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一直在,便一直爱

不用总叫太太,叫“诗儿”就行😉
已是大学牲,一直咕咕咕,望体谅orz
全职沐橙本命/all橙/莫橙初心
and狐妖 恋与 时光代理人
idol:Got7
请永远记住:
人间不值得,但你值得!
微博:二月诗皓

【all橙】一生倾橙——告白10

*造福冷cp,昊橙~

*也不是最冷哈。

*感觉越来越草率orz

 

 

 

昊橙#你要不要喜欢我。

 

 

说起苏沐橙,孙翔和唐昊其实一开始都对其抱有怀疑的态度,外界也一直传说苏沐橙就是只能依靠叶修的花瓶。

或许对于外表过于出众的女孩子,人们都会带有这样的有色眼镜。

其实与兴欣在第十赛季的交手后唐昊就已经心了苏沐橙的实力之强大,到了世邀赛同为国家队成员的日常切磋中,唐昊不得不感叹苏沐橙的“彪悍”,简直就是残暴!唐昊不再低估苏沐橙的实力。

苏沐橙很强,特别强,强大到征服了最不服输的唐昊的心。

 

 

2026年新春前第十一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兴欣对呼啸。

团队赛最后,唐昊的唐三打在沐雨橙风的卫星射线中血清零。兴欣胜!

唐昊看着屏幕便灰白,失败二字冷冰冰地摆在眼前,只觉得这个新年肯定不顺。唐昊叹着气。

 

比赛后。

“队长,那个,飞机可能延误了。”呼啸队的成员说着。

“啥?!”呼啸众人异口同声。

“看来我们只能留在h市过几天了……”唐昊心中感叹,果然不顺啊!

“你们回不去了吗?”苏沐橙碰巧听到。

“是啊,沐姐,好像说是天气问题。”呼啸的原嘉世同队郭阳说着。

“同情你们三秒。”苏沐橙说着,“那你们只能留在这过个小年咯?”

“是啊。”林枫接话。

“那介不介意我们尽一下地主之谊。”魏琛不紧不慢地说着。

“不麻烦吧?”阮永彬不好意思答道。

“不麻烦不麻烦。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你们不介意就行。”陈果挥挥手霸气地走出。

陈果走到方锐身旁拍了一下方锐的肩膀,打趣道:“方锐大大你不介意吧?”

方锐原来是呼啸的王牌之一,之后因为呼啸内部矛盾而转会兴欣。

不得不说陈果这是有意刺激方锐。

“切。我哪会介意。我是那样小肚鸡肠的人吗?”方锐摆摆手,以前有点心结,可现在是兴欣的人啊,哪还会计较那么多。兴欣最不缺的就是心眼,不,没心没肺,也不是。

“是让咱心大呀。”方锐说着,“是不是沐姐姐。”

“点心大大别闹。”苏沐橙看着方锐如此的粘人(??)微微摇头,“那么你们愿意留下来吗?”

“当然!感激不尽!”

一旁的刘皓不发一言,虽然他和苏沐橙也不再那么剑拔弩张,但也绝充不上关系好。

唐昊呢,其实也不是愿意麻烦别人的人,可是看着方锐那“猥琐”(方锐:小子你!)地对着苏沐橙“沐姐姐沐姐姐”叫着,心里很不是滋味。

 

 

然后,两队人马在一起打成一片,都玩疯了嘞。连刘皓都被包子加上魏琛和方锐三人连番轰炸给灌醉了,呃……顺便拽倒了乔一帆安文逸罗辑还有莫凡等。

众人皆醉,队长独醒。

 

然后,苏沐橙和唐昊就互帮互助地把众人送回酒店和小区。

 

“唉,不让人省心呐。”苏沐橙看着醉醺醺的众人,感觉就像带着一群孩子。“不过,唐昊,你今天居然没中招没醉呀。”

“呵呵。心情不好。”唐昊没有看着苏沐橙,主要是沐沐的眼睛太迷人,嗯。

“那不是更应该借酒消愁吗?”苏沐橙调皮地吐舌。

“……”唐昊表示胸口一痛。

“不闹你了。饿了吗?”苏沐橙看着唐昊,“你刚刚也没怎么吃东西。”

说着,唐昊的肚子不争气地鸣唱着孤独之歌。

唐昊脸微红,悄咪咪点点头。

苏沐橙嘴角一抹笑,这个大男孩挺可爱的嘛。

“走吧,我带你去吃好吃的。”苏沐橙牵起唐昊的手,就拉着他走。

 

唐昊有点懵。

这是他第一次和女孩子牵手……emm

女孩子的手就是不一样,软软的,小小的。

唐昊的心抑制不住地跳动。

唐昊有点贪恋苏沐橙牵着他的手的感觉,好想永远不放手。

 

 

两人到了一家小店。

“放心,这里老板娘我可熟了,你不会被认出来的。”苏沐橙眨巴眨巴眼。

快过年了,这家家常小店生意兴隆。

“嗯。”唐昊看了看刚刚苏沐橙牵过的那只手。好吧,唐日天还是没缓过来。

“这家店的年糕特别好吃。刚好过年,挺应景的。要不要尝尝?”苏沐橙接过服务员的菜单。

“你定吧。”唐昊环顾一眼。生意真是好啊。

“炒年糕,年糕汤……”苏沐橙说了一大堆,“这些都是这家的招牌,你吃哪个?”

“你吃哪个?”唐昊看了一眼苏沐橙。

“这个年糕面汤吧。”苏沐橙点着。

“我一样。”唐昊说着。

“行,就两份年糕汤面吧。”

(我不爱吃年糕,这些都是我胡扯的。)

 

 

半晌。老板娘端着两大碗吆喝着,“来喽。”

“等久了吧?沐沐。”老板娘亲切地叫着沐沐。

“没有没有。店里生意真好,老板娘亲自出动了呢。”苏沐橙笑着接过碗。

“还行。主要看见你来了。”老板娘和蔼地笑着,转过头将另一碗递给唐昊。“沐沐,这是?”

“哦,林姐,这是唐昊,呼啸队队长。不要张扬。”苏沐橙还比了个“嘘”的动作。

“哦哦,我还以为是沐沐男朋友呢。”老板娘姓林,沐沐亲切称为林姐。

“林姐你别瞎说呀。”苏沐橙笑着解释,“他们今天和我们兴欣比赛,飞机延误,只能在这过个小年啦。”

“哦~今天店里忙,我都没看着你们比赛的直播。”林姐笑着,“小伙子不好意思啊,大姐其实不怎么了解荣耀,就是沐沐常来比较熟,别介意哈。”

“没,没有。”唐昊的脸泛着薰红。刚刚那句“我还以为是沐沐男朋友呢。”男!朋!友!让唐昊的心一颤。

其实苏沐橙回答时,唐昊心里莫名感觉有些失落,如果是真的,就好了……

 

“叶修没来?”林姐问着。

“叶修要在家好好陪父母呀。他也离家那么久了。”苏沐橙笑着答道。

“也是。”林姐叹了一口气,“那沐沐今年过年一个人?”

“不会啊,还有我们队员呢。”苏沐橙吹着碗里的热气。

“其实林姐我以为沐沐你会和叶修在一起呢。”林姐小声直言。

“林姐您别笑我了。叶修就像我哥哥一样。”苏沐橙解释着。

唐昊拿着筷子的手一抖。心里有点不爽(*  ̄︿ ̄)

“你当我乱说的。”林姐摆摆手,在苏沐橙耳边低语,“那你不考虑考虑坐在对面的这个小伙子?”

苏沐橙一怔。茫然地看着老板娘。

老板娘眨了一下眼。

“慢吃啊,我忙去了。”林姐打着招呼离开了。

 

 

“以前我和叶修也经常来这,和老板娘挺熟的。”苏沐橙说着。

“嗯。”唐昊慢慢吃着年糕。心里还在想刚刚老板娘误以为苏沐橙和叶修是一对。

苏沐橙看着唐昊投入地吃着(并不)也就没再说什么。

嗯……挺尴尬的。

 

 

噗。

苏沐橙突然笑了。

唐昊惊讶地抬起头,一脸不解。

“对不起啊。我刚刚想到了一个梗。”苏沐橙笑着。

“什么?”唐昊问着。

“说了你别生气啊。”苏沐橙放下勺筷,“你不是有个外号叫糖糕吗?糖糕不吃糖糕吃年糕,吃同类的感觉怎么样?”苏沐橙微微一笑。(乱编的梗)

唐昊满脸黑线。糖糕……貌似是那个孙二翔起的(羊习习:糖糕你说啥?!)

“那你不吃橙子?”

苏沐橙一愣。好像是这么回事。

“唐昊,你能get到我的点呀。”苏沐橙笑着。

“嗯……”唐昊表示确实能get到苏沐橙的笑点,就是糖糕这外号……

“嘻嘻还是你好。以前叶修都说一点都不好笑,还说我是冷笑话之王。”苏沐橙撇撇嘴。

唐昊的脸又有点烫。

不过,为什么还是叶修……

(远在北方的叶修打了个喷嚏。)

(吃醋唐昊设定。)

ooc

 

 

不知不觉地吃完了。

苏沐橙咕噜噜地把汤也全部一口气喝完。

唐昊不解地看着她,“你喝那么急干嘛?”

苏沐橙放下比她脸还大的大碗,擦了擦嘴,“为了看今年的运势呀。”

“???”唐昊黑人问号.jpg

“就是这家店每次过年都有个活动。就是每个碗底都会有句话,预示着你今年的运势,或者你今年会实现的愿望。”说着,苏沐橙瞅了瞅自己碗底。

“年年有余,一帆风顺。”

“这个我感觉好像’谢谢光临’一样。唉~不过看到小一帆的名字啦。”苏沐橙笑着。(乔橙!)

唐昊心里又有点不爽。

然后,唐昊也一口气闷了剩下的汤。

只见碗底一行字——

“开门迎喜,告白顺利!”(我瞎扯)

 

“开门迎喜”这还真没有,明明比赛输了。

“告白顺利”……这个,可以有。

 

唐昊微微一笑。

“什么呀?”苏沐橙好奇地探着脑袋。

“不给看。”唐昊将碗藏在一边。

“小气。又不会有什么。”苏沐橙嘟着嘴,“难不成……是什么诅咒?那唐昊你也太倒霉了。”苏沐橙掩嘴笑着。

唐昊表示不能让苏沐橙再胡乱猜测下去了。

 

唐昊一把抓住苏沐橙捂嘴的手。

眼神尤其真挚。

“苏沐橙。”

“你要不要喜欢我。”

 

苏沐橙一怔。

 

“苏沐橙。我说,你要不要喜欢我。”唐昊温柔又霸道地重复了一遍。

 

“唐昊……你,认真的?”苏沐橙看着唐昊,他确实不像开玩笑。

“真的。”

“唐昊。哪有你这样表白的。”苏沐橙忍不住笑了。

“真不知道你是真霸道还是情商低,这算是命令我喜欢你吧。”

 

“我……”唐昊突然意识到自己唐突了。

“你,你不喜欢?”唐昊突然心有些虚。

“女孩子都喜欢浪漫的呀。你这么没头没脑地一句怪吓人的。”

“你不喜欢的话,我可以,我可以,再告白一次。不过你们女生这是麻烦。”最后一句唐昊小声嘟囔。

“你说什么?”苏沐橙问着。

“没有。”唐昊回避苏沐橙的视线,“那你……”

 

噗。

苏沐橙笑了。

她为什么又笑了?唐昊表示不懂女孩子。

“糖糕,你这个样子这是又软又糯的,真可爱。”苏沐橙明朗地笑着。

唐昊心里有些郁闷。可爱……

“那我今年过年能吃糖糕吗?”苏沐橙凑近唐昊。

“你,你答应了?”唐昊的瞳孔震动。

“什么答应了。你那根本就不是问句。”苏沐橙一眼看透真相,“不过我的回答就是——

我可能喜欢上你了。

所以,

你要不要喜欢我。”

对,这不是问句。

 

“当然。”唐昊拉着苏沐橙的手,一把搂着她。

“我保你一生糖糕吃到饱。”

唐昊握着苏沐橙的手,他这辈子都不想放开。

 

苏沐橙的心砰砰直跳。

在唐昊向她告白时她就有种心动不止的感觉,自己可能很早就喜欢上他了吧?

 

 

结完账。

老板娘看着苏沐橙和唐昊的手紧紧牵着,心里一笑。

“新年预示成了?”老板娘笑眯眯问着。

苏沐橙还没开口,唐昊直接说“成了。”

苏沐橙脸一红。成什么了?

 

 

“祝你们幸福。是新年快乐!”老板娘祝福着。

最后老板娘在唐昊耳边说了一句:“小伙子可以啊,真心喜欢沐橙的吧。看来我的助攻还挺有效。”

唐昊其实一脸懵。

 

 

“你碗底到底写的什么呀?”苏沐橙好奇。

“就是告白顺利。”唐昊耿直回答。

“yi~你的新年预示这是与众不同。”沐沐心里不服。

“可是很准。”唐昊开心地望着苏沐橙。

苏沐橙脸微红。

唐昊心满意足地笑了。

开门迎喜。

嗯。

没错。

输了比赛,赢了女友。

 

 

身后店中的老板娘微微一笑,那个碗底的字是老板娘故意的!

原来呢以为是叶修的,但是呢,阴差阳错,歪打正着。

这个小伙子,也不错!

 

 

 

可怜远在北方的叶不羞啦。

叶修:林姐你怎么能助攻把沐橙送个以下克上那小子呢?!!!!

 

 

——————————————————————————————————

叶修,我对不起你。

越来越草率。

明天出成绩啦。好方!!!!!瑟瑟发抖。

下周更江橙(九点水大大双十一生日所以插个队)

原本想在更叶橙或者伞修的,我还是放弃了,下周看吧。

我可能没救了orz


评论(2)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