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一直在,便一直爱

不用总叫太太,叫“诗儿”就行😉
已是大学牲,一直咕咕咕,望体谅orz
全职沐橙本命/all橙/莫橙初心
and狐妖 恋与 时光代理人
idol:Got7
请永远记住:
人间不值得,但你值得!
微博:二月诗皓

【伞修橙】一声修,不悲秋。一声沐,此生误。

*接着(一)

*这算叶橙你是对的人的番外吧……

*时隔好久来填坑QAQ

*这是世邀赛得胜归来的时间线~

 

 

叶修与照片中那个十八岁少年对视了好久。

叶修:“沐秋啊,我先走了。”

叶修欣慰地合上眼,又张开。

“明年见。”

 

 

“塔塔塔”

叶修刚要走,只听见很多人也往这边来的声音。

墓园里很静,苏沐秋的墓这边更静,所以众人的脚步声能听得很清楚。

“沐沐,快到了吧?”陈果陪叶修和苏沐橙来过,但是到底还是不熟悉。

“嗯,就在前面。”苏沐橙手里捧着花——一束水仙百合。

“你们要见到的就是真正的神枪了。”魏琛今天穿的不像平时邋遢,烟也乖乖地放,不,落在了网吧里。

“突然很期待。”唐柔说着。

“不知道队长的哥哥长什么样啊?”包子这个高个子跟在最后,挠着头。

“肯定和队长一样好看吧。”乔一帆默默地说着。(真的想写乔橙啊啊萌~)

“哟,一帆,看不出来你嘴巴这么甜呐。平时都被你这幅小天使的模样给骗了。”方锐开玩笑。

“不、不是。”乔一帆不好意思地慌忙挥挥手。

“一帆本来就是小天使啊。”苏沐橙回眸一笑。

乔一帆默默红了脸,低下了头。(突然安利乔橙,kk)

“方点心你就别乱说话了,严肃点。”陈果瞪了一眼方锐。

点心大大在不着调也不会在墓园里撒野,尤其今天要见沐橙的哥哥呢。

陈果转过头看着沐橙,换了一种极为温柔的语气,“再说了,沐沐的哥哥肯定和沐沐一样颜值高。”

“老板娘说的是,沐沐的哥哥肯定很帅。”方锐讨好着,不过他心里也这么认为。

走在前面的苏沐橙温柔地笑了。

哥哥,你知道我有这么一群好队友,肯定会高兴的吧。

 

 

“沐橙。”叶修很早就猜到是苏沐橙了。

“叶修。”苏沐橙有些惊讶,“你不是会B市了吗?”

“是啊。”叶修从苏黎世一回来就回了B市,谁让他家老头盯得紧呢。“不过今天不是沐秋生日吗,我来看看。”叶修看来一眼苏沐秋的照片。

“嗯。我今天也是来祝哥哥生日快乐的。”苏沐橙走向前。

“老叶。”方锐魏琛等人也是满脸惊讶。

“怎么,见到我那么激动。”叶修又恢复了平时放荡不羁地模样(欠揍)。

苏沐秋:阿修,你又来了。不正经。

“你少臭美了。”方锐白眼。

“我们今天是和队长一起来看她哥哥的。”安文逸说着。

“今天是沐沐哥哥的生日,我们想一起来看看。”唐柔说着。

“我们,来祝苏沐秋前辈生日快乐的。”乔一帆一如既往地有礼貌。即使苏沐秋并没有正式在联盟中露脸过,但是上次听完魏琛对苏沐秋的介绍后,打心底地敬苏沐秋为前辈。能和叶修前辈水平齐飞的人,绝对是前辈啊。

“是啊,老大,好久不见~”包子超有活力。

“……”莫凡在一边不说话,不过他也确实很想见见苏沐橙的哥哥。

真正的神枪,很厉害。

“你们真会凑热闹啊。沐橙你不怕他们打扰了你哥的清静?”叶修调侃。

“我……”魏琛把脏话咽下了。

“好啦,再吵就把你们赶回去。当初是你们自己求着沐沐带你们来的,今天是沐沐哥哥的生日,安分点。”陈果看不下去了。

苏沐橙把花放在苏沐秋墓前,呓语道:“他们就这样,哥哥你别介意。”

苏沐橙娓娓一笑,自家哥哥是很温和的人,从没对人发过脾气。呃……除了叶修,谁让叶修是招仇恨体质呢。

 

苏沐橙注意到墓前另一束水仙百合。

“这是你带给哥哥的?”苏沐橙蹲着,看着叶修。

叶修点点头,“我一个人来,觉得什么都没有不太好。平时都是你选花,我只好上网查了查一些花的花语。我觉得这水仙百合不错。”

苏沐橙笑了,“你还查花语呢?”

“你不也经常注意这些吗。”叶修说着。

“喜悦、期待相逢。很不错的花语。”苏沐橙轻轻念着。

“我也这么觉得。”叶修看着苏沐橙,也是从未有过的温柔。

“好了,我们来祝沐沐哥哥生日快乐吧。”陈果说着。

 

“苏沐秋前辈,生日快乐。”安文逸说着,鞠了一躬。

“苏沐秋前辈,生日快乐。”罗辑也鞠了个躬。                    

“苏沐秋前辈,生日快乐。”乔一帆也毕恭毕敬地鞠躬。

“苏沐秋,前辈,生日快乐。”方锐犹豫很久要不要叫前辈,最后还是觉得叫前辈比较有礼貌,嗯。

“沐,沐秋前辈,生日快乐。”莫凡也鲜少地说了那么多字,也鞠了躬,绝对的90°。

“队长的哥哥,苏沐……”包子忘词了。

“秋。”唐柔默默提醒。这包子真不让人省心。

“哦,苏沐秋前辈,生日快乐。”包子笑嘻嘻(没有不尊敬的意思,包子就这样。)地鞠了躬。

“沐沐的哥哥,苏沐秋前辈,生日快乐。”唐柔细语说着。

“真正的神枪,苏沐秋。没想到你是沐橙的哥哥。生日快乐。”魏琛的语气带着惋惜。黯然神伤的老魏,真的……好正经。

“苏沐秋前辈,生日快乐。沐沐就交给我们吧,我保证把沐沐照顾的好好的。”陈果一脸真挚。

苏沐橙十分感动地看着自己的队员们。

“谢谢果果,谢谢大家。”

“沐沐,别这么说。”

“是啊,队长,我们很荣幸能见到你哥哥。”

“苏妹子你不要这么客气,不像你哥当时和老叶那样。你是没看到,那家伙,嚣张跋扈得很。”魏琛不免想起以前。

“老魏,你别胡说八道啊。我和沐秋当初怎么嚣张跋扈了,我们都是讲文明的好人民好伐。”叶修又不正经。

“讲文明的好人民?老叶,你良心不会痛吗?”方锐一脸质疑。

叶不羞表示:没有良心。

 

“老叶,你这才是乱说话吧。”

“你们是欺负沐秋不在没人作证吗?”叶修一脸傲娇。

“沐橙,你说句公道话吧。”

“我……我没看到。”苏沐橙默默说着。其实,自己哥哥和叶修确实,挺霸道的,但是,他们是苏沐秋和叶修啊。

只是,现在连一起霸道的机会都没有了……

叶修看出苏沐橙眼中的悲伤。

叶修走上前轻拍苏沐橙的肩膀,“我会一直霸道下去的。”

噗。

苏沐橙笑了,“你在哥哥面前还这么不正经。”苏沐橙擦去眼中不知何时涌上的泪盈。

“你哥哥早该习惯了。”叶修望了一眼眼前的苏沐秋。

是吧,沐秋。

苏沐秋:阿修,你还是老样子。我习惯了。

 

苏沐橙看着叶修的样子,有看着眼前的哥哥。

心中的苦涩没有了,多的是,一种不知名的温暖。

有陪在自己身边的兴欣队员,有一直不离不弃相伴十年的叶修,还有虽然离世但依旧温暖着自己的哥哥,人生早已知足。一直如此,便已满足。

 

兴欣队员看着眼前的画面——

叶修和苏沐橙相并肩守在苏沐秋的墓前,眼前是那个明朗帅气的十八岁少年。

 

这个秋天冷吗?

 

不冷吧。

 

陈果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很想哭。是为什么?因为夺冠不容易?因为一路走来的不易?还是因为,终于再见到沐沐和哥哥还有叶修的团聚?

或许都有。

 

“果果。”唐柔看着突然抽噎起来的陈果,挺不放心的。

“我,我没事。”陈果擦去泪水。

沐沐那么坚强,我也不能在沐沐和她哥哥面前哭啊。我说好要好好照顾沐沐的。

 

 

“哥哥知道我们夺冠一定会很高兴吧。”

“我都告诉他了。他的沐橙,长大了。”

苏沐橙看着叶修,叶修看着苏沐橙。

苏沐秋远远地看着他们。

 

沐橙,长大了。

叶修,成熟了。

我呢……

没变吧。

挺好的。

 

 

“你马上又要回去了吧?”

“嗯。老爷子现在看得我可紧了。”

“心疼你三秒。”

“少了点吧。”

“好啦。五秒,不能再多了。”

“唉,沐秋,你看看你妹妹。”

“(*^__^*) 嘻嘻……”

“算了算了,你这个臭妹控肯定帮着沐橙。”

 

阿修,你说对了。不过,你也得承认,你也是个沐橙控。

叶修:是吗?

苏沐秋:迟早是。

叶修:行了,我会帮你好好照顾沐橙的。

苏沐秋:哪种照顾?

叶修:呃……你说哪种?

苏沐秋:你们老板娘哪种?粉丝对偶像,闺蜜的照顾?

叶修:……

苏沐秋:行了,不逗你了。好好照顾沐橙,好好照顾好自己。

叶修:你也是。

 

 

“差不多了,该走了。”叶修缓缓起身。

“要回去了?”苏沐橙也起身。

“嗯。走了。”

“我们也走吧。”

苏沐橙和兴欣队员们还有叶修,慢慢离开了。

 

 

阿修,以后,都交给你了。

 

放心吧。

我对沐橙的照顾,是一辈子的那种。

 

 

我就知道,你小子打我妹妹主意很久了。

 

 

诶诶,你不是这意思吗?

 

 

算了,沐橙交给你,我放心。

不过,你要是欺负沐橙,我会让你一起来陪我的。

 

 

沐秋,你这话言重了啊。

 

 

开玩笑的。

 

 

我怎么会欺负沐橙,我要是欺负沐橙,我自己都不放过我自己。

 

 

你说的。

 

 

我说的。

我什么时候食言过?

 

 

没有。

但是,对不起,我食言了……

 

 

 

一声修,不悲秋。

一声沐,此生误。

 

 

——————————————————————————————————

小番外结束。

突然玻璃渣的感觉。


评论(1)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