“这是什么?你刚刚不是说去厕所吗?怎么……”

周泽楷坐下,眨巴眨巴眼,“给你的。”

苏沐橙疑惑满满地打开袋子,里面是个盒子,再打开,是一个精致的布丁。奶黄的柔软,有着光泽。还有奶油盘旋于上,樱桃落于奶油之间。诱人味蕾。

苏沐橙惊喜地看着周泽楷,“你出去就为了买这个?”

周泽楷点点头。

“可是,我们就在甜品店,干嘛特意跑出去买,多冷啊。”

周泽楷说道:“不,限量的。”

其实刚刚走来时苏沐橙就有看到这个布丁,看了一会儿,周泽楷原来想问苏沐橙要不要买,但是苏沐橙只是摇了摇头,之后便拉着周泽楷来到路对面的这家甜品店。周泽楷牢牢记住了。

苏沐橙牵过周泽楷的手。联盟中价值千万的操纵枪王一枪穿云的手,此刻被冻得略红。苏沐橙两只手小心翼翼地捧着周泽楷的手,哈着暖气,“也不带个手套。”

周泽楷的嘴角牵起甜蜜的弧度,“有你,比手套好。”

周泽楷一只手从苏沐橙手中抽出,反握住苏沐橙的手,“你比手套更暖。”

原来的冰凉于指腹传达,却转为甜甜的暖意直旋而上,暖了手,动了心,红了脸。

苏沐橙微微低下头,不敢看周泽楷的眼睛,因为害羞。

周泽楷盯着苏沐橙,黑曜般的眼眸,折射着温柔的光,能把雪融化。

 

周泽楷拿起勺子,舀一勺软糯的布丁,送于苏沐橙唇边。

“吃吧。”周泽楷一笑。

苏沐橙轻轻咬下。

布丁于口腔中慢慢融化,甜意漫散,缠绕唇齿之间。

“甜吗?”周泽楷笑着看着苏沐橙。

苏沐橙点点头,“甜。”苏沐橙看着周泽楷,“你不吃吗?”

周泽楷摇摇头,“除非你喂我。”

傲娇小周上线。

苏沐橙笑了,“小孩子。”

周泽楷的眼睛眨呀眨,告诉苏沐橙:我就是小孩子,你必须要养。

苏沐橙叹了口气,“拿你没办法。”苏沐橙拿起勺子舀了一勺布丁。

苏沐橙抬眸,却被一个吻截杀。

 

周泽楷修长的手指捧着苏沐橙的后脑勺,轻轻摩挲着少女的发丝。

嘴唇温柔地亲吻着女孩的红唇,慢慢深入,能体味到留余的布丁甜香。

苏沐橙其实是懵的。说好喂布丁,怎么??

 

不久,这个甜蜜而温柔的吻结束。

周泽楷看着苏沐橙,“好吃。”

 

苏沐橙幡然,敢情是用嘴喂是吗???

苏沐橙看着眼前的周泽楷,笑得人畜无害,与平日在镜头前呆萌的他无异。仿佛刚刚的套路没有过一样,着实心脏的很。

一定是和江波涛待多了!

苏沐橙暗暗想。

江波涛:阿嚏,最近感觉背了不少锅QAQ

 

最后,苏沐橙是被周泽楷牵着红着脸走出甜品店的。

 

一踏出门,雪花纷扬落下,脸颊的红烫也降了温,褪了去。

 

周泽楷牵着苏沐橙,漫步于外滩,江边——告白的地方。(详情请查看告白01

 

不知不觉,墨色渲染了整片天。

黑夜中的雪精灵依旧肆意跳着舞,然后落入凡尘,融于大地。

 

街灯的光晕下,雪花的舞姿看的清楚,更显柔和烂漫。

上海的繁华,白色的繁花,相得益彰。

然而如此温柔浪漫的魔都,上一次揭露这面貌是于2018年的那场盛雪,一晃已过十年。

 

十年前,周泽楷和苏沐橙还是孩子,素不相识,命运未定。

十年后,两人已相遇相知相爱两年,彼此知心,红缘已牵。

 

“小周,网上说上海上次下这么大的雪是十年前了。”苏沐橙一手接着落下的雪花,想起微博上的留言。

“嗯。”周泽楷点点头,也伸手接着白雪。

灯光温柔地洒在周泽楷的侧颜。

“沐橙。”周泽楷的低沉。

“嗯?”苏沐橙的尾音上翘。

“下雪了,你来了。”周泽楷深情地望着苏沐橙。

苏沐橙一愣,甜甜地笑了,“嗯。”苏沐橙双手环上周泽楷被围巾掩没的脖子,“我化身雪精灵来陪你啦。开不开心?”苏沐橙的眼中仿若有繁花,耀眼,又带着调皮,像极了冬日的雪精灵。

“开心。”周泽楷温柔地搂住苏沐橙的腰,“答应我,雪融了,也别走。”

苏沐橙笑着,踮起脚尖,抵着周泽楷的额头,传达着暖意,“我不走,永远也不走。”

 

 

爱情就像魔都的雪,它很难得,但一定会来。

你的另一半也会如雪精灵般来到你身边,悄无声息,未曾注意。但ta就是在你身边,记得一定要摊开手掌接住ta。你的掌心的温度会将ta融化,化为你身体的一部分,你生命中的一部分,永远不分开。

但是,雪会融化,爱你的人,不会走。

 

下雪了,你来了。

雪融了,依旧在。

 

 

————————————————————————————————

甜不甜?

真的要说下雪的上海真的很美~

不知从哪看到这句话:“那场雪,不知成全了多少如果……”

这场雪,刚好的十年。

Ps:要是有后续,那也是轮回为主,因为在大魔都嘛~

最后,我明天要去参加高中的一个冬令营,三天不在,所以三天停更,抱歉。

记得要想我哦~


评论(8)

热度(16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